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今天这章比较长,把修罗场写完了。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

爱,不释手(五)   爱,不释手(六)

爱,不释手(七)   爱,不释手(八)

爱,不释手(九)   爱,不释手(十)

爱,不释手(十一)  爱,不释手(十二)

爱,不释手(十三)   爱,不释手(十四)

爱,不释手(十五)   爱,不释手(十六)

爱,不释手(十七)    爱,不释手(十八)

爱,不释手(十九)    爱,不释手(二十)

爱,不释手(二十一)   爱,不释手(二十二)

爱,不释手(二十三)   爱,不释手(二十四)

爱,不释手(二十五)  爱,不释手(二十六)

爱,不释手(二十七)  爱,不释手(二十八)

 爱,不释手(二十九)  爱,不释手(三十)

-----------------------------------------------------

爱,不释手(三十一)

贺涵思量再三,拿出牛皮锡箔纸把红酒包上,酒就是水,覆水难收,他的意思也很明确了。但现在,显然唐晶先下手为强了,她要用友情来绑架子君,而子君,也一定会被绑架。下面的路不会好走,但他绝不可能放弃,明天,只能随机应变了。这一夜三个人估计只有子君睡得稍微好一点,那两个人,各自头脑风暴算计着呢!只不过贺涵这个时候实在没有想到,唐晶出的招,让他所有的预案全部付之流水,直接炸成了爆米涵!


中午休息时,贺涵绕到数据组,“子君,晚上唐晶请客,我们一起走!”罗子君忙着手头的工作根本没停,“不用,酱子那么近,我下班直接过去,你和唐晶一起走吧。”旁边的同事各自揣测着,而00,百转千回,想要弄明白这到底演的是哪出?搁着她要是罗子君,早赤膊上阵了,这个罗子君真是笨,也难怪当年连陈俊生都守不住。不过,她也太好命了吧!她从策划到实施,花费了那么长时间才嫁给陈俊生,等她登堂入室,保姆辞了每天她起早贪黑,做低伏小给一家老小做保姆,每个月帮罗子君还按揭,付平儿抚养费,交陈俊生爹妈的房租,而且,眼看两年就要到了,50万的补偿款也要给了!00低眉怨恨的看了眼罗子君,这三个人,贺涵压着陈俊生,唐晶有事没事讽刺威胁她,而罗子君的存在,更是像看她的笑话!他们最好都从她身边消失才好!


贺涵知道罗子君会拒绝,可是他就是要去找她要看到她!一次两次三次,子君可能都不会接受他,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不论多少次,不论要多久,他都会等着,等着子君把心底的我爱你说给他听!昨晚贺涵独自回顾从他离开B&T以后,这一年多发生的各种事。唐晶缺席订婚宴,对他来说就是不信任,即使他以婚姻为代价,也换不来唐晶的信任!虽然他确实有不让唐晶信任的地方。那个时候的自己,已经开始反思算计到底是不是爱了,这也算用唐晶来测试,测试罗子君所说的话。贺涵认为,婚姻应该足够诱惑,他付出的成本足够大,但是还是没有打动唐晶。那个时候,贺涵觉得除了婚姻,他已经拿出不更大的代价了,他自认对唐晶已经很不错了。事实上,他也确实没有体会过今天对罗子君这种牵肠挂肚,恨不能昭告天下这是我的女人的疯狂。


唐晶没有出现在订婚宴,自己思量再三祭出卡曼,他是想看一看他的十年得到的到底是什么?是为了利益随时可以出卖他的徒弟,还是不求回报爱他的爱人!虽然他预测唐晶会出卖他,但还是想试一试,所谓不到黄河心不死。这是一道单选题,并且是快速反应题,因为当时他没有给唐晶一点点思考犹豫的时间,他只要她的第一反应。至于两个答案,选哪一个都行,因为答案没有对错之分,如果唐晶选择绝情,那卡曼就是最后的礼物!如果唐晶如果选择爱情,那么卡曼收益两人共享,卡曼和贺涵,唐晶只能选一个。很显然最后唐晶选择了卡曼,他坚定地选择了分手,只不过,他的绅士风度让旁人都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


