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自在君心(三十一)

自在君心(一)  自在君心(二)

自在君心(三)   自在君心(四)

自在君心(五)    自在君心(六)

自在君心(七)  自在君心(八)

自在君心(九)  自在君心(十)

自在君心(十一)自在君心(十二)

自在君心(十三) 自在君心(十四)

自在君心(十五)  自在君心(十六)

自在君心(十七) 自在君心(十八)

自在君心(十九)自在君心(二十)

自在君心(二十一) 自在君心(二十二)

自在君心(二十三)自在君心(二十四)

自在君心(二十五) 自在君心(二十六)

自在君心(二十七)自在君心(二十八)

自在君心(二十九)自在君心(三十)


自在君心(三十一)

贺涵在终于在失控的边缘放开了子君。今天晚上唐晶的意外状况之后,子君还能微笑着坚持明天一早和自己领证,已经是意外惊喜了!虽然他食髓知味很想很想,但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他壮士断腕一般,“子君,我爱你,我走了,明天来接你和平儿,记得夜里想我。”说完又抱了下子君,快速转身地走了,轻轻带上了门,头都不敢回。


罗子君目送贺涵离去,一直咬着自己的上唇,克制着留下贺涵的冲动。贺涵走了之后屋里一片宁静,子君去平儿房间,坐在床边为孩子掖了掖被子,凝视着熟睡中的孩子恬静可爱的面容,宝贝,妈妈要走入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而你,会和妈妈一起,你会有一个新的家,一个爱你的新爸爸,是你最喜欢的贺涵叔叔,你愿意吗?你高兴吗?


与贺涵的辗转反侧相对的,是罗子君的一夜无梦。因此,第二天早晨出现在平儿面前的贺涵叔叔顶了个大大的黑眼圈,他的漂亮妈妈倒是容光满面。“贺涵叔叔,这么早?”平儿听到敲门声就冲了过去,他可记得昨晚贺涵叔叔说过今早来送他上学。一个小时后,平儿一手拉着贺涵一手拉着罗子君走向学校,画面分外养眼。快到校门口,平儿拉了拉贺涵的手,贺涵弯下腰,平儿的声音不大,“贺涵叔叔再见!妈妈再见!”说完像个欢快的小鸟,跟小伙伴一起奔进了校园。


“走吧!”居然是罗子君招呼一直看着孩子背影的贺涵。“你说平儿为什么小小声音给我道别?”贺涵抓头问罗子君。“啊?”罗子君完全没注意到这个细节。“孩子在小朋友面前希望叫我爸爸而不是叔叔。”贺涵骄傲的仰起头,罗子君转脸笑得格外好看,“你就拽吧。”


下面的情节毫无悬念,唯一的小插曲是,在审批中心大厅,罗子君看到有人拿出了婚前协议,轻轻拉了拉贺涵的胳膊,“我们要不要签婚前协议?”贺涵瞬间瞪大了眼睛,“罗子君,你什么意思?你说,是人值钱还是钱值钱房子值钱?”罗子君缩了缩脖子,“人值钱?”声音明显心虚。“那平儿都是我儿子了,我得给你多少钱?你算算?”贺涵压低了的声音,却给了罗子君巨大的压迫感。“贺涵,我是……”贺涵拉起罗子君的手,“子君,你说过,我根本不懂什么是不求回报的付出,我气得暴走,但坐在车里却思考了很久,后来,我终于懂了。两个人在一起,当帐要算得清清楚楚的时候,爱已经没有了。现在,我们给予对方的,都是不求回报的付出!”


十点,贺涵喜气洋洋和罗子君拿着大红的结婚证出了审批大厅,贺涵找到一个最好的角落,以两人交握的手为背景把结婚证拍的美美的。罗子君看着贺涵在手机上捣鼓,有点担心,“贺涵,别发朋友圈。”贺涵佯装生气,“怎么?我正大光明结婚领证,还见不得人吗?”看着罗子君纠结的小表情,贺涵哈哈大笑,“放心啦,结婚是我们自己的事,现在不发,但我要用它当手机桌面。来,你手机拿过来,我微信发给你了,以后我们的手机桌面都要一样的。”贺涵靠着幕墙站着,被阳光拉了一个长长的影子,专注的神情、俊逸的身姿吸引了来来往往的人们的注视,但他毫不在乎,甚至刻意将罗子君圈进怀中。忙乎完,贺涵拥着子君离开,“走,今天中午小范围庆祝一下,已经有人等不急要喝喜酒了!猜猜是谁?”。


