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半夜爬起来发文,我也是疯魔了!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爱,不释手(十六)

爱,不释手(十七)    爱,不释手(十八)

爱,不释手(十九)    爱,不释手(二十)

爱,不释手(二十一)   爱,不释手(二十二)

爱,不释手(二十三)   爱,不释手(二十四)

爱,不释手(二十五)  爱,不释手(二十六)

爱,不释手(二十七)  爱,不释手(二十八)

 爱,不释手(二十九)  爱,不释手(三十)

爱,不释手(三十一)  爱,不释手(三十二)

爱,不释手(三十三)

-----------------------------------------------------

爱,不释手(三十四)

罗子君并不知道今天整个信息组的加班都是因她而起。赶回公司路上,随便吃了点晚饭,到了公司就立即忙了起来。反正,她只是信息组的一只小菜鸟,贺涵是老板,想要躲,并不难。她不知道贺涵想的是,只要罗子君在辰星,想要逮,并不难。


已经很晚了,贺涵一个人坐在办公室。今天一天他都在盘算着如何说动罗子君,去了信息组几次,都没逮着人。这个时候,他根本没想到唐晶提到的乔纳斯,潜意识中,他就没有把乔纳斯放在眼中。老板这一看就是打持久战,不晓得要耗到什么时候,助理缇娜走到办公室轻轻敲门“贺总,您还不走啊?”贺涵从沉思中抬头,“他们还在加班,我晚一点,看看他们能做完多少,你先回去吧。”“好嘞,那我先走了。”缇娜走了之后,贺涵看了看手表,决定再次主动出击,去信息组找罗子君。


出了办公室正巧看到罗子君,赶紧加快步伐,“罗子君,你为什么要躲着我?”贺涵开口就问,把罗子君堵在门口,不给罗子君借口。“我下去出去跑店了,回来已经六点多钟了,正常工作。”罗子君似乎早有准备,轻飘飘一句话就解释了。贺涵转了下头,表示这完全就是蹩脚的借口,“一会儿下班,我送你回去。”这不是请求,不容推辞的告知。“不用了,”罗子君还是拒绝。“我有话对你说,”贺涵不可能放弃,有点着急。“我约了人宵夜。”罗子君居然有一种心虚地感觉,眼睛不知往哪里看。“你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已经要十二点了,谁跟你宵夜啊?”贺涵觉得罗子君这个借口比刚刚的还蹩脚。“乔纳斯!”罗子君抬头看了眼贺涵,似乎还有点小挑衅,而贺涵瞬间愤怒。“乔纳斯在对面楼上班,他今天也加班,所以就约了一起宵夜,都是忙得昏天黑地的外资企业,才能这样彼此谅解吧。”罗子君不知道她已经触发了贺涵的逆鳞,某人就要炸了,还解释了一大通,真的只能是火上浇油。贺涵盯着罗子君,“你故意的是不是?”生气、无奈、质问。罗子君更心虚了,她怕贺涵会再像昨天抓住她不放,这里是公司不是家里,于是小心地往侧方挪了一点。“你故意要约着跟他见面,不管你见到的这个人是什么样子,你都会告诉唐晶,你愿意跟他相处,是吗?你觉得这样就可以解除唐晶对我们的怀疑了,是吗?”是啊!贺涵说的对,不论她见到的人什么样子,她都必须告诉唐晶她愿意和他相处。罗子君无言以对,她也不忍心欺骗贺涵,只有逃,“我要回去上班了,要不然00要骂我偷懒了。”说完转身就走。贺涵看着罗子君仓皇离去的身影,脸黑得像墨,转身回了办公室,连走步都有些异常,拿了衣服就出了公司,路上还不忘打了个电话。


“咚咚咚”唐晶家的门被敲的咚咚响,声音急促而不耐。刚刚收到罗子君说感觉乔纳斯很好,松了一口气的唐晶走到门口打开门。是贺涵,从香港回来后,贺涵没有一次晚上主动来找过她,今天来了,是昨晚的敲打其效果了?他来向自己解释,安抚自己了。这个时候的唐晶,早已想明白了,她永远都不可能得到贺涵轰轰烈烈的爱,只要贺涵和她结婚,其他的,她暂时都可以放弃。


