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酱子讨论的热热闹闹,老卓偶尔经过也听到一些,禁不住皱了皱眉头。唐晶那点把戏玩了几年了,这次顶多换汤不换药;贺涵那点心思他早就看出来了,提醒过,没当回事!这下好了,两个女人一个男人的戏码,但却不是两女争一男,而是一男一女争另一女,听着猎奇,实则对局中人一点都不好玩。


果不其然,就现在,贺涵自诩聪明绝顶的脑袋,正大着呢。唐晶摆明了要纠缠,下面他要怎么应对?贺涵突然忽然一阵恍惚,觉得薇薇安比唐晶可爱多了,他香港的一番话,人家转身就走,再不留恋。可是也不对,自己还没有跟唐晶摊牌呢?如果他摊牌,唐晶会怎么潇洒吗?贺涵苦笑了下,不会,以他现在的判断,绝不会!罗子君当年不是00的对手,今天也不是唐晶的对手,可每一次她都被迫被扯进了战场,手忙脚乱。贺涵脑袋中盘算着,脚下并没有停下,径直进了书房。罗子君的电话确实是陈俊生打来的,“子君,我临时和贺涵出差天津,平儿你不用担心,有爷爷奶奶呢,我后天就回来。”陈俊生跟罗子君交待,“嗯,我知道。”罗子君心不在焉,不晓得贺涵和唐晶说什么,又不能让唐晶知道她在这里。“你怎么知道?哦,对了,你今天跟贺涵一起给唐晶接风的是吧,听说唐晶回来还要做个手术?”陈俊生现在似乎很喜欢跟罗子君说话,“对的,后天手术,所以这个周末平儿都要麻烦你们了。”罗子君靠着贺涵的书台,忽然把贺涵的一个文件夹碰掉了地上,赶紧把手机话筒调为外放模式低头捡文件。“没关系,爷爷奶奶巴不得多带平儿几天呢。对了,我今天听楼上B&T的人说唐晶这次回来就不走了,要跟贺涵结婚?”贺涵刚刚跟唐晶打着电话,目光也一直锁着罗子君,走门口就听到了陈俊生的话,罗子君蹲在地上,回答的声音也不小,“你们都知道唐晶是回来跟贺涵结婚的?”贺涵脑袋一热,走到跟前拿起桌上的手机,“俊生,不要人云亦云以讹传讹,我要和唐晶结婚,我怎么不知道?”罗子君措手不及,陈俊生更是猝不及防。“贺,贺总?罗子君怎么,怎么……”陈俊生不知如何开口,他不是没有看出来罗子君和贺涵的微妙,只不过,心底的阴暗面作祟,他居然还希望罗子君一直爱着自己,或者安安心心带着平儿长大。大概,所有出轨的男人都是这样的,左右逢源似乎才更能体现他们的魅力。


罗子君伸手要抢回手机,可她的身高面对贺涵完全没有机会。“你想问我罗子君怎么在我这儿是吧?我跟她一起从酱子走的,过一会儿他送我去机场,这几天唐晶手术,我把车留给她用。”冲动之后,贺涵并不想在这个时间跟陈俊生探讨这些问题。“好了,挂了啊,我半小时后出发去你家,你到楼下等我。”说完按下手机面对罗子君。而罗子君已然抱着胸,头偏向一边,“贺涵……”说实话,罗子君真不知道说什么,“嗯?”贺涵没有动。打听别人的电话内容似乎并不合适,不过,罗子君真的想知道,“你刚刚,”罗子君试探着开口,“你刚刚跟唐晶说了什么?”


“哦,他说他要来送我,我拒绝了。”罗子君显然对这个答案表示怀疑,“就这些?”贺涵突然笑了,让罗子君有点担心,他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怎么笑的这么狐狸。贺涵把嘴巴靠近罗子君耳边,“已经开始管着我啦?”罗子君一慌,居然也能把贺涵推的站不稳,不过嘴巴可没停,“我说,你在我这儿呢,一会儿你送我去机场——”罗子君突然抡起拳头,“贺涵你胡说什么啊?你让唐晶怎么想?”罗子君的拳头在半空中就被贺涵截住,并放在了自己的胸口,“我没有胡说,你本来就在我这儿,还有,我再说一遍,不论她怎么想,不论你怎么躲,我和唐晶都不会复合,更不可能结婚。”


