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三十)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自在君心(十九)自在君心(二十)

自在君心(二十一) 自在君心(二十二)

自在君心(二十三)自在君心(二十四)

自在君心(二十五) 自在君心(二十六)

自在君心(二十七)自在君心(二十八)

自在君心(二十九)


薛甄珠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贺涵打开中控台,英文绘本的声音放了出来。“阿姨,刚刚平儿听的。”贺涵解释,薛甄珠微笑。贺涵以为薛阿姨会质问他或者其他,可薛阿姨居然完全不像平时那样大声说笑,诡异的深沉。贺涵停顿了下,突然有点毛脚见丈母娘的紧张,不过想着反正明天都要领证了,本来就应该征求子君妈妈意见的,虽然有信心薛阿姨会非常乐意。

“那个,阿姨,我想跟您说一件事。”车里不热,贺涵居然有点冒汗,“我跟子君商量过了,她答应了,我们明天去领结婚证,本来应该先征求您意见的,因为事出突然,所以……阿姨,您相信我,我一定会照顾好子君和平儿的。”贺涵也觉得有点心虚说不下去,要不是今天薛阿姨堵上门,他早忘了这茬,满心满意就是只要子君点头就万事大吉了。薛阿姨如今就是自己的长辈,母亲,他不能说谎,但他可以承诺给子君和平儿幸福快乐的生活。


“好啊!”薛阿姨大叫一声,一掌拍在贺涵肩上,威力堪比铁砂掌。把贺涵吓了一大跳,但心也定了,这才是薛阿姨嘛!“阿姨!”贺涵刚开口,“贺涵你叫我什么?” 薛阿姨睁大眼睛问。“哦!”贺涵秒懂。“妈!”“哎!”薛阿姨答应地相当夸张,但随即又收了笑容。“贺涵,你们结婚,我当然开心了,但是,其他事情你都处理好了?你们婚后有什么打算?这一回我是坚决不会同意子君做全职太太了,不是不相信你,而是,我觉得现在的君君比之前的君君好了不知多少倍。”薛阿姨说着,自己都没发现已经满脸的泪水了,高兴的,心疼的,酸楚的。


“妈您放心,我跟唐晶已经说清楚了,她会慢慢想通的。结婚后我不会让子君不工作的,现在我住在我妈妈留给我的老房子,虽然旧,但足够住,离您还近。婚礼,我还没和子君商量。您有要求尽管说,我尽力做到。”贺涵态度极为诚恳。“我只想要君君过的好,平儿过的好,君君开心,平儿高兴,其他的,我老太婆没有要求,贺涵,我相信你。老房子就老房子,妈妈留给孩子都是最好的,婚礼你们看着办吧,我没意见,再热闹的婚礼不把日子过好了,日后那就是笑话。贺涵,我是喜欢你有钱,有才,有貌,可最重要的,是君君觉得幸福,你晓得伐?”薛阿姨说着说着,忍不住用手擦起了眼泪。贺涵见状赶紧拿起纸巾递过去。“我明白的,妈。”薛阿姨破涕而笑,“贺涵,婚礼我就不操心了,随便你们愿意,但一定要照婚纱照,那我可得发给我的老姐妹们拽拽。”贺涵也笑了,“没问题,妈。”几声妈,让薛阿姨下了车都脚底带风,“赶紧回去,别让君君担心。”贺涵尬笑,自己可是被赶出来了不是。


调转车头准备回家,电话骤然响起,看到名字后贺涵笑得很暖。“子君?改变主意了,让我……”,话没说完子君就焦急地开口,“贺涵,唐晶在酱子,可能喝酒了或者最近饮食不当,刺激了胃,现在状况很不好,老卓给我打电话,平儿在家我走不开,你能去看看吗?不行赶紧送医院。”贺涵的笑容凝住,虽然担心唐晶,但是想了下,“子君,我还在路上,马上赶回公安大厦,平儿交给我,你开车过去,不会耽误很久。子君,既然老卓打电话给你,那么也就是说他也是认为我去是不合适的。暂时老卓在,不会有问题。”贺涵的声音仿佛有种魔力,让罗子君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不少。“贺涵”,罗子君还想说什么。“子君,我知道,你会说唐晶不想看到你。但是,我们两个人,你去比我去好,听我的没有错,你不要担心,我最快速度过去。”

贺涵赶到的时候子君已经拉着平儿的手站在了路口,看到贺涵到,赶紧跑上去,“平儿,贺涵叔叔陪着你,赶紧睡觉,妈妈去看看唐晶阿姨。”说完都没来得及跟贺涵说一句话。贺涵搀着平儿看着绝尘而去的车,深色复杂,“贺涵叔叔,唐晶阿姨怎么了?”平儿仰起小脸担忧地问,也打断了贺涵的思路。贺涵低下头对着平儿小小,“没事,就是肚子疼了,妈妈已经去了,平儿,我们回去吧,贺涵叔叔给你读书,然后我们早点睡觉。”平儿点点头,拉着贺涵的手往回走。


