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爱,不释手(十六)

爱,不释手(十七)    爱,不释手(十八)

爱,不释手(十九)    爱,不释手(二十)

爱,不释手(二十一)   爱,不释手(二十二)

爱,不释手(二十三)   爱,不释手(二十四)

爱,不释手(二十五)  爱,不释手(二十六)

爱,不释手(二十七)  爱,不释手(二十八)

 爱,不释手(二十九)  爱,不释手(三十)

爱,不释手(三十一)


-----------------------------------------------------


爱,不释手(三十二)

白光的车开的很稳,贺涵微醺着仰靠在后排座位上,“白光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是喜欢一个人,你会怎么做,比如子群?你以前是怎么追上她的?”贺涵问的很虚心,在他近四十年的人生中,第一次,他要去追一个女人。


“我就约她出来玩啊,然后她就出来了。等她出来了,我一把就把她抱住,我告诉她,我喜欢你。”白光觉得自己表达的非常清楚,男人间,这都是意会即可的事情,没成想他眼中高不可攀的精英人士贺涵居然还不耻下问。“然后呢?”白光笑了,“然后?然后她就懵了,当时,当时就答应我了,再然后,”白光笑的那个腻歪,“再然后你懂的。”说实话,贺涵似懂非懂。“可是,可是她要是说她不喜欢你呢?”白光摇头晃脑“不喜欢?不喜欢就不喜欢呗?我想她都能答应出来陪我玩,那百分之九十她是喜欢我的,对吧!”贺涵点点头。“还有,贺总,你要知道,女人有时说不喜欢其实就是喜欢。她喜不喜欢你,你自己没有感觉吗?那叫来电,来电你知道吗?就那种,就那种,哎,我也说不清楚了,反正就是只要是互相喜欢,都是有感觉的,书上说叫什么……什么,哦,对了,叫心灵感应。”贺涵笑着点头,嗯,白光说的还真对,就是这种感觉,来电!只要子君在他身边,他就有热辣辣的通电感。还有,除了吴姐说子君承认喜欢他,就是他自己,也是有感应的。是的,他爱子君,子君也是爱她的。


“那子群之前,你还有过其他女朋友吗?”白光有点不好意思,“有,我还交过两个。”“都是这么追上的?”贺涵锲而不舍,“对啊!要不然还能怎么追!我是男人,还能能让女孩子反过来倒追咱们,男人,就得主动出击!”说着还伸出手做了个向前冲刺的动作。白光听到了贺涵的笑声,“怎么笑的这么开心啊?”白光问。“我笑你说得对。”贺涵下定决心,主动出击。


白光把贺涵送到家就走了,贺涵没有进屋,站在门口任深秋的晚风吹着自己的脸,他,即将第一次体验去向一个女人表白,表白我爱你。等白光走远,贺涵晃出小区,叫了车直奔公安大厦。到楼下的时候抬头,罗子君卧室的灯没亮,但有弱弱的光线,显然子君没睡,还在客厅里。今晚酱子的那瓶酒,那段饭,每个人都是不平静的。贺涵上楼,在门口站定,抬起手敲门,咚咚咚,门稳定而有节奏的响着,“谁啊?”子君在屋里问。“是我!”贺涵回答,很满意,子君还有安全意识,没有随便开门。罗子君打开了门,表情有些局促,家居服上披了件毛衣,映得人更加单薄。眼睛稍稍瞟过贺涵,“有事吗?”声音很小,眼眸低垂。贺涵今晚喝了不少酒,身体微微前倾,靠向罗子君,“我有话对你说。”罗子君感受到贺涵的压迫,赶紧侧身让开,两人一前一后进得屋里。


罗子君在沙发上坐下,贺涵坐在对面茶几上。“今天并不是什么她入职十周年的纪念日,”贺涵开门见山。“不是?”贺涵轻咬下唇点头,“她来B&T的时候是六七月份,我非常清楚地记得,那时候大楼里的空调坏掉了,因为又是梅雨季节,大楼里非常闷热,大部分人下午就都回去了,”在贺涵说话的时候,罗子君很紧张,两手不停地搓着,这模样,倒是和那天唐晶跟贺涵求婚时贺涵的反应挺一致。“但是因为她是刚来公司,是实习生,她不敢走,热得差点中暑。”贺涵说完,“那,那她为什么要这么……”贺涵接过了罗子君的问话,“我猜测她是要找一个借口,把我们约在一起,因为,她怀疑我们,”这时候罗子君停止了搓手,抬头看向贺涵,目光慌乱,“怀疑我们?”贺涵望着罗子君,语气十分肯定,“对,你和我,她怀疑我们之间有问题。”


