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短发(三十二)

我办公室的老爷机超期服役终于崩溃了,于是从昨天到今天,我晃了一天半的大膀子,现代办公,电脑没了,直接放放假,哈哈~

短发(三十二)



一束束目光如同追光灯一般跟着贺涵出了CCG,他毫不在意,自己喜欢的人,自己做的事,没什么不敢承认的。站在门口,回望,贺涵想起来最初他带着罗子君来这里参观的情形。


那一天,他和她并肩CCG而走,那个时候的罗子君,一点小聪明,一点孤勇,但还带着点小心翼翼。到今天,她竟然有勇气,有能力做成这样的事,贺涵被她震惊了,有惊讶,更有惊喜。虽然知道罗子君现在去约会那个什么乔纳斯有点堵心,虽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罗子君有点失落,但现在,贺涵还是幸福的感觉更多。从母亲去世后,他一个人跌跌撞撞长大,努力展示着自己无所不能的样子,再没有体会过被人倾尽全力保护着的感觉。在大多数人眼里,他算是成功人士,工作得心应手,女人趋之若鹜。其实他自己的内心深处,始终是渴望一份真实的温暖,没有利益和目的,没有计算和交换的感情,纯粹的,只因为我想要你好好的。或许连他自己都知道,他对于这样的爱情有多么的执着,只不过因为生活,因为所谓的奋斗,他从前从未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却在不知不觉中左右着自己的行为和决定。所以,他和唐晶,才会好几次无限接近婚姻,最后关头却总是出现意外。看似每一次都是很偶然的事情,可世间万物,偶然与必然是统一的。在偶然性中隐藏着必然性,任何偶然性服从于必然性。必然性存在于偶然性之中,没有脱离偶然性的纯粹的必然性。他和唐晶最终走散了,是必然的结果,如今回头看看,甚至是符合哲学的基本原理的。贺涵靠着车门发了好一会儿呆,再一次充分认识到,罗子君,就是老天爷派来收拾他的女人,被她收拾,他求之不得。


门外冷风中站了一会儿,贺涵想给唐晶打个电话,拿起手机还没翻到号码又放弃了。关于他们分手的问题,早在她离开上海之前,双方就是达成共识的。而在香港,是再一次明确无误地表达。可对于已经钻进牛角尖的唐晶,现在是说不清的,他打这个电话,事情并不会在她那里发生转机,索性随他去。任何人,自己不改变,别人是没有办法的。现在,没有人可以阻止他爱罗子君,他要罗子君,这就是必然的。罗子君去见乔纳斯,那只是一个偶然的事件,对事情的发展不会有任何改变。


贺涵上车后就往酱子开,他决定先去吃个饭,或者还能喝点酒等着,总之,他今天一定要以最好的状态见到罗子君。到了酱子撩开门帘,“贺总好!”服务员很热情。老卓看向门口,“恭喜你,雨过天晴阳光灿烂。”不过脸上相当精彩,每一处皱纹都是问号,“你都知道了。”贺涵走过去靠在吧台上,老卓切肉的动作一点儿没停,“我不想知道啊!知道那么多,不烦啊!可我这里,每天来来往往的,不想听都往我耳朵里钻。我还听说了,唐晶给罗小姐介绍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男朋友,刚从B&T香港公司调来上海,第一时间就约了罗小姐见面。”贺涵眼睛暗了下来,“连这你也知道?”


老卓终于停下了切肉,“看来你也知道,你会怎么做?”贺涵斜着瞥了老卓一眼,那就是在说这还用问。“唐晶怎么办?马上她就要回来不走了。”老卓哪壶不开提哪壶,还用眼睛瞪着贺涵,这乱七八糟的关系,怪不得别人。


“都是成年人,她有权选择走,也有权选择回。”贺涵要了杯清酒,“难道我陪上一生你就觉得我对了?我们已经分手了,就在你这里,当着你的面。”。


“你应该知道,她走是为了你,回也是为了你。”老卓句句戳心。“而且,不合适你不早说,拖了人家十年?你们分手后经常还一起喝个酒吃个饭,生病了送饭陪打针。你以为你是重情义,旁人看可不就是暧昧?谁晓得你们是分手还是复合?别人不知道,我反正不清楚。”


老卓是自己多年的朋友,也是这样的看法,那么看热闹的旁人呢?更不知道想哪里去了,罗子君能不躲着他吗?他能怪罗子君劝他和唐晶和好吗?贺涵想到如今罗子君的困境,还有今天那个劳什子约相亲约会,一大半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一阵烦闷加委屈,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十年,她的十年难道不是我的十年?你知不知道,十年,我们就是演了一对金童玉女,事实上,我们谁也不相信谁,老卓,你认为这样的两个人,还能走入婚姻,这样的婚姻会幸福?”


