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陈俊生一大家子老老少少正在吃饭,00一脸贤妻良母地宣布,因为怕平儿不舍得离开家,因此冬令营报的就是上海本地短期的,平儿很高兴,“00阿姨,和佳清一起吗?”。“佳清去美国。”。00的话让所有人都呆住了,除了冷佳清兴奋的叫唤,“太好了,我要去美国了。”平儿没有说话,低下头流泪,他知道,他不再是这个大屋的小主人了。陈俊生和他爹妈面面相觑,竟也无言以对。陈俊生的怂其实就是遗传了爹妈的,00也是吃准了这一家子都不敢说个狠话出来,饭桌上,面对一个孩子欣喜若狂,一个孩子伤心哭泣,两个老人一言不发,陈俊生放下碗筷安慰平儿。


夜晚房间里两人在争执,声音不算大。五万八和八千,自己的儿子只能享受佳清的零头,这么大的差别,陈俊生难得硬气了一点。“陈俊生,你想怎么办?”00问。“要么这次平儿和佳清一起去,要么佳清这次不去,下次和平儿一起去。”00靠着阳台门,“不可能,护照、签证、寄宿家庭……不是三两天就能办好的,我是你再找的老婆,不是天使,那种一心一意奉献,一点私心没有的天使,这个世界上是没有的。陈俊生,你和罗子君结了婚,烦了,于是离了,又找了我,现在看来也烦了。怎么,还想离吗?我答应你,这次佳清去,下次平儿去,已经是妥协了,如果你还想其他的,那就撕破脸了,谁也不好看。”说完,起身离开了房间,独留陈俊生一个人低着头呆坐在卧室。这已经不是陈俊生第一次见识到00的绵里藏刀了,于是,虽然平儿哭得很伤心,但依旧没能去美国,陈俊生再一次明白,那个让他狠心对着前妻说无可救药爱上的解语花,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美。


高护病房的医护都训练有素,有八卦,看在眼里放在心里绝不会说出口去。漂亮的护士妹妹们虽然很喜欢这位病人又帅又和善又多金,但看着每天早早晚晚的故事,实在起不了什么其他心思。只不过暗地里还是很好奇的,当班无聊的时候,难免互相交流一下每日的观察结果,组合、发酵,然后发挥想象编排出几个扣人心弦的情节,给寂寥的夜一些色彩斑斓的故事。


贺涵实在不是个让人讨厌的雇主,事情不多,付钱爽快,大多数时候,老张也是闲着的,于是,他也在脑袋了记下了每天的观察日记。上午,唐小姐过来,两个人大部分时间各自呆着,让他都觉得别扭。偶尔说话,顶多算你问我答,有什么需要,贺先生更愿意叫他。午饭之后,唐小姐就走了,贺先生睡了午觉之后就开始用手机联系安排工作,一副杀戮果决的大领导模样。到了晚上,罗小姐过来,贺先生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扫一天来的高冷,撒娇卖萌,作秀耍宝全用上了。老张总是很知趣,每每罗子君来了,都会跟贺涵说,“贺先生,罗小姐在这,我去休息一会儿,晚点过来。”贺涵对这个眼睛亮堂的护工分外满意。唐晶在,寸步不离,罗子君来,立刻回避,人才,绝对人才。于是,每次老张回来的时候,总能看到帅雇主被擦洗整理地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喜气洋洋,心满意足地躺着床上用目光跟紧了罗小姐。临走时的嘱咐都是差不多的,总归都是:“明天早点来,加班也带到我这儿,不懂不会的我教你。”老张以男人的直觉断定,这真是受了伤的,要不然,肯定扑上去了。


