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迟到(二)

说到子君,贺涵扬起骄傲的笑脸,“她总是让我意外,每一次都是。从她离婚开始,每当我以为她会败下阵来,她都用一个漂亮的胜仗打我的脸。虽然我并不在意帮唐晶背这个锅,但是子君做的这些,让我很骄傲,很幸福!”


吴大娘可不会忍着贺涵,“你酸不酸,恶心不恶心?你想什么以为我猜不出来。明眼看你是忍辱负重了,实际上,你只是为了达到你自己的目的。”,贺涵的脚步没停,吴大娘的嘴巴也没停。“子君要逃,不就是因为她觉得愧对唐晶吗?你这一番操作,以子君的性子,肯定也愧对你。好了,这个感情牌,你和唐晶打了个平手。再则,不管你是心甘情愿还是勉为其难,你都求婚了,然后又悔婚,那么你必然对唐晶是怀着歉意的。如今你用上海十多年的奋斗成果为唐晶顶锅,不管是唐晶,还是旁观者,谁还能说你无情无义?最后,不管有没有唐晶这件事,你都会离开上海去追子君。至于房子车子,你又没贱卖,算不得吃亏。贺涵,看热闹的一定说你亏死了,看门道的,顶锅,不过顺势而为,顺心而为,一举多得。”贺涵的脸有点挂不住了,毕竟被人扒十八层皮看到底,一点不好玩,纵然他足够脸厚,也有点挂不住。恰巧这时手机铃声响了,“你的手机响了。”吴大娘提醒。贺涵点点头,拿出手机,“老卓。”那一头,“都来过了啊!都来找你了!”“什么?”难得贺涵反应迟钝。“唐小姐和罗小姐都到我这里找你了。”贺涵顿时脸上绽开了笑容,“子君怎么样?她说什么了吗?”“只闻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男人果然是个薄情的。”老卓存心挖苦贺涵,不等贺涵回怼,“我想,她能来找你,就是放下了很多,还有,她面对唐晶时的态度,我很欣赏,贺涵,你没有看错人。”说完,知道贺涵还想问,不过他不想给机会,“挂了,我很忙,晚上还要请唐晶帮忙,你小子溜得倒利索!”贺涵动了动眉梢,“什么意思?唐晶帮忙?你什么意思?”“活在当下!”老卓爽朗地笑声通过话筒传了过来。


贺涵看着已经挂了的电话,“子君上午去酱子找我了。”贺涵告诉吴大娘。


“哦!那你有什么打算?”吴大娘兴致勃勃地问,“还磨叽吗?”


“走,上车说!”贺涵精神抖擞。


“得等一下呢!子君临时退签了机票,行李托运过来寄存着呢,你来了,一起给拿回去吧。”吴大娘想着,这免费劳动力不用太亏,况且本来这就是贺涵的事。


“我原来打算到了深圳,不打扰子君,让她跟着你我也放心。我呢,找个渔场打打鱼,或者有一天,子君到海边散步,我们就相遇了。”没等贺涵说完,吴大娘就“切”了一声。“贺涵,你十八还是二十五,这种小年轻的文艺想法,还能出现在你脑袋里,真是稀奇。快四十岁了啊,还等,等多久?一年?两年?……”


贺涵扁了扁嘴,“现在我想法也变了。MISS吴,我问你啊,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吴大娘爽朗地笑出了声,“还真是一家人,我告诉你,在子君请我把菲儿的企划案给她的时候,也这么问我。你知道我怎么回答的吗?”


