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爱,不释手(十六)

 


 

爱,不释手(十七)

 

辰星,贺涵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从至为公司传来的消息让他感到蹊跷,他正思考着这件事情能有几种可能性,当然,不管哪一种可能,这个神秘的女人确实帮了他很大的忙,他很想知道,到底是谁。就在这时,陈俊生来到贺涵办公室,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怎么了?”贺涵从沉思中抬头“我听说菲尔突然被开除了,而且可能还面临起诉。”陈俊生走到贺涵对面坐下,“我也刚听说。”贺涵敲着手中的笔:“我还听说啊,有人冒充唐晶,直接去找的丹,把全部的事情,都给抖搂出来了,这个人会是谁呢?谁会为我去出这口气,而且还做好事不留名。而且,这个人怎么会有菲尔这一年在我们公司做的项目资料呢?”贺涵望着陈俊生,觉得他这个时候来肯定是有原因的。“是我给的,”陈俊生没有隐瞒,“你给的?”本来抱着膀子晃着椅子的贺涵坐直了,身体前倾靠在桌子上,“你知道这件事啊?你给的谁?我们公司的人?”陈俊生摇了摇头,抬眼,缓缓开口,“罗子君。”三个字从陈俊生口中说出来,贺涵一时也有点懵,“罗子君?”陈俊生点点头,“对,她一直觉得你现在的处境她有责任,所以,一直想找个机会补偿,”陈俊生说到这里的时候,贺涵的眼睛已经眯了起来,“但是她是在我们下游公司工作,一个小职员,什么也做不了,直到她在吴大娘那儿,看到了菲尔跟丹的合作计划项目,她觉得里面有问题,然后……”贺涵再次靠回椅背上,轻轻晃动着,惬意地笑着,心底被喜悦、满足、甜蜜、骄傲塞地满满当当。“不是,你笑什么啊?”陈俊生看着贺涵问。“我笑她现在胆子真的太大了,直接越过她的上级,我们公司,找到我们公司上头的客户公司,还冒充唐晶,如果她要是在我们这儿毕业作业的话,我应该给她打满分的。”贺涵给了罗子君非常高的评价,要知道,唐晶拿着明知是贺涵给她的漏洞,毫不犹豫抢夺卡曼时,贺涵的评价是几乎满分,并且两个女人的出发点是完全不同的!“但是现在菲尔已经知道去找丹的不是唐晶了,正在查是谁,估计很快就会查出来。”陈俊生一直关注着这件事,一有消息立即开始打听,现在就将了解到的情况都告诉了贺涵。贺涵闻言立即拿起桌上的手机,翻到罗子君的号码,正要拨号,又按掉,望了眼陈俊生,放下手机,陈俊生明白了。“那行,那个,晚上有空我请你喝两杯。”“好!”贺涵点头。陈俊生起身离开,回到自己座位,贺涵立即拿起外套,向门外走去。身后跟着陈俊生苦涩纠结的目光。

 

苏曼殊办公室,“罗子君,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干出这种自己抽自己耳光的事。人家菲尔事给我们生意做,你倒好,把人家给踢翻了。你让我们怎么办?我们去喝西北风吗?我真是怀疑,你是不是贺涵安插在我们这里的奸细。他受这么一点点委屈,你就要替他粉身碎骨?你是谁啊?我告诉你,你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他现在可是自身难保,你是谁啊你,你现在马上走,收拾东西,马上给我消失。”罗子君一言未发,转身就走,身后传来了苏曼殊气急败坏地咆哮,“你给我站住,我跟你说啊,我过五分钟过去看你,你要还在这儿站着,我就让你赔偿我们的损失。”

 

罗子君在回到座位上收起桌面上的私人物品就准备走,身边的同事看着她。这世上总归锦上添花的少,不落井下石的已经不错了,“她来的时候靠的是贺涵,现在贺涵不行了,她也就跟着倒霉了。”几个人交头接耳,但声音刚刚好罗子君都能听见,“你说这胆子也太大了,我看是很难翻身了。”“就是,也不知道得罪谁了,就是。”

 

吴大娘在通道口等着罗子君,罗子君走过来时,给了她一个拥抱,低声在罗子君耳边说,“路是你自己选择的,后果要勇于承担!”“我不后悔。”吴大娘拍了拍罗子君的肩,“好!”罗子君毫不留恋地向外走去。

 

