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涵君】爱,不释手(一)

 前几天写了一个小短篇,居然异常受欢迎。有亲提示我,大伙儿更喜欢看能嵌入剧中情节的文,犹豫后选择了这个最让大家怨念的点:唐晶从香港回来,以手术逼宫,贺涵犹豫后心软,为了让唐晶安心资料,违心同意。勇敢挑战一下修罗场,可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写好。

图是瘦子帮我做的,谢谢😄



唐晶躺在床上,贺涵坐在床边,艰难的、苦涩地、违心地拿出昨晚随意买的钻戒,完成了求婚。贺涵不知道,此刻罗子君就站在门口,含泪注视着这一切。戒指戴在了唐晶手上,戳在了贺涵心上,看着唐晶的笑容,贺涵已经开始怀疑,自己这样做对吗?


罗子君适时走进了病房,带着微笑祝福他们。这么长时间以来,贺涵对自己的好,已经完全不是最初的帮忙,人的神态,目光可以透露出很多信息,罗子君不傻,她恋过爱,结过婚,她可以感应到,却也掩饰的很好,她贺涵是飞鸟和鱼的距离,她根本不敢想。可是贺涵对她的关心和照顾一日甚过一日,眼神越来越热烈,那天帮她挡老金时,以占有的姿势紧紧拥着她,鼻息直直的呼在她的脸颊。她感到他一样很紧张,完全不像看上去那么洒脱!就在他说图什么时,她恍惚中似乎看到到了他眼中的情意,低沉的气声几乎让人辨不出真假,她慌乱极了。不过,唐晶忽然回来了,要和贺涵结婚,贺涵也同意了,那么,他们就还当做朋友一样相处吧。这几天她看出了贺涵的不自然,她什么都不能说,也什么都不能做,和贺涵结婚,是唐晶期盼了很久的,她会祝福他们的。但是当她看到贺涵向唐晶求婚时,她还是感到心痛,难过,于是,落荒而逃。


罗子君走后,唐晶让贺涵倒水,贺涵是恍惚的,罗子君的慌乱他发现了,他甚至完全不顾忌唐晶就在旁边,目光一直追着她,想要看出点什么,她却一直躲着他的眼神。贺孔雀一向觉得自己自信通达,其实也仅仅是面对工作,对于爱情,他不仅措手不及,还不知所措。罗子君离开时的脚步很是凌乱,就像他现在的心情,唐晶叫了他几声,他都没有听见,罗子君,似乎带走了他的心。


时间不会因为你的无措而停止。几天过去了,贺涵的求婚果然让唐晶安心养病了;但菲尔的离职让贺涵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他必须全力应对;同时,违心的求婚让他心神不宁,他不时问自己,这样做真的对吗?上班,带娃,给唐晶送饭,妈妈妹妹一箩筐的腌臜事,还有贺涵每一次满含探究的眼神,罗子君这几天疲于应付,异常疲惫。今晚,陈俊生接走了平儿,同时告诉了一个让她万分愧疚的消息,同样煎熬,从医院回来,罗子君关了手机,早早睡下了。


夜深了,贺涵拉起厚厚的窗帘,甚至关掉了所有的智能控制指示灯,让屋里黑得像墨,他想要让自己清明一些,于是静静地躺着,却无法入眠。这几天,唐晶的笑脸,罗子君的笑脸交替在眼前晃过。唐晶的笑,是如释重负,子君,似乎和自己一样,强颜欢笑。他甚至有一点点确定,罗子君笑得很好看很好看的眼睛里浅浅地藏着一滴泪,晶莹剔透到几乎看不见,却砸在他心上。唐晶几次暗示,出院想要住到他这里,都被他刻意地忽略,没有给唐晶任何回应。甚至在今天明确提出来的时候,也被他毫不犹豫地以目前工作太忙拒绝了。傍晚的时候,唐晶主动拉了自己的手,当时罗子君并不在,他居然有种像被马蜂蜇了的痛感,下意识地立即避开,让唐晶一愣。罗子君给他们送的晚饭,走的时候,他跟着送她出去,她低着头,他还是看不见她的眼,应该说,在知道唐晶回来后,罗子君就一直躲着自己的目光,再也没有看见过她明媚的笑脸。如果不是拼命压抑,好几次,他都想将她拉到身边,抬起她的脸,让她看着他的眼。可他不能那么做,即便拥进怀中,他能对她说什么呢?这个求婚一开始只是因为自己心软了,更是为了让唐晶安心治疗,可现在,他开始怀疑,这种情况下求婚对吗?他能和唐晶走下去吗?现在,他应该如何面对唐晶,面对罗子君,面对真实的自己?他已经提醒自己要控制好自己的感情,可这才不到一星期,他发现,他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意志坚定,可以很好的控制好自己,或者说,有些东西,并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得住的。


心烦意乱的贺涵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梦里,他看到子君拉着平儿的手,站在不远处向他招手,平儿甚至还跳着朝他喊:“贺涵叔叔,贺涵叔叔,我和妈妈在这儿呢!”贺涵向着他们母子奔去,可是,明明那么近,却怎么也跑不到他们身边。平儿急哭了,“贺涵叔叔,你看不到我们吗?妈妈要带我走了,你快一点来,我还要和你一起玩拼图呢。”满头大汗,快要虚脱!贺涵没有放弃,听到了平儿的话,他似乎加快了奔跑地步伐,就像那个雨夜,他撑着伞,奔向她,她也流着泪向着他跑来。但现在,他不停地跑,距离却不断拉长,连平儿的哭泣声都开始变得缥缈,“贺涵叔叔,我和妈妈走了,呜呜,贺涵叔叔,我喜欢你,我喜欢和你一起玩。”“平儿,你们别走,等等我!”贺涵使劲喊着,可眼前却渐渐荒芜。贺涵一下子慌了,贺涵原地转了一圈,“子君,平儿,你们在哪里?你们在哪里?”回应他的只有自己的回声。再一次转身,贺涵惊悚地发现唐晶就站在身后,脸色阴郁,“没有很多很多爱,那就要很多很多钱,十年,我不要做麻雀唐,我不会放手!”


似乎有一个巨大的重物压在贺涵的胸口,透不过气,醒不过来。睡梦中的贺涵拼命挣扎,却无济于事。终于,忽然响起的一阵急促铃声将他从噩梦中拯救出来,贺涵疲惫地撑起身体,来不及擦汗,拿起手机,是子君妈妈打来的。这个时候打电话,肯定是急事,贺涵毫不犹豫地接通。等听明白了,贺涵赶紧安慰薛阿姨,说自己立即过去,心里却忍不住担心,子君为什么没接电话?发生了什么事?子君怎么了?贺涵的脑门紧张地皱起,立即起身赶往酒店。


评论(40)

热度(48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