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十一)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

傍晚,唐晶给罗子君打电话,占线。贺涵的电话先她一步,“子君?”“嗯。”贺涵似乎从子君的嗯里听出了什么,“子君怎么了?遇到什么事了?忙完了吗?我明天下午回去。晚饭吃没吃?……”贺涵的话没说完,“好,你把航班时间告诉我,我去接你们。”子君的声音中透露着刻意的疏远,并且没有回答贺涵的问题,贺涵敏锐的捕捉到了。


贺涵没有告诉子君他不是和陈俊生一起回来的。和客户做好了沟通,他就把陈俊生留下跟进,自己迫不及待要赶回上海。这份感情,让他前所未有的,牵肠挂肚,焦虑。贺涵电话刚刚挂,唐晶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子君,跟谁打电话呢?”“啊?噢!同事,跟他说下我明天不上班,有事跟我电话联系。”罗子君搪塞了过去。“子君,你这两天在医院陪我睡好吗?我一个人害怕!”唐晶向子君提出了要求。“好啊!没问题,平儿我已经安排好了,本来也准备明天一大早就去医院的,那我过会儿回家收拾下再去你那儿。”罗子君未做他想,很自然地答应了,她不知道,唐晶正式出手了。


贺涵睡前给子君打电话,被挂断了。再打,还挂。微信响了,子君发的,“我在医院陪唐晶,这两天都住医院里。”医院里,电话响起时罗子君赶紧按掉,唐晶盯着子君,满是探究,谁打的?怎么不接?就在这时,电话再次响起,再次被按掉,“不用接,房产中介,游说我置换公安大厦的房子。”罗子君觉得跟唐晶做闺蜜十年,所有的谎话都在这几天说了。随即站起来,“我去下洗手间。”。进了洗手间赶紧给贺涵发了微信。唐晶没有说话,如果这个时候罗子君借故离开病房,大约她会更怀疑,但罗子君只是去下房间里的洗手间。贺涵看着微信,走之前提醒过找护工的,但唐晶还是让子君陪她,子君今天的变化跟这个有关吗?她会跟子君说什么呢?贺涵垂下眼眸,他面临的困难比他想象的更大!


罗子君只是纯良,并不呆傻!这一晚基本都是唐晶在说,说她一路走来的不易;说她和贺涵分分合合就是证明了彼此早已难以分开;说贺涵对她如何理智冷酷的提携鞭挞;说她这次回来贺涵的反常;说她如何奋发努力只为超越!如果这样的交流发生在一年前,罗子君一定使劲批判贺涵,并且毫不怀疑地认为,贺涵就是那个四十多岁不结婚,只知道跑跑步吃吃鱼玩弄玩弄女性的从头脑到身体都有毛病的老男人!但是现在,罗子君忽然觉得,贺涵和唐晶走到今天,绝不只是贺涵一个人的问题,只不过,这对她并不重要了!唐晶今天并不是她自己说的随便聊聊,她看似无意的眼神和讲出来的话,让她听出了一定是盘算了很久字斟句酌刻意为之的。毕竟圈子那么小,贺涵走完全的不遮不掩不管不顾,怎么可能一点风声没有听到过?唐晶这是在试探还是敲打呢?罗子君突然明白了,贺涵说的他和唐晶彼此都不信任,大约就是这样的感觉吧。罗子君不愿意欺骗唐晶,“唐晶,明天就要手术了,不要想那么多了,我相信贺涵关心你的。不管你是要超过贺涵还是追回贺涵,一副好身体都是第一要素!我刚刚看了术前通知,明天一大早就要做手术准备了,早点睡吧。”


好像从唐晶回来,每一个夜晚,三个人都是各怀心事,今天也不例外。第二天早晨,罗子君将唐晶送进手术室,一个人坐在手术室外面。微信响了,“子君,我下午六点飞机,记得接我。”罗子君一阵头疼,似乎贺涵和唐晶各自拽着自己一只胳膊,然后拼命往各自方向拉,撕扯地让她分外地痛。“嗯,知道了,唐晶进手术室了,目前一切顺利。”罗子君回复了贺涵。马上手机响起来,犹豫着按了接通键。“子君,我会谈间隙,只能跟你说几句话,随时会挂。唐晶的手术不会有问题,你不要担心。但等她身体恢复之后,我和她之间必然会有一个了断,不知为什么,我现在特别害怕,害怕你推开我,害怕你不要我……”罗子君听到有人叫贺总,随后电话就挂了。挂了电话的罗子君思来想去,却一点头绪都没有。有一个小小的声音问她,哪怕她拒绝贺涵,贺涵会回到唐晶身边吗?自己和唐晶还能回到从前吗?罗子君本能地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前天的梦太真实了。哪怕是做鸵鸟,那也让她先鸵鸟一阵子吧。