罗子君一路把车子开得飞快,气喘吁吁冲进酱子去愣住了,老卓一个人坐在吧台边上,没有看到唐晶。罗子君放慢了脚步,“老卓,唐晶呢?怎么样了?”老卓起身站好,“来了?洛洛开我的车唐晶送去医院了,刚刚打电话过来,唐晶没事,挂个针就行,放心吧。”罗子君转身就要走,“老卓,我去医院了,是唐晶手术的医院吗?”老卓不慌不忙地端过一杯茶,“喝杯茶再走,不用这么着急,待会儿你去看看也好,但只不过唐晶或许并不欢迎。”罗子君停住了脚步,有点迷茫地望着老卓,“但你却给我打了电话。”老卓低下头,“我不告诉你,如果唐晶有什么事你知道了会不会自责?”罗子君点头,“会,肯定会。”“所以,当时情况不明,我肯定会通知你,因为除了你,我不知道她还有其他朋友。罗小姐,我跟着贺涵叫你一声子君,大家都是成年人,除了自己,没有人有义务为谁负一辈子的责任。凡事都有因果,这俗世里的人总畏果求果,而菩萨却是畏因求因的。”“世人求果,菩萨求因?”罗子君结果老卓递过来的水杯重复。老卓点点头,“喝杯水暖暖,心静静想好了再去。”


罗子君到医院唐晶第一瓶水已经挂完了,状态看上去有点疲惫,脸色苍白,正眯着眼睛,洛洛看到罗子君进来没有作声。罗子君走到唐晶面前蹲下,“唐晶,怎么样了?医生怎么说?”唐晶猛地睁开眼睛,“罗子君,你来干什么?我跟老卓说了不要你来假心假意。”罗子君拿过一张凳子坐下,“唐晶,或许你觉得我是假心假意,但我自己知道,我是真的很关心你,很担心你,想要你好起来。”唐晶猛地睁开眼睛,因为在医院,声音并不大,“因为你我才不好!”罗子君面色没有变化,连洛洛都可以看出来那是关心和担忧,“那一年前,二年前,你好吗?轻松快乐吗?”唐晶哑口无言转过脸去。罗子君起身去找医生问清了唐晶的情况,回来后从洛洛手里拿了就诊卡不顾唐晶阻拦把医生说的三天的针水的费用全部交了,“唐晶,我不管你怎么生我的气,怎么恨我,都不要作践自己的身体,谁都不是金刚,你那胃经不起再折腾了,饭该怎么吃,觉该怎么睡,医生都跟你说了。这三天你不要我陪也行,洛洛,就麻烦你了。”洛洛点点头。


罗子君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平儿早就睡了,贺涵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等着,天色越晚,心里越忐忑。很久以前,是子群家的弟弟生病了,他也曾这么坐在沙发上等她,临别时的对视,楼下的幻听,都提醒自己有一个人走进了自己心里。今天,再一次的等待,贺涵总是忍不住想到兔子的甜美。罗子君开门的声音极小,以致于贺涵直到罗子君进门才发觉。“平儿早就睡了,唐晶怎么样?外面冷吧?”贺涵走过来,把罗子君的手放在手心。“没有大问题,再挂三天针,但必须注意饮食注意休息。”贺涵点点头。“赶紧去洗漱吧,早点睡。”贺涵将子君的外套挂在衣架上。“好!你也赶紧回去休息。”


卫生间里传出水流声,贺涵一直靠着餐桌站着,若有所思,他突然有些害怕。罗子君从卫生间出来看到的就是这幅画面,微黄的灯光下,这个俊逸的男人长身颀立,面若冠玉,但眉头紧紧皱着。“贺涵,你还没走?”贺涵慢慢抬头,“子君,明天早晨?”罗子君笑了,灯光下,那笑容闪耀着,让贺涵的心一下子亮了起来。老卓的话她听进去了,老卓让自己去大概就是想点拨自己吧。“明天不是说好了领证的吗?你不愿意了吗?那也行,缓缓也好!”罗子君的笑不似刚刚的温暖,带了几分狡黠。“想都别想,明天送了平儿就过去,号我都提前取好了。”贺涵上前一步,把罗子君揽进怀里,扣着她的后脑让她听他的心跳。


“刚刚我很害怕!”贺涵轻啄着罗子君的发顶。“你害怕什么?害怕我动摇?”罗子君仰头问,贺涵点头。“那你该罚,对我不信任,对自己没信心。”说完踮起脚轻轻在贺涵唇上飞快地点个水后立即推开,“走了啦,明天等你来接我和平儿。”不过罗子君还没来得及转身就被贺涵拽回怀里,一个吻辗转而坚定,他需要用这种方式平复他的忐忑,让罗子君感受他的深情和欣喜。


评论(20)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