在和罗子君的相处中,他越来越发现罗子君渐渐成为牵动自己心弦的那个人,离婚后的她,坚韧、善良、宽容、包容、还有着傻乎乎的乐观,她的一颦一笑,一怒一嗔都深深吸引他不由自主地靠近。香港之行,虽然在薇薇安面前维护了唐晶的尊严,但随后他明确地拒绝了唐晶的所有明示和暗示。第二天晚上两人在维港畔餐厅坐了一夜,他彻底明白,唐晶原来不仅仅要的是他娶她,更要他的姿态谦卑他的爱的热烈和她的姿态好看,而他,做不到。唐晶说他不够爱她,其实是彼此都不够爱,彼此都没有交付真心,他们的关系从一开始就太复杂,又经过十年拉锯,何来轰轰烈烈人尽皆知。到现在,他对唐晶的所有亏欠,就在于那个婚戒,不管心甘情愿也罢,顾全大局也好,毕竟,是你自己把婚戒戴到了她手上,给了她一个梦,现在又要来打碎,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这都是残忍的,何况骄傲又固执的唐晶。


罗子君先到的酱子,贺涵和唐晶几乎同时到达。罗子君是以为她的拒绝达到了效果,乐呵呵帮唐晶庆祝十周年纪念日;唐晶是自信凭着先拿下罗子君,找了借口来警告贺涵;贺涵,那是来看唐晶出什么牌他好抗的。“来了?”唐晶先跟罗子君打招呼。“早来了。”贺涵直接走向一个服务员递上酒瓶,“服务员,帮我把这瓶红酒给它醒一下。”“不好意思,我们这儿是日料店,您这瓶是红酒。”小服务员还挺有个性。贺涵却很惊喜,“洛洛,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认不出来了,我还以为是新招的服务员呢?你可不知道,你走了这段时间,这老卓可一天都没开心过。”贺涵开口的话总是让小姑娘开心的。“谁说我没开心过?”


老卓从外面回来了,“这酒是谁的?”贺涵边脱外套边说,“我带来的。”“什么好酒?”老卓扯开了抱在酒瓶外的牛皮纸,打开后却有些发呆,这实在不是什么好酒,贺涵从不喝这个档次的酒的。“这不会是我送你的那瓶酒吧?”唐晶惊讶地拍着胸口问。“没错!”贺涵点头。“这瓶酒啊,是唐晶来B&T做我实习生的时候,送我的见面礼。”“多少年了?”老卓问,“十年!”贺涵回答。“十年,十年你还留着?”“估计是他嫌酒不好,一直没喝吧。国产的,当时一百多块钱我在超市买的,对我来说,已经贵的不得了了。”唐晶很是欣喜地说。“我陪她一起去买的,我作证!”罗子君也很感动,贺涵一派风淡云轻。“这个酒是这样,不在年份,也不在于进口还是国产的,更不在于味道,这种酒喝起来,喝的是情怀,是吧?”老卓视线扫过三人,三人都煞有介事地点头。


老卓和洛洛在后厨无聊的对话,老卓奇怪洛洛怎么不去凑热闹,洛洛根本没有回答。这一次出走后来回,洛洛变化极大。唐晶和罗子君坐一边,贺涵坐一边。明明是个庆祝的聚会,气氛异常诡异,三个人各怀心事,静默中贺涵和罗子君像是同步曲一样搅动着照烧酱,唐晶倒到了一点儿酒尝了一口。“再放一会儿再喝吧,可能会好一点。”三个人又陷入了沉默。

