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迟到(三)

原打算认认真真写游记的,结果发现还是写故事对我更有兴趣,不过,这几天也是写出几篇游记的,等下发给大伙儿乐乐!



迟到(三)

相反的方向,白光骑着电动车载着子群。“我觉得贺涵肯定会去找我姐。”子群对白光说。“男人才看得懂男人,贺涵是真的喜欢姐,爱惨了的那种喜欢。”


“应该是吧,要不然他干嘛这么做。只是和唐晶……分手了就分手了,好马不吹回头草。可从香港回来突然要结婚,突然又悔婚因为爱上我姐……也不能怪我姐躲着他,她太难了。”白光深以为然地点点头,赶紧拉贺涵垫背拉好感——“虽然我以前是个混蛋,但对你的心从没变过,我生……”死道友不死贫道,贺连襟儿,我现在这儿也着急着呢,不好意思。“得了,你别恶心我,我们反正领了离婚证了,我们现在除了是弟弟的爸爸妈妈,其他也没什么关系。至于以后,看表现。”白光不敢反驳,“我知道,我现在每一天都好好表现,你放心,我是真改了。”


继续向前,冷风吹着,白光突然想到了那晚上陈俊生和贺涵的对话,还有陈俊生来之前和老卓的对话,脑袋一拍。“子群,我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罗子君想着姐姐,总归还是担心的,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回,贺涵被拒绝地那么狠,会不会真的就不再理姐姐了?


“子群,我想起来那天老卓听说贺涵把房车车子卖了大吃一惊,然后问贺涵说你要去广东,找罗小姐。老卓是什么人,跟半仙儿似的,贺涵没说话就是默认了。要知道贺涵这个人,做什么事肯定都是计划好的,人家比我们聪明多了。为了我姐,贺涵前段时间几乎天天去找老卓商量办法,怎么会就一走了之呢。现在我们其他也做不了,就等着吧,我觉得,要不了多久的。”

“真的?老卓真这么说的?”子群眼睛一亮。

白光认真点头,“真的,我当时离得远,最近事多一忙没想起来跟你说。没错,老卓就是这么问的。这两天,我看老卓也心不在焉的,好像也盘算什么事,也像是要走似的,要是老卓也走,肯定是还他的情债去了。”


罗子群叹口气,“不晓得,我们没钱,天天烦,他们有钱,也烦。我们现在好好苦,多攒钱,好好过日子,将来让弟弟上好学校,住好房子,不要烦这些情啊爱啊的,让有钱人折腾去。”


“好!”白光想着自个儿的妻子,不,前妻!果然是个傻的,刚刚还说两人没关系,现在有要跟他一起苦钱了。赶紧地答应,有了目标的两个人,真就从此踏踏实实开始努力挣钱了。


妈妈六七之后,罗子君就准备走了。那天在妈妈的墓地,拉着平儿的手,罗子君在心中默默告诉妈妈,“妈妈,我要带平儿去深圳了,过年我可能来不及回来,清明我一定回来看您。对不起,我没听你的话,弄丢了贺涵。本来我以为我做的是对的,对唐晶,对贺涵,对我都是最好的选择。贺涵和唐晶可以成就了金童玉女的童话,我不会愧对唐晶,贺涵也不用面对流言蜚语。可是现在,我背井离乡,贺涵不知下落,唐晶……算了,妈妈,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好好的,好好工作,好好带大平儿。你留给我们的钱我交给子群了,经历过这么多事情,现在有了本钱,她一定会把馄饨店开好的,我相信子群。妈妈,我跟妹妹都好好的,平儿和弟弟也都好好的,您放心。”

中午的航班,九点钟,罗子君带着平儿出了门,即将走出公安大厦小院子的时候,罗子君停下的脚步,往事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妈妈,贺涵,唐晶……她已经找了几天贺涵,一无所获。就在罗子君发愣的当口,“妈妈,我还是有点舍不得上海。”平儿拉拉妈妈的手。“深圳也很好的,很暖和,还有大海,说不定现在还能去海里游泳呢。”罗子君摸摸平儿的头,温柔的说。


