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二十一)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自在君心(十九)自在君心(二十)


自在君心(二十一)

中午一点五十,罗子君准时到了丹公司的前台。“罗小姐您好!”昨天接待罗子君的丹的助理迎上前,“您好!”罗子君也客气的打招呼。“我们上去吧,丹应该已经到了。”


果然,罗子君被带进办公室时,丹已经等着了。罗子君被带到了丹的办公室,简单寒暄之后,“罗小姐,今天我是代表我们董事长再次感谢你对我们公司的帮助。”罗子君很不好意思,“丹,您知道的,我是因为要帮助我的朋友才做的这些,所以,感谢真的当不起。”丹哈哈大笑,“没有当不起,不管你为了什么,事实上,如果没有你的报告,我们未来必然会出现损失,甚至出现一些决策上的错误。我也不兜圈子了,因为这件事的发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个生产企业虽然更多地应该专注于产品,但高质量的行销策划以及市场信息收集一样非常重要。我们企业自身的企划工作还是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的,必须要迅速弥补上。当然这可能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改善的,当务之急是我们需要一位专业细致的企划数据人员,对我们的所有的内外部营销激励和咨询方案进行审核和把关。而你,我认为是最合适的人,至于薪酬待遇,不走招聘流程,按公司的人才引进制度执行。”罗子君之前设想了好几个可能,但没有一个是丹邀请她入职,而且条件这么优厚,一时反应不过来。丹应该猜出了罗子君的顾虑,“罗小姐,我们是通过总裁室办公会讨论做出这个决定,由我代表公司向你发出邀请的,因此你尽可以放心,这不是某个人的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慎重考虑和严谨的讨论的。”


罗子君的目光沉静、坦然、真诚,“丹,谢谢您的关心和信任。只是,只是您可能已经知道,我在咨询行业工作时间并不是太长,而且是下游的市调公司。之前,只是一个家庭主妇,离婚后在我的朋友的帮助下才重新开始工作。进入到CCG,也是朋友帮忙推荐,您给我的职位太重要了,虽然我感谢您的信任,但是我更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不能达到您设置这个岗位的目标。”


丹微笑,“以你的年资,能在一天之内做出这样的分析报告,简直是个奇迹。您的情况,以及您与贺涵的关系,我们已经有所了解,不过罗小姐,世上所有的奇迹,闻起来都有努力地味道。所以,我更愿意相信,这两年里,是因为你付出了足够的努力,才得到了今天的成长,而你的朋友给你的帮助,只是催化器和推进剂。没有你自身的努力,再多的催化剂和推进剂都不能产生作用。这是一个人能在职场生存和成长的根本原因,不要有负担,你如果入职,我们会给你安排必要的培训,让你迅速了解我们公司和我们的行业。我知道你还要接孩子,这样,你回去考虑一下,用昨天我给你打电话的号码加我微信,明天中午之前告诉我你的决定。那,今天就到这里。”罗子君和丹同时起身,“期待我们可以共事!”告别时丹再一次发出邀请。“谢谢,我会认真考虑的。”


从丹的公司出来,罗子君赶去接平儿,上海到三亚要三个半小时,飞机应该还没降落。罗子君意识到,自己早已对贺涵牵肠挂肚。贺涵一到了三亚就跟罗子君报了平安,晚上吃过晚饭,平儿自己做作业,罗子君拿出手机仔细了解丹公司的情况,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并且,离开咨询圈,也远离一些纷扰,她不希望因为他们三人之间的纠葛影响到贺涵事业的发展。九点,安排平儿睡觉,罗子君洗了澡换上家居服,MISS吴说晚上跟她联系的,应该还没忙完,自己突然离职,也没有一个熟手顶上。吴大娘一直到晚上十点半才和罗子君联系,罗子君已经靠着床头睡着了。“子君,我猎聘公司的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个职位,我觉得太适合你了。辛苦是一定的,而且是直接进入上游咨询公司,你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对未来职业发展也很有帮助。不过,那个环境对你来说复杂了一点,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我担心你能不能接受。”如果贺涵在,一定可以看到罗子君现在的笑容有多么美,“MISS吴,离婚后这两年,我就两点学的最好,一个是吃苦一个是皮厚。”罗子君的话一下子把吴大娘逗笑了,“那好,我直说了,辰星的数据组。”“辰星数据组?”罗子君瞪大了眼睛,嘴巴都可以塞个鹌鹑蛋。“MISS吴,那地方对我确实太复杂了。这样的,您听我说,下午我去了丹的公司,丹邀请我去他的公司任职,在企划部,主要负责内外部营销企划方案的评审和复核。我没有立即答应,想和你商量下,我主要怕自己能力不够,耽误了别人的事。”