虽然只是小手术,但程序一点不少。等病理结果,术后护理、检查配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罗子君忙得脚不沾地,也没空想那么些问题了。等到唐晶完全清醒,已经到下午了。“唐晶,感觉怎么样?”罗子君关切地问刚刚转醒的唐晶。说实在话,这几天唐晶想的最多的就是,她既想得到贺涵,确实也不想失去罗子君,而且从她的观察看,罗子君并非想要夺爱。“还好。”唐晶笑着对罗子君说,“不过打了三个小洞,取出一块腐肉而已。”罗子君掖了掖唐晶的被子,“那就好,我看了病理报告,一切正常,手术也很顺利,医生说观察三天,没有问题就能回家休养了。不过以后你一定要注意饮食,不准空腹熬夜了。你今天不能吃饭,流食也不行,下午已经挂了营养液了,一会儿小王在这里陪你,我去机场把贺涵接过来,有事随时跟我打电话,今晚我还陪你,明天我就上班了,贺涵有空会陪你的。”罗子君说的坦荡,让唐晶心安了几分,或许,真的只是别人乱传的,或者,是贺涵见了美女就把持不住,罗子君一点想法没有。


接到贺涵时,罗子君奇怪地往四处望了望,“陈俊生呢?怎么就你一个人?”瞬间让贺涵满肚子酸水,“你来接我的还是接陈俊生的?”问出这句话出来的时候,不仅仅是罗子君很奇怪,贺涵自己也呆了,自己有那么小心眼吗?可马上就释然了,小心眼就小心眼吧!爱本身就是排他的。抬手搂住罗子君的肩,“先陪我去吃饭,我饿死了。”罗子君吓了一大跳,这是贺涵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对自己表现的这么亲昵,并且,是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要挣脱,却被楼得更紧,只得低声警告,“贺涵,快放开,这是机场,不要被人看见。我们先去医院吧,唐晶等着你呢。”罗子君的心思贺涵虽然不知道,但她的疏离他是感觉到了,“罗子君,我只是答应你等唐晶康复再和她说清楚,但完全不包括要和你划清界限。不让我先吃饭,你难道也想我过几年挨一刀吗?”罗子君不知如何作答,只得摇摇头,“那就先陪我吃饭,吃完饭我们一起去看唐晶。”于是,贺涵搂着火烧云一样通红脸的罗子君走向了停车场。


两人坐进车里,“贺涵,要不现在给老卓打个电话,你到了就能吃到饭,我怕唐晶等着急了。”虽然扭捏着跟贺涵上了车,其实罗子君一路上都在想着如何自救。贺涵告诉过自己的,关键时刻要先下手为强。要是贺涵说要回家吃,那个狼窝她可不敢再去了。自己家?那肯定也不行,冰箱里啥也没有,再说以女人的敏感,罗子君知道自己家也一样不安全。贺涵似乎越来越毫无顾忌了,她拼命想往回缩,贺涵拼命把她往外拽。关键是,面对贺涵的强势,她除了躲,并没有其他招数。思来想去,酱子是最好的地方。都是熟人,还是辰星和B&T的小道消息集散地,量贺涵也不敢怎样。罗子君为自己的小聪明得意着,殊不知那时而蹙眉,时而微笑丰富的表情早已经吸引了贺涵的目光。


贺涵抬起她红扑扑的小脸,“就这么想躲着我?怕我吃了你?”,说完唇落于她的额头,眼睛,鼻尖,最后,终于控制不住诱惑,一手抚摸着她的脸,将唇凑了上去,四瓣红唇紧贴在一起, “唔……”罗子君被他吻住双唇,整个身体都僵直了……罗子君的推拒完全没有作用,只不过隔着中控台,没过一会儿两人都感到了这种姿势的不舒服。贺涵依依不舍地放开了罗子君,显然这个吻并不能然他满足,说出来的话都带着欲求不满,“走了,去酱子。”此刻的贺涵还不知道,唐晶早已先他一步预定了今晚的罗子君,他那一肚子的衷肠,势必还得先憋着。


算上一个短篇,这已经是第五篇的涵君文了,或许,我应该让这篇里的罗子君在面对唐晶时,能更加智慧,更加通透一些。


评论(40)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