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二十三)

到今天,兔子终于被放进了砂锅,哈哈哈,先下佐料,糖醋口味的,下一章能点火不?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自在君心(十九)自在君心(二十)

自在君心(二十一) 自在君心(二十二)


自在君心(二十三)

贺涵回来了,罗子君离开了,贺涵是挠心挠肺只恨时间过的太慢,罗子君是能躲一天是一天。从海南回来,贺涵搬到了老屋住,没有再回别墅。贺涵来到唐晶家的时候,唐晶微笑将贺涵让进屋,“一回来就这么着急约我,什么事?”,可双方都知道,这个笑有点勉强。贺涵沉默三秒,“说好你手术之后我们聊聊,一直耽误到现在,怎么样,身体恢复还好吗?老卓的营养餐做的怎么样?”唐晶没有回答贺涵,“进来说吧。”


贺涵坐在沙发上,第一次感到如坐针毡,“唐晶。”原来,真正话到嘴边的时候,确实很难开口。贺涵深深吸了一口气,“唐晶,我们走到今天,是我们共同的原因。就像你说的,我不够爱你,同样的,你既不够信任我,我也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唐晶的脸一直冷冷的,当贺涵说到这里的时候,“贺涵,你这么说不公平。”贺涵摇摇头,“当你我纠结在公平不公平的时候,我们之间,就不是爱情。这次你回来的目的,我知道,但是我没有办法答应你。我知道我这么说你会受伤,但从感情本身的角度出发,我必须诚实地对你,也对我自己。唐晶,我们都有自己的骄傲,曾经我说过,要么结婚,要么退回到朋友。事实上,你也回应了我的决定,关于这些,我们在香港说的很清楚,不管各自的目的是什么,但结果都是我们分手了。到今天,我想你和我都不会为了一段不诚实的爱情或者婚姻拖累一生。如果说对不起,那是我对不起你,但是,和别人没有关系。”贺涵说完,定定望着唐晶,“你拐弯抹角到底想跟我说什么?我们不如先说说你一直以来是怎么帮我好好照顾我的闺蜜的?从生活到工作,从之前老金工作的商场到现在苏曼殊的市场调查公司。”唐晶故意提起老金,好似是在提醒贺涵什么。“一开始,我觉得可能真的是我自己想多了,你跟子君之间,没有任何事情瞒着我,你们还是我心目中最可以依赖最可以信任的两个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们就像相信每天的太阳都会升起一样。那些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传言,只不过是一些无聊的人在捕风捉影。可是,你知道的,罗子君不善于说谎,更不善于伪装,慢慢的,我不得不相信,但我依然没有揭穿,想给大家保留一份颜面,你们,你们两个人到底想干什么?贺涵,我从没有见过你对哪个女人这么好?”到最后,唐晶的脸上写满了愤怒和不甘。


贺涵叹了口气,“唐晶,罗子君从来不愿在任何方面伤害你,是我,单方面地,一厢情愿地爱上了她。而她,因为你一直躲着我,不愿接受我。”贺涵说话的时候,唐晶目光尖锐和鄙夷,“哦?躲着你?躲着你让你三番两次安排工作?躲着你还打电话让你照顾平儿?躲着你还让你帮白光安排工作?躲着你?她就这么躲着你,假惺惺牺牲一份你送给她的工作扳倒菲尔,让你感恩戴德,恨不能为她粉身碎骨,难道你不知道祸本来就是她惹出来的。贺涵,你们不觉得恶心吗?诚实?你跟我说诚实?之前你不爱我为什么跟我求婚?这么长时间,你和罗子君,对我诚实了吗?我为什么去香港,你不明白吗?我那么爱你,她不知道吗?你们是我这十年最重要最信任的人,你们把我当作什么?现在你说完了吗?说完了请你离开。”贺涵表情复杂地看着唐晶,此时多说无益,那么,干脆离开。于是缓缓起身,然后,离开,不再回头。贺涵没有告诉罗子君已经和唐晶摊牌了,他怕罗子君担心,想着等她回来时,唐晶已经冷静了,他再告诉子君。贺涵不知道,他刚走了一会儿,唐晶追了出去,执着地一直追到贺涵的别墅,没有找到。稍一迟疑,车头一转又到了公安大厦,门敲的咚咚响,隔壁邻居出来说已经很多天没有人回来了,唐晶这才愤恨地回了家。


罗子君走了第三天的时候,拉斐尔已经得到贺涵与丹即将合作的消息,包括其他一些客户也摇摆不定。下午脸色阴沉把唐晶叫到办公室,嘴上说的是了解了解情况,其实傻子都知道那是在施压,说白了,就是要让唐晶还像以前那样,让贺涵主动让出一部分业务出来。说实话,之前贺涵的退让都是主动的,当时他是刚刚从B&T离职,帮助唐晶稳定一部分客户,同时也提高了自己在业内的声誉,卡曼,早就说了,他是任性地做了个测试。到今天,他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把业务拱手让出去。唐晶想了很久,她不愿意服输,她绝不会放弃,或许,应该换一个思路。


