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爱,不释手(十六)

爱,不释手(十七)    爱,不释手(十八)

爱,不释手(十九)    爱,不释手(二十)

爱,不释手(二十一)   爱,不释手(二十二)

爱,不释手(二十三)

-----------------------------------------------------


爱,不释手(二十四)

贺涵看到空空如也的桌子,“没做饭啊?”唐晶头都没有抬,“没有。”“那我来做。”贺涵演的煞有介事,但他自己知道,已经要演不下去了,再演他自己就要崩了。“没买菜。”唐晶幽幽地。贺涵感觉异常,拉开椅子坐下,叹了口气。他记得她对子君说过,凡事都要预演,可有些事没法预演,就像老卓说的,该来的逃不掉,可什么时候来,却是没法知道的。如今,路到脚下,甭管是什么路,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走。


“怎么了?不舒服?”贺涵问,唐晶这才有些反应,想笑,扯了几扯,还是笑不出来,“没有,我们出去吃吧,这些天一直在家里吃这几样菜,吃腻了。”贺涵觉得,他设想的第二条路到了关键道口,稳住,一定要稳住。他现在的模样简直是五好未婚夫,不过他自己都能感觉到,他如今对唐晶的周全周到里,没有亲密只有疏远。“礼拜天让渐清兄来教你几手。”唐晶没有搭话,而是问贺涵,“你觉得我一个礼拜去给人上十五节课,好吗?”唐晶问,眼睛还是望着前方。贺涵又开启了导师模式,“你要是觉得心甘情愿呢,开个大排档都是好的,你要是觉得不开心,美国总统都可以是一个很糟糕的职业。”唐晶此刻的表情,异常难看,“我不喜欢做饭,我一直尝试着让自己喜欢,但是,真的不行。”“不行就不做,天天出去吃也不是不可以。”贺涵知道,唐晶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知道今天唐晶到辰星了,而且还跟00说了好一会儿的话,00是什么人,贺涵很清楚,不过她说什么贺涵都不在乎,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嘛。


“没有压力,不用加班的生活,我刚开始觉得很好,对我身体很好,对我精神也很好,可是当我想到未来我每天抱着一样的教材,一样的案子每个月要重复讲一次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苍白无趣,像一块过时的广告牌。”唐晶惶恐,她的牺牲值得吗?她的牺牲是为了得到贺涵的人。其实她决定从香港回来就是赌一把,只是这个赌局开始的时候,她从没想过输!而现在,这个赌局中出现了变数,并且这个变数完全不在她预想范围,那么她就要想办法控制这个变数。


“那就回到原来的工作,你们老板求之不得。”贺涵口气颇为轻松,明显让人感觉他并不在意唐晶的选择。“可是那样的话,我们又要面临原来的问题。我们是竞争对手,我们一样的忙的不可开交。”唐晶的话表示,她还是要和自己结婚,贺涵敏锐地扑捉到了。“如果你顾虑的是这个问题,那么,想想我们一直以来的约定,工作归工作,感情归感情,我们都没有必要为了对方做出自我牺牲。”经历了这么多,此刻的贺涵早已明白,真的爱,就做不到工作归工作,感情归感情,也会心甘情愿为对方牺牲。对于真爱,所谓三不谈根本就是一个伪命题。


“你不是也为我做出自我牺牲了吗?”一个下午的思考,唐晶想清楚了,既然那么多人都能知道,那么,贺涵就没想着要瞒着。可是,到现在为止,贺涵都没有说什么,那么很有可能是罗子君并不接受贺涵。或者,贺涵只是因为自己不在,一时空虚而已,毕竟当着薇薇安的面,贺涵讲的那段话,唐晶还是很受用的。她想提醒贺涵,只有自己,才是最合适的那个人。而她,决不放弃贺涵,男人是需要敲打的,“你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自由生活,还有,其他感情的可能。”字斟句酌地说出来,紧紧盯住贺涵,想要看出点什么。“每个决定结婚的人都是这样。”贺涵垂下眼眸,视线并未与唐晶相交。“那如果你跟我结了婚以后,后悔了怎么办?”唐晶步步紧逼,贺涵沉住气,这是一场较量,“后悔?只要是自己心甘情愿做的决定,没有后悔这一说。”话没毛病,却刻意不提我跟你结婚,强调了心甘情愿,唐晶那么敏感,立即捕捉到了,但并不放弃。“你如果你喜欢上了别人了呢?”唐晶握住贺涵的手,贺涵错开唐晶的目光低头笑得牵强,拿开刚刚被唐晶握住的手。他发现原来他也会紧张,想要用一些手势来掩饰,“喜欢,喜欢是一件很容易发生的事情,都不用如果。”贺涵起身了,他去倒了杯水,“好像我喜欢过薇薇安,你也喜欢过一些其他的一些优秀的男人,我们都没有必要否认,但是喜欢归喜欢,我们知道底线在哪里,知道适可而止。”重新走到沙发边上,他选择坐在了扶手上,把水杯递给了唐晶,“而在这些喜欢的人当中,决定结婚的,更是少之又少,难上加难。”贺涵已经疲于应付了,他以为,唐晶应该对他刚刚的话有激烈反应的,但是没有,似乎唐晶比他还能沉得住气。