“丹的公司?丹邀请你?子君,太好了,辰星不要去了,放弃!所有的咨询公司都是为别人做嫁衣的,丹的公司你应该有所了解,地域上横跨东西,产业上工业农业服务业都有涉猎。去他们的总部企划部任职,太好了太好了,子君,哪怕工资低点工作辛苦点也要去。哈哈,他们公司工资也不低,不用考虑了,现在就回复随时可以入职。至于能力,你要相信你自己!我的面前有困难,困难面前没有我。只要努力,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情。再说了,你后面还有贺涵呢,这可是人家在CCG公开宣称的。”吴大娘逮着机会就要刺激一下罗子君,而且,就现在,比子君还激动。两人又聊了一会儿,“子君,我去忙了,不和你这个无业游民闲聊了,赶紧告诉丹,你愿意去他的公司。哈哈哈,好人有好报,这倒应了几欲立而立人,几欲达而达人的道理。”


罗子君给贺涵发了微信,告诉贺涵下午和丹见面的情况以及自己决定去丹的公司任职。贺涵正在为第二天和董事长的见面做准备,听说董事长已经很少出面,基本交给了年轻一代,丹就是他亲自培养起来的CEO。贺涵忙完看看时间,子君应该已经睡了,之前在机场,已经打过电话,就不再打扰她了,可还是忍不住想听听她的声音。拿过手机准备听下之前的语言,看到罗子君发来的微信,贺涵沉思了下,从昨天见面的情况看,丹是个很不错的管理者,加上这一次事情,罗子君去那里任职,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好,丹是个好领导,企划部?你可以的,还有,一切有我,没问题!”一条发完,又跟上一条,“媳妇,你以后是不是专门负责审核我的方案?”


世上的缘分很奇妙,第二天早晨贺涵和对方公司企划部经理一起见到了董事长。老人家精神矍铄,只不过因着四十多年前众所周知的那场浩劫,落下了病根,每到冬日就会发作,并且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严重,所以这些年基本就过起了候鸟的生活。一进门,一副条屏就引起了贺涵的注意,会谈间隙,忍不住又上前细细打量。“贺总,你也很喜欢书法?”因为谈的愉快,老人家心情也很好。“周老,冒昧问一下,这幅条屏……”贺涵斟酌着询问。老人家笑笑,“条屏是家父老友吴叔所作,在我小时候经常到我家和家父谈学论道,后移居海外经商,只留下幼女在国内陪伴不愿随他移民的老母。吴叔老母亲去世后,父亲受老友所托,对吴叔留在国内的幼女多有照顾,后来……”老人叹了口气,“再无联系。八十年代忙于创业,加上信息闭塞,直到九十年代辗转打听到已因病早逝,有一子被其舅舅接到美国抚养。”老人家又是一声叹息,“我们这代人,经历了太多苦难,到今天,很多事情都已经看的很开。年轻人做事多有冲动,急功近利,往往迷失了本心,这也是我要求无论和谁合作,我一定要见一面的原因。公司发展到今天,已经不是我一个人的了,我必须对我的股东,我的员工和员工身后的无数家庭负责。我欣赏冒险,鼓励创新,但勇于开拓一定是在脚踏实地的基础上,靠冒进,靠数字游戏弄出来的东西,是必然会付出代价的。”老人家说完,突然发现贺涵眼睛已经湿润了,“贺总,你?”贺涵上前走到老人家面前,“周老,条屏是我外祖父所作,我就是那个母亲早逝后被舅舅接到美国读书的孩子。”董事长震惊了,看了贺涵好一会儿,“像,仔细看,真像。难怪我一见到你就有熟悉的感觉。两双手有力地握在一起,老人家哈哈大笑,拍拍贺涵地肩,连说了好几个好字,而陪同前往地企划部经理也被这个传奇一样地巧遇惊呆了,“贺总,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渊源,跨越世纪的缘分,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啊,真让人想不到。”“是啊,我也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外祖父的字,还有当年的故人。”贺涵感叹。“天意啊,天意!小涵,你们回去就着手拟定方案,吴叔的后人,我信得过,信得过。”董事长已经不叫贺涵贺总了,而是亲切地叫上了小涵。“我和你舅舅可是儿时的玩伴,你不要叫我董事长了,生分,叫我声叔可好。”“周叔叔!”贺涵马上改口,每个人脸上都喜气洋洋。


中午的时候,罗子君和丹再次见面。下面的事情很顺利。罗子君入职后的第一项工作,是了解公司的运转流程——罗子君需要用二周的时间,参观公司的若干个原料采购地和生产基地,还有国内的几个区域销售管理机构。罗子君和陈俊生商量,拜托陈俊生照顾两周平儿,陈俊生爽快地答应了,爷爷奶奶巴不得天天照顾平儿呢。打电话告诉妈妈,妈妈抱怨现在最重要的是贺涵不是工作。贺涵得知罗子君一入职就要出差二周,既理解也小郁闷。


在海南,董事长太过热情,通过贺涵联系上了贺涵的舅舅和姨妈,七十多岁的舅舅和姨妈激动地要立即动身到海南来,几位老人完全处于亢奋状态,坚决留贺涵在海南再呆几天,令贺涵无法拒绝。只是,每一天都想念着子君,他又要好几天只能通过微信看到媳妇。

 


评论(28)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