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2

日常耍帅


自在君心(一)

娃要考级,我忙的像狗。从来没有一个时代的父母像现在这个时代的父母一样,这么操心孩子的教育;也从来没有一个时代的父母在投资了这么多的金钱和精力到孩子身上,对回收却全然没有把握,只能用无论如何我尽力了来安慰自己!容我闪回去哭泣一把……

利用娃上课时间尽力抽空码了些字,或许偏颇,或许狭隘,毕竟带着很多自己的喜好和感悟,还有我自身所处的社会阶层和社会现实,不必深究太多,不过图个独乐乐众乐乐!

自在君心(二)

“你,我……那你先坐,我给你下馄饨。桌上是我正在准备的材料,你帮我看下。”罗子君此刻想着的是不能太刻意避嫌,就像以前一样,彼此当做好朋友,那样才是最好的,她也会祝福他和唐晶幸福的生活。因此,随口说了让贺涵帮她看看资料,让大家能更自然些。


“好!”贺涵并不知道罗子君想的是这样的糊涂心思。走到桌边坐下就拉过罗子君的笔记本,罗子君去冰箱拿馄饨,开锅烧水,水开了放馄饨。这画面,像极了一对平凡的夫妇,温柔的妻子给晚归的丈夫做饭,无论是贺涵还是罗子君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一切显得很自热。贺涵面前放着电脑,眼睛却一直盯着罗子君的背影。其实她的动作笨拙极了,搁以前,他早就接过手自己做了,可今天不知怎么了,他就想看着她做,享受她为自己忙碌。直到看到她像个笨小孩一样一个一个往锅里放馄饨还要躲着不被热水溅到时,贺涵心疼了,站了起来,“子君……”。刚准备绕过桌子自己下馄饨,房间里传来了手机铃声。刚刚罗子君拿换洗衣服时随手把手机放到了房间里。“贺涵,麻烦你帮我拿一下手机,在房间里。”罗子君正忙得不可开交在跟翻滚的热水和胖乎乎的馄饨混战,实在没有办法自己取手机。


 “好!”罗子君向他开放了卧室?贺涵感觉这是子君对自己的信任,让他很喜欢。转念又想,要是换一个男人,她会让他进卧室吗?不会,肯定不会!贺涵告诉自己,只有他,才可以进去她的卧室。贺涵循着铃声拿到放在床头柜上手机的同时,枕头上的一样东西吸引了他,眯着眼睛拿起来,就再也没放下。贺涵进了屋却没了动静,手机还在响着,罗子君有些奇怪。“贺涵,看拿到了吗?手机应该在床头柜上。”罗子君扬起声音。忽然“床头柜——床——枕头”猛地闪进罗子君大脑。“贺涵,你找不到就不找了,我自己拿——”罗子君一下子紧张起来,立即关了火扔掉手里的勺子,冲进了房间。


可是,好像迟了,罗子君站在床尾,贺涵站在床头柜边上,一只手拿着手机,铃声执着地响着,贺涵却凝视着另一只手,一动不动,头都没有抬。“贺涵?”罗子君小心试探,“是唐晶的电话,还有,我看到了这个。”贺涵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情愫,还有,欣喜、愉快!他微笑着把手伸向了罗子君……


罗子君的脸像烧红的虾子一般红,低着头,“那个,贺涵,我,我觉得,我是说……”贺涵还是笑,“你不要告诉我你觉得我的字写的不错,拿这个照着练字。”罗子君眼睛一下子亮了,“你怎么知道?好久不写字了,真的要好好练练。”其实,她是想冲进来销毁证据的。万幸,贺涵好像没在意。然而,贺涵的下一句话就打破了她的幻想,朝罗子君走过来的贺涵把玩着手中已经明显被摩挲得都软了的纸飞机,像只猎豹,“在床上练?”贺涵好笑地提醒罗子君混乱的答案。罗子君大吃一惊,脸更红了,因着贺涵的气势压了过来,不由自主地后退。“别退了,要撞到门了。”贺涵赶紧迈上两步,拉住罗子君的胳膊的同时把手垫在了罗子君的后脑勺,轻轻地气声带着让人难以抗拒的男人气息,“小心一点,馄饨好了吗?我饿死了!”两人已经完全突破了安全距离,甚至可以听到彼此砰砰地心跳。“哦!”罗子君猛地挣脱贺涵,当然是因为贺涵并没有想要禁锢她,慌乱地折回灶台。于是,唐晶的电话,被华丽丽的忽略了。