“那少之又少,难上加难的人,如果在我们结婚以后让你遇上了,相见恨晚,你会后悔,你会像陈俊生一样吗?”唐晶步步紧逼,“我之前说过了,只要是我心甘情愿做出的决定,就不会后悔!怎么了今天?”唐晶主动抱住了贺涵的腰,“没什么,婚前焦虑。”唐晶的反应完全出乎贺涵的意料,他以为他说了这么多,他放进去这么多的BUG,唐晶没有理由不发现,他这么多年第一次明确承认他喜欢薇薇安,他没有一次明确说和你结婚不后悔,还反复提到了心甘情愿。然而,唐晶居然没有追问?没有谴责?唐晶变了,变得“忍辱负重”,变得“深明大义”,变得让他想好的条路,举步维艰。贺涵率先站起来,“走吧,去老卓那儿吃饭,让他提前熬一锅好汤。”


天色渐暗,00的鸿门宴各路货色都到齐了,只有罗子君因为00故意交待的事情耽误还没到。蓝衣主角方便面头小董开始拍马屁,其他人嘛,县官不如现管,唐小姐中午都来示威过了,传闻听听就算了,还是把眼面前的后备副总夫人大腿抱紧。而几个主要喽啰,眼神交流中均是心中有数,只等罗子君入瓮。


罗子君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小董上来就要罚酒,00在一旁看似解围,实则推波助澜。罗子君早就知道,今晚不能善了,那就来吧,想想贺涵在离婚时跟自己讲过的那么多话,罗子君觉得,自己可以承受得住。小董上来就夹枪带棒,句句戳心,其他人跟着起哄,罗子君都带着笑脸受下了。有什么给她们侮辱的,不就是被00抢了老公,离了婚去卖鞋子嘛?罗子君自认没有做过缺德事情,口舌之能而已,来来往往的言语之中,罗子君也逮着机会暗讽小董扳回一城。但是酒,还是一杯一杯被灌了进去。


陈俊生家,陈俊生带着两个孩子做作业。“平儿,看这道题啊,不对!”顺手打开一瓶牛奶,“来,喝一个,晚上吃的那么油腻。”冷佳清是00的血脉亲传,拉刮着脸配上和年龄不符的眼神,全然没有小孩子的单纯,“我妈妈怎么还没回来?”陈俊生回答,“公司聚会呢!”“什么聚会?”冷佳清继续问。平儿开心地接上,“欢迎我妈妈的聚会啊!”“听谁说的?”陈俊生问的随口,“我妈妈跟我说了,她以后要跟爸爸,和00阿姨一起上班了。” 两个妈妈的斗争中,00是胜利者,冷佳清是瞧不起罗子君的,冷佳清很是不屑,“怎么可能?”平儿虽然天真,但哪个孩子不知道护妈妈呢?“怎么不可能?”


“你妈妈就是个卖鞋子的。”冷佳清可不会让着平儿。

“她早就不卖鞋子了,我妈妈比你妈妈长得好看。”平儿也不甘示弱。

陈俊生赶紧打圆场,“好了……”可他还没来得及说下去,冷佳清声嘶力竭一句话出来,平儿哇哇大哭。“好看有什么用?不是照样离婚了!”这句话让陈俊生也呆住了。“冷佳清!”陈俊生拍了桌子。“呜呜呜,我妈妈没错,你妈妈也离过婚,还抢了我爸爸。”孩子虽然从不说,但心里也是知道的。


“你现在进屋去,好好反省一下。反省一下哪句话说错了,一会儿出来跟平儿道歉。”陈俊生吼了冷佳清。“妈妈,我要妈妈!”平儿边哭边跳。冷佳清更凶了,跺着脚,“我要告诉妈妈,你们两个欺负我。”这边陈俊生吼,“你还有理了,你好好想一想哪句话说错了。”那边平儿越哭越凶,“妈妈,我要找妈妈。”陈俊生怎么劝都没用,平儿一直要找妈妈。陈俊生给子君打电话不接,又一边给00拨电话,一边还在嘱咐平儿不要跟别人说佳清刚才说的话,结果却在电话里听到子君聚会的包厢里其他人起哄的声音,知道不妙。联想到刚刚冷佳清的话,陈俊生给他妈打电话,请她来照看下两个孩子,自己准备去聚会现场。等待的过程中,陈俊生想了想,还是给贺涵打了电话。


电话响的时候,唐晶和贺涵刚到酱子门口。贺涵让唐晶先进去,可是听了陈俊生说的话,贺涵想都没想掉头直接开了车走了,他急了,他慌了,陈俊生说的委婉,但贺涵知道,如果不是太过分,陈俊生不会给他打电话。这才第一天,00她想干啥?就这么着急地要欺负子君,逼走子君。他对子君说过有他在就不会有任何麻烦,可是,就在他眼皮底下,还有人给她找麻烦,当他贺涵是空气?贺涵越想越生气,越想越着急,只想一步就赶到现场才好,车开出去好远,才想起来把唐晶扔在了酱子。



评论(15)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