终于,罗子君打破了沉默,微笑着望过两人,“来,我以茶代酒,庆祝唐晶这辉煌的十年职业生涯,还有纪念我们十五年不离不弃的友情。”罗子君微笑着端起酒杯,唐晶也笑着,她昨晚的工作是有效果的。贺涵面色微沉,“而我,应该最有资格证明,唐晶这十年有多么的努力,又是有多么的拼命!”唐晶也举杯,“这十年,或者说前半生,对我最重要的两个人,都在这儿了。我希望下一个十年,我们还可以像今天这样,经常地聚在一起。”说话时,唐晶一直望着罗子君,和她碰杯。贺涵观察着,显然罗子君的感情天平是偏在唐晶一边的,他要怎么破?唐晶和他碰杯时,贺涵歪了歪嘴角,他想缓和一下压抑的气氛,舒展了下双肩,故作轻松,“来,开动吧!”


然而这个时候,唐晶出招了,“我在香港的同事乔纳斯要调到上海工作了,他是单身,我想介绍你们认识!你觉得怎么样?”罗子君有些吃惊,不明就里地歪过头看唐晶?怎么突然要介绍男人给自己?昨晚在她家时一点都没有透露啊?罗子君接不上话,或者说这个时候她的脑袋宕机了,虽然她决意不接受贺涵,但真的不想在这个时候和另一个男人相处。贺涵也大吃了一惊,瞪大了眼睛,再看看罗子君略显慌乱的表情,就更加心疼,“乔纳斯?他是单身吗?我记得他结过婚了!”唐晶带着笑,眼睛扫过两人,罗子君低着头,贺涵虽然看着唐晶,余光却一直注意着罗子君。“去年离婚了,他老婆在新加坡,分居时间一长,自然就离了。”最后还强调了一句,“他人很好的,对不对?”这话是望着贺涵说的,眼神中传递的明显是警告。


贺涵并不接盘,一声呵带着不认同,“我跟他其实并不熟悉,毕竟在B&T的时候没有打过什么交道。”两个人兀自说着,当事人罗子君只能低头机械地往嘴里塞着沙拉,连酱都不蘸,满满塞了一嘴。“子君的情况你都跟他介绍过了?”贺涵紧跟着问,想知道唐晶已经做到哪一步了?“说过了,乔纳斯说见一面,感觉好就好,其他无所谓!”说着拍拍子君的肩,笑得别有深意,贺涵则紧张地望向两人。要是唐晶不拍拍子君,她这个被推出去相亲的女主角已经被忽略了,就剩另外两个人打机锋了。这个时候,罗子君已经没法沉默了,唐晶显然是让她表态,“我,我其实觉得我现在蛮好的,”说着转头望向唐晶,甚至带着几分讨好,“不着急找男朋友,也不想结婚。”罗子君首先是拒绝的,这时唐晶的目光从罗子君身上转移到贺涵这儿,贺涵低下头,唐晶看不到贺涵的眼,“而且我不想用这种相亲的方式,急齁齁地满世界找男人,”罗子君也不看贺涵,笑眯眯的对唐晶说。“你不会已经有了男朋友?”唐晶歪头靠近罗子君,眼角捎带瞄着贺涵。贺涵盯着唐晶,又看了眼罗子君。他知道,唐晶这几乎是在赤裸裸逼着子君了。


“我有男朋友你还不知道啊?”罗子君哪经历过这阵仗,已经疲于应付。唐晶摇晃着身体,又盯着贺涵望了一眼,贺涵低头吃这点什么,食不知味。“今天是你忆苦思甜的日子,不要把焦点放在我头上。”罗子君急于从这个话题中脱身。这就是个修罗场,唐晶把三个人约在一起,目的相当明确,敲打贺涵,逼退罗子君,所以,罗子君想脱逃她岂会放手。“我是在想,我一定得顺顺利利地把你嫁出去,我才能安心啊!”这个时候,贺涵已经眉头紧蹙,他受不了了。错是他犯下的,是他当断不断,是他模糊摇摆,是他没有认清自己,责难却落在子君身上。他想开口,没想到唐晶的话还没有停,“要不然,你再单身十年,在我们身边再当十年亮晃晃的大灯泡?”搂着罗子君,可还是身体一晃目光又落在贺涵身上。罗子君此时极其尴尬,贺涵擦擦嘴巴准备开口,却是罗子君先说话了,“我知道前段时间一直给你们俩添麻烦,占用你们太多时间了,”罗子君抬头时贺涵却低下头,当贺涵再抬头心疼地望向罗子君时,罗子君已经转身和唐晶说话了,“以后我会注意的,我真的会注意的,所以你不要给我介绍你的男同事了。”


