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十六)

晨曦初现,撒花!我突然发现自己真是个财迷,每天都要去钱包看看,只要又增加,咋就那么愉快呢,好吧,一边丢人去。谢谢给我点赞的,评论的,还有撒金花花的亲们!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三个人,三种心境,各表一处。

贺涵在晚上八点多又去了一趟医院。没有进病房而是直接找到医院了解病情。接待他的管床医生是个下级医院来进修镀金的骨干医生,完全不像护士妹妹花痴一样看着贺涵,态度好,专业精通、经验丰富,讲得认真仔细。总之一句话,小问题,小手术,如今技术先进,激光技术分离息肉同时止血,出血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包一个病房真是小题大做,像18床这样的,在基层医院根本都不需要住院就行,当然上海人有钱又金贵可以理解,但最迟三天一定要出院,大把病人排队等着病床呢。


回到病房,唐晶早就可以起床自由活动了,还没来得及跟唐晶说明情况,唐晶居然比医生还着急——明天上午挂完吊瓶,下午就出院,周一她有重要的事。贺涵点点头,“你明天什么时候出院,提前一小时打电话给我,我来接你。”唐晶走到贺涵面前仰头,“好,明天晚上在我家吃饭!”贺涵不着痕迹地退后一步,“你饮食还是要注意点的,我跟老卓都说好了每天给你做饭,一会儿我打电话,让洛洛送到你家。我明晚还有一个公务接待,没有空。”护工看到贺涵进来,很快就出去了,病房里只剩下两个人。“贺涵,经历这一次,我看开了很多!”闻言贺涵眼睛一亮,唐晶想通了吗?“以前,我太纠结于你到底爱我又多少了,才让我们耽误了那么长的时间。”贺涵的眼睛瞬间又黯淡下来,是他自己想多了,固执如唐晶,怎会轻易改变。“至少两周内,保证充足的休息,拼业绩短期内也不要沾酒,更不要胡思乱想。”贺涵无惧地迎向唐晶甚至略略带了点警告的眼神,“我们之间的事情,在香港已经说清楚了,但我们还是朋友,我还是会关心你,这一点,现在没有变。”。这一次,贺涵没有像唐晶离开香港时,他接过罗子君的手机,对她说任何时候,任何地方只要她需要,他都会去陪他,他意识到,彻底走散了的两个人,是没有办法完全做到心无芥蒂的。贺涵走的时候,唐晶出了好久的神,记得上一次自己生病,贺涵说反正我是管不了你了,强制带自己看病,给自己喂饭。往事如白驹过隙一一闪过,这一次,唐晶第一次真真切切觉得,她似乎抓不住贺涵了,真正抓不住了,这种感觉让她恐慌。


在贺涵辗转反侧时,罗子君一直忙到凌晨三点,依旧毫无进展,头却开始炸开地疼。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好,罗子君明显感到身体在抗议,想想这样不眠不休不是办法,起身冲个澡,把摊了一床的资料拢到一边躺了下来。拿过手机看到贺涵又是好几条微信过来,狠了狠心没有点开,只是设了七点的闹钟,强迫自己入睡。躺在床上,没一会就一阵阵耳鸣噩梦,而且是那种你明明知道是噩梦就是无法醒来的感觉,疲惫、恐惧、压抑。贺涵囫囵睡了一会就瞪着眼睛到天明,他本来想独自承担所有的责任,想要保全子君和唐晶的友谊,但是现在看,几乎是一条死路,根本走不下去。


罗子君在闹铃响之前突然醒了,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上周陪着平儿做的一道奥数题解题思路中单位一的概念,突然有了思路。一咕噜翻起来,来不及梳洗就开始重新归结数据。当天晚上11点,罗子君拨通了吴大娘的电话,“MISS吴,谢谢你,基本已经完成了,我再根据结果做好PPT,明天中午准时到办公室。”


星期一的早晨,罗子君带着她的战果去拜访丹,遇阻后灵机一动用唐晶的名片约到了丹。这里得介绍一下丹的背景,丹和贺涵一样是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有着海外教育背景,而且,他的爷爷奶奶是民国名流后代,给予丹的是完整的传统培养模式,因而丹即便早年出国留学,但深谙传统之道,崇尚传统文化。他看到罗子君就知道不是唐晶,良好的修养让他却没有直接出声质问。“您好,丹,冒昧拜访您,我不是唐晶,我是唐晶的好朋友罗子君,很抱歉!但今天见到你对我很重要,迫不得已我只能选择这个方法,对不起!我只需要15分钟时间,谢谢您!”罗子君坦率直接的自我介绍吸引了他,他觉得眼前的这个女人不仅美丽,而且真诚智慧。罗子君打开电脑后,思路清晰,条理清楚,直切要害,立刻抓住了丹的注意力。十分钟时间,丹鼓着掌起身,“罗小姐,您的最终目的我不需要知道,而你所提供的这份分析报告对我们非常重要,谢谢你!我现在要立即安排,这是我的名片,稍晚一些时间,我与你联系,现在我安排助理送您出去。”罗子君自信地笑着,“谢谢您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帮到我的朋友,谢谢!”罗子君给丹鞠了一躬。


仅仅一个小时之后,菲尔到刚刚上班的唐晶办公室一番打砸,然后很傻眼地看着唐晶从办公室端着咖啡出来。听了菲尔说的情况,唐晶也一头雾水。就在这时,微信响了,“唐晶,我有重要的事找你,你到世纪公园星巴克,我等你。”唐晶看完微信,有望望菲尔,心中有了猜测。“不论是谁做的,如果你没有问题,谁也告不了你。”唐晶转身回办公室拿了包,跟助理打了声招呼出去了。