唐晶微笑着,她忽略了贺涵明显冰冷的脸,甚至歪了一下头,努力让自己带上一丝娇媚,“这么晚来找我,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这么晚了,罗子君约了乔纳斯去吃宵夜?”没想到贺涵开口说的是这句话,让唐晶刚刚还有些雀跃的心一下子坠入冰窟。“哦,那不是很好嘛?”唐晶收起笑容。“你为什么要突然给罗子君找男朋友?”贺涵紧跟着又问。唐晶的脸已经完完全全冷了下来,“你来找我就是为了问我这个?”贺涵站的笔直,“不是!”简洁干脆,“那是什么?”贺涵却没有开口。


两人一前一后进屋坐下,都不说话。这一天,贺涵已经谋划了很久,到底要如何开口,到底要如何让唐晶发泄出来,到底要怎么做才能顺利解除婚约,并且还要尽量维护唐晶的骄傲,贺涵是有考量的。“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唐晶终于忍不住率先开了口。“气势汹汹地来了,干吗突然又不说了?说说你一直以来是怎么帮我好好照顾我的闺蜜的?”贺涵沉默着看向唐晶,“从生活到工作,从苏曼殊的市场调查公司到现在的辰星,再说说那天她去00的聚会上,喝多了,你是怎么去英雄救美的,又是怎么守了她一夜。守了她一夜,你还心虚的不敢让我知道,我去她家的时候,你躲起来了,还让陈俊生骗我,他是开你的车来的,那他自己的车是谁开来的?”唐晶狰狞着脸色,一字一句在责问。“她醉得不省人事,总得留下一个人照顾她,而陈俊生不能留太久,00……”贺涵的话被唐晶打断了。“你完全可以实话实说的,如果你还记得她是我的闺蜜的话,你难道不应该告诉我吗?陈俊生不方便留下,我不方便吗?我不比你方便吗?”唐晶句句紧逼。“我只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唐晶激动地下巴都在抖,“可她是罗子君,她不是什么其他别的女人,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你还是单身,你大可以瞒着我,去跟十个薇薇安周游世界,共度良宵,你有你的自由,随便!可罗子君不行,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跟她之间不可以有任何事情瞒着我。”此时贺涵也很难过,本意上,他真的不愿意以这种方式来解决和唐晶之间的问题,如果唐晶不着急地将罗子君推给什么乔纳斯的话。


贺涵抬起了头,语气相当镇定和冷静,“所以你才编出一个入职十年的聚会,用来考察我和罗子君的关系?所以你才弄出一个乔纳斯,来考验我的反应?”这一刻贺涵突然释然了,是的,十年,他们就一直在这种试探和考验中消磨着,从开始,到结束,都是这样。“我考验你,是因为我心里还存有对你的一点点侥幸。我觉得可能真的是我自己想多了,你跟子君之间,没有任何事情瞒着我,你们还是我心目中最可以依赖最可以信任的两个最好的朋友。我相信你们就像相信每天的太阳都会升起一样。那些什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只是00,她在挑拨离间。”“00?”贺涵有些疑惑,“跟00有什么关系?”“她都告诉我了,她细数了我离开上海去香港的这段时间,公司里流传的你跟罗子君所有的故事。无风不起浪,我们都知道,即使是小道消息,大多数也不是无中生有。”“她为什么要告诉你这些?”贺涵问唐晶。“挑拨、刺激、羞辱,我不知道她是什么目的,我也不在乎她是什么目的。”唐晶声音越来越大,直到声嘶力竭,“因为我根本不在乎她,我在乎的是你们两个,你,贺涵,你和罗子君,你们两个人。”


唐晶很激动,贺涵几乎面无表情。“你们两个人到底想干什么?”唐晶逼问贺涵,贺涵不语。“我从没有见过你对哪个女人这么好。”唐晶说完这句话,慢慢褪下戒指,拿在手上,“原来你不是不想结婚,只是不想跟我结婚,你说你不太会爱护人,其实只是我不是你真的想去爱护的那个人。戒指还给你,没有你,我也会自己好好爱护我自己。”说完,把戒指放在了贺涵面前。“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婚约了,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想跟我说什么?是不是你和罗子君,你们两个人。”唐晶还在问。此刻,她不甘心,她恨,她恨罗子君。但贺涵开口的却是,“不是我们,是我,是我,单方面地,爱上了罗子君。”语气坚定,不容辩驳。“我想,我应该对你坦白。”联想罗子君这段时间的反应,唐晶好似忽然回过神来,“她知道吗?”贺涵没有回答,表情是默认。“所以她突然地想约乔纳斯见面,”唐晶晃晃手机,“就在刚刚她还专门给我发信息,说觉得乔纳斯很好,你们把我当什么?”唐晶责问贺涵。“唐晶你不要误会,我和罗子君之间到今天,清清白白,没有任何你以为的,你猜测的所谓乱七八糟的东西,罗子君一直把你当最好的朋友!从来没有想在任何事情上伤害你,她一直在刻意地跟我保持距离。”唐晶扔下手机,显得异常愤怒,“而你为了怕她去跟其他的人约会,就赶紧地找过来,要跟我摊牌。”


