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快了快了,这章之后,就能转折了:)


自在君心(十五)

听到罗子君的辩解,吴大娘笑了,那笑容带着善意,却又带着洞悉人心的锐利。“拿去,找到菲尔以前在辰星的案子,认认真真地看,很难,但一定可以帮到贺涵。”吴大娘潇洒地递过文件夹给罗子君。


“但是,我这么做,MISS吴,万一要是影响到你呢?”罗子君犹豫了,没有立即伸手接过。吴大娘会心一笑,心中也一暖,“我有办法,你放心。”吴大娘拿起手机,“苏总,菲尔的资料拿过来了,我准备让罗子君先梳理下数据,周日下午我们加个班拿出计划,讨论下周一就可以开会布置落实了。”电话里传来了苏曼殊的声音,“行,虽然长的好看有点招桃花,罗子君做事倒是个认真仔细的,也不全算是花瓶,就这么办吧,这个市调一定要做的漂亮,当然我信得过你。”吴大娘拿着手机,笑着朝罗子君抬了下下巴。


罗子君有些尴尬,职场上的小把戏,吴大娘就当着她面演了一场。等吴大娘挂好电话,“MISS吴?”吴大娘白白手,“你只有一天半的时间,现在,你立即联系落实菲尔以前的资料,找谁不用我告诉你吧。明天,你必须全力以赴。”罗子君点了点头,低下头略略思考了下,“MISS吴,我还需要你帮一个小忙。”

“你说。”


“今晚我会跟唐晶和贺涵发微信,说你临时派我去外地一天,后天中午回。我找个酒店住两天,时间紧迫,请你帮忙配合一下。如果,如果贺涵打电话找你……”罗子君越往后面说声音越小。“贺涵跟你挑明了?”罗子君本来就心虚,这下更是满面通红。“那你什么打算?”吴大娘笑眯眯地问,完全没有罗子君的纠结紧张,颇有些看好戏的模样。


“MISS吴,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承认喜欢贺涵,这骗不了贺涵,也骗不了自己。可是你知道的,唐晶是我的好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她拽着贺涵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才让我挺过来,所以,我不能对不起她,不能伤害她。我想要跟贺涵划清界限,但是……”罗子君低下头,说完这些望向吴大娘时,眼中全是泪。吴大娘拍拍罗子君的肩膀,“但是贺涵不配合是不是?子君,你的顾虑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仍然要告诉你,今天我们所承受的所有压力都完全源于自身!真相是,你和贺涵之间的感情,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所以,你说你骗不了贺涵,骗不了自己,同样的,你一样也没骗过唐晶。你们三个人现在不过是小心维护着表面上的平衡,你不说因为你不想伤害唐晶,唐晶不说因为她知道一旦说出来就彻底失去机会,而贺涵不说一定是因为你的要求。”罗子君震惊地睁大了眼睛,“MISS吴?”吴大娘笑了,“实话总要有人说出来的。你啊,把自己箍地太紧了,压力太大了。但我今天要跟你说的是,为什么不洒脱一点,就不能随他去吗?外界的舆论,唐晶的反应都是你认为无法回避的,可你为什么就就必须咬这口饵呢?”


“我怕唐晶承受不了。”罗子君靠向椅背无助地说。“那你认为怎么样她能承受得了呢?跟贺涵分手不是一回两回了吧,怎么就承受不了呢?她每一次玩的都是欲擒故纵,可谁规定贺涵必须每一次都被她擒到呢?你离婚前认为自己能承受得了和陈俊生离婚吗?能承受得了一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吗?中国老话说的好,自己做的孽就得自己受着!说实话,你想想看,咨询界称唐晶为麻雀唐,为什么,那是因为旁观者清,大家都不看好她和贺涵能走下去,或者说都认为她最后得不到贺涵。你有次跟我说不全怪陈俊生,没有00有张0李0。那我也跟你说,贺涵跟唐晶,没有罗子君有张子君李子君。”


