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十九)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本来以为可以加速度了的,但是越写越想让整个故事更加丰满,人物更加鲜活。因而,虽然几乎每一章都是诚意满满的接近四千字,但进展咋就这么慢呢?我都为我键盘下的饿孔雀捉急。


自在君心(十九)

中午和罗子君分开,唐晶的心就砰砰跳,罗子君把菲尔扳倒,贺涵会有什么反应?果然,刚刚过两点,唐晶就知道贺涵去CCG找罗子君了,微信里传的热热闹闹,简直就是图文直播,看图说话。


CCG的人拍了贺涵在门口等罗子君的照片,要多深情有多深情。贺涵开着车跟在罗子君后面的小视频没一会儿也发了出来,一群人掉口水,虐狗指数爆表+1、+2一直到了+56还不停。唐晶把手机扔了老远,没一会儿又拿过来,再猛地反扣在桌上……往来的人都绕着唐晶的办公司走,生怕被冷空气扫着,却又忍不住勾着头想要看清楚唐小姐的表情。这一下午,看八卦热闹的,跃跃欲试抢客户的,提心吊胆怕粘连的,纠结彷徨是不是换合作公司的……从CCG到辰星到B&T到相关客户单位,从吃瓜群众到中层骨干到高层决策者,围绕着罗子君的壮举手忙脚乱热火朝天。


下班后,唐晶一个人在办公室坐了很久,一袭黑衣加上术后苍白的脸色,更加清冷。等她晃到酱子的时候,高峰已过,老卓还在柜台斯条慢理地整理什么。唐晶坐在了贺涵的老位置上,发了一会呆,老卓也不打扰。“老卓,你前半生爱了那么多女人,现在倒成了孑然一身。你后悔吗?”唐晶瞪着略有下陷的眼睛,问出了一个颇为尖锐的问题。老卓到底是老卓,眼睛都没闪一下,拍拍围裙,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连头的没抬,“后悔?很多人大半辈子下来,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爱谁,就像我这样的,自己轻狂做的荒唐事,自己愚蠢放走了的人,有什么立场后悔?是吧?”。说完递上一碗粥,“身体是自己,要好好爱惜,这是贺涵交代给你准备的,一直温着,还以为你不来了。”唐晶摇摇头,“老卓你也劝我?他什么意思?虚情假意做这些。”老卓终于停下手中的活,定定的看着唐晶,“我不劝,我连自己都没劝动,我还能劝得了谁?什么叫虚情假意,对你好,又有所图,并且图的比他付出的多,那不仅仅是虚情假意,还叫算计。对你好,无所图,就不是虚情假意,是情义。你说呢?天不早了,喝点稀饭,早点回去休息,再小的手术也要休养。”唐晶闷闷地喝完了营养粥,放下碗。“老卓,我走了,谢谢你。”老卓把碗收进柜台,“等下,我让人送你回去。刚做过手术没开车吧?”唐晶站住点点头,“那,谢谢!”


贺涵准时到达了约定地点。双方目的都很明确,见面后直奔主题。因为彼此对对方和理念思路都很认同,算是相谈甚欢,尤其丹对贺涵的方案设想更是满意。“贺总,这个要求可能有些冒昧。明天下午您能和我们的企划部负责人去一趟海南吗?我们把这次的事件向董事长作了汇报,周总他老人家年事已高在海南疗养,他提出无论下面和哪一个公司合作,他都要求和对方负责人面谈,请您理解。这件事的发生,我们也在反思,我想,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的营销企划方面的投入,那么合作关系一旦建立,我们都希望在相当长一段期间内保持稳定。当然如果您实在安排不下,也可以再讨论。”丹很诚恳地提出了要求。贺涵眯着眼睛梳理了下这几日的工作,没有问题,除了影响他捉兔子。“明天下午可以走。”贺涵想着,去海南也就两三天时间,这一单对自己,对辰星都非常重要,这是菲尔手中含金量最高的客户,对扭转现在的被动局面至关重要。这也是子君付出巨大代价为自己争取的机会,他应该要全力以赴。只是他不知道,这一趟海南会去那么久,并且丹在他捉兔子的路上又挖了个坑,虽是无意,但绝对让他暴走。


