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唐晶看着眼前的午饭,实在吃不下去。她虽然不信任贺涵,却又笃定贺涵看不上罗子君。难道是罗子君对贺涵有了非分之想?不应该啊,两人之前跟仇人似的,直到罗子君离婚才好一点,但绝不可能喜欢上的。越想头越疼,一个电话拨出去,“子君,我回来了,昨天下午,贺涵接我的,就没打扰你,晚上给你打电话你没接。贺涵说今晚给我接风,可我都等不及要见到你了,忙吗?”


罗子君很想念唐晶,可因为贺涵昨晚的话又怕见到唐晶,再加上刚刚陈俊生说的事,又对贺涵的处境感到愧疚,心中正乱着呢。“我很好,你回来贺涵微信告诉我了,我本想问你,可是做材料居然做睡着了,今天上午一直忙着焦点小组到现在还没有结束……”毕竟经过一年多历练,罗子君很快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语气,“好啦,晚上我给你赔罪!”唐晶觉得罗子君语气很正常,一直和自己说工作,心似乎又放下一点。她觉得,罗子君于贺涵不会有吸引力,贺涵于罗子君更是高不可攀。


但就算跟罗子君没有关系,可贺涵对自己那么冷淡是事实啊。一个下午的时间,唐晶回忆了太多的过往,越想心越惊。曾经自己的母亲,薛阿姨,还有罗子君都提醒过自己可以结婚要一个孩子,但除了如同她自己说的,爱情易逝婚姻易碎,何苦去养一个白眼狼。但实际上,就算是同居时,贺涵都是极其谨慎的。至于后来,本来就少之又少,甚至只要没有TT,就算氛围再合适,自己意思表达再明确,贺涵都能控制自己。他对自己说过,避孕是一个男人成熟和负责任的表现。想想当年的同学,有些结了婚也选择了丁克,可丁到了三十多往四十爬,居然绝大部分都放弃了曾经的立场,顺利怀孕生了还算运气,有那么几对,那可是每周红房子或者妇婴医院的跑,经济实力强的还跑了香港和国外,坚决要治好生个娃。所以说就像香港的那档子情感节目说的,男人说避孕是对你负责,不如说他不想负责也不想要你生的娃。何为成熟,不就是凡事总能理智的控制自己,清晰的辨别利害后做出最有利的选择吗?就像电视上说的,没有几个男人真的不想要孩子,谭咏麟家里不生外面生,刘德华四五十喜气洋洋当了爹……唐晶起来到了一杯冰水,她必须让自己冷静下来。


快下班的时候,贺涵给罗子君发了微信,“子君,不用我接?什么时候忙完?我跟老卓预约出菜时间。”很快收到罗子君的回复,“我下班就过去,搭吴大娘的车。”贺涵笑了,他的威胁起作用了,简直秒回。“那好,五点一刻前酱子见。”贺涵起身开始收拾桌上的资料,唐晶不迟不早卡着点儿来到了辰星贺涵的办公室。“贺涵,我们一起走,车今早刚拿回来送去4S店保养呢。”


收到贺涵微信时,罗子君因为担心贺涵又纠结唐晶正心神不宁地跟吴大娘在一起。微信提示音响起,吴大娘望了一眼,“怎么?有约?和贺涵?去吧,今天的方案贺涵修改过了,客户看了根本就提不出修改意见了,下面几天我们就可以提前着手准备方案实施了。这清闲可是贺涵送的,我晚上也正好约了一个朋友。贺涵来接你吗?”吴大娘语速极快,都插不上嘴,“哪里有什么约会,是唐晶回来了,贺涵说在酱子给唐晶接风,我下班自己过去。唐晶,唐晶这次是回来跟贺涵结婚的。”罗子君很突兀地加了一句话,与其说是说给吴大娘听的,不如说是说给自己听的。吴大娘停下手里的事,眼睛眯了起来,一脸疑惑,“结婚?唐晶和贺涵?”罗子君赶紧点头,“对啊!金童玉女终于要真正走到一起了!”吴大娘扑哧一声笑了,“要结婚早结了,现在结婚?是唐晶想要结婚吧?反正唐晶爱贺涵天下人都知道,但我看她是一厢情愿了。人与人之间有的时候聚散一念间,很多人哪怕并不合适,但结了婚也就凑合过下去了,你说这世上有多少做了一辈子夫妻的怨偶?所以才有婚后眼里流的泪都是婚前头脑进的水一说。但是一旦错过了那个糊涂的阶段,或者再遇到了真正合适的,就不愿意再将就了。贺涵既不会凑合也不可能将就,到现在,他跟唐晶,几乎没有可能。”


罗子君震惊地睁大了眼睛,“Miss吴?”吴大娘无所谓地耸耸肩,“风流倜傥的贺公子,心高命薄的麻雀唐是咨询界经久不衰的八卦话题,我想忽略都不行。很多事情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别看外传穿的邪乎,实际上,到今天也没几个女人能拿得出贺涵风流的实锤出来。唐晶呢,心里想要又死鸭子嘴硬,同居还能同散了,我也佩服的。她呀,不是对自己太自信就是太愚蠢,对贺涵也太低估。虽然眼下贺涵遇到一些困难,甚至有很多人在等着看他笑话,但贺涵在这个领域还是绝对翘楚。不管别人怎么评价贺涵,我是很欣赏他的。还有,就算你听到苏曼殊说了什么,或许她还会做些什么,你自己要想清楚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我对你有信心。”说完也不管罗子君的诧异与感动,转身拎起包,“走吧,跟我一起走。”“啊?哦,谢谢你MISS吴,不用了,离得不远我自己去。”罗子君推辞。“客气什么?职场重要规则之一,善用资源,提高效率!我正好路过酱子,去把包拿上,我们现在就走。”吴大娘根本不管罗子君的反应大步流星出了办公室。


唐晶就坐在贺涵办公室。“你坐着等一下,我马上就好。”贺涵把桌面整理好,一起走出辰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麻雀唐回沪,贺公子旧爱新欢扎堆,多么令人兴奋的话题。出来辰星大门唐晶本想挽住贺涵的胳膊的,可贺涵不着痕迹地顺手将外套搭在了胳膊上,另一只手还拿着手机发信息。迈着大步子就出去了,无论唐晶走的快或慢,总是恰到好处地在两人之间留下了半步的距离,不亲热也不疏远。


差不多时间,吴大娘和罗子君也走出了CCG大门,刚刚坐上车,“贺涵出事的那一天,就是我们去杭州的那一天吧?”一个响雷,在罗子君耳边炸响,而且,还是连环雷。“那天,你说把你儿子和妈妈送到杭州的朋友就是贺涵吧?”“MISS吴,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那些传闻罗子君不是没有听到,只不过,她想着只要自己做的正,就什么都不怕。可是经过昨晚,她有点害怕,着急地想要解释。“都是成年人,男未婚女未嫁,不用解释。”吴大娘笑着按下中控锁跟罗子君挥挥手,“好了,酱子到了,这儿不能停车,有话明天说,拜!”罗子君本来就不踏实的心更加乱了,只得“哦,拜拜,明天见!” 


评论(21)

热度(256)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