贺涵摇头,吴大娘看着贺涵,一字一句地说,“我要是喜欢上什么人,就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任何时候,我的回答都是一样的。”


“我明白。”贺涵若有所思地应了声。说话间,两人已经来打大宗行李存放处,“子君的东西,你看着办!”。回去的路上,贺涵跟吴大娘说了一直想做但有犹豫的计划。等贺涵说完,吴大娘忍不住笑出了声,“贺涵,你还能再贱一点吗?”“当然能!”贺涵笑出了满脸褶子。吴大娘也笑得欢快。“贺涵,你这次真让我刮目相看!有魄力!我那时候说罗子君是你的小蜜,她不承认,这回,看我怎么逗她。”“那可别,子君脸皮薄,再说现在我,我真怕……”贺涵转头望窗外,“都已经做到这样了,还犹豫什么?只要子君心里有你,适当强硬一点,你啊!装模作样惯了,追老婆,那就得死死抱住不放手!”吴大娘的话,让贺涵瞪大了眼,竟然跟白光是是个路数!把事情搞成这样,难道,真的是他不会追女人?“你啊!是被女人捧惯了,真到自己追女人的时候,根本就不会!”他刚开始怀疑自己,吴大娘的大棒已经砸了下来。“这是事实!”贺涵苦笑着摇头,他真的被嫌弃了。


罗子君和罗子群夫妻俩商量妈妈六七的事情。妈妈走的突然,上海也没有什么娘家人,也就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事情,按着习俗办就好。除了跑腿和体力会,子君主动担下了大部分的准备工作,两姐妹很快就商量好了。想着妈妈走了,她也要离开,罗子君对罗子群还是不放心的,虽然白光现在是变好了很多。“白光,我知道你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但有些话我还是要说的。”白光这几个月,长进了不是一点半点,听了姐姐的话,头直点。“我知道,姐,以前是我混。”罗子君嗯了一声,“你以前是真混。白光,有情饮水饱的爱情,你们体验过了,味道如何?一地鸡毛吧!”白光脸有点红,但还是点头承认。罗子君也不客气,“爱我,就不要怕我穷!拖着老婆孩子和自己一起挨穷的男人,是最让人瞧不起的。那不是爱,是绑架!你以前羡慕过陈俊生,现在羡慕贺涵,崇拜老卓,他们有多努力你看到了吗?我其实也浑浑噩噩了那么多年。所以,被陈俊生离婚,现在我再回头看,甚至还有点庆幸。好在他在我还算年轻的时候把我推了出去,让我重新开始,虽然苦,虽然累,但是,我终于把日子过成我自己的,不是靠人施舍的。子群,你和白光都要明白,生活中大多数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都是要有财务做后盾的。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在婚姻中都是要承担责任的,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赚钱,人活着,没有一天能离开钱,赚钱和体面相比,还是赚钱重要。”一席话,白光和子群听得认认真真。


“姐说得对,我现在早晨和子群一起开馄饨店,中午休息休息,晚上还要去酱子,一是赚钱,二也是学习,姐,你放心,我会照顾好子群和弟弟。”子群从白光那里已经知道贺涵卖房卖车走了,原本她也是站过唐晶的,现在她看明白了,也想通了,爱情和婚姻,是要两厢情愿的。“姐,你现在越来越和我贺涵哥像了。”子群试探。“对了,姐,你知不知道贺涵哥去哪里了?我那天听老卓嘀咕,说贺涵真下了决心,谁也拉不回头。这么些年的积累,顶着个黑锅说放手就放手,换了谁都不容易做到。”说着在桌底下踢了下子群。“是啊是啊!贺涵哥对谁都有情有义,明明不是他做的,就为了给唐晶清白,他就担下了。就算之前的事情,对唐晶是有些不公平,但现在,怎么也算两清了……”


“好了,你们俩的意思我知道。我不知道贺涵在哪里,现在,我也想不了那么多,先过去深圳,把工作做起来,把日子过起来,其他的,交给时间吧。”罗子君显然不想多说,罗子群和白光,皇帝不急太监急,但也没有其他办法。贺涵确实是消失了,谁也找不到。


和白光子群分开后,罗子君一个人走在外滩的滨江大道上,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她第一次意识到贺涵走了了她心里的时候……


评论(8)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