罗子君抱着一个箱子,刚到门口,看到了低头靠着车,等在门外的贺涵。贺涵的眼神里有着太多想要诉说的话语,罗子君的后面还跟着好些看热闹的吃瓜群众。罗子君走到门外,在贺涵面前的台阶上站定,带着泪水露出了微笑。“你笑什么?”贺涵问。“当初来这里,是你领我来的,现在我要走了,你又在这里。”罗子君望着贺涵。“这件事情,我应该跟你说对不起。”罗子君微微摇头,“不要说对不起,你不知道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成就感。”罗子君的话让贺涵意外。“成就感?你已经失业了,罗小姐,你还有儿子要养,贺涵向罗子君走过来,还有你妈,你妹妹,你没到妹夫,他们都要仰仗你的。”两个人就这么旁若无人,心灵的满足,不用言说。“刚才苏曼殊赶我走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陈俊生要跟我离婚的场景,都好像是我自己砸了自己的饭碗,但是这一次我很庆幸,因为我一点也不害怕,一点也不会绝对惊惶失措。”罗子君说到这里的时候,贺涵的目光更加执着。“因为我知道自己有什么,会什么,我可以到哪里去,我接下来可以干什么,你不知道,我现在这个感觉,到底又多好。”贺涵终于笑了,心疼、欣慰。“我要谢谢你,谢谢唐晶,今天的罗子君,是你们俩造就的。”贺涵摇摇头,“不,准确讲,这一切都是通过你的努力换来的,破茧成蝶,谁都帮不了你!”在贺涵爱恋的注视中,罗子君向着贺涵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你,我走了。”贺涵追问,“那接下来呢?”“走一步看一部。”罗子君回答,自信,淡定,然后微微一笑,转身离开。罗子君走了,贺涵在众多吃瓜群众的注目礼下,没有挽留,没有追逐,贺涵感到从没有过的满足和温暖,子君,这就是你说的不求回报的爱,对不对?

 

罗子君远去的身影,贺涵胶着的目光。被一个人奋不顾身维护的感觉,真好!这个人,还是自己深深爱着的女人。贺涵多么想要追上去,拥紧她,告诉她,谢谢你!告诉她,我爱你!但是他不能,就在他们身后,多少道目光围绕着,她拼尽全力维护他,他不能让她置身流言蜚语中。

 

贺涵离开CCG后再联系罗子君,罗子君不接他电话。晚上打,也不接,反复打都不接。但是,他却收到了罗子君发来的微信,是丹的私人名片,还有丹请罗子君转达的合作意向。第二天上班,贺涵打算给吴大娘打电话,刚拿出手机,铃声响起显示正是吴大娘的来电,“吴姐,这么巧,我正准备给子打电话。”

 

“哦,找我什么事?为了罗子君?”

 

贺涵停顿了一下,“嗯,为了罗子君。”话筒里传来吴大娘爽朗的笑声,“那好,我也为了罗子君。”

 

“吴姐,晚上有空吗?”

 

“我手头还有几件急事,会稍迟一点,地址发给我,我忙完就过去。”

 

“好,你先忙,再迟我都等,谢谢你吴姐。”

 

罗子君约了唐晶到酱子,向唐晶坦白了她冒充她的身份扳倒菲尔的过程。唐晶心里全是疑团,她才是贺涵的未婚妻,扳倒菲尔的却是罗子君,这个感觉怪怪的,很不好。什么时候,罗子君和贺涵这对冤家变得这么好了?“你到底搞什么鬼啊?”唐晶问。“没有你的名片,不冒充你的身份,我根本见不到丹。”罗子君回答。“我不是问你这个,我是问你为什么要不惜一切扳倒菲儿。”唐晶问了出来,那么直接,罗子君低下头。“为了贺涵!”她的回答让唐晶瞪大了眼睛。“你从香港回来的前一天晚上,也就是菲尔突然辞职,你们所有人都找不到贺涵的那天,贺涵其实跟我在一起。”唐晶的脸冷了下来,渐渐坐直了身子,深深吸了一口气,试图从罗子君的脸上看出什么,却发现罗子君也望向了她。“那天我在杭州出差,一大早突然知道,我妈把平儿一个人留在酒店,我急了,我给陈俊生打电话,没人接,没办法,只好给贺涵打电话,请他帮我去看一下孩子。但那天是平儿的生日,他知道平儿很想和我一起过生日,心软了,就把平儿和我妈一起送到了杭州跟我见面,所以耽误了他回公司。”罗子君告诉了唐晶那一晚的事情。

 

“那你干吗不早一点跟我说呢?”罗子君刚说完,唐晶就问。“我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得这么严重,我怕你多心。我也不想听那些闲言碎语。”罗子君说的非常诚恳。“真是,怕我多心?”唐晶笑着摇了摇头,压下心中的疑虑。“我多什么心啊?怀疑你跟贺涵啊?”唐晶的话让罗子君的心揪在了一起。“让他们说去好了,他们又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他们也没见过你们俩三生三世冤家路窄的样子。”听到这些,罗子君勉强笑了一下,“你们俩如果真有什么,我就把你们俩之前在我面前说对方那些恶言恶语说出来,保准分分秒拆散你们。”罗子君望着唐晶笑,唐晶也堪堪扯出了一个笑,但心里很有点不舒服。“他帮了我很多忙,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算是我还他一个人情。”罗子君给自己的行为定了性——“还人情”!“都是自己人,这么客气干吗?分那么清楚。”唐晶觉得自己可以为贺涵代言的,同时也下意识地敲打罗子君。

 

“婚礼筹备地怎么样了?还有什么事没有做的?像那些需要确认的,或者要去邀请的,你都交给我,反正我现在没事干,还没找到工作呢。”罗子君主动谈起婚礼,让唐晶舒服了一些,“还是有一些杂事的,那就拜托了。”“客气什么,反正都是自己人,分那么清楚干什么?本来也闲着。”罗子君想要通过这样,让唐晶安心,事实上,此时的她,也确实由衷地希望贺涵能和唐晶幸福地走到一起。不过,到了这个时候,那么多信息堆积到一起,唐晶虽还不是疑窦丛生,也已经疑窦渐生了。


评论(17)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