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短发(三十一)

快了快了,稍安勿躁。好事多磨才能情比石坚对不,哈哈!


短发(三十一)

终于等到吴大娘送了菲尔出来,罗子君赶紧整理了一摞资料去找吴大娘。敲门,“请进!”吴大娘好整以暇,似乎就在等她,指了下桌前的位置,“坐吧!”。


罗子君下意识地往外看了眼,然后目光落在吴大娘桌上的文件夹,“MISS吴……这个,我能看一下吗?”


吴大娘瞄了眼文件,却把把坚果递给了罗子君,“吃吧,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


罗子君摇头,“不用了,MISS吴,这就是你说的天无绝人之路?”


吴大娘点头,但手还是紧紧按在文件夹上,“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喜欢贺涵?你爱贺涵?”


“MISS吴,贺涵是因为我才惹下这个麻烦,和我……”罗子君还没有来得及说完。


“你就只需要回答我,你是不是喜欢贺涵。这将直接影响我的决定。”MISS吴抢过了罗子君的话。


罗子君叹了口气,“好吧,我承认,我喜欢贺涵。”随后声音更小,“我想我爱他。”


吴大娘神情慎重,“虽然我可以直接告诉你,里面肯定有问题,但你需要拿到菲尔在辰星以前案子的档案,从现在算起,你只有一天一夜的时间,能不能顺利找出来?而且你要想好了,你从我这里拿过这些,那么你在CCG这么长时间的努力将直接归零,苏曼殊不会放过你的,并且,相当长时间里,你有可能都无法在这个行业里再找到工作。你三十多岁重入职场,好不容易走到这里,在退回去,后果你想过没有?还有,你和贺涵,会不会有结果?贺涵能不能闯过这一关?你能不能拿到菲尔以前的企划案,这些都没有定数。”吴大娘将档案盒往自己面前收了收,“子君,伸手之前,你要想好了。”


“不用考虑了,所有的后果,我都愿意承担,只要能帮到贺涵。”罗子君斩钉截铁,“本来这次贺涵一天不归就是因为我,哪怕不是因为我,哪怕只是朋友的朋友,他帮了我那么多,现在他遇到困难,而我有机会帮到他,我怎么会放弃。做人不能太自私,没有贺涵和唐晶,就没有今天的我。”罗子君的脸上看不出一丁点儿的纠结犹豫,“大不了,我还去做营业员,我可以做的很好的,收入足够我和儿子生活的。MISS吴,谢谢你,不用为我担心了,不论结果如何,我都非常感谢您能帮我。”


吴大娘闻言点点头,“拿去吧,我一会儿安排你办点事,当然你不用去,直接回家。子君,我只能帮你和贺涵这么多,下面就看你们自己了。”罗子君慎重地接过吴大娘递过来的文件夹,深深地给吴大娘鞠了一躬,“MISS吴,谢谢你!谢谢你这么久给我的帮助,谢谢!”吴大娘笑笑,“呦,提前告别啊!好了,这谢谢我受了,赶紧回去吧。”罗子君刚刚没有注意到,吴大娘说的是帮你和贺涵。看着罗子君离去的背影,吴大娘往椅背上靠去,她没有将罗子君要做的事情告诉贺涵,爱情中,需要惊喜,也需要催化剂。


罗子君跟同事说自己出去办吴大娘交办的事情就走了。她只是一个小虾米,除了那点与贺涵的绯闻,其他并没有多少人关注。罗子君出了CCG第一时间和陈俊生联系,罗子君没有瞒陈俊生,前妻的计划能陈俊生吓了一大跳。这才多久,他那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前妻,已经可以做这么多了,而且,胆子这么大?陈俊生自然想到罗子君这么做的后果,反复询问几次,罗子君毫不动摇。陈俊生脑袋飞速旋转,她的前妻,为了贺涵,已经可以奋不顾身了?而贺涵,为了他的前妻,早已经不管不顾。他终于靠实力和智商让自己活成了个笑话。冷静,陈俊生让自己冷静,想想扳倒菲尔这件事罗子君如果办成了,对他的好处一样很大,只要贺涵坐镇辰星,副总就是他的囊中之物。想通了,陈俊生旋即答应,下午的时候,把资料给罗子君送过去。当然他知道,这一切必须瞒着贺涵。