第五天贺涵再次做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脾渗血已经修复,比预想的要快很多。顶多再观察两天天,就可以出院了。贺涵骨子里的那点孩子气住院几天发挥了个淋漓尽致,为了不让唐晶喂饭,大中午愣是喝了四五天的粥,海鲜粥,鱼片粥,皮蛋鲜贝粥……日式不够中式凑,可把老卓煮地够够的,每天还要亲自做外卖老哥,生怕哪个伙计嘴巴没个把门的。今天接到贺涵电话,明后天就出院了,总算要出头了。正给贺涵熬粥的老卓看着翻滚的食材,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这个小兄弟执拗起来,十八头牛也拉不回来,可他怎么就那么糊涂呢?蹚的这叫什么浑水,唐小姐说分手,又约了新男人,香港转了一圈还能回来逼宫。不愿意你当时不说的呢?好,你心软同意了,现在又后悔,唐晶能轻易放弃吗?罗小姐显然很在意和唐小姐的闺蜜情,断然不会轻易接受贺涵的感情的,就算接受了,别人看到的就是唐晶跟你分分合合十年,终于要修成正果,最后被闺蜜截胡了!你要让罗小姐承受什么样的舆论压力?这三个人,到底要怎么走下去?


这几天,唐晶也是恹恹的,贺涵好像并不需要自己,护理有护士和老张,检查时还要拉上帘子让自己出去,中饭就一直是粥,前几天用吸管,现在已经自己用调羹了。擦洗,换衣服,自己更是靠不到边,应该都是老张做了。不过,唐晶转念一想,也正常吧,贺涵一贯如此,有着强烈的个人属地意识,同居时在这些事情上他就从不妥协,之前也曾说过结婚也可以分开住。晚饭都是罗子君负责,反正贺涵之前也帮了子君很多,没关系的。倒是上次贺涵答应年底结婚,时间已经很紧了,过两天贺涵出院,赶紧要一起去定礼服,要不然来不及了。她自己手术前医生沟通过,先做腹腔镜,如果发现异常才需要拉大口子,事实证明香港的医生判断是准确的,没有大问题,只在腹部打了几个小洞,就解决了那块小息肉。出院小结载明休息一周,下周就要上班了,今天得去公司办手续,顺便到酱子打包中饭,省得老卓来回跑。


唐晶从公司出来后就到了酱子,老卓正带着伙计忙着搬货呢。一个并不陌生的身影映入眼帘,“白光,你怎么会在这儿。”唐晶惊讶的声音响起,白光明显也很意外,正准备回答唐晶的问题。老卓听见唐晶的声音赶紧转身:“是我让他住这儿的,白光的出租房没了,在我这儿又能住,还能给我看看仓库,打打下手。”老卓看到白光要开口解释,赶紧抢过话头。白光似乎明白了点什么,赶紧点了点头。“子群呢?你们怎么想到到老卓这儿找地方住的?”唐晶继续问。“是那个谁,陈俊生,他求我,我做了个顺水人情。”老卓知道不能让唐晶再盯着白光问下去了,赶紧转移了个话题。“怎么,今天没有陪贺涵,你现在这个样子,真像个贵妇!”唐晶潇洒地甩了下膀子,“最后两天贵妇,下周就要上班了。”唐晶终于进去了酱子里面,老卓松了一口气,给了白光一个眼神,白光点点头。


傍晚时分,贺涵早早站在电梯口,虽然穿着病员服,但依旧长身玉立,剑眉星目,吸引了不少来往女病人,女医生,女护士,女家属的目光。罗子君因为赶一个统计数据,本来来的就迟,担心贺涵饿着,分外着急。一路上急匆匆赶来,电梯门一开,低着头就要走,却忽然停住了脚步——一个高大的身影笼罩了她,是贺涵,他在等她。


“你不好好躺着,出来乱跑干什么?还在电梯口,万一被人碰着了怎么办?”罗子君站定仰头看了眼贺涵,带着埋怨,还有自己都觉察不出来的娇嗔,对贺涵来说好听极了。“看见对面人的眼睛里,充满了关怀和温暖,很幸福!”说完之后,定定地望着子君,眸深如墨。“走啦,今天来不及做了,下午就给你预定了周记牛肉汤和烙饼,营养足够,味道也好。”轻轻拉了一下贺涵的袖子,随即松开。其实,是罗子君没有按时到,贺涵心里开始恐惧,自己快好了,子君,会不会又逃了?会不会不来了?


评论(28)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