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二十)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自在君心(十九)


“妈,妈,别赶我走,我知道我错了,我改,我已经开始改了,老卓贺涵都夸我变化很大。我今天来真的是因为我姐,想请你劝劝我姐。妈你知道到吗?贺涵跟老卓天天讨论跟我姐的事,以为我听不懂,其实我都是知道。我也能看出来贺涵是真喜欢我姐,他都已经想跟我姐挑明了,但唐晶也回来了,她想和贺涵结婚贺涵没答应,我是听那些个来吃饭的人嘀咕的。昨天……”白光赶紧说出自己来的目的。“什么?你说什么?你给我说清楚点,昨天怎么了?”


薛甄珠一把把白光从门口给薅进了屋,按在凳子上。“给我说清楚。”白光喘了口气,“妈,我应该也看出来贺涵很喜欢我姐了吧?你不知道吧?昨天我姐为了帮贺涵被公司辞退了。哦,还有唐晶,唐晶好像已经知道了点什么了,昨天晚上到酱子,老卓劝她的,劝什么我没听见。反正,反正我也弄不清楚,反正现在的情况就是贺涵跟我姐说了喜欢她,可我姐为了唐晶不答应。昨天晚上贺涵很晚到店里,一开始我出去送餐不在,回来就听到老卓问贺涵是不是确定要和罗子君结婚,贺涵点头就差我姐点头同意了。”


白光终于逮着机会把话全部说了,“妈,你看看我手机,我手机上还有昨天贺涵去公司接我姐的照片和视频,人家从微信里传给我的,贺涵的车跟着我姐好久,我姐才上车,下面,下面我就不知道了。”白光说着挣脱出一只手献宝地拿出手机。薛甄珠听了这话,惊呆了,杭州给平儿过生日她就看出来了,奈何大女儿那木鱼脑袋不开窍,一把抢过手机,“在哪里在哪里?”又把手机递给白光,“快快快,快打开给我看看,宝剑啊,你说君君怎么这么糊涂,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


等到看了视频后,薛甄珠哈哈大笑,拿着手机去跟崔宝剑献宝。“宝剑,你快看看,我跟你说哈,这个贺涵啊,我男神哎!又帅又能干,还会赚钱,重情重义,关键是,关键是他一门心思喜欢我们君君,对我们君君好的呀!哎呀,这真是太好了呀。郎才女貌,多登对!”


薛甄珠已经情不自禁拍起了手,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白光,你刚刚的意思是说你姐拒绝了贺涵?”白光被丈母娘高涨的情绪吓住了,木然地点点头,“听贺涵的话的意思应该是,就是顾虑唐晶。”薛甄珠原地转了两圈,“急死我了,两个丫头,没一个省心的,白光,你现在忙不忙?”白光又一次被点名,赶紧答应,“噢,现在不忙,我已经把货送到店里,跟老卓说了过来看你们,中午回去就行了。”薛甄珠风风火火地开始收拾起头发,“那好那好,你先在这里陪你崔叔叔,我得出去一趟。”薛甄珠说着就往外冲,到了门口又折回头从椅背上拿了外套。“好,妈你放心去找姐,路上不要着急,这儿有我在。”薛甄珠拍了下白光的肩走了,这个小女婿,从来没看这么顺眼过。“我跟你说白光,要是你姐跟贺涵结婚了,你们两个再不准像之前那样,一没钱就找陈俊生,你说说看,你姐跟陈俊生离婚,就没有你们这两个猪队友一点点的责任吗?”薛甄珠边说边挥挥手,“不提了不提了,那个陈俊生就不是个东西,哼,以后我们君君跟贺涵走到一起,气死那对狗男女。”薛甄珠像个充满了激情的战士,一阵风地旋出了病房。


罗子君点了外卖后歪在沙发上,电视里放啥也没看进去,丹约下午去见面,到底什么事呢?还有,辞职的事可不能让妈妈知道,要不然自己会被烦死的。对了,还有唐晶昨晚的的微信一直还没回。拿出手机,“谢谢啊,我先休息两天再看看,你自己注意休息。”常常叹口气放下手机。哎!怎么觉得眼皮直跳呢?起身倒了杯水,刚喝一口还没再坐下,门铃就响了,罗子君有点迷惑,快递不会这么快吧。这边刚往门口走,“君君啊,你在家吗?是妈妈啊!”薛甄珠招牌式大嗓门响起。罗子君赶紧三步并作两步打开了门,“妈,你怎么来了,有事给我打电话不就行了,那么远的路,我这不是刚刚去看过……”罗子君很奇怪。“君君啊,我真正要被你气死了,贺涵对你那么好,那么喜欢平儿,你到哪里去找这样的好男人?你是脑袋进水了还是怎么了?要不就是那个陈俊生又使了什么坏了?在杭州我就看出来了,你死鸭子嘴硬不承认,我跟你说,好男人可遇不可求,过了这个村可没有这个店,你为贺涵把工作丢了,贺涵又那么喜欢你,你们这是两情相悦你晓得伐……”。


罗子君还没有反应过来,一串机关炮响起,让罗子君头炸开疼,两手作投降状,“妈妈妈,你都听谁说的这些啊?”薛甄珠一肚子的话没说完被女儿打断了,两手往大腿一拍,“你别管我听谁说的,你就告诉我说的是不是事实,你是不是为了贺涵把工作丢了,昨天下午贺涵是不是开着车跟着你后面求你上车,还有,贺涵对你告白了对不对?”又来一梭子,打的罗子君全是窟窿。“妈,这其中太复杂,贺涵和唐晶的关系你也知道,而且她这次回来就是想跟贺涵结婚,我们的事情让我们自己解决好不好,您就别掺和了,您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崔叔叔照顾好,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就行了。工作丢了可以再找嘛,怕什么?”