看着突然一脸严肃的贺涵,再一次被禁锢在贺涵胸前的罗子君竟无言以对,从昨天晚上,她就应该做好思想准备,她、贺涵、唐晶总有一天……也许,很多想法都是她的一厢情愿,最后的结果是贺涵不配合,唐晶也不相信,除了她自己,无力左右任何人。罗子君脑袋里突然想起贺涵的一句话,“随他去。”对,随他去吧,日子总要过下去,她除了是唐晶的闺蜜,是贺涵的,嗯,朋友,还是妈妈的女儿,妹妹的姐姐,平儿的妈妈。她使他们的依仗,她必须坚强!贺涵说过,任何问题,哪怕看上去再复杂,也一定有解决的办法,实在解决不了,就只有随它去。比如现在,她没有蓝胖子的时光机,收不回贺涵的话,也抹不掉唐晶这二十分钟的记忆。罗子君并没有意识到贺涵早已融入她的生命中,他说过的话,不管是有道理的,还是歪理邪说,她总是自觉不自觉的用上。被迫靠在贺涵身上叹了一口气,看一眼墙上的时钟,已经快八点了,“贺涵,放开我,我们走吧,万一堵车赶不上飞机很麻烦的。”“再亲一次……”罗子君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赶飞机,两人一定就沦陷了。


陈俊生挂了电话,半天没有反应,“俊生,怎么了?不去了吗?”00听见陈俊生跟罗子君打电话的语气,很是膈应。哪怕他们结婚了,可陈俊生从没有用这样的语气对自己讲过话,自己又要上班又要带两个孩子,还要做家务,他从来都是理所当然的。“哦,没事,贺涵来接我,一会儿我提前下楼等他。”陈俊生有些躲闪。“贺涵来接你,这合适吗?”00在这方面倒是一贯的考虑周到。“他接我再去机场顺路,再说他不在车可以直接停机场,我们的车不是还要用吗,再说要是你去送,家里还有俩孩子呢。”陈俊生的解释也很周全,没有破绽。“那,我跟你一起下去吧,谢谢贺涵……”“不用了,你在家照顾好孩子就行了,贺涵也不是拘泥这些的人,你去了反而不好!”陈俊生实在不想让00看到是罗子君送他们去机场。“那,听你的。你早去早回,有事跟我打电话,孩子们你放心。”00绝对是个口头上的贤妻,说完又看了眼孩子们的房间,压低了声音,“哦,对了,你知道吗?B&T的人说唐晶回来是跟贺涵结婚的,据说是唐晶自己说的,可贺涵和罗子君的事已经传了很久了,有鼻子有眼的,到底哪个是真的?贺涵到底什么意思?这罗子君和唐晶可是闺蜜?真够乱的!”00话里有话,眼神中都是探究。“00,你不要跟着胡说八道,我们身份敏感,无论对贺涵,还是罗子君。至于贺涵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一个是我前妻,一个是我上司,我能说什么?你是我老婆,所以,你也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人家说什么,你听听无所谓,不要参与讨论,更不要推波助澜,对我们一点好处没有。听见了吗?”陈俊生交待00,“关我什么事,我不过随口问问,当我没说。利害关系我知道,你放心,在公司里,我什么都不会说的。”00答应着,心中却全是不屑。


去接陈俊生是贺涵开的车,罗子君并没有做无畏的挣扎,老老实实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到陈俊生楼下的时候,他早等在单元门外了。“要不要上去看看平儿,时间来得及。”贺涵问子君。“不用了,他已经是大孩子了,我们说好了,妈妈忙,他就在这儿,只要妈妈有空,都会接他回去的。不论妈妈和爸爸在不在一起,我们都是爱他的,我想他可以理解。天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让他早点睡吧。”罗子君边说边换到驾驶座上,没有看到贺涵欣赏的目光。“子君,我觉得我都要认不出你了。”陈俊生的心酸酸的。“你从来没有认清过子君。”贺涵绝对补刀强人。陈俊生露出了尴尬的笑容,罗子君不自觉地带着责怪叫了声,“贺涵!”殊不知这样更让人觉得暧昧,所以,贺涵一点不生气,反而看了眼陈俊生得意地笑了。


一路上,贺涵碎碎叨叨向罗子君交代各种事情,比如工作上有不懂得随时给自己打电话,不要太拼要早点休息;唐晶那儿事情有护工做,不要太辛苦;这几天事情多,就不要自己做饭了,到酱子吃或者让老卓送都行;事情办完了我第一时间回来,一定要来接我;我跟俊生一起去,不要担心,问题不大……唉,说了好一会儿,好似终于想到车上还有一个喘气的呢。“俊生,你说是不是?”罗子君向着窗外翻了个白眼,贺涵你就是故意的,要不是在开车,真想拿起中控台的抹布把贺涵的嘴巴塞起来。这时候,如果向陈俊生解释,越描越黑,不过,他们之间从昨晚到今晚,真的也不白了,罗子君一阵阵头疼。可以预见,一小时以内,唐晶必然给自己打电话。到了机场路口,刚进匝道,“子君你一会儿进去送我,不要在门口把我扔下,我跟你去停车场。”简直把坐在后座的陈俊生当作了蜡像。


“要不,子君你一会儿在候机厅门口先停一下,我先带行李去排队办手续。”陈俊生早已如坐针毡,恨不得早一点逃离。“那好,你先下车,我还有点话跟子君说。”已经死了心的罗子君什么话都不想说,要说比皮厚,估计还真没有几个比得过贺涵这家伙。而贺涵,那是生怕陈俊生不误会,他就是要坐实传闻。


评论(25)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