贺涵没有回答唐晶的话,“唐晶,其实从内心来说,你从没有信任过我,十年一直如此,而这一次你的不信任,也包括子君,因为所有的考察、考验,都是基于不信任。事实是,在你去香港之前,我们就已经分手了,你甚至已经开始了新的约会。在香港时,我们更是把话说的清清楚楚,我想你不会不明白。但不管出于何种原因,你回来了,并且我们之间有了婚约,那么,今天对不起你的人是我,要跟你说对不起的人,也是我,你没有任何理由去责难罗子君。是的,从责任、道义、或者其他一切一切的角度出发,我也许应该控制好我自己,但如果仅仅从感情本身的角度出发,我应该对你,对她都诚实,也对我自己诚实。唐晶,我们都有自己的骄傲,我想你和我都不会是想为了一段不诚实的爱情或者婚姻拖累一生。”贺涵一字一句把话说完,这些话在他脑中已经不知盘桓了多久,今天,终于说了出来。“说完了吗?说完你可以走了,我不想再看到你,还有罗子君,也请你转告她。”贺涵知道此时多说无益,默默转身拿起外套,站起来整理了下衣服,扣上西装扣子,一声门响,贺涵走了,再不会回头。


贺涵走后,唐晶一人独自沙发坐着,忽然起身拿起刚刚褪下的戒指追了出去。“等一下,告诉我,为什么是罗子君?”唐晶不服气,输给其他女人可以,但怎么可以是罗子君,一个离了婚,三十多岁带着孩子的职场菜鸟。贺涵转身,动了动嘴,却没有说话,哪怕是现在,他也不愿意刺激和伤害唐晶。“爱你的女人那么多,为什么是罗子君?”四目相对,一个哭的眼睛红肿,一个虽然也难过却是理智的。“我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我说不出具体的原因,但是她让我感到真实和轻松。”“我让你紧张了?”“或许吧,同样的,我有时也会让你紧张,你不觉得吗?”贺涵反问。“这不是说你要求我做什么,或者我要求你做什么,也许恰恰是因为这种刻意的不要求,反而让我们都置身在一种无形的压力中。我是说唐晶,我们在生活中都戴着所谓事业成功带来的光环,让我们在平时的相处中也要保持着这个样子,而且还要装作十分享受。同时,我们很难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哪怕我们为对方做了什么,对方的第一反应都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用所谓三不来定义我们的关系,我们习惯于猜测对方的想法和喜好,我们拼命隐藏自己的弱点和不足,我们在演一个自以为对方喜欢的样子;唐晶你明白吗?我们模糊了工作和生活的界限,我们从不曾向对方敞开自己的内心,有勇气让对方接纳真实的自己,我们每天都生活在猜疑和紧张中。”贺涵这不仅仅是在解释,也是在反思。“在你面前我的确紧张,的确患得患失,这十年来我随时准备着有一个更好的女人出现,取代我,今天的结果在我心里预演过无数遍,我甚至已经想好了我应该怎么说,怎么做,才可以让我们两人不至于这么尴尬地全身而退,才可以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还可以继续做朋友。但唯一的意外是,这个人居然是罗子君。”唐晶说出了她一直以来的悲剧式的爱情观,她并没有听懂贺涵刚刚的话,她还固执地在自己的世界里挣扎。贺涵无奈上前一步,“唐晶,这件事跟罗子君没有任何关系,她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就在现在,她为了让你安心,为了让我死心,正在和另一个男人在宵夜……”


“让你爱上她,就是她做的最大的错事,戒指好看,我可以自己买,这个,你拿回去。”唐晶伸手将戒指递给贺涵,贺涵还在因为刚刚唐晶的话为罗子君难过,迟疑了一会儿才犹豫着伸手。就在这时,唐晶的手松开了,几乎一点声音没有,戒指消失在脚下,原来,唐晶脚下正好是一个窨井盖,小小的戒指轻松通过排水孔,瞬间不见了。也许这就是天意,两人各自收手,转身。贺涵刚出门廊,手机响了起来。



评论(34)

热度(25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