下面就很顺利了,敲定了相关细节,现场定好了机票,贺涵和丹告别时也就才九点多。一个人站在门口任冷风吹了好一会儿,坐进车里时已经下定了决心,一脚油门车开了出去。当唐晶的门被敲响时,已经深夜,“谁啊?”唐晶地声音传来。“是我,贺涵。”听到是贺涵的声音,唐晶一个激灵,把外套披上,这个时候贺涵来,绝对不是来看她的,他就那么难以忍耐,半夜都要来摊牌?“贺涵,很晚了,我要休息了,你回吧。”唐晶明白,这一天迟早回来。“唐晶你先把门打开,我们谈一谈。”贺涵耐心解释。贺涵听到一阵脚步声,一直到门口停下,唐晶和他只有一门之隔。“我说过了,你走吧。”唐晶下了很大地决心,“我会按照你说的每天按时去酱子吃饭,好好爱护身体。至于罗子君今天的事,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高兴也很欣慰她能帮到你,你们是我十年里最信任的人,至于其他流言,我不相信。”说完,唐晶回到房间关上了门,贺涵听到门里的动静,又站一会儿,叹了口气,转身离开。唐晶站在窗口看着贺涵离开,她无法接受贺涵爱罗子君的事实,所谓不破不立,不想让贺涵和罗子君走到一起,就绝不给贺涵摊牌的机会,那么,她就可以站在制高点上制擎罗子君。


“子君,听说你离职了,不要担心,休息几天,我给你重新介绍工作。”一条微信发到罗子君的手机上,仿佛她什么都不知道。罗子君收到微信后,一滴泪盘旋了很久悄然流下,她和唐晶,到今天,真的是走散了,她真真切切地理解了贺涵说的演有多么累。微信写了删删了写,终究还是没有发出去。

唐晶的第二个动作就是争取菲尔的客户。而丹,是最大的。第二天一大早,她要来丹的联系方式,一番你来我往,丹把见面时间定在了四天以后,唐晶再三争取也无效。这一天,比贺涵预定从海南回来的时间还晚了一天,显然,只是一个面子上的敷衍。唐晶斗志昂扬开始了忙碌的工作,她期望能以最快速度达成晋升的条件。


贺涵第二天一早到了公安大厦,平儿还没有起床。门打开后,跟着罗子君到灶台,“你坐一会儿,马上就好。”罗子君继续认真地将馍片裹上蛋液放在平底锅里。贺涵把外套挂起来就走到罗子君身后,把这个想了一晚上的女人圈进怀中,“我们一起。”拒绝没有任何作用,还有可能酿成火灾,只能任贺涵揩油。当平儿洗漱后坐下,看到煎的金黄油亮的鸡蛋馍片,小声问,“贺涵叔叔,你早就来的吧?”贺涵笑着倒牛奶,“没有,刚刚到一会儿啊!”罗子君没听见平儿的话,擦了擦手过来,“平儿快点吃饭,吃完换衣服上学。”平儿摇摇头,“不可能,这个馒头肯定是你煎的,妈妈煎的都是焦黑焦黑的。”贺涵哈哈大笑,“平儿,真的是你妈妈煎的,不过是在贺涵叔叔指导下煎的。”说完还悄悄对着罗子君眨巴了下眼睛,口型显示是,“子君你的耳朵很可爱。”罗子君无法发作,只能选择忽视,“平儿,妈妈以后会越做越好的。”“嗯!妈妈最棒了。”平儿吃的香,随口给了妈妈一句甜言蜜语。


