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虽然只打算写中短篇,但还是希望自己得每一篇文无论人物还是内容都能更丰满,更具有可读性。今天是甜甜得,车车也在路上了。


自在君心(十七)

“赶紧回家,一把岁数还学小年轻在大马路上闹别扭!”那个的哥绝对是话痨,罗子君都上车了还扯着嗓子叫嚷。贺涵满心满意的粉红泡泡,那得意地笑简直没谁了,现在,没人任何人可以阻止他把兔子捞到手,现在、立即、马上!伸头向后,“师傅,谢谢!对不住了!”


贺涵的车唰就开走了,再磨叽,把警察叔叔惹来就不好玩了,关键是,耽误时间不是。后面的的哥深深深深叹了口气,“现在的女人就是惯出来的,这男人看车就知道身价不菲,长的连他是个男人都觉得帅惨了,还在路上给男人摆脸色,真是不知好歹!欠管教!!”坐车上的小姑娘也笑了,“师傅,你回去可以好好管管您媳妇。”的哥叹了口气,“没本钱!没钱没颜,老婆不得捧着!不过你看人家都长那样了,老婆都惯成那样,我也不委屈对吧!”


“媳妇,我们回家?”罗子君腿上还放在一小箱子家当,脸上还为着刚刚的尴尬红红的,根本没发现贺涵的语病,想都没想就回答,“我暂时不回家,先要去接平儿,已经几天没有看见平儿了,我答应他今天带他去吃披萨的。”一头冷水浇下,透心凉,还无话可说。媳妇为了自己的事几天没见着儿子了,“我们一起去接平儿,我带你们去吃披萨。”贺涵一锤定音,罗子君的“不用了,你还是赶紧回公司忙吧。”可说了跟没说没有两样,不要说水花了,连水星子也没有溅起来。

 “贺涵,昨天我答应平儿这周每天我都接他的?晚上陪他做作业。”罗子君莫名有些心虚和担心。

“你知道苏曼殊会赶你走你还那么大胆子?为什么瞒着我?”贺涵问。

罗子君突然笑了,“告诉你你会同意?”

“不会!”某人秒答。


“那不就得了!”罗子君半翻了个白眼,转头望向窗外。她还能躲开贺涵吗?她简直有点瞧不起自己,和唐晶见了面,似乎就下决心远离贺涵,贺涵找来了,她的心又会软。罗自己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炸裂成两个,一个盘桓着唐晶的话,死命想要离开;一个却又想想老卓的话,MISS吴的劝,纵容自己沉溺在这片深情中。


一个长长的红绿灯,贺涵看着望着车窗外几乎灵魂出窍的罗子君。“子君,平儿三点半放学吗?”边说还稍稍起身拿起箱子转身放在后座缝隙中,手不经意划过罗子君的腿,把正在出神的罗子君吓一跳。“什么事?”好嘛!贺涵的问话人家根本没听进去。“我问平儿是不是三点半放学。”


“哦,今天星期一,有少先队活动,四点二十放学。”罗子君赶紧告诉贺涵。


“以后跟我在一起不准发呆,难道我就一点点不能吸引你。”贺涵夸张地自怨自艾起来,那模样让情绪低落地罗子君终于笑了一下。绿灯,车开了出去,“终于笑了啊!你现在是英雄,胜利者,既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实力,做了我都做不到的事,在最关键的时刻帮了我。子君,每一次你都能给我惊喜,出乎意料的惊喜!”贺涵说的时候好像是自己干了件很伟大的事情一样,拽拽的。这时一个岔路口出现在眼前,贺涵稍稍思索了下,转了一个方向。


 “我得先谢谢贺老师教的好!我刚刚就说了,没有你,没有唐晶,就没有今天的罗子君。”罗子君最大的优点是能以最快的速度适应环境,现在已经坐在贺涵车上了,高冷?拒绝?想来一点用也没有,干脆随他去。因为贺涵刚刚临时变换了方向,导航尽责地提示当前路段前方车况,终于引起了罗子君的注意。“贺涵,你去哪儿?”这方向,既不是去公安大厦,也不是去贺涵家或者平儿学校。“马上你就知道了。还有,罗子君,我也说过,真正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或许我们给了你一些方法,也在你最脆弱的时候拽着你拉着你。但如果你自己不站起来,不拼命努力向前,神也救不了你。而且,每一次你做的都比我预想的要好十倍!”贺涵夸着媳妇,车也七拐八弯进了静安区的一条小路找到停车位。“子君,先下车!”脱下外套放在后座,又把杂物箱放到后备箱然后拉起子君的手就走。“贺涵,我们去哪里?”罗子君有点着急,“我一会儿还要带平儿。”“放心,不会耽误的,跟我去一个地方。”贺涵低下头,罗子君从贺涵的眼中看到了不同于往日的郑重,并且,握着子君的手更紧了,完全无法挣脱。