时间在这一刻有些停滞,两个人都没有动作,突然,罗子君伸手要拿放在贺涵旁边的手机,被贺涵一把握住手拿下,“你干什么?”贺涵问。罗子君很着急,“给唐晶打电话啊,她不是怀疑我们吗?跟她解释清楚啊!你,你难道没去跟她解释吗?我以为你已经去找过她了。”罗子君这么说是有道理的,晚餐结束了那么久,贺涵才过来。在贺涵来之前,罗子君一直呆坐在客厅,她不是傻子,这顿饭的意思她明白了,她也知道唐晶怀疑了,她正在想怎么办,可她没想到贺涵会来找她。“我没有,我先来找的你。”贺涵停顿了一下,看着罗子君,“因为我有话对你说。”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罗子君立即起身躲开,背对着贺涵,她知道,有些话一旦说出来……


“你什么都不要对我说,你现在跟我说什么并不重要。”罗子君已经着急地开始做手势,以缓解自己的紧张抵触的情绪,“你跟我说什么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唐晶在怀疑我们,你现在要做的是赶紧感到唐晶面前去,去安抚她,让她心宽下来,不要再怀疑我们。”贺涵侧脸看着罗子君激动地在和他说话,难过,心疼都写在脸上,他就知道她会是这种反应,并且比他预想的还要激烈。“你尽快把婚期定下来,不要再拖延,而我要做的是,跟你们保持一定距离,远离你们,再也不要当你们的电灯泡。”“电灯泡”这三个字一下子刺激了贺涵,他突然站起来,“我不能和唐晶结婚!”罗子君低着头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贺涵一步跨到罗子君面前,低下头,居高临下,罗子君忍不住后退了一步,但贺涵一步不让,一个声音如惊雷一般在罗子君耳边炸开,“因为我爱上了你。”于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所有人伪装的平衡,在这一刻,被打破了。


终于说出来了,贺涵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从清晨酒店大厅那个隔着拳头的半个拥抱开始,这句话压在自己心口有多久了。罗子君低头看地,贺涵低头看子君,两个人都紧张地咽着口水。贺涵眼里的深情已经浓得化不开,只是,罗子君不看。“收回你说的话,我就当你什么都没说过,”罗子君稳住神,“收不回去!”贺涵斩钉截铁。低头再次迫近子君,“我既然说出来了,就没打算收回去。你知道我爱你,只是你没想到我会把它说出来。没有像你一样把什么事情都藏在心底。”罗子君很激动,今晚的冲击太大了,她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我没有什么要隐藏的,我是没有什么东西需要隐藏的。”罗子君挥动着手,强迫自己冷静,强迫自己压抑对贺涵的感情。


贺涵动了动唇,没有说话,他知道罗子君会拒绝,她那么善良,她那么在乎唐晶。“贺涵,我在想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接触的有点多,你知道人跟人久了在一起,难免会有些很奇怪的感觉产生。”贺涵着急地晃了下身体,“但它绝没有你想像的那么严重,更谈不上什么爱。”罗子君紧紧抱着双臂,呈防御姿势。“我都快四十岁了,我知道我爱上的人是谁。”说完一动不动,用目光紧紧锁住罗子君,而罗子君依然抱着胸,头偏向一边,“你可以爱任何人,但不能是我,我也可以爱任何人,但不能是你,你不明白吗?贺涵。”


“我明白,我当然明白,可我偏偏就这么不知不觉爱上了你,是,可能从很多人的角度,不论我们之前分分合合那么多次,毕竟我求婚了,现在又后悔了,这对唐晶来说不公平,她会恨我,骂我,甚至报复我,我都能理解,也都能接受,但我不能因此再去欺骗我自己。子君,我和唐晶这十年,从头至尾你都知道,你知道她缺席订婚宴,你知道她选择了卡曼放弃了我,你也知道她约会李睿……所有的,你都知道,在唐晶去香港之前,我不止一次跟你说过,我们分手了。”看到罗子君要开口,贺涵阻止了,“子君,你让我把话说完,我说这些并不是要推卸责任。你知道我为什么求婚,生命比一切都宝贵,而我当时也真的准备牺牲我的爱成全唐晶,因为我担心她的身体是真的出了大问题,如果我不答应,万一影响了她治疗,不管是朋友,还是曾经的恋人,师徒,我都狠不下心,我强迫自己答应她的求婚。可是,当我真的把戒指戴在她手上后,当我一次次看到你的躲闪你的紧张之后,当我白天黑夜无法克制地思念你之后,我才明白自己又多么傻多么幼稚……说与不说,爱就在我们心里,压抑不了,也克制不住,子君,我们应该正视我们之间的感情!”


贺涵越来越靠近,昏黄灯光下,他的身影笼罩着她,仿佛将她紧紧包裹。情丝深深扎在心里,蔓蔓日茂,痛苦写在两个人的脸上,无路可逃,无处可避。


评论(34)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