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爱,不释手(十六)

爱,不释手(十七)

 爱,不释手(十八)

 

白光匆从两人桌边经过,“白光?”罗子君叫住了他。“姐。”“你干嘛去”罗子君看白光并没有穿工作服,像是要出去的样子。“我,我跟老卓请过假了,子群回来了,她刚给我发的信息,她去看妈和崔宝剑了,我现在过去找她。”白光急着要走。“子群回来了?我跟你一起去,我去看一下我妹。”罗子君向唐晶告辞。罗子君走了,唐晶一个人,默默坐了好久,想了好多。自己去香港这段时间里,到底有多少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或许,应该打听下。贺涵说过的,男人与女人之间绝对没有纯粹的友谊,男人对女人好,一定有所企图。

 

罗子君自己焦头烂额,妹妹子群那儿更是一团糟。跟白光一起赶到医院,妈妈正在骂子群,就像贺涵说的,妈妈、妹妹、妹夫还要仰仗她,她必须坚强。罗子君将群带回了家。毕竟是自己的妹妹,贫贱夫妻百事衰,总是靠别人接济并不是办法。就像贺涵对自己说的,“没有任何人会成为你以为的、今生今世的避风港,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后的庇护所。再破败再简陋,也好过寄人篱下。”。经过这罗子君同样希望子群能慢慢靠自己过上好日子。姐妹俩聊着聊着聊到了贺涵和唐晶的婚礼,就在子群感叹有钱人日子好过,子君告诉她他们的钱是在你浪费生命的时候人家努力奋斗挣来的。决定拿出五万元,那是她半年的生活费,鼓励子群闯出一条路。条件是要有计划,并且和阿辉断绝关系和白光保持距离。子群说姐姐如今是贺涵和唐晶合体了,就在这时,手机响了。是贺涵打来的,罗子君迅速翻转并挂断,面对子群的询问只说是同事。紧接着,吴大娘的电话打了过来,约她明晚见面。

 

就在罗子君带着子群到家时,吴大娘也赴了贺涵的约。风风火火进门,第一句话就是贺涵你说我是应该恭喜你还是应该同情你呢?贺涵苦笑,“你先吃一点,我们边吃边聊。”吴大娘放下包坐下,“下午在公司我也没机会多说,都是为了子君,说吧,你找我干啥?”

 

贺涵给吴大娘倒了杯橙汁,“自己开车的吧?给你点了橙汁。”

 

吴大娘不客气地接过,狠狠喝了一大口,“谢谢!”

 
 “不谢,你不是也找我的吗?你先说。

  

”吴大娘放下杯子,“你们辰星的信息组正在招聘?”

  

贺涵点点头,“前几天人力资源部向我汇报了,他们按惯例操作就行,我不参与。你知道?”

  

 “我请我猎聘的朋友留意,他今天一早告诉我的。”

  

“哦!”贺涵应了一声,忽然猛地停下了手中的筷子,“你不会是想……”吴大娘拉了下椅子坐的更舒服一些,“对,为什么不会想,机会难得,罗子君实在是个可造之才……”贺涵不等吴大娘说完,“不行,吴姐!绝对不行!”吴大娘一点不在乎,“为什么不行?她是你的小蜜,你怕惹麻烦,你怕唐晶起疑心?你就不给罗子君进一步发展提升的机会?贺涵,你是这样的人吗?”贺涵苦涩地摇头,“吴姐,她不是我的什么小蜜,她是我的朋友,很重要的朋友,只要知道她有困难,我就会帮她,不会在乎所有人包括唐晶的看法,只是辰星的环境不适合她!”吴大娘突然笑了,“我说你们俩还真奇怪,罗子君几天前跟我说你是他最重要的朋友,现在你也跟我说她是你最重要的朋友。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不过我对你可是发小的感情,情比石坚,跟你有关是人或事,我不瞒你!现在大家都说罗子君是你的小蜜,因为你现在处境困难,罩不住她了,苏曼殊才开了她。”听了这话,贺涵定定地看吴大娘,“别看我,大家都这么传,我就当面告诉你了而已,不过,有一句话是只有我知道的,那就是,在罗子君跟我要菲尔的资料时,她跟我承认她喜欢你!”吴大娘扔下一个炸弹,“否则我不会把菲尔德资料给她。”贺涵震惊地一言不发,“不用怀疑,她亲口跟我说的,早知道你这个表情我当时就录音了。”吴大娘笑的很轻松,完全不理睬贺涵此时的纠结、激动和苦闷。“吴姐,既然你知道了,你还觉得辰星适合子君吗?除了这一层关系,我告诉你,陈俊生是罗子君的前夫,信息组的负责人00是陈俊生和罗子君婚姻中的第三者,陈俊生现在的妻子。而我,”贺涵停顿了下,语气郑重,“我也喜欢罗子君,我爱罗子君!”这下轮到吴大娘吃惊了。“贺涵,你喜欢罗子君,你爱罗子君,但罗子君是你的下属陈俊生的前妻;罗子君喜欢你,但是你是罗子君好朋友唐晶的未婚夫;你即将和唐晶结婚,唐晶是你爱的女人罗子君的好朋友?贺涵,我真服了你,这么混乱的局面,你是怎么搞出来的?不要说智商不够都撸不清!就把这一堆关系说清楚,舌头都要抽筋的。”贺涵一口气喝下了整杯红酒,“是的,够乱够复杂吧,我也这么觉得,这里面有一个心思深沉的00,有一个对谁都是五分疑心的唐晶,还有不少看热闹不嫌事多的热心观众,所以……”贺涵犹豫了下,“那我给子君打电话,你看看她愿不愿意。”