“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做?”罗子君问吴大娘。“我?我要是爱上什么人,就什么话都敢说,什么事都敢做!”吴大娘说,“子君,问心,问问你自己的心,让你的心告诉你,你喜不喜欢贺涵,你爱不爱贺涵,愿不愿意和他共度余生。贺涵不是阿猫阿狗般的男人,哪怕你拒绝他,也不要想着把他让给唐晶了,完全是徒劳。”这下真是惊着罗子君了,吴大娘说的每一句都直击关键。“MISS吴,你……”“我啊!就看不得你们这样的,搞得自己跟圣母玛利亚似的,算算看两个人加起来多大岁数了?好了好了,眼面前这些都不谈了,你赶紧去美人就英雄。要走的话现在就走,后天下午,我在这里等你。离开我这里之后,就不要再问我你应该怎么做,你查得出查不出,查出来后下一步做什么都不要告诉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你只管按自己的想法做。”罗子君站起来,“谢谢你,MISS吴!”深深地举了一个躬。“走吧走吧!”吴大娘转过身去书柜那了一个文件夹开始继续工作。


罗子君除了CCG就跟陈俊生打了电话,请他立即到楼下有急事找他。当罗子君对陈俊生说了要求后,陈俊生很吃惊,他望着罗子君,这个被自己娇养了十年的女人,在两年的时间里居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他那时候毅然决然离婚,到底是为了什么?鬼迷了心窍吗?收回自己飘远了的思绪。“罗子君,你这么做,苏曼殊不会放过你。”陈俊生觉得他应该让罗子君再谨慎地思考下。


“我知道!”罗子君回答地很快。

“那你还要做?”陈俊生再一次问。

“要做!”罗子君毫不犹豫。

“为了贺涵?”陈俊生的话里带着连自己感受得到的酸涩。


“为了我自己的良心。再说,这样对辰星也是有利的,你们不会吃亏。俊生,我很着急,这件事也只能你帮我,而且我现在就要拿到!”罗子君的时间很紧。


“你没有告诉贺涵。”明明是问话,却是肯定的口气。


罗子君点点头。“贺涵不会同意的。”陈俊生说的是事实。“所以请你不要告诉他,我会找一个地方做,没有人能找到我,平儿这两天还要拜托你。”

陈俊生左右转了转身体,深深吸了口气。“你去对面二楼咖啡厅等我,一小时之内,我去找你。”


“好,我等你。谢谢你,俊生!”罗子君真诚地道谢。陈俊生笑了笑,没有说话,快步赶回公司。


罗子君拿到资料后立即回家,拿上些必需品带上电脑找了家干净整洁有网络的连锁酒店。到了酒店,分别给唐晶和贺涵发了微信。


“唐晶,临时有事出差,归期未定,抱歉不能去照顾你了。”本来还打了有贺涵在的,他会好好照顾你。但是想到了吴大娘说的话,又把这两句话删掉了发了出去。


“贺涵,临时有事出差,归期未定,照顾好唐晶。”发给贺涵的完全没有犹豫。然后就投入了紧张的数据排查中。不过一分钟,手机响了,是贺涵,贺涵收到微信的第一反应是罗子君又躲着他,让他非常非常不高兴。“子君,到哪里去了,什么事这么着急?什么时候回来?住在哪个酒店……”贺涵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变得这么啰嗦。“下午就走的,到南京,一切很顺利,结束了就回去。不要再给我打电话啦,事情急,很忙。挂了啊!”罗子君没敢跟贺涵再交流,怕露馅。贺涵听着嘟嘟响的手机,耳边还是罗子君刚刚那种自带撒娇的软软的声音。在办公室来回走了两趟,果然不出罗子君所料给吴大娘打了电话,奈何吴大娘和罗子君是串通好了的,表现很完美。电话那头的吴大娘边帮罗子君掩饰边好笑,心里暗想看贺涵能撑多久?看罗子君能抗多久?同样收到微信的唐晶并没有给罗子君回复,不过难得她的认知和贺涵是一致的,那就是罗子君开始躲着了。只不过,她认为罗子君是心虚地躲着自己和贺涵,肯定是自己昨晚的敲打有效果了。


彼时,罗子君正在一堆文案中奋战,然而铺满一米八大床的A4纸,各种文字数字简直像是荒地里蔓生缠绕的野藤,杂乱纠缠但一点头绪没有。罗子君深深叹了口气,果然如吴大娘所说,明明知道有问题,但查出来却是太不容易。有点饿了,罗子君啃了几口面包,望着窗外渐渐暗下了天色,想一想这二年走过的路。那个毒舌说自己是黏在陈俊生脚底下的口香糖的家伙,慢慢地走进自己心里,如今更是恨不能天天黏着自己。


虽然她说过遇到合适的一定会再次走进婚姻,可是他们……摇摇脑袋,强制让自己清醒下来,拿过刚刚梳理出来的资料目录,罗子君继续开始奋战。


评论(20)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