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贺涵叔叔,妈妈说你要和唐晶阿姨结婚了,唐晶阿姨是最漂亮的新娘,你是唐晶阿姨的新郎。”贺涵显然对平儿的话很不受用,逗着平儿,“不是说你是新郎吗?”“你骗人,你才是新郎呢,贺涵叔叔,你一定是最帅的新郎,你到底要穿那套衣服,会比你现在更帅吗?”贺涵随便抬眼用目光指了一下男装,“喏,就那些。”“那到底是哪一套呢?”平儿一贯的打破砂锅问到底。“要不这样,你去选。”平儿顿时找到了被信任的感觉,“真的,我说哪套就哪套?”贺涵很用力地点头,“我相信你的眼光。”,“好”平儿从沙发上弹起来,蹦蹦跳跳到了男装区,翻了几下,“这套行吗?”“没问题,去找导购姐姐,按我的尺寸包起来。”平儿愣住了,有些疑惑,“我?”贺涵歪着头望着平儿说,“对,你马上就上二年级了,大孩子了,随时可以搞定,去!”受到了鼓励的平儿一溜烟跑了,“好!”

 

平儿不在,贺涵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面对已经缩到自己蜗牛壳里的子君,到底要怎么办?“贺涵,平儿,快过来看看,怎么样?”贺涵拉过从另一边跑来的平儿,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子君穿露肩的衣服,粉色的礼服衬得子君肤色格外白皙细腻,漂亮的肩颈线条,她的唇,她的眼……“好看!”贺涵由衷地说。“妈妈,你衣服上怎么没有花,也没有头纱,唐晶阿姨就有。”平儿显然不懂新娘服和伴娘服的区别。“妈妈是个伴娘,唐晶阿姨才是新娘子,她才要有花呢!”罗子君笑着对平儿说,也是在提醒贺涵,他炙热的眼神她感受到了,好在唐晶的注意力都在自己的衣服上,没有发觉。“你看平儿都觉得你穿的太素了,贺涵,你看呢?想让她挑一件花的,她还不愿意。”罗子君辩解,“我觉得挺好的,我就这样的。”贺涵点了点头,“是啊,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好看的。”罗子君听懂了,她现在的脑海中蹦出一个字——“逃”!

 

各自选好衣服,罗子君带着平儿就准备走了。“等一下,我们送你回家。”贺涵又被唐晶挽住了,但还是快步赶上阻止罗子君离开。“不用了,不顺路,我们自己打车。”唐晶小鸟依人状,靠向贺涵的肩,“什么时候跟我们这么客气?”罗子君微笑,“不用,真不用,平儿,跟叔叔阿姨再见!”罗子君省略了贺涵两字,故意的,她一定是故意的,贺涵简直比唐晶还敏感了。“再见,我们走了。”不等唐晶和贺涵再开口,罗子君搀着平儿的小手走了,头都没回,把背影留给了贺涵。

 

贺涵看着渐渐远去的子君,一言不发,他明显感到唐晶挽他挽地更紧了,让他胸口都有了一丝痛感。垂下眼眸,跟着唐晶上了车。“你有没有觉得我这次回来,子君好像对我有点生疏啊?”唐晶正开着车,心里总感觉又哪里不对劲。

 

“有吗?应该不会吧!”贺涵在没有想好怎么跟唐晶摊牌前,不希望唐晶发现什么。“她现在工作生活都稳定下来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她找个男朋友了?”唐晶问贺涵。贺涵呆住了,“你不是向来主张随缘而安,不为了结婚而结婚的吗?”车因为红灯停下了,唐晶回头望着贺涵,“结不结婚是另外一回事,感情生活还是应该丰富起来,单身并不意味着孤独寂寞,反而应该表示有更多社交的可能。”显然唐晶觉得自己的建议非常好,但听在贺涵耳朵里简直是噩耗,罗子君不可以喜欢除了他,还有平儿以外的任何男性,绝不可以,看来自己要加快速度了。“各人有各人打算的,你未必清楚。”贺涵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他在想,唐晶是不是有感觉了?前段时间因为段晓天的事情,他和罗子君的风言风语早就传了出来,唐晶不知道是因为她回来就做手术,朋友也不多,但再拖下去,迟早会知道的。

 

“对了,我前几天到老卓那儿帮你拿午饭,你猜我看到谁了,白光哎!我好久没有看到他,他住在老卓的仓库里,边上班,边照顾孩子。是你帮陈俊生把白光介绍过去的吧?唐晶问。这一天终于到了,幸亏自己又准备,“老卓那儿一直缺人,有白光在哪里帮忙,挺好的。”唐晶点点头,“我看也挺好的,白光现在的状态和原来不一样了,真的。”贺涵点点头,还沉寂在如果唐晶发现端倪,先去找罗子君,罗子君会不会为了让唐晶安心,去找另一个男人谈恋爱,结婚,甚至生孩子,不可以,绝不可以!