贺涵抢过罗子君的话,他实在不能再听下去了。“唐晶没有这个意思,我也,我从来没有觉得你是我的大麻烦,这一年多,你的成长,你的蜕变是让人惊艳的,同时,我也从你身上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这是过去十年从来没有过的。你要相信你自己能力和魅力,你也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没有人可以做得了别人的主,生活是自己的,感情也是自己的,子君你也不必有压力,我想唐晶是跟你开个玩笑,至于其他的,你不要想太多,你的生活,你的未来,这关键还取决于你自己的选择嘛,我想她顶多不过是希望给你多一些的选择机会,你觉得不合适或者不愿意,那就不接受……”贺涵还想继续说,“不就是要给你介绍一个还不错的男朋友吗?至于这么紧张吗?”话是说给罗子君的,但唐晶摸着后颈却还是将目光飘向贺涵。贺涵和罗子君同时望向对方,罗子君迅速低头,贺涵也一时无语。


三个人就这样,默默吃着,不时有人抬头望一眼,却又不说话。唐晶拿过酒壶倒了一杯酒,罗子君也喝了口水试图平息自己的紧张。唐晶抿一小口酒,“这酒还是不行,不是什么酒都能放的住十年的。”说完又望了望贺涵,话锋一转,“子君,你再考虑考虑,想好了告诉我一声,就像贺涵说的,我想给你多一些的选择,而乔纳斯真的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唐晶又加上几句。“好,我考虑!”罗子君点点头。“那,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唐晶想说的,该说的都说了,再坐下去也没意思,至于吃饭,本来就是一个借口,到这个时候,也没谁能吃得下什么。


子君站了起来,“那我走了,你们两个再聊聊吧!”唐晶刚想说行,你先走,我跟贺涵一起走,“原以为酒越陈越香,但这酒确实不是适合久放的那一种,有点涩,时间还早,你们回去休息吧,唐晶你喝了酒了,找代驾,子君我让白光开我车送你回去。我换个酒请老卓陪我再喝几杯。”贺涵没给唐晶开口机会。“不用了,我自己打车走,唐晶,我先走了,现在每天都要接触很多新东西,一天下来够累的,我回去休息了。”


唐晶深深望了一眼贺涵,可贺涵并没有望她,而是踱步到柜台,“老卓,别忙了,拿我的酒来,再喝几杯。”唐晶动了动嘴巴,终于没有说什么,拿起外套,“你们喝,我也先走了。”“路上小心,到家发个信息。”贺涵一贯地周全。老卓看着唐晶出门,“你们……”“别说话,先陪我喝几杯,就喝酒,不说话。”贺涵真的就一言不发,时不时跟老卓碰下杯,或者自斟自饮,约莫一个钟头过去了。“好了,走了!”老卓把贺涵送到门外。“你喝酒不能开车,白光,来,送贺总回去!”“哎,好咧!”白光乐呵呵地过来,接过贺涵递过来的钥匙。


老卓跟贺涵一起向外走,“今儿这个唐晶有点情绪不对啊?”“你都感觉到了!”贺涵笑了笑,走到车边拉开车门。做什么决定自己想好了。贺涵望着老卓,两人相视一笑!贺涵坐进车里。


评论(3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