不一会儿,来到一处朱红门前停下了脚步,典型的老上海殷实家庭的老宅,独门小楼,从外观看维护的很好,“贺涵?”罗子君有点疑惑,却又似有些预感而不知所措。贺涵外头看着子君,“我们进去说。”说完搂着子君打开门进得屋中。罗子君安静地打量着这里,一进门是个门厅,和客厅之间是玻璃隔断,墨绿色的墙裙,各种层级的石膏线条,极具特色的花色地砖,挑高的客厅……两人换了拖鞋走进客厅,罗子君觉得简直走进了电视剧中。“子君,这里是我外公在上海的老宅之一,也是唯一保留下来的。这里我妈妈小时候一直住的,文革中下放到启东,房产都被改造没收,这房子据说成了哪个单位的办公室。八十年代落实政策,其他的妈妈都没有要,只是要求这处一定要返还,说是给我留个念想。”说到这里的时候,罗子君主动拉住了贺涵的手,“没事,都过去了。这里我前两年重新装修后一直安排家政公司按时打扫,节日时,难过时,快乐时,都喜欢来这里坐一坐,仿佛妈妈就在这里。”贺涵边说边拉着罗子君来到了一楼的房间中。“这里都是我按照妈妈留给我的照片布置的。靠墙是一张卧榻,临窗是民国风格的大书桌,侧面是书柜,还有一面墙的老照片。“子君,这是我外曾祖父母和外公外婆,早年他们在上海经营出口贸易和书局。这是妈妈小时候的全家福,你看,这个,就是这个被外公抱在腿上的小女孩就是妈妈,那时候她才两三岁。还有这里,你看,这是我舅舅和阿姨,我妈妈去世后他们接我出国上学……”贺涵一张一张介绍着,罗子君的心慢慢沉重起来,贺涵带她来这里,意思再明确不过了,三个人的局,终究是要破的。


罗子君又开始出神,贺涵拉着她出来房间,“子君,我再带你到楼上看看。”

“不了,已经三点过了,我要去接平儿了。”罗子君不敢久待,但贺涵握紧了不松手。“来得及!我保证!!”


“子君,我想妈妈的愿望一定是在没有她的日子里,她的儿子依然能过的快快乐乐地长大。有一天,会有一个女人来到他身边,关心他爱他陪着他。子君,不管你之前听说过关于我的多少荒唐事,你信也罢,不信也好,现在我告诉你,你是我第一个带到这里的女人,也永远只会是唯一的一个。走,跟我上楼。”罗子君跟着贺涵来到楼上,她明白了,无论买再大,装修得再豪华得别墅,只有这里,才是贺涵真正的家,这里,是爱得传递也是血脉的传承,贺涵把她带到这里,意思再明白不过了。贺涵和子君在三楼主卧套房外的阳台站了一会儿,仿佛穿越了时空,感受着小巷的喧闹,老宅的静谧,还有,家的温暖。“子君,走吧,我们去接平儿。”贺涵抬手看了下表,拥着子君下楼。


“贺涵,我们?”楼梯转角处,罗子君停下脚步,泪流满面,“贺涵,我……”贺涵停下来,将罗子君轻轻抱在怀中,“子君,你所有的顾虑和难处我都知道,但这一切都会过去,相信我。”轻轻的一个吻落在子君额头,犹豫片刻,罗子君终于抵抗不了内心的渴望,第一次主动抬手抱住了贺涵的腰,这一刻的温暖,让两人都想靠得更紧一些。丝毫犹豫都没有,密密的吻从额头慢慢向下睫毛、眉心、鼻尖……贺涵感觉腰间的小手暖暖的,怀中的身体香香的,哪怕吃不到兔肉,舔舔肉香也是好的。就在这时,罗子君的手机响了,声音格外的大,猛然响起简直有几分惊悚!


评论(17)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