平儿乖巧地点头,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可是深圳没有贺涵叔叔,他上次答应我一起拼的乐高还没拼完呢?”“贺涵!”罗子君的心里猛地一疼,他到底去了哪里?他们还能再相遇吗?“妈妈,我们走吗?”平儿看着妈妈又有点走神。“走了,”罗子君收回思绪往地铁站走,“没关系的,平儿,到了深圳妈妈陪你一起拼好吗?”离开从小长大的上海,孩子虽然说不出来,其实也是忐忑的,“好是好,可还是贺涵叔叔厉害啊!玩乐高,你是猪队友。”平儿调皮地做了个鬼脸,这是恰巧需要穿过一个路口,车水马龙拯救了罗子君,让平儿没有在贺涵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子群匆匆赶到机场,“姐,到了深圳打给电话给我。你放心,白光和我都会拼命干的,最迟明年我就可以给你分红了。还有,如果可能的话,我是说可能,不要自己一个人死扛着,你那么聪明,我说的意思你明白的。白光都跟我说了,吓了我一大跳。姐,你知道我一开始也是反对的,但现在,我会说如果是我,能有这样一个男人对我,死也要跟他在一起,再说,多帅啊,没事多看两眼都开心。”罗子君的手指用力点了点妹妹的大脑门,“胡说什么!你先把你自己那摊子事撸顺了,离婚证刚拿,又怀孕了,要是妈还在,不把你骂死。”罗子君嬉皮笑脸,“好了好了,别说了,孩子我要,白光,看表现!现在他每天来帮忙我也不拦着,总归他是孩子的爸爸,不论是弟弟还是肚子里的这个。我以前就是觉得他什么都不行,什么都自己扛,要不然就找你,找陈俊生。现在我明白了,该让他负责任就得让他负,有手有腿没病没灾的,凭什么受穷?十穷九懒,懒人才会穷死。”罗子君微微一笑,“你知道就好。”


领了登机牌过了安检,距离起飞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平儿抱着一本《丁丁历险记》安静地看着,罗子君手机响了。吴大娘是问航班情况的。“MISS吴,你好,嗯!我已经到机场了。对,一点四十五航班,到现在没有广播延误,应该可以准点起飞,下午就能到深圳了。”已经坐在深圳办公室里的吴大娘很是轻松,贺涵的加入,不仅仅是资金,很多外联、谈判、还有一些行业分析,贺涵比她更在行,况且,贺涵本身就是一个金字招牌,虽然他现在还没有公开,但要不了多久,行业内就会知道。贺涵是她钓到的大鱼,今天,饵就要到了。吴大娘觉得特别好笑,鱼比饵先到,要是贺涵知道她把他媳妇儿比作臭烘烘的鱼饵,一定不答应。


罗子君没等到吴大娘说话,以为她正在忙,“MISS吴,你现在是不是正忙着。”罗子君问,吴大娘借坡下驴。


“是呢,今天比较忙,不过我已经安排好了,公司一个同事去接你,这个同事以后也是你助理。”吴大娘憋住笑,就给罗子君下套。


一听这话,罗子君赶紧说,“不用了,大家忙我自己打车过去就行,不用麻烦同事了。MISS吴,我自己都需要学习,哪里需要助理。”


吴大娘惬意地转着笔,“没关系的,你的事很零碎的,一个人忙不过来,有一个助理也能取长补短。人很好的,以前也在上海,也做过咨询行业有工作经验,这样一起工作你们有共同语言,也能互相学习嘛!再说你还带着平儿,总会有临时有事的地方需要人帮忙,有个助理,工作生活互相照应,我也放心,就这么说定了。”

罗子君哪知道自己掉坑里了,只有盛情难却的感觉。关于这个助理,互相学习互相照应,她脑补出一个像菜菜一样善良单纯的小姑娘,“那好吧,那就谢谢MIISS吴了,我们深圳见!”


强烈的求生欲让吴大娘赶紧说我明天给你接风,今晚可能要去一个客户那里谈事情,你们刚到先收拾收拾休息。开玩笑,不到三个小时就真相大白,罗子君肯定会知道自己跟贺涵合伙忽悠她,她干嘛撞枪口。今晚,让那两个不省心的家伙自己掰呼去吧,她才懒得掺和。看戏,也得人家愿意给她看,她要是去了,贺涵肯定嫌弃她是灯泡。


挂了电话,吴大娘端着咖啡晃到贺涵办公室,做了个OK的手势,“明天请你吃法国大餐!”贺涵合上电脑站起身。“吃不吃法国大餐无所谓,我更在乎这两年能赚多少钱。而且,你先想想今晚怎么混过去。我可知道,罗子君到处找了你几天,你一声不吭跑到深圳守株待兔……”吴大娘说的挺狠,但表情却是神采飞扬。“贺涵你说你四十岁谈个恋爱比人家十几二十岁的还能折腾,活脱脱一部中年偶像剧。”

“谢谢夸奖!”

“果然皮厚”

笑声之后,贺涵其实紧张地要命,要是子君还拒绝自己,他怎么办。转念一想,自己不能连白光都不如,实在不行就用白光那招——抱住她……然后,白光说的是你懂得,嗯,他要是不懂,就是个笨蛋。


评论(18)

热度(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