晚上九点,罗子君已经忙了快十个小时,还是没有突破,不免有些着急。可她知道,她不能找贺涵,也不可以找吴大娘,必须靠自己。她想,她应该换一个思路。之前,她一直想着事出反常必有妖,想要找到所谓的反常。可是,太过反常,她都能看出来,客户看不出来吗?敏感指标,参照数据比较多,那么,其他呢?思路转换之后,罗子君重新开始,之前很多数据已经梳理出来,进度快多了。终于,在新的一天到来之时,她找出了破绽。当晨曦透过纱帘照进屋子,罗子君伸了个懒腰,下面,就是怎么能见到人的问题了。陈俊生提过,贺涵约了丹很多次,都拒绝了,显然这个丹,并不容易见到。


罗子君仔细研究了丹的公司和丹公司所属行业的情况,决定另辟蹊径。不得不说,这个时候,罗子君婚前仅仅半年的外企打酱油经历给了罗子君启发。她通过网络查到行业协会人员名单,冒险以行业协会秘书的身份直扑丹的公司,并要求面见递送数据签收回执。只要能见到丹,她有信心说服,而以行业协会的名义,一般前台是不会直接拒绝的。过程不细表,总之,她成功了。罗子君见到丹,开门见山,“对不起,我不是行业协会的杨秘书。”丹惊讶地望着她,“我是CCG的职员,在为您的公司做前期分析时,发现了一些严重问题,我的良心告诉我,这么做,是欺骗!”……丹原本坚持与菲尔合作,就是因为某些董事的裙带关系,现在,有人来揭发,他自然会慎重对待。罗子君准备充分,不消半小时,丹客气地将罗子君送到门外。“罗小姐,从我刚刚打出那个电话,CCG你回不去了,不过我这里,欢迎你。”罗子君客气地向丹致谢。下一步,她还没来得及想,马上平儿要期末了,或许,她可以先陪孩子一段时间。离婚二年,孩子哪里都没有去过。走在路上的罗子君轻松极了,她想着,寒假里,带着平儿旅游,去三亚游泳,去哈尔滨看雪。


罗子君还没到CCG,苏曼殊已经向飓风一样刮进了吴大娘的办公室。“菲尔的案子你交给谁了?”吴大娘很淡定,看来罗子君成功了。这件事,瞒不住的,她站起来,波澜不惊,完全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罗子君啊,她做事最细,昨天中午就交给她了,不过她说还有几个数据要核对,应该没到办公室。”


“让她回来就到我办公室找我,吃了熊心豹子胆了,白眼狼,我就是招了个白眼狼。”苏曼殊掉头就走。“好,回来我就让她过去。”吴大娘客客气气。苏曼殊离开之后,吴大娘脸上露出微笑,是时候她也要走了,这个罗子君,有情有义,足够聪明,好好培养,绝对会成为自己的好助手。


没多久,丹和菲尔以及B&T取消合作的消息就被广而告之了。陈俊生得到消息立即告诉了贺涵,贺涵惊讶极了,等到陈俊生扭扭捏捏告诉他,是罗子君时,贺涵在那一刻的笑容,狠狠扎在陈俊生心上。“不是,你笑什么?”陈俊生终于没忍住。“我笑她胆子真大。”贺涵抱着胸靠着椅背摇晃起来,“她要是在我们这里实习,我给她一百分。”贺涵的得意和欢喜几乎膨胀了出来。“苏曼殊不会放过她。”陈俊生这个时候专门负责浇冷水。


贺涵一下子停住了椅子,拿起手机就找号码,刚准备拨出去,抬头看看陈俊生还没走,“你还有事?”陈俊生走了,贺涵刚拨出去,马上按掉,拿起外套就往外走。只可惜,他去迟了。中午的时候,苏曼殊发了疯一样狂飙之后,罗子君平静地和吴大娘及其他同事告别。吴大娘悄悄约她晚上一起吃饭,她告诉吴大娘唐晶帮她约了人,不管怎么样,她要去见一面。


贺涵赶到CCG没有见到罗子君。“子君说唐晶帮她约了一个男人,她去相亲了。”吴大娘一丁点儿都没有帮罗子君隐瞒,边说边收拾了包包就要走。“去哪里了?”贺涵拽着吴大娘问。“你拽我干什么?拽罗子君去啊,不过我不知道在哪里?”贺涵翻了个白眼,说跟没说没两样。


“我相信子君,她去一定有她的理由,但是你自己,应该把那些前尘往事都理清爽了。”吴大娘说。“我知道了。”贺涵闷声回答,不是他不信任罗子君,他承认,就是单纯的吃醋。还有,谁说他没理清楚,他说的很清楚了好不好,不管是对唐晶,还是对罗子君。他似乎忘记自己说过,太容易上的床,都不容易下,说的可不就是自己。


评论(11)

热度(1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