刚刚,贺涵走到床边第一眼就看到了枕头上的纸飞机。那一天的情形快速从眼前闪过。这个纸飞机,最后飞到树枝上,正好子君又回来了,所以就没有去拿,子君怎么拿到的呢?还放在枕头边。把纸飞机拿在手上,回想种种,心中所有的不确定都确定了,所有的感觉都有了最准确的解释,那就是子君对自己是有感觉的,她是喜欢自己的,也和自己一样,漫漫长夜独自舔舐着思念。手机还在响着,唐晶的名字还在闪着,贺涵大脑飞速地运作,立即做出了决定,先解决好唐晶的问题,罗子君,你逃不掉的。


罗子君把下好的馄饨端过来时,贺涵已经在仔细地帮罗子君梳理修改了笔记本上的研讨会提纲。重点需要补充的还做了标记,“子君,先放着,冷一下我再吃,我先把你的笔记和提纲修改好。”贺涵的口气恢复了正常,罗子君庆幸这算是蒙混过关了,声音也轻快了,望着贺涵眼中直冒崇拜的小星星,“谢谢你贺涵,我再拿个小碗帮你把馄饨凉凉,过会儿正好吃。”贺涵转过头,很认真地对罗子君说,“子君,你不用总跟我说谢谢,还有,坐下来,等两分钟我把这几点跟你讲讲,馄饨让它自己凉着吧。”


“那,好吧!”罗子君坐下,很自然地用调羹搅动馄饨加快冷却,不敢看贺涵的脸,却又忍不住地不时瞄一眼电脑和贺涵那一双属于男人却又精致的不可思议的双手。贺涵余光也在锁着罗子君,沐浴过后淡淡的清香混合和食物的香味一直萦绕在他鼻尖,让无论是胃还是身体都处于饥饿状态的贺涵分为煎熬,如果不是拼命压抑,他几乎就要遵从本能化身为狼。深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他要的,是她全部的后半身下半生。他想他终于懂得什么是爱了,相爱的人哪怕就这样什么安静地坐在一起,心底流过的也是温暖和甜蜜,他要这样的生活,他要这样的日子,他要身旁的这个女人。走过前半生,这个女人曾对他说有一天他老了,折腾不动了,老天爷会派一个女人来修理他。他几乎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她,他还不老,但他不想再折腾了,那个老天爷派来修理他的女人他已经找了。和你在一起,就是我后半生,下半生的归宿。


“子君,你想一下,作为消费者,你最关注的是什么?而消费者关注的点如何与企业产品的成本控制契合起来,找到一个最佳的结合点,这就是你们市调中应该围绕的核心点。你看,你是不是可以这样……”贺涵没有化身为狼,却是化身为郎了,教书郎。一对一高端辅导,让罗子君完全忘记了刚刚的尴尬,她把手中的馄饨递给贺涵,“贺涵,馄饨能吃了,你赶紧吃,我先自己看,有不懂的地方等你吃完了问你。”说完又起身倒了杯水,“白开水,吃完了喝一点,要不然嘴里咸。”贺涵的手一顿,竟然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细节中见真情,妈妈离开后,没有一个女人会对自己这么好。外人看到他风光,那么多的女人围绕在他身边,但实际上,她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没有一个人像子君这样单纯地关心自己。


等到贺涵边吃馄饨边跟罗子君把工作上的事情都讲完,已经过十点了。贺涵犹豫了下,“子君,唐晶回来了!”一句话也把罗子君从刚刚温馨的氛围中震醒了,马上坐直身体,甚至还悄悄把凳子挪远了一点,让贺涵有些不高兴。“嗯,我知道,她给我打过电话了。”罗子君躲开贺涵的目光,对着电脑屏幕对贺涵说。“我是说,唐晶已经回到上海了,今天下午到的,我去机场接的她。”贺涵强调了一下。


“啊!我不知道,她跟我说要回来,没有说具体时间。”罗子君想起了刚刚那个因为慌乱被忽略了的电话,“唐晶刚回来你怎不不陪陪她,你不知道她为什么回来吗?——”罗子君望着贺涵,“她跟我说她回来结婚的,和你!”一句话,贺涵差点被嘴里的温开水呛着,自己还不知道,唐晶跟多少人说了要和自己结婚?贺涵很不舒服,他有种被人强暴的感觉。