 

罗子君到家的时候,邻居递给她一个文件袋。“刚刚一位陈先生找你,留下这些资料,说你用得着。”“谢谢啊”,罗子君结果说了谢谢,带着平儿进了屋。陈俊生到家的时候,00正坐在沙发上用笔记本电脑工作,看到陈俊生一脸疲惫地回来了,放下手中的活,提醒陈俊生最近放聪明点,自己的客户要签约也缓一缓,保持中立,并且七拐八弯的让陈俊生尽早离开贺涵。陈俊生很是烦闷,怼了一句:“公司让贺涵去北京他就一定去吗?B&T都没有左右得了他,你以为辰星就可以?”说完进了卫生间洗漱,留下00一个人,看着这个她精心谋划猎取来的男人的背影,继续盘算着她深沉的心思。

 

贺涵出院了,陈俊生帮贺涵订好了代驾司机,上车时,贺涵趁唐晶把衣服放到后备箱时坐到了副驾驶位置,唐晶觉得有点异样。车驶上高架,“到我家吃晚饭吧,我做饭,庆祝你出院!”唐晶开口。“不用了,我晚上有安排,最近拖下来的事情太多了,没有时间。”贺涵如今拒绝唐晶似乎已经不经大脑思考,随口就来。唐晶若有所失也所有所思,表面看说不出什么,公司里一摊子事,贺涵确实忙,但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十年分分合合,但贺涵现在的态度,明显透露着冷淡、敷衍。

 

唐晶一个人回到家里,胡乱吃了点东西就洗了澡回房间,瞪着天花板毫无睡意,实在睡不着,唐晶拖沓着鞋子来到客厅窗台坐下。深夜的黄浦江夜景十分美丽,而唐晶的心情却十二分的萧瑟。她与贺涵完全找不到未婚夫妻的甜蜜,甚至比十年分分合合中的分还要冷。十年,她努力上进,十年,她画地为牢。不过,她努力上进也罢,画地为牢也罢,都是因为贺涵,贺涵才是她的终极目标。十年时间,贺涵给了她足够的骄傲和自信。因而,她可以缺席订婚宴,因为薇薇安;因而,她可以毫不犹豫地出卖,在明知刀是贺涵递给她的,因为她只想赢!卡曼之后贺涵庆祝她出师时她就懂了,放在任何一种关系中,自己的行为都太过无情。不过只消几天之后,她就觉得这就像之前种种,过一段时间就好。她不知道的是,罗子君哭骂贺涵不懂什么是不求回报的爱,整天脑袋里算计有进有出,还告诉贺涵这个家就是她的工作她的事业给贺涵带来了巨大的冲击,贺涵独自一人在海边坐了一夜,自省,反思,审视自己十年的感情之路,分手,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只不过,因为足够的涵养,这个分手唐晶完全没有感受到贺涵的决绝。

 

唐晶等待贺涵再次向她伸手,可等了好久,都没有。于是,以退为进,在酱子,她当着老卓的面提出翻篇,没想到贺涵爽快地跟她一起敬十年;于是,欲擒故纵,还是在酱子,她祭出了李睿,贺涵却率性地拍了李睿一脸的鱼籽;唐晶虽然很吃惊,但内心是狂喜的,贺涵在吃醋,贺涵在乎她。可是,第二天,贺涵居然面无波澜地跟她仔细分析了应该如何选择李睿还是其他绯闻男友。她到现在都不知道,贺涵那天只不过是实践了罗子君前晚跟他说的,想要把盛着鱼子酱的盘子扣在他脸上的感觉;于是,假痴不癫,她提出去香港,她在等着贺涵挽留,但贺涵没有;她把最初的笔记送给贺涵,提醒他那一段他们共同走过的路,贺涵却把笔记转送给了罗子君。老金生日宴,罗子君的各种撮合,她端着,贺涵比她还端着,出差去香港看她,还要和罗子君一起?罗子君居然还同意了,让她忍不住直接刺了回去。

 

都说走为上计,送别宴,如果不是罗子君去找,贺涵连个电话都不会给她打。去了香港,好不容易等到他来,她换上了热辣的红色小礼服,想要在激情缠绵后自然而然地复合,可是没想到薇薇安比她还先到。贺涵一番感天动地的话让薇薇安走了,她压抑着激动问贺涵刚刚说的是不是真的,她多么希望贺涵说是真的,贺涵却让她自己试一试,转身就把背景留给了自己。当晚,贺涵没有和她在房间中停留,只有一顿食不知味的宵夜,美人计也没有成功。第二天,薇薇安痛快退出给了她一个转机,她约贺涵,渴望藉由薇薇安地坦白,让她有机会回到贺涵身边,却不曾想贺涵反复重申地都是他们分手的事实,不留一点余地。这一次,贺涵釜底抽薪真的要走,因为他说他也有权利说开始和结束。

 

她对贺涵说的关于替代品的问题,是她最真实的想法。她找不到能与贺涵比肩,并且像贺涵一样包容她的男人!来香港之前,她和罗子君说没有很多很多爱,很多很多钱也是好的。可到了香港一段时间后她发现,香港一趟,既没有找回很多很多爱,也没有赚到很多很多钱。她病了,香港的医生说并不严重,腹腔镜手术就可以解决,只不过按诊疗规定必须进行病理分析。天赐良机,她向公司提出因身体原因回上海,回沪第一天,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向贺涵求婚。贺涵第一反应是拒绝的,贺涵的不情愿她看在眼里,但不甘心,贺涵的弱点她知道,这一次,她也是有备而回。于是,苦肉计,她说了她的病,她的手术,她故意说了几乎不可能的最坏的结果,果然,她看到了贺涵的纠结犹豫,最终,贺涵妥协了,她终于成功了。这个婚约是她自己求来的,她强迫自己做出了牺牲和改变,但她自己知道并不由衷。她着急地等待着嫁给贺涵,但总是她自己一头热。贺涵最近的状态,让唐晶的心一点点被恐惧吞噬,她感到一阵阵心慌,贺涵,她感觉她越来越抓不住了,或者说,十年她从没抓住过,只不过贺涵并没有走,可现在,虽然顶着婚约,贺涵却一天天和她渐行渐远。

 

周末,罗子君一直忙着排查吴大娘和陈俊生提供给他的菲尔为至为公司所做的咨询资料,这是她唯一的机会,帮助贺涵化解这一次因菲尔引发的危机,不能输,只能赢。

 


 


评论(22)

热度(26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