贺涵和子君到包厢的时候,李尔、亚当和吴大娘聊得正开心。两人进来时,屋里的三个人居然一本正经地起立鼓掌,让罗子君闹了个大红脸。吴大娘先绷不住笑了,“贺涵,我们都以为你至少要到十二点以后才能到的,现在才十一点,说吧,是不是猴急地赶大早就去的。”“没……”罗子君刚想否认,就被贺涵一句“当然”给憋回了肚子里。“正式介绍一下,我太太,罗子君,贺太太,罗子君。我,贺涵,罗子君女士的先生。”说完不忘低头凑近罗子君脸颊,“对吧?我没说错吧?”除了罗子君烧红了的脸,其他几个人分别做出了恶心状,抖索状,逃跑状。“贺涵,你,你,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亚当实在忍不住了。而作出了逃跑状的李尔,调整姿势坐好,“爱情不需要特别高尚,爱情需要的是遵循本心。如果有一个人,能让你看到了就喜欢,想起来就开心,那么就一定要去追求。只有遵循本心,才能在漫长的婚姻和情感中,彼此怜惜,相伴一生。我老了才想明白。”说完,目光扫射全场,“怎么样?有没有老卓附体?”贺涵坐下后帮子君一边帮子君整理餐具,“没有,你每次都是以这个为给自己的朝三暮四找理由,所以,请不要用你的玩世不恭和游戏人生来亵渎我们弥足珍贵的真挚爱情。”贺涵望都没有望一眼李尔。罗子君推推贺涵,“贺涵,别这样,我觉得李尔说的有道理。”贺涵继续为媳妇贴心工作,“哦,贺太太说你说的有点道理,那就有点道理吧!”。


“病入膏肓!”李尔恨恨地说,“见过虐狗的,没见过这么高段位的。好了好了,难得你一快四十岁老男人第一次领结婚证,我可以体谅你。”听到李尔说四十岁老男人,罗子君突然就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的迷人,贺涵看在眼里,那就是温柔、甜美、可爱。“贺涵,不怪我吧,不是我一个人说你老男人。”小嘴巴一张一合,说出来的话完全不像笑容那样可爱。“就算我现在是老男人,两年前也不是!”说完凑近子君,用似乎只有两人能听到,但其他人都能感受到的暧昧说,“再说我到底老不老,你不是验收过了吗?要不吃过午饭回家,你再试试?”……吴大娘爽利、李尔幽默、亚当耿直,饭吃完了,罗子君也听明白了,这三个诸葛亮,要凑一块儿干活儿了呢。


饭后,从不午睡的贺涵硬拉着罗子君以午睡的名义,坚决拉着子君去自己住处要求接受检验,说这是正式验收,必须确保优等品,哪怕媳妇搂着他表示免检都不行。结果检验程序太复杂,真变成午睡了,要不是提前设了闹铃,差点误了接平儿。中午吃饭的时候,贺涵把手机桌面的照片发给了薛阿姨,收获了一连串的好好好好啊!晚上,明明已经戴了婚戒领了证还被无情驱离的贺涵觉得自己简直成了罗子君的地下情夫,罗子君坚持要和平儿沟通好,这之前,他们两人每天晚上都要物理隔离。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只昨晚一天,熬的贺涵抓心挠肺的,今天是真的熬不住了。于是,等到平儿入睡,悄悄来到公安大厦,打开门就看见罗子君穿着松垮垮的单薄家居服歪在客厅沙发上用电脑。“赶紧多穿一点,冻着怎么办?”因为贺涵怕吵醒平儿,开门声音极小,而罗子君其实已经睡着了,所以听到贺涵的话瞎了一大跳,猛地站起来,电脑也从腿上滑到了地上。“好啊!还睡着了,罗子君,你就是这么照顾自己的?”罗子君忙着拍胸卡压惊,一句话还没来得及说,“这么晚了你来干什么?”罗子君问的理所当然,把贺涵气的不轻。他们领过证了,领过证了!这个女人用过自己就扔一边了,“来睡觉!”贺涵像个闹脾气的小孩。罗子君害怕吵着平儿,也不敢大声。贺狼从此每天在这个时候登堂入室。罗子君早晨会早早叫醒他让他走,让他很是怨念,坚决不走。“平儿问起来怎么说?”罗子君脸红红的。“我说贺涵叔叔一早赶来给他做饭送他上学。”显然贺涵有备而来。于是,证都领了还要这样死乞白赖地睡兔子,孔雀表示很委屈,不得已只能暗度陈仓!小心地把兔子拆股入腹。平复中的贺涵有一下没一下地各处揉揉摸摸,从身后搂着媳妇,“子君,亲密关系是通往灵魂的桥梁,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你就是我的万里挑一,不,亿万里挑一。”贺涵感受着贴合在身体上的柔软香甜,又开始天马行空瞎叨叨。“够风流的啊!”罗子君反手狠狠捏了下贺涵腰上的软肉,“离我远一点,凭什么万人,亿万人都给你挑,脸皮比城墙拐弯还厚。”想通了的罗子君变得活泼又有趣。说着话翻个身又捏了下贺涵的脸,下手也不轻。贺涵龇牙咧嘴都没敢叫出来,“老婆,轻一点,这身皮囊现在都归你了,弄坏了你损失就大了。”


两个人在床上你来我去,没一会儿就又抱在一起相视着笑了起来,望向彼此的眼睛全是深情。目光慢慢变得模糊,罗子君主动靠向了贺涵,把贺涵抱得紧紧的,“贺涵,我爱你,可我从没有奢望如此真实的拥有你。”罗子君的声音带着一点鼻音,贺涵轻轻回抱,静谧的夜里彼此感受着深情和爱恋。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