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二十八)

国庆节碎片一样的时间,还有两位朋友加塞的任务,分别是做枪手写一篇论文,外行看内行修改一篇医院评级的自评报告。另外就是好几篇起了个头的游记,再不写都要忘了玩了啥了。还有我一直想写的一些其他生活札记。可是,为嘛我最爱的还是这篇呢。晚上终于抽空写了一篇发出来,现在开始干其他活计,然后每过几分钟看一下Lofter,数一数星星,看一看留言,最后会捧着钱包美美入睡。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自在君心(十九)自在君心(二十)

自在君心(二十一) 自在君心(二十二)

自在君心(二十三)自在君心(二十四)

自在君心(二十五) 自在君心(二十六)

自在君心(二十七)


自在君心(二十八)

本来贺涵想带着罗子君逛商场,奈何媳妇不配合,非说离家二十天,要回去收拾,贺涵拗不过只得从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并且贺涵还带了顺便收拾好随时准备把这一大一小拐回家的心思,倒是越干越起劲,一个下午的时间过得相当快,等全部收拾好,早已是华灯初上了。


晚上,贺涵用上一次留在子君家的鱼给子君做了晚饭,并且,这一次是有白葡萄酒的。那一晚之后,贺涵就真的按罗子君说的送了整整一箱上好白葡萄酒来,只是后来发生的事情太多太措手不及,鱼早冻成了砖头块,酒也塞进了橱柜下落了一层灰。纠缠跌宕到今天,贺涵始终坚持着,终于守得云开。


回想那一个晚上,罗子君突然发现其实贺涵一直再给他暗示,只不过她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到。还是这张桌子,还是这昏黄地灯光,还是这两个人,只不过,心境完全不同,葡萄美酒夜光杯,冻了那么久的鱼吃起来楞是又甜又蜜。此一刻,食饱衣暖之时,贺涵同志必须思点啥不是?罗子君从贺涵的眼神中感觉到了危险,心中一慌,说话都有点结巴,“吃,吃好了吧,吃好了我来收拾。”说着就起了身准备绕过贺涵去水槽。贺涵亦起身,罗子君陡然被一只长臂扯了过去,一骨碌撞进一个火热的怀抱中,“我有那么可怕?你不舒服?不快乐?”贺涵已经迅速了解了罗子君身上每一个敏感点,轻吮了下子君的耳垂,随即便是热辣的触感印在额头,盘桓而下,准确地锁住她的唇。“贺涵,我们跑了一天了,我想洗澡。”等到贺涵终于放开子君,子君赶紧抓紧时间说,生怕一个迟疑被贺涵就地正法。贺涵上下打量了下罗子君,还夸张地闻了闻子君的头发,“嗯,是要洗一洗。”说完,在贺涵的哈哈大笑声中罗子君落荒而逃。


节选部分


第二天上午,贺涵继续领证的话题,只不过子君始终没有给他明确答复。其实子君不是不愿意答应,只是结婚和恋爱是两回事。恋爱只要两个人喜欢就好,结婚,就算不算平儿,妹妹,妹夫,妈妈,自己一大家的麻烦事,贺涵已经为自己做的够多了的了,罗子君难免犹豫。贺涵很快就猜到了罗子君的顾虑,“子君,我说过,我喜欢看到身边的亲人都用力的生活着,哪怕他们有时候看上去挺俗气,有时候不争气,有时候还会惹一堆麻烦,可是,这才是真实的生活,不做作,不演戏!”


星期天下午准备去接平儿,罗子君接到了部门经理的电话,告诉她因为前面连续出差,占用了5个休息日,所以给罗子君5天的调休。上周因为发布会,根本没有时间将罗子君正式介绍给部门同事,周一经理本人又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不在公司,所以建议罗子君先调休一天,好好休息一下,周二时正式到公司报到。罗子君本来想拒绝,结果经理最后一句话是“就这么说定了。”让罗子君无法拒绝,“那,好吧,王经理,我们周二见。”


“贺涵,我明天被调休了。”罗子君放下电话,有点意兴阑珊。“好啊!正好有空,我们明天去领证。”贺涵表现的非常愉快,并且他的反应让罗子君歪着头看他好一会儿。“怎么了?我的脸没洗干净吗?还是你发现我新长了一个青春痘?”贺涵装模做样的摸了摸脸。“说,是不是你玩的鬼?我说呢,哪有领导让新员工第一天上班就调休的?再说了,就算是出差,也不是没有给津贴,哪有这样的好事一下子给五天调休?”


贺涵只是笑着,“我明天也调休,我们去领证。”最终,作为答应领证的条件,贺涵被迫签订了不平等条约。那就是,至少给子君十天左右的时间,让她和平儿沟通,让平儿接受妈妈和贺涵叔叔结婚,未来他们三个人将在一起生活。在这之前,除非周末平儿在陈俊生家,否则两人各回各家,各睡各床。


刚刚脱贫致富的贺孔雀,正贪念着温柔乡,就被赶回了自己的窝,并且至少还要过十天冷锅冷灶的日子,试想这是多么残忍的事情。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