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望着罗子君离去的声音,吴大娘摇摇头,贺涵这隔三差五到CCG,那眼神那笑容,谁看不出来呢,这个罗子君是真的是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努力多么吸引人。不过贺涵这回估计踢到铁板了,想到这儿,吴大娘笑着又加了一脚油门。


罗子君先到的酱子,唐晶和贺涵一起走进来时,贺涵刻意拉开了与唐晶的距离,让唐晶再次想挽上贺涵胳膊的手落了空,这一切都被罗子君看在了眼里。罗子君快速上前拥抱了唐晶,“你个见色忘友没良心的,回来就联系贺涵不告诉我。”唐晶稍顿了下,轻轻回抱,“这不是担心你忙吗?再说告诉你你也没车去接我啊,还不得搭贺涵的车。”她们的对话贺涵并没有听,他已经走到老卓那儿去了。老卓努了下嘴,声音很小,“你什么意思?”贺涵笑笑,“没什么意思,人家本来就是好闺蜜,一起接风而已。”说完声音大了些,“给我配了什么菜?鱼要上最好的蓝鳍金枪鱼,还有,海胆蒸蛋!”罗子君因为贺涵的话心中划过一丝涟漪,他故意的,这都是以前她怼他的槽点。


B&T预定座位的人也到了,热情地和贺涵打招呼后走到各自预定的桌边。唐晶心里有点不舒服,哪怕不包场子,最起码也找个僻静的好地儿吧,这叫什么事,全场中央,欢迎围观。唐晶的眼色变化贺涵看到了,带着一丝了然的笑容。两个人过招十年,虽然没有走进对方心里,但是,他自认还是了解她的。贺涵直接把那瓶放了十年的红酒拿了出来,“今天尝尝这个吧!”锡纸打开后把酒瓶递给服务员,“贺总,您喝这个酒?”服务员接过酒瓶一脸疑惑,吸引了唐晶和罗子君的注意力。两个人拍着胸口感叹十年的悠悠岁月,罗子君说是当年她陪着唐晶一起在超市买的,唐晶说那时候觉得这是很贵的酒了,没想到贺涵收了这么多年,太感动了,好一副和谐画面。只有老卓门儿清,贺涵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酒即水,覆水难收,那两位,明显都解读错了。


落座时唐晶本来是想跟贺涵坐一边的,结果贺涵率先站到座位前,“服务员,撤掉一个座位。”说完示意唐晶和罗子君在对面坐下。唐晶望了眼贺涵,迟疑了下走到对面坐下。很快菜就上来了,罗子君决定先下手为强,首先举杯,“唐晶,欢迎回来。”说着还望向了贺涵,甚至让贺涵读出了点警告的意味,“我呀,见证了唐晶十年的努力,也见证了这十年你们走过的路。唐晶终于想通了回来了,祝福你一切顺心如意,希望我们未来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让我继续见证你们以后的每一个十年。还有,感谢在我离婚后你们两人给我的帮助,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罗子君!所以,我先敬你们一杯!”大概是因为在公开场合,罗子君不用担心贺涵“胡作非为”,坦然的很,但因为瞄到贺涵的眼神,咽下了最后祝他们早日结婚的话。唐晶望着微笑坦荡的罗子君,心中的疑惑渐渐消散。对的,贺涵是因为自己才帮罗子君的,自己不在上海,薇薇安也带走了,那些无聊的人没有话题,就扯上了罗子君,贺涵心中最重要的人还是自己。


贺涵看着罗子君诱人的红唇一张一合,灿烂的笑脸掩饰着不安,从进了门到现在几乎没有对视,一直当自己是空气。现在,说出来的话更让人抓狂!罗子君你想干嘛?昨晚在她家说的话她没听懂吗?就这么想把自己跟唐晶送作堆?贺涵再也忍不下去了,“今天一聚,就是为了欢迎唐晶回来。马上唐晶手术,我明天要去天津一趟,最迟三天回来,有子君在,现在医院服务也很好,唐晶你不用担心,安心治疗安心养病……”贺涵的话被唐晶打断了,“你啊,就是这样爱说教,明明关心的要死,还要装着无所谓。你放心去忙,我有子君呢?”说完竟然带着几乎从没见过的俏皮神态转向罗子君,“对吧,子君。”罗子君感激地点头,刚刚真的生怕贺涵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好在被唐晶打断了。可贺涵却是一头黑线,一个罗子君已经让他憋屈了,加上唐晶,更让人气闷。贺涵气鼓鼓地瞪着眼睛,唐晶又压低了点声音,“子君,你知道我今天在新员工名单上看到了谁吗?”贺涵一下子又紧张了,他不愿意让罗子君担心自己,但显然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就是那个从辰星出来的菲尔,他可把贺涵害惨了。”说完笑着问贺涵,“你那天到底干啥去了,爽了人家一天,八卦可是说你是跟哪个女人鬼混去了。”