推开手边的碗,贺涵转头面对罗子君,“她跟我说是回来做手术的,还有,罗子君,别人不知道,你不知道吗?我和唐晶在她去香港之前早就分手了,她都已经开始新的约会了,那个李睿你也是你同学,对吧?我和她早已经翻篇了,关于这一点,我和唐晶早已经面对面说清楚了。现在,她突然回来,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或者唐晶怎么想,我要告诉你,我和唐晶,我们不可能结婚。我的人生,我的感情,我有权利做出自己的选择!而且,我认为好的爱情,就像这一杯水,不惊艳,很平常,可以静静流淌,可以在任何的容器和环境中给你温暖,并且清澈,干净!”贺涵知道今天不是一个表白的好机会,但是没有关系,有的话是要说清楚的,还有,就在罗子君的房间里,他可以百分百确定罗子君对自己的感情,暂时,有这些就够了,下面的,交给他去做。


“贺涵,你不能这么说,你跟唐晶有十年的感情基础,你们是人们眼中的金童玉女,理所当然应该走到一起。确实唐晶以前说过一些话做过一些事,但是,那都是因为她在乎你,再说,她已经主动从香港回来了,就是为了和你结婚,现在她身体又不好,需要做手术,你不能刺激她。”罗子君的话让贺涵无奈又心疼。明明她心里有他,却还要将他推给唐晶,难道爱情也可以无私奉献给别人吗?


话一开口,不免有些冲,“罗子君,那么你想要我怎么样?答应她,跟她结婚?”罗子君的头又低了下来,先是摇头,赶快又点头。“罗子君,是,我跟唐晶分分合合十年,甚至还同居过,这些你都知道。那么,你也应该知道,这十年,我们之间甜蜜有多少,争执有多少?我们之间之前并无多少交往,可你见了我就怼,难道不是唐晶跟你说了什么?我花心,我乱,我低级环保,我虚伪做作,我精明算计,我从头脑到身体都有毛病……”“贺涵,”罗子君都要哭了,急欲打断贺涵的话。“子君,你先听我说完。唐晶和我都认为我们在一起并不是一段愉快的记忆,但纵然是这样,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我仍以为唐晶是我最好的选择。可是,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才渐渐明白,两个人在一起,旁人眼中的登对不登对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感觉,轻松,真实,快乐。况且,在你眼中我和唐晶是金童玉女,可你有没有听说过还有人说唐晶是麻雀唐呢?说我风流花心呢?所以,我再一次明确告诉你,我和唐晶早就已经结束了,我不会跟唐晶在一起,更不会跟唐晶结婚。我们早已经退回到朋友的关系,那天晚上,那个电话,我是当着你面打的。我没有办法左右唐晶的思想,但唐晶也没有办法左右我的决定。子君,老天爷派来修理我的女人,不是她。我可以答应你,一切等到她手术后再说,其他的,你不可以逼我。”说完,拿出放在口袋里的纸飞机,“这个还给你,以后不准不接我电话,不回我短信,否则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唐晶怎么想,随时会出现在你面前。”贺涵说完这一大段话,看着低头不语的罗子君,动了动手,最后还是放了下来。“虽然有时候突如其来的的变化会让人措手不及,但并不代表不可以解决,所以我们不应该因为一点点变化就随波逐流。我是专业为别人解决问题的,那么我也有能力为自己解决问题。还有,馄饨很好吃,我还会来吃,现在我先回去了,明晚给唐晶接风,酱子我定好位,下了班去接你。”


“不用,我可能会拖一会儿,自己过去。”贺涵起身,却又顺势撑着桌面半弯着腰,浓浓的雄性荷尔蒙气息满满地向着罗子君压迫下来,几乎贴近了她瘦弱的肩膀,“也行,不要太累了,早点休息,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我一直都在。”虽然没有表白,但这样的对话,应该是隐晦地表达了。贺涵知道,不管有意无意,唐晶已经抢在他之前向子君出手了,他不能再犹豫。今晚,即使他没有挑明,但是罗子君所有逃避慌乱的反应都告诉他——她喜欢他,她也知道他喜欢她!


贺涵走后,昏暗的屋子里满满都是他的气息,罗子君感到万分惶恐,纸飞机被贺涵看到了,但没有逼问她。本来她还在庆幸,可贺涵后来的话几乎说得很清楚了,这关系太危险了,她已经站到了悬崖口,随时都有可能坠落下去,她要如何面对唐晶?她该怎么办?


评论(33)

热度(39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