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四)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罗子君从窗口看到贺涵还没有走,狠狠心熄了灯,心也一下子灰暗了下来,万分痛苦纠结,她觉得自己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她必须让一切回到从前,从前的从前,贺涵是唐晶的男朋友,不管他们分也罢,合也好,都没有自己的因素;罗子君是唐晶的好朋友,他与她偶尔见面,水火不容,她意气风发为唐晶打抱不平。 
 
 
可是,没有岁月可回头!一年前,众人皆醒她独醉,一直到陈俊生亲口告诉她要离婚,她才知道自以为的五好老公陈俊生居然出轨00,她当时就崩溃了,乞求陈俊生回来。可她听到陈俊生说无可救药地爱00,她不再挽留,毫不留恋地转身离开。如今回首,这期间,贺涵给了她最多也最关键的帮助。离婚后,她做好了那么多的准备,比如,风里来雨里去,艰难抚养平儿长大;比如,做一份辛苦又普通的工作,每个月盘算着工资、抚养费、平儿的各种学费以及衣食住行的支出;再比如,在有限的收入中,无论如何都要为妈妈妹妹准备一份救急的资金;还比如,一个人面对慢慢长夜,在日复一日的琐碎和操劳中无可挽回地老去。可是,她从没有准备,会再爱上一个男人,并且这个男人是贺涵,更没有奢望过,贺涵如此执着地想要打动自己。她不能告诉贺涵,她早已被他打动,因为,她不能回应他的深情! 
 
 
 
 
 

一天时间,贺涵见了她四次,二次告白,一次隐晦,一次几乎挑明。中午自己逃得快,傍晚是唐晶在场,否则,贺涵一定也会对她说些什么。想到唐晶,罗子君告诫自己,要逃!逃得离贺涵越远越好!!可是,她又一次次被贺涵深深打动,已经让她以习为常的轻松、愉快戛然而止。就在今天,他痛苦的眼神,他压抑的言语,他握着她胳膊,颤抖的手,他凝望着她,紧锁的眉。回想他为她做过的一件件,一桩桩,罗子君觉得自己被分裂成了两个,一个为了唐晶要离开;另一个,却恨不得一闭眼跳下这个深渊,粉身碎骨也随着贺涵去了。贺涵说她最知道在唐晶去香港时他们就分手了,是的,她是知道!可是,她更知道,这一次分手和以前的若干次分手一样,没有一次,是唐晶真的主动分手。她想要贺涵给她很纯粹的、独一无二的爱。长久以来,唐晶和贺涵之间总是不时地有插曲,有伴奏,还有薇薇安那样抢调的,而每次,贺涵的解释也总是不痛不痒。唐晶不止一次向她诉苦,贺涵对她不够好,贺涵对她不够热烈,贺涵到处拈花惹草……所以,离婚前她才会那么看不上贺涵,才会跟陈俊生说贺涵很乱。两个人分手,然后妥协,复合,再分手……十年就这样过来了。但这一次不一样,贺涵对她的好,她感应得到,热烈、执着!如果,如果她跳下去,唐晶怎么办?唐晶的骄傲、唐晶的渴望!她不能,她做不到。

 
 
 