姜到底是老的辣,薛甄珠迅速在罗子君的话中找到了关键。“我们的事?你和贺涵?你们自己能解决?那就好那就好!哎呀,我知道这其中是有点复杂,我不催你们。但现在电视里不都说了吗,真爱无敌!再说了,唐晶和贺涵早就分手了,连我都知道的,只要贺涵不愿意,难不成还抢亲不成?”罗子君听妈妈越说越混乱,双手扶着妈妈的肩将妈妈按到沙发上,“妈,总之,你不要瞎操心。你女儿啊,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男人也会有的。”薛甄珠扭头看着大女儿,“当然,这天下两条腿男人到处都是,可我要的是贺涵做我大女婿,你还知道的啊!你真是的,脑子瓦特了啊!人这辈子遇到个自己喜欢的还喜欢你的很难的,多少人一辈子都碰不到的,关键是,这个人还是贺涵哎!我说君君啊……”罗子君觉得妈妈仿佛已经成了唐僧,不停地念经,念的她脑瓜仁子生疼。索性也坐下,两眼呆滞随她怎么说。然而很快被妈妈发现她不注意听讲。“君君你给我回回魂,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你想想陈俊生那会儿,妈不同意,你死心塌地辞了职跟了他……”罗子君双手抱头,“好了好了,妈,妈,我听着了呢,我知道了,贺涵今天早晨还送平儿上学的,他现在出差去海南了,真的,不骗你。我就有什么想法,也得等他回来吧!”。薛甄珠两眼珠子一瞪,“回来?都2016年了好不好,电话、QQ、微信想见面就见面……”罗子君单手握拳放在耳边,“好好好,等他到了海南,我就给他打电话好不好,我保证!我发誓!”这才让薛甄珠笑了。费尽口舌,连哄带骗,终于说动母后起驾回宫。“君君啊,妈妈的话要听的啊!这世上只有妈妈最不会骗你。”说着,眼泪都下来了,让罗子君心里也一酸,“妈,我知道的,日子是我自己的,我知道分寸。”得了女儿这话,薛甄珠重重地一声叹息,“那好,那妈妈就走了啊!”薛甄珠拉着女儿的手,“你和你妹妹都要好好的,妈妈才放心啊!我走了啊!白光在医院,时间长了我不放心。”薛甄珠捂住嘴,真是的,怎么到最后还是说漏了嘴。“白光?”罗子君知道了,肯定是白光告诉妈妈的。“这个白光,就他多嘴。”罗子君恨恨的。“你可别怪白光,这么多年,他做的对的事一只手数都嫌多,这就算一件。你别怪他,他也是担心你。走了走了,不说了。君君你不着急找工作,好好歇歇,好好跟贺涵把事情处理好!还有,尽量别伤着唐晶。”都走到楼梯了,薛甄珠又回头交待。


被妈妈这一闹腾,罗子君还真的又累又饿。贺涵爱她,唐晶怎么可能不受伤?她真的只是想帮贺涵,但是却让贺涵粘的更紧了。罗子君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分裂了,既不愿意伤害唐晶,又舍不得贺涵为难,但是现在看这根本不可能。外卖姗姗来迟,吃了饭,罗子君决定休息一小时再去见丹。躺在床上的时候,突然想起应该告诉MISS现在的情况,拿出手机打电话,告诉了MISS吴这一天发生的事,包括贺涵见了丹,今天应邀去了海南,还有丹约了自己见面。“好事,子君,去吧!我说你可以帮到贺涵的对不对?工作的事情,我已经给你留意了,最快今晚就有消息。等我电话。”罗子君很感动,“谢谢你,MISS吴,还有,我没给你惹麻烦吧?”手机里传来了MISS爽朗的笑声,“没有,我之前可是请示了的,谁也说不出什么,放心。好了,不跟你聊了,你走了,一堆事丢下,这倒是把我害不轻。还有,昨天的视频我可都看了,我看你甩不掉贺涵的,不如就收了吧。”罗子君不由苦笑,“MISS吴,您又取笑我,我已经烦死了。”“什么取笑,我是祝福!有什么烦的,船到码头自然直,你就是想得太多了,把自己困死了,我看贺涵是可以给你松绑的人。”MISS哈哈大笑挂了电话。这边电话刚挂,那边手机又响了起来。


看了眼屏幕,“贺涵?你已经到机场了吗?”罗子君率先问。“马上就到,子君,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么算我们已经一年不见了,我都开始想你了怎么办?你想我了没有?你在干嘛?午饭吃了吗?又是外卖?”贺涵都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讲出这样的情话,这么啰嗦,并且还甘之如饴。


“嗯,午饭已经吃过了,现在准备睡午觉,下午……”罗子君还没说完,“就知道你会吃外卖,以后,我负责做饭,不准天天吃外卖。”贺涵说的凶恨恨的,一点杀伤力没有。“你好好休息,我到了海南就跟你联系,还有,记得,从现在开始,不准不接我电话,不回我微信。”


评论(13)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