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明天正式遛娃,至少会停更到下周日,所以,我要开始看霸王文了,大家都多多写点啊,充实一下我寂寞的旅途。当然,我也保证我会好好想想下面怎么写。几个家伙告诉我,有车就有赏,呜呜呜,可我的风格向来是车少路宽的呀!不过,我必须承认,被赏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我每天除了看看自己被多少人赞,看看各位亲给我的留言,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到钱包里看看攒了多少赏钱了,哈哈哈!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车到候机厅门口,陈俊生逃也似的下了车,“我先去排队,你们,你们尽快。”贺涵点点头,“没问题,我们稍等一会儿就到!”。罗子君将车停到停车场,刚要拔钥匙起身,被贺涵抓住了胳膊。


贺涵的声音一下子又变的深沉,“子君,我有话跟你说。”罗子君转过头看着贺涵,“没有特殊情况我后天一定回来,不是因为唐晶的手术,是因为你。所有的事情因我而起,我的态度唐晶肯定怀疑,我相信有些传言唐晶已经听说,只不过她不想说破,或者说不敢说破。”“贺涵?”罗子君惊呆了。贺涵点点头,“我比你更了解她,有些事情一旦说破,就没有机会了,我怕我不在唐晶会为难你,我更怕你因为唐晶躲开我。”而贺涵没有想到的是,唐晶听到了传闻,选择了不相信。不是因为其他,只是她根本就没有瞧得上罗子君,根本就觉得罗子君不配成为她的对手。罗子君把头转向窗外,拼命忍住泪。她确实打算一辈子隐藏起这份感情,祝福唐晶和贺涵,做他们一辈子的好朋友。但到这个时候,还跟贺涵说这些,无异于自欺欺人。“贺涵,我们能不能……”贺涵没等罗子君说完,“子君,时间有限,你听我说完,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修行,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任何的果都有着他的因。每一个人都在不断追求自我目标的实现,有些人心里只有自己的目标,有些人除了自己,还会在心里留出一片空间给别人。这是个功利的时代,你,我,唐晶,谁都迷茫过,只不过是去死磕还是适时放手,各人的选择是不一样的。也许我现在说的有些残忍,但是是事实。一年前,在酱子,唐晶跟我说回头是岸,我就说了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我和唐晶彼此在风驰电挚的忙碌中,从没有真正用心去感动对方,也没有被对方感动,我们在这段关系中似乎很多次接近婚姻,实际上却是彼此拖累了接近十年。卡曼之后我就选择了分手,因为我想要真实轻松的生活,我没有办法演一辈子,所以我是真的放手,无论是老金的生日宴还是唐晶的送行宴,其实你心里都是有数的。有些矛盾到了今天是不可能调和的,有些情况或早或迟我们是一定会面对的。到了那一天,唐晶恨我,骂我,报复我,我都无所谓。甚至,我猜当她知道我爱你,一定会迁怒你,这才是我最担心的。我昨天的意思你很清楚,我不会答应她更不会放弃你,那么你就有大概率的可能会失去唐晶这个最好的朋友,所以,我要和你说对不起。”贺涵说的坦率而直接,几乎把罗子君担心的,害怕的一股脑儿搬到桌面讲了个清清楚楚,并且让罗子君没有办法反驳。罗子君终于忍不住哭了,“贺涵,我求你了,在唐晶恢复之前,什么都不说好吗?你自己也在好好想想,十年,你真的可以轻易……”


“子君,下面的话你不用说了。所有的事情,到今天为止,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而未来也是一样!我知道这件事让你很为难很尴尬,让你无法立即做出决定,这些我都理解,我也愿意等。我答应你,在唐晶恢复之前,我什么都不说,但我不准你对唐晶那么紧张,你没有任何错,跟没有对不起唐晶的地方。如果你还这样苦自己,我今天就跟唐晶坦白一切,并且告诉他,是我一厢情愿。”罗子君痛苦地闭上了眼睛,“贺涵,这不是事实,两个人的事情,怎么可以你一个人承担责任。”贺涵心中一暖,“那好,你承认了,是我们两个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一厢情愿。”毫不理会罗子君的错愕,“时间要到了,我们下车吧,你送过我赶紧回家休息,一切等我回来。”