“你搞什么啊?”唐晶还没坐稳就问,“你知道了?”罗子君双手握着咖啡杯,抬起那张巴掌小脸。唐晶一阵错觉,就这张脸,确实是我见犹怜的感觉,“除了你,没有谁会冒充我做这件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了贺涵?”罗子君点头,又摇头,“为了良心,事情因我而起……”她详细向唐晶解释了那一天联系贺涵的情况,最后说道,“因为我的一个电话,给贺涵带来了那么大的麻烦,我很愧疚,希望现在能帮到他。”唐晶往后猛地靠向椅背,“你啊!”她想到的是,哪怕就是送平儿去杭州,往返五六个小时,按照罗子君说的他是一大早七点多打的电话,怎么着也该在下午就赶回上海,怎么可能是深夜才回呢?贺涵难道真的色令智昏吗?“怎么不早告诉我?”唐晶故作轻松。“你知道的,这么长时间以来贺涵帮了我很多,有很多传言,我……”罗子君不知道怎么说,说和贺涵什么都没有?说不出口!说有什么,一样说不出口。在罗子君犹豫时,唐晶开口了,“好了好了,我才不信呢,别人不晓得,我可是见过你们三生三世冤家路窄的样子。还有那些你们互相在背后说对方坏话的毒舌功夫。琼瑶奶奶说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你们是山无棱天地合,不能与君伴!哈哈哈!!再说了,我们是最好的闺蜜,再怎么着你也不会跟贺涵在一起吧!那些人传你和贺涵的绯闻,我听着都无聊!你放心,反正我是不会相信的,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我们不还是好朋友嘛!谣言止于智者,清者自清。”唐晶说这个话的时候,内心是痛的,怨的,恨的。这个时候她的心态已经变了,对的,她是要争取贺涵,拼了命的争取!但哪怕退一万步,哪怕贺涵跟薇薇安搅合一起,也不能让贺涵和罗子君走到一起。她逼贺涵但贺涵不理会,那么,她就逼子君,她怎么可以输给罗子君,岂不是所有人都要来围观她的笑话。唐晶再说啥罗子君都没怎么听进去,罗子君也心痛。唐晶,我们是那么好的朋友,你有话可以跟我直说的呀!“唐晶,我走了啊!得回公司。”唐晶站了起来,“一起走,我也要回公司。”说完搂着罗子君貌似亲热地一起出了星巴克,“子君,不管怎么样,这一次谢谢你在我生病的时候帮我帮了贺涵。”唐晶又自说自话来了一句。罗子君只能点点头,木偶一样。


到下午,整个事情已经彻底发酵了,丹取消了和B&T的合作,菲尔立刻声名狼藉,B&T火速发表声明将自己摘清,CCG通过一切渠道全力追查被哪个祸害出卖了。在苏曼殊气急败坏找罗子君时,贺涵正因为从陈俊生口中得知真相而笑得见眉不见眼。子君突然出差,几天不见人,一定就是去做这件事了。贺涵自豪地跟陈俊生说罗子君这件事办的胆大心细应该得满分。陈俊生却是苦着脸说苏曼殊正在追查,贺涵闻言心中一震,拿出手机就准备拨电话。刚找到罗子君得名字,想起陈俊生还在,停下了动作,陈俊生会意后尴尬离开,贺涵急匆匆拿起外套就走。在苏曼殊扯着嗓子撵罗子君5分钟必须离开时,贺涵已经焦急地开车赶往CCG,单单听到子君的声音完全不能满足他,他只想立即见到子君,拥紧在怀中,告诉她,谢谢你,我为你骄傲。


罗子君抱着箱子出来时,看到贺涵靠着车门等在台阶前。“谢谢你,子君!”贺涵的眼锁着子君,但凡没有一大群赶来看戏的家伙,贺涵现在就想把子君抱紧在怀中,亲吻她,给她力量,也感受她得温暖。罗子君湿润着眼睛走到贺涵面前,想到中午唐晶说的话,克制了所有的情感,还有就要流下的泪,“不要说谢谢!……”哪怕知道后面有人看着,罗子君依然真诚地感谢了贺涵对他得帮助,然后微笑着,坚定地转身离开。“罗子君,跟我走!”贺涵再一次要求,但罗子君毫无回应。此刻的贺涵,真想把罗子君晃醒,他要问问子君,你到底在躲什么?你到底怕什么?你躲就有用吗?你什么都没有做错!


罗子君不理会贺涵直接走了。很快,下面出现的情况让罗子君抓狂——她在前面走着,贺涵的宝马就在后面跟着,她快,他快;她慢,他慢!公司前的路不长,但只有一个车道,一人一车,仿佛巡游。不消几分钟,后面就是一阵阵此起彼伏的喇叭声。紧跟着贺涵的是位出租车司机,气得摇下车窗,“夫妻俩吵架回家吵好不好,大马路上搞什么搞?我们是要跑路挣钱的,你们有点公德心好不好!”马上就有人跟着附和,还有人叫床头吵架床尾合,赶紧回家,别在外做献世包了。罗子君尴尬极了,赶紧让到一边,想要贺涵赶紧开走后面的车也好走。这一站后面的司机就看到了罗子君,叫的更大声了,“兄弟,老婆那么漂亮,吵什么吵,服个软不就行了吗?上车,上车,赶紧开车走!”


贺涵在车里心中一阵阵舒爽,哈哈,又是夫妻又是老婆,还床头床尾,再加上今天罗子君拼尽全力为自己,整个人都要飞了起来。车在罗子君身边停下,“快上车!”这种情况下罗子君只得上车,“跟我回家,我有话跟你说。”贺涵的口气不容置疑。


评论(25)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