唐晶特意是这么说的,以期展现自己的改变,只不过贺涵根本不关注,“没有的事,子君,你别听唐晶胡说,我有那么不经事吗?一个菲尔,能把我怎么样?”。苏曼殊、陈俊生、MISS吴再加上唐晶,所有有都透露了一个信息,贺涵为了帮她照看平儿,为了让平儿不失望,在工作上出了的纰漏,罗子君此时已经心乱如麻了,只哦了一声算是回应贺涵。三个人各怀心思,整个氛围怪异极了。唐晶说什么,只有罗子君附和;贺涵说什么,罗子君不作声;罗子君说什么,贺涵就唱反调,那语气那眼神,罗子君都要崩溃了。别说唐晶起不起疑心了,搁自个儿是旁观者,看着也像闹别扭的情侣。罗子君觉得自己不能再呆下去了,她能稳住贺涵也要露馅的。装模作样拿出手机看了下,一只手搭着唐晶的肩,“唐晶,你们继续吃吧,我,我很担心我妈,也不知道她找没找到崔叔叔,反正你回来就好,来日方长。我已经跟吴大娘说过了,明天把手里的事情都做了,后天,我全程陪你。”


唐晶本来就想跟贺涵单独在一起,既然罗子君提出要走,当然是乐意的,更何况就刚刚那情势,唐晶也觉得有点儿不对劲,“那行,你着急就先走吧,明天我去医院办手续,晚上你去医院看我,找到阿姨……”恰巧这时贺涵的手机响了,陈俊生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贺总,情况有变,明天下午去天津来不及了,我查了下,浦东机场有晚上十点半一个航班飞天津,凌晨一点到,我们今晚就过去,您那里有问题吗?没问题我现在就改签机票。”陈俊生的声音虽然不是很清楚,但因为贺涵里罗子君更近,她也听了个大概,心都悬了起来,担忧地望着贺涵。贺涵抬手看了下手表,6点还不到。“没问题,我在酱子,你把资料整理下,我回家收拾下行李就走。”贺涵边说边看着罗子君。“行,那九点我们浦东机场见。”陈俊生得到贺涵的肯定回复,心中安定不少。“这样吧,九点我到你家接你,应该赶得上。”。"那我接你好了,你到我家再到机场绕路,让00送家里还有两个孩子呢。"贺涵从来都是个体恤下属的好领导。


本来要走的罗子君听完了贺涵的电话,真切地感受到贺涵的危机,竟忘了自己说要离开。挂了电话,“唐晶,不好意思了,接风宴手术后再补,还我们三人,我得回去了收拾下,晚上就要赶去天津。”唐晶点了点头,这种情况下她就是不情愿也没法说什么,贺涵看着还在发愣的罗子君。“罗子君,跟我一起走。”


“啊!”罗子君没有回过神。

“啊什么啊啊?你不是要去看你妈吧,跟我一起走,顺路。”贺涵说的很自然。

“不用了,我自己打车走,你事情急不要耽误了。”罗子君赶紧推辞,坐的稳稳的。


“打什么车,这个点在这里,车哪有那么好打,你快一点,再磨蹭才是耽误我。”贺涵已经套好外套,但不依不饶地杵在桌边。唐晶有点奇怪,一直盯着罗子君望。罗子君抬头看了下贺涵,那眼神让她心中一慌,不敢再坚持。唐晶也开了口,“好了好了,子君你跟贺涵走吧,跟我们客气什么?这一桌子好菜我一个人慢慢吃,做了手术可要忌嘴好一阵子呢。阿姨有什么事告诉我一下,没什么事早点睡,明天我不上班,去把住院手续还要做各项检查,晚上我就不能离开医院了,你给我送饭,贺涵不在,什么事就都得麻烦你了。”唐晶明里暗里都把自己跟贺涵捆在了一起,不但罗子君听到了,隔壁桌的B&T的人也听见了,贺涵知道唐晶这是故意的。今天就算了,走之前先要教训一下罗子君这个小女人,其他的,等唐晶做完手术。“唐晶你明天先定好护工,子君上一天班下来肯定累死了,陪陪你就好,其他事交给护工就行了。”虽然生气罗子君,可是还是忍不住心疼。“我们走了,唐晶。罗子君你快一点。”对着唐晶,贺涵很客气,但对罗子君,明显的带着小脾气。


评论(25)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