唐晶不晓得自己是怎么回家的,难道传闻是真的?可看罗子君的反应不像啊?再说贺涵怎么可能看得上罗子君呢?可是贺涵的反应又怎么解释呢?难道还有其他的女人,罗子君不过是挡箭牌?也不对啊,男人对车的领地意识很强,当年贺涵买了新车,原来那辆运动版的宝马闲置下来,她想拿过来开的,没想到明示暗示贺涵都没有搭腔,一气之下她才买了辆几乎同款的车。平时,贺涵从不会把车交给她开,她也习以为常,可今天他居然大方的把车交给罗子君,虽然名义上是因为自己住院罗子君要照顾,有车方便。可自己也是有车的,完全可以给罗子君开啊!小道消息无风不起浪,是不是贺涵耐不住寂寞,罗子君确实也漂亮单纯——不行,现在看罗子君确实没这心思,但是时间久了,谁能说的准呢?反正平儿不在,今晚自己去跟罗子君住吧,敲打敲打她!唐晶觉得自己考虑地很周到,看看时间,贺涵的飞机差不多起飞了,套上外套出门就准备给罗子君电话。可刚打开手机,就看到了贺涵发过来的微信:唐晶,抱歉没有给你好好接风,我到天津后和你联系。唐晶停住了脚步,一会儿跟贺涵打电话,在罗子君家不方便,算了,不着急这一个晚上,唐晶又折回家中。罗子君一直看着飞机起飞才走出机场大厅,唐晶的电话很快就要到了,边开车边接电话不安全,索性在车里坐一会,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等到唐晶的电话。罗子君最后主动拨打了唐晶的电话,“唐晶,贺涵已经走了,我回家了。你呢?”“哦,我也回家了,反正到了医院,我有的是时间,我不跟你多聊了,早点休息。”事实再一次证明,贺涵,比罗子君更了解唐晶。


飞机上,商务舱只有贺涵和陈俊生两个人。陈俊生踌躇了很久才开口,“贺涵,你,你打算……”贺涵笑着转过头,“终于问了呀,我都等着急了。”陈俊生尬笑着,“我知道这件事不该我问,我跟子君离婚了,又跟00结婚了。对于子君,我也是个外人。可是,子君总归是平儿的妈妈,你们三个人,到底准备怎么办?”贺涵仰头靠向后背,“所以,你以后应该叫她罗子君而不是子君。”说完这句话,也不看陈俊生涨红的脸,“不是我们三个人准备怎么办,现在是三个人每个人都各自为阵,唐晶选我,我选子君。子君的选择成了最关键的一环。俊生,你说说看,子君会选我吗?”贺涵根本不管陈俊生的尴尬,居然拉上了陈俊生一起讨论,可见,贺涵是多么需要倾诉。


陈俊生无比敬佩地望着贺涵,这家伙真敢说,好歹他是罗子君的前夫,他居然一点点隐瞒都没有,“这个,我真不敢说,反正罗子君是个挺重情义的人,你让她一下子放弃唐晶,我猜她做不到。至于她对你,我觉得其实你已经有答案了。你不是对什么事都挺有把握的吗?”得,说跟没说一样,都说夫妻俩相处久了会有默契,陈俊生天天面对00,心机指数潜移默化还真长劲了不少。贺涵摇摇头,“俊生,子君对我来说是个例外,大概就是越在乎,越小心吧!”两人都沉默了,贺涵不想再说,陈俊生也不想安慰贺涵,各自闭上眼睛,各想各的心事。


飞机到天津机场降落时已经快一点钟了。贺涵给罗子君发了条微信语音,我到天津了,一切顺利,你照顾好自己。给唐晶发了条微信,到了,平安。等在酒店安顿好,早已过了一点半,手机居然还响了,是唐晶打的。贺涵轻轻皱了下眉,他承认他耍了心机,他担心唐晶去找罗子君罗子君应付不来,所以给唐晶发了条模棱两可的微信。“唐晶,嗯,我到了,你也早点休息,明天还有很多事。”可唐晶等了那么久,就是为了这个电话,怎么可能轻易挂掉,“贺涵,我是想说,我这次回来。”唐晶小心地在组织语言。“我知道,不顺利没有关系,只要你足够努力,以后还有机会,我对你有信心。”贺涵并没有顺着唐晶的思路,他觉得以唐晶的骄傲,他这么说她是明白的。电话那头的唐晶有点苦涩,她的话外之意她相信贺涵是知道了,她跟好几个人说了她这次回来是要和他结婚,现在B&T已经传遍了,他不可能没有听说,但他完全当做不知道,他是在报复她若干次的拒婚逃婚吗?唐晶记得在香港她跟贺涵说过她是个女人,言下之意是贺涵应该更主动。可是,他是贺涵,不是大马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她那么多次的假意分手,既没有换来他的主动,更没有换来一句我爱你,只是让彼此渐行渐远。唐晶油然而起一股恐惧感,或许,对这样的男人,就不能以普通男人的标准要求吧,唐晶安慰自己。女追男隔层纱,那么今天就让自己来捅破这层纱吧。


“贺涵,我明天就要去医院了,本来,我是想在去医院之前当面和你说的,但是你突然出差。”电脑那头的贺涵沉默着,唐晶停了一下,再次下定了决心,“贺涵,我知道,这件事在电话里说可能不合适,可是,我今天必须要对你说,贺涵,我们结婚吧,让我嫁给你!”


话说这样利落的孔雀大家喜欢吗?


评论(44)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