贺涵近乎无意识地将车往家的方向开,大半年来,这是他最熟悉的路线,承载着他的快乐,他的轻松,他的不求回报的爱。几乎条件反射就知道哪里有信号灯,哪里要转弯。他的眼前仿佛在放电影,滂沱大雨中,他奔向子君,子君看到他后,微微张着嘴,带着惊讶和惊喜望着自己,向自己跑来。她是那样的娇俏,惹人怜惜,可他当时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已经急疯了,只想第一时间确定他安全无虞。当两人在雨中面对面站定,他对着她一阵狂吼,她不停道歉。“我错了,我给你惹麻烦了。”“你给我惹麻烦的地方多了。”她的一声“嗯!”之后,他忽然再也不忍心责备她,一切都那么自然,繁忙车阵里,他拥过她疾步往回,也没忘把她换到安全的里侧,一起上了车。车里,他为她做足了各种准备;她狼狈,却还微笑着接受他的建议;他送她回家,望着她离开,他第一次追问自己,她对于他,到底意味着什么?画面切换,他为了维护唐晶的尊严,在薇薇安面前说了一堆冠冕堂皇的话,却又完全不理会唐晶的暗示,带着她离开房间外出宵夜。第二天,他和唐晶坐在香港薇薇安帮他们定下的顶楼旋转餐厅,唐晶还在纠缠着他不爱他,他没有否认,清冷的语气告诉唐晶,他一样有说开始和结束的权力。还有那天在车上,他撇着嘴笑着对子君说结婚都可以离婚,谈个恋爱还不能分手了?在公司楼下餐厅里,他帮罗子君盛饭,她笑得那样好看,神气十足手指着他说:“老天爷一定会拍个女人来修理你。”这个女人来了,就是你,子君,我知道现在唐晶是我们俩之间的大问题,遇到问题我们一起面对一起解决,可你为什么要躲着我,一点机会都不给我?

 
 
 

贺涵犯了开车的大忌,等到他发现一束强光挟着尖锐的喇叭声直刺向他时,已经来不及了。他死命把方向盘打向一边,险险避开了迎面正常行驶的货车,却也狠狠撞向了路边的花坛,安全气囊骤然弹出,贺涵什么都不知道了。

 
 
 
 
 

罗子君迷迷糊糊却睡不着,看了下时间,快十点了,子群还没回来,白光和弟弟暂时安顿好了,妈妈去勇敢追爱了,自己……那么多的事全堆到一起,就像俄罗斯方块,堆了满满一屏,几乎死局,无从下手。手机铃声响了,寂静的夜晚格外响亮,是一个陌生的电话。犹豫片刻,接通。“您好,请问你是罗子君吗?”对方的语气严肃正式,干脆利落,绝不像什么广告骚扰电话。“是,我是,请问您哪位?”罗子君忽然心跳加速,感到十分紧张。“我是上海市交巡警大队三支队警员高强,警号1252066,请问您认识贺涵吗?”罗子君的手机差点掉落,“贺涵,贺涵他怎么了?我是贺涵的朋友,他现在在哪里?”警方松了口气,运气不错,第一个电话就找到人了。“您的朋友贺涵在吴淞路意外冲上路基,撞到了路边的花坛……”

 
 
 

警察的话还没说完,“警官先生,贺涵呢?他……他人现在怎么样了?他在哪里?”罗子君感觉心被紧紧抓住,拧得生疼,是警官通知她,说明贺涵目前已经不能打电话,罗子君急哭了。“罗小姐,您不要着急,我们现在在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伤员在剧烈撞击后暂时昏迷,但生命体征正常,伤情不明,医生正在急救检查,我们是通过翻看他的手机联系到您的,请问您可以现在到医院来吗?”警官的语气波澜不惊。

 
 
 

“好,好,好,我立即过去,谢谢您!”罗子君脑袋空空,迅速地,机械地换了衣服,冲下楼赶往医院,出租车在她的催促下开得飞快。认识贺涵这么多年,他开车连小刮蹭都不曾有,甚至有一次和他一起出去,车位异常紧张的浦东,路边又一个狭小并犄角旮旯的停车位,路过的车都望而却步,贺涵却潇洒地几把方向盘,把他那辆明显车型更大的骚包HHM760妥妥停了进去,末了还嘚瑟地跟他显摆,说开车停车都要快准稳,心中有数,手脚不慌。吴淞路就是她家门口的一条大平路,路况不错,晚上更不会拥堵,他居然把车开到路基上,还撞上了花坛,不是因为自己还能有什么原因!

 
 
 

下了出租车,罗子君奔向急救中心,可进了急救大厅,却又一下子放慢了脚步,贺涵,你不会有事的,求求你,你不能有事,一定不能有事!

 
 
 
 
 
 
 
 
 
 
 
 
 
 
 
 
 
 
 
 
 
 
 
 
 
 
 
 
 
 
 


评论(43)

热度(28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