“有谁逼着你演了吗?你自己不也乐在其中,你看那姿态,多好看。我看罗小姐说你是孔雀,还真像。咱们还说分手?这十年你们分手多少次?哪一次不是这样?分了手,还一起合作,彬彬有礼,你看,多嘚瑟,多拽,多绅士,哪天小酒一喝。”老卓翻了个眼咽下了一句话,才有开口,“莫名其妙又好了。哦,这回你当真了,唐晶呢?能怪唐晶不甘心吗?贺涵,你这叫活该!”老卓的话让贺涵一时语塞,还没缓过来,老卓话题突然一转,下巴向上一抬,“你们上过床了?”


贺涵瞪大眼睛,他知道老卓说的是他和罗子君,因而坚定地摇摇头,“没有。”

老卓看着他的眼睛,一动不动,似乎想看出点什么。贺涵对这个问题很坦然,再一次郑重重复,“没有,真的没有,连你也不相信,是吧?”

老卓微不可见叹口气,“那你是真的爱她,要和她结婚?”。


“当然,我这辈子,只会和她结婚。我的后半生,要和她一起走过。”贺涵斩钉截铁,像个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昂首挺胸的。


老卓点点头,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表情,“恭喜你,遇见真爱了,那你看着办,我警告你,先把自己的尾巴清理干净。”贺涵闻言一阵气闷,怎么和吴大娘一个口气。他有什么尾巴,都以为他是大尾巴狼。


老卓似乎知道他想什么,“少喝点儿,晚上找到人家罗小姐,先得谢谢人家帮了你那么大的忙。其他事情,你自己看着办,别办砸了就好。”


“你就这么看不上我?”贺涵不甘心。


“这么长时间你办好了吗?贺涵,你的工作能力,我相信。可不代表工作能力强就什么都强,你看看你做的叫啥事?”老卓一点面子没留。


餐厅里,罗子君委婉地拒绝乔纳斯彼此进一步交往的要求,“我离婚不久,带着孩子,家里还有母亲和不成器的妹妹,负担比较重。我知道唐晶是为我好,但是我不想拖累别人。”乔纳斯对罗子君的话居然一点不意外。“这些唐晶跟我透露了,妈妈有养老金,妹妹是成年人,离婚了你也有房子,也有工作,对方也按时付抚养费,算不上什么负担,只要我们自己感觉好就可以。”看到罗子君时,乔纳斯眼前一亮,这个女人比照片上更好看,看面相,是个好女人,他希望能有进一步交往。而罗子君,当她真的以相亲的形式面对另一个男人的时候,她知道了,这辈子,除了贺涵她不会再爱上任何男人,也不可能接受任何男人。她坚决拒绝了乔纳斯送她回家的要求,“这儿离家很近,我还要顺路去超市给儿子买学习用品。”既然说到这份上,乔纳斯也不好太过坚持,“那好,路上注意安全,有空再约。”


贺涵要走了,醉醺醺的,老卓恨铁不成钢叫来白光送他回去,“叫你少喝点,你看你这样子!做什么决定,自己想清楚了。”老卓最后叮嘱。坐在车上,“白光,你谈过几次恋爱,你怎么让子群同意嫁给你的?”贺涵竟向白光问起了招,而白光口中,简单粗暴的方法最有效——说话的时候,白光笑得有些猥琐,抱住她,告诉她我喜欢你,下面的,你懂得。难得白光也有点脸红。贺涵笑了,笑到白光越来越不好意思。“没什么,我是笑你做的对,笑我自己笨。”白光也跟着笑了,他可知道,那个让贺涵束手无策的女人,可不就是自己那个离了婚的大姨子罗子君嘛。虽然他混,可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他也知道这个大姨子是真的对他们两口子好。如果贺涵能和他大姨子成了,他可不就跟贺涵成连襟了吗?这个新连襟可比那个前连襟儿陈俊生好多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他也得推这个准连襟一把,油然一股豪情壮志,开着车的人大手一挥,一锤定音,“男人,就应该主动出击!”贺涵跟着掷地有声,“对!白光你说的对!”。


酒意微醺中贺涵到了家,今晚他要猎兔,不能这样一身烟酒味。脚步虚浮进屋,先给自己泡了杯醒酒茶喝上,然后洗了把澡让自己清醒,看看时间,正好,真是猎豹出击的时刻。换了衣服打车来到公安大厦楼下,初冬的夜风,让他渐渐清醒。他爱她,她也爱他,她让他体会到了,被人毫无保留地爱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车离公安大厦越来越近,贺涵的脑海里一直是罗子君灿烂的笑脸那一晚帮她换衣服的画面,这个画面不仅仅在梦中,甚至是白日里都会侵蚀他的大脑。这么长时间以来,他怎么那么笨?白光说的不错,他是男人,就应该主动出击,迅雷不及掩耳,一招制胜。


评论(26)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