  

贺涵拨号后,刚刚显示接通就被挂掉,吴大娘看着贺涵笑得别有深意,“吴姐,你也看我笑话?”“笑话?什么笑话?你这叫报应,从来都是你不屑女人,这下有女人不屑你了,我看着痛快,看我的。”随后吴大娘拨出电话,和罗子君约好第二天晚上见面。

  

放下电话,吴大娘盯着贺涵,“其实我并不爱打听八卦,这么些年,你的那些风流故事大部分我都是从新闻变成旧闻时才知道,甚至我都懒得听。但是这一次不一样,和罗子君有关,人与人有时是讲缘分的,虽然认识时间不长,我喜欢她,欣赏她,也心疼她。那么,我就一定要问问,你说你喜欢罗子君,你爱罗子君,可你跟唐晶又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已经要结婚了吗?”贺涵很难得地做出了一个双手擦脸的动作,“圆规为什么能画出一个圆?因为心不动,脚不停,时髦的话就是初心不变,方得始终。可是,当心动了,无论脚是否停下,都回不到最初。但现在,你看到的,罗子君躲着我,不理我。”“行了,我明白了,可你明知道心不在了,为什么还求婚。你的行为,用世人的话简而言之,就是你顶着婚约移情别恋爱上了别的女人,并且不打算和未婚妻结婚了,关键是,那个别的女人还是你未婚妻的闺蜜。你让罗子君怎么办?躲着你才是罗子君,扑进你怀抱,那就是薇薇安了,你也不要。”贺涵欲开口,被阻止了,“不用说了,我都理解你,重要的是,事到如今你准备怎么选择?怎么做?才能把对罗子君的伤害降到最低最小。”

 
 回家后吴大娘回想贺涵的纠结模样,知道这一次贺涵是真的动心。不过她认为罗子君的逃避解决不了问题,而贺涵因为关系复杂而让罗子君错过这次机会也太可惜,她觉得她应该说动罗子君去辰星。既然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再难的问题,总归也有解决的办法,而不是一味逃避。其实,吴大娘是吴叔的侄女,都是海边长大的,从小和贺涵也算认识,毕竟贺涵从小就那么抢眼。后来贺涵出国,各自也就都淡忘了,直到贺涵十几年前回国再遇,只不过这一层关系并不为人知。

  

第二天晚上罗子君和吴大娘在餐厅里。“你昨天怎么不接贺涵的电话。”吴大娘问。“你怎么知道?”罗子君奇怪。“我就跟贺涵在一起,他给你打电话你不接,我才给你打的。”“你昨天晚上跟他在一起啊?”罗子君问。“为了你。”吴大娘说。“为了我什么?”罗子君继续问。

  

“自从你离职之后,我就一直在问我猎聘公司的朋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机会。”

  

“谢谢,MISS吴。”罗子君感觉非常幸运,能遇到这样的上司。

  

“呦,你跟我还客气什么啊?浪费时间。”吴大娘并不在意。

  

“其实我也一直在关注这些招聘信息的。”罗子君告诉吴大娘,她这几天翻看各个求职网站,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也已经开始投简历了。

  

“你能够想到的,肯定是那些同级别的市场调查公司,可是我今天要告诉你的意思是,辰星的信息组,最近正在招人。”吴大娘扔出一个手榴弹,把罗子君炸的里焦外嫩,“辰星的信息组,您别吓我了。”

评论(15)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