平儿送到学校,两人站在学校门口,“子君,你回家吗?”贺涵问。“不,我去医院看看妈妈和崔叔叔,这里地铁直达,你赶紧上班去吧。”两个人单独在外面的时候,罗子君还是有些局促。“那好,子君,我下午要去一趟海南,如果顺利,回来就可以和丹签约了。你的工作不用着急,唐晶那里我也安排好了,中饭和晚饭老卓会单独给她做好。”贺涵发觉听到唐晶名字的时候,子君竟然悄悄将两人之间的距离拉开了一点。“子君,不要胡思乱想。唐晶,会慢慢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情,这才是最好的结果,而不是虚伪的彼此掩饰,让三个人互相折磨。听话,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平儿,等我回来。”


两人分开后,罗子君到了医院。崔叔叔在妈妈的照顾下情况越来越好,已经可以做轮椅出去遛弯了。“君君啊,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不上班吗?”薛甄珠虽然开心女儿能来看自己,但是还是更关心女儿的工作。毕竟离婚后,女儿的艰难和努力都看在眼里,哪一个妈妈不心疼。“前段时间太忙了,公司安排了轮休,赶紧就来看看你和崔叔叔。”罗子君来的路上就想好了说辞,声音甜甜的,哄着妈妈和崔叔叔立马笑容灿烂。“那就好那就好。宝剑啊,我们君君可是个孝顺又贴心的孩子。”薛甄珠赶紧夸夸女儿,可看到女儿的脸色。“君君啊,你看看你的脸色,之前忙得不轻吧,调休你就在家好好休息啊,这么早跑来干什么。你能来看看我们我们就很高兴了。”说完还弯下腰问崔宝剑,满脸灿烂的笑容,“宝剑,你说是不是?”“嗯嗯嗯!”崔宝剑努力地回应着。“君君啊,来了看到我们就行了,赶紧回去休息,中午不要不吃饭,下午好好睡一觉再去接平儿。这女人过了三十岁,可得保证充足的睡眠,你看看你的皮肤多好,这可是妈妈给你的本钱,可要好好保护不能糟蹋了。”妈妈很可爱,教育女儿的同时从来不忘夸自己,再艰难的时候,这个朴实还有点市侩的妈妈从来没有失去生活的热情。


罗子君又陪着妈妈和崔叔叔说了些话离开了。薛甄珠也推着崔宝剑回到了病房。没一会儿,一位不速之客来到医院,谁,白光,手里还拎了点水果。“妈,弟弟在幼儿园,我来看看你和崔叔叔。”之前子群出走,薛甄珠求助贺涵,白光被贺涵安排在老卓店里。这段时间,白光倒是踏踏实实干活,认认真真带娃,表现相当不错。只可惜之前好多事干得过了,只几天的好人样,并不足以改变丈母娘对他的坏印象。“你来干什么?你来了从来没有好事,怕我中午能吃饱饭提前来恶心我的吗?赶紧给我出去,出去!”薛甄珠的口剑从来都是极其锋利,削铁如泥,边说就边往外推。


“妈妈妈,不要推我,今天我真不是来麻烦你的。”白光抓着门框。“你不来麻烦我你来干嘛?我告诉你,我也不知道子群在哪里,我还没叫你还我女儿呢,你还有脸来。”薛甄珠抡起胳膊就锤了白光一下,白光不敢用力抵抗,已经急得语无伦次了。“妈,妈,你听我说,我今天来是为了姐姐的。”白光继续辩白。


“姐姐?君君刚刚从这里走,她好着呢。你看看你,一米八的男人混得跟废物似的,君君离了婚,重新找工作,这才两年,做的那么好,白光,你别害了子群又再来烦君君,现在她一个人还要带着平儿不容易,你积点德。”白光被说的脸通红却又无力反驳,谁叫自己之前那么混蛋呢,将心比心,如果自己有女儿,遇到像自己这样的男人,不也心疼死,白光想还是赶紧说清楚,这样丈母娘就不会赶自己了。


评论(27)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