罗子君走了第六天的时候,这天早晨,刚刚得知唐晶昨天从B&T辞职地贺涵正要和陈俊生去跟进一个客户,接到电话召开董事会紧急扩大会议,等到了公司在会议室坐定,所有人惊讶地看到,唐晶跟着董事长走进了会议室。贺涵这才知道,唐晶从B&T辞职,以和贺涵再次合作说动了远在北京的董事长,到辰星做副总。贺涵全程黑脸,不仅仅是因为唐晶的一意孤行,还有董事会对自己的不尊重,不管怎么样,为自己配一位副手,起码应该征求一下自己的意见吧,这样的突然袭击,是什么意思?而被抢了到嘴肥肉的陈俊生有苦说不出,本来就丧的脸彻底变成了苦瓜。不够级别参会的00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好不容易才消化了这个让人抓狂的消息,并且恨地咬牙切齿。贺涵在会后到唐晶的办公室,“我们又共事了,合作愉快。”唐晶的开场白让贺涵不由得把眉头锁得更紧了。唐晶到辰星罗子君当晚就知道了,“子君,在我见过丹之后,去找过唐晶,所以她到辰星我也感到突然。不过已经来了,工作归工作,我会处理好,我也有我的打算。”罗子君嗯了一声,“她去肯定有她的道理。”罗子君停顿了下来,“她那么骄傲,能做到这样,或许我们都猜错了,贺涵,是我对不起她。”


罗子君不知道的是,唐晶是带着贺涵要争取的客户作为筹码入职的,而对方是在唐晶的误导下认为可以由贺涵和唐晶合作为自己公司服务。唐晶甫一入职,就如同一股黑旋风卷进了辰星,一阵拳打脚踢连带着辰星的员工们手忙脚乱人仰马翻,好不热闹。再后来,为了表示对00的不满,直接自己拿过基础材料进行数据分析,好家伙,堂堂一个副总,把数据组的活都抢了干了。对此,贺涵默默看着,并没有制止,她知道唐晶这是在憋着一口气。直到他听说她在强行从他手中要走安琪儿后又和安琪儿的死对头接触。贺涵认为必须制止,然而谈话非常不愉快,“我要比你做的更好,看的更高!”,在唐晶一阵抢白后贺涵漠然离开。坐在办公室,贺涵回想唐晶的话,得出了两个结论,第一,唐晶像现在这样做事,迟早要出问题。第二,他和唐晶,已经没有了共事的可能。刚刚自己离开时,陈俊生去找唐晶了,现在已经出来了吧。拿起电话,“俊生,晚上有空吗?我们去酱子喝两杯?”随后,又和丹联系,方案正常做,他自己亲自拿,签约缓一缓。当晚,贺涵和陈俊生说,在唐晶去香港之前,我说过,我们之间总得有一个人离开才算结束。还是那句话,对于辰星,我就是个中途起哄抬轿子的,或迟或早都是走,你如果有想法做好准备。陈俊生呆住了,“贺涵,你什么意思?”贺涵笑着举起杯,“就是我说的意思。”


罗子君离开的第九天,罗子君还不知道贺涵已经跟唐晶彻底摊牌,做了好几天心理建设,给唐晶拨通了电话,“唐晶,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罗子君小心地措辞,“蛮好的。”唐晶声音清冷。“唐晶,我,我……”真的话到嘴边,罗子君也不知道该如何说了。不过她的话成功地激怒了压抑许久的唐晶,她的话被唐晶的咆哮打断,“闭嘴,不准说,罗子君你要是做对不起我的事,你对得起你的良心吗?停止,你必须让一切恶心的事情停止。”说完电话就挂断了,罗子君泪湿枕巾,没有告诉贺涵。


罗子君走了十二天的时候,贺涵去丹的公司,居然听说她在武汉惹了朵桃花。丹公司的一位股东的二世祖对罗子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家伙平时对公司的事全然不上心,这次居然强烈要求和罗子君同行,也要全面了解公司的情况,天知道他到底是想了解公司还是想了解美女。昨天,居然放出话来要到上海总部任职,企划部。如今公司里传的沸沸扬扬。贺涵当时就炸了,找了个借口出去就给罗子君打电话。“为什么不告诉我?”贺涵开口火药味十足,罗子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告诉你什么?”“罗子君!”只要是贺涵连名带姓叫她,就说明他很生气。罗子君也意识到是什么事了,“没有的事,正常工作,别听人家乱说。”这个时候赶紧解释比较好。贺涵的醋意隔着话筒都能被酸到,“对你是正常工作,对他肯定不是,罗子君,我跟你说,不准单独跟他在一起,赶紧回来。”


花边新闻总是这个世界上传播速度最快的存在,“新来的美女单亲妈妈罗子君撩到了玩世不恭的二世祖”的新闻兜兜转转没多久就传到了唐晶耳朵里,只不过她听说后是又愤怒又兴奋。愤怒的是,凭什么罗子君到哪里都能吸引男人的目光。兴奋的是,这个时候只要有男人要罗子君,阿猫阿狗她都高兴。同时,天下事分久必合,上海咨询界金童玉女再次联手,双剑合璧所向披靡的消息,也插上了翅膀开始飞呀飞。并且,所有的传言自带扩写功能,越传越玄乎,罗子君成了拯救纨绔子弟的天使,贺涵唐晶成了情比石坚的痴情爱侣。三个人,罗子君完全不知情,唐晶乐见其成,贺涵已经可以开醋坊了。


评论(21)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