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短发(二十)

娃儿的语文——说起来一把泪。昨天长号课结束接回来路上,我问,今天练的什么曲子,娃拿着谱子脱口而出,“友谊地(DE,发的音)久天长”我愣是想了好久——友谊的酒天长?这是什么曲子?实在想不通,拿过来一看,头上太阳很辣,我想我应该晕倒!!!!两天周末,多码了一些,写完就发了吧。



短发(二十)

停车场在地下三四层,聊着天大伙儿都没走电梯。“离婚现在算什么事?现在离婚的王妃王后都能做,贺涵老婆还不能做了?从男人的角度,肯定是喜欢罗子君,漂亮、温柔、笑起来甜甜的好看。但结婚真不是喜欢就够了的。”


这是个典型的职场男,资质普通,收入普通,朝九晚五时不时加班,不就为了养家糊口。“结婚,如果是我们这个层次的,应该会选唐晶的,毕竟房贷车贷补习班,哪里不要钱,有个比你还能挣钱的合作者,求之不得。”这是实话,大实话,现实就这么残酷,大海上的繁华之后,一样的油盐酱醋。“谈恋爱的时候,总觉得有情饮水饱。等到真正在一起过日子了,才知道贫贱夫妻的悲哀。”大多数普通家庭出生,在上海奋斗的年轻人都有一段艰难的岁月,男人的话也得到了大家的共鸣。“不过话说回来。”有人接上,“到了贺总这样的层次,那就无所谓女人的收入地位了。自己喜欢就好,你看好些富二代,豪门贵公子都跟女明星搅一起,就是这个道理。我们也就看看热闹,让我猜,如果贺总一定在罗子君和唐晶中选择一个的话,我赌罗子君。”最早发声的那位大姐笑着说。“穷人指望通过婚姻改变命运;中等人家,多数要个门当户对;足够有钱,呵呵,自己喜欢就好,没有经济基础的婚姻日子不好过。”就在这时,突然有人话题跑偏了,“哎,你们说,唐晶那样的,以前跟贺总在一起,会不会那啥到一半,突然想起来案子,翻身就拽着贺总工作?”一阵哄笑。贺涵要是知道被人这么说的话,大约会在心底暗吼一声,“你们怎么知道!”女人们走开了,“唐晶和罗子君,一个是大洋马,一个是小绵羊,论手感肯定小绵羊舒服。”男人的话讲讲就不上道,哈哈哈哈!原本大伙儿只是八卦一下,没想到话题竟然这么有思想深度和具备现实意义,最后还染点色,有趣。这个小插曲贺涵和罗子君都不知道,但在这之后,罗子君在CCG的生存环境,改善了不止一点半点。


几分钟前,罗子君在周围火辣辣的注视下被迫坐到车里。“走吧,唐晶应该已经到了,一起吃个饭。”罗子君觉得要慎重跟贺涵讨论一下他们的问题。“贺涵,唐晶回来了。”


贺涵点头,“我这不和你去接她了吗?”

“唐晶说他是因为工作回来的。”罗子君把玩手机。

“我知道。”贺涵回答简洁明了。

“可她为什么说还要找你?”

“因为她想拿下的客户更愿意和我合作。”贺涵毫不隐瞒。

罗子君哦了一声,没再说话。


“你想不想知道是哪个客户?”贺涵突然有点想逗罗子君。“你见过的,就前几天,猜猜?”转头望了眼罗子君,一脸和煦。

只有几秒钟的安静,“薇薇安!”罗子君瞪大眼睛。

“真聪明。”贺涵竟然笑出了声,忍住摸一下罗子君短发的冲动。

“贺涵,唐晶心里还有你。”罗子君又开始了。

“我心里也有她,她去香港前夜,我当着你面对她说的,她是我的朋友,最重要的。”

“别偷换概念,你明明知道这不是她想要的,她为什么去香港?你不知道吗?”罗子君颇是苦口婆心。


“为了做合伙人呗。”贺涵显然一点都不配合罗子君。“罗子君,难道我谈了场恋爱,分手了,还要竖个牌坊守一辈子?一千多年前唐朝人都能对女人说一别两宽各生欢喜。你也干干脆脆放开陈俊生,到我这儿,你打算让我用后半辈子写一部烈男传?”贺涵说的没毛病啊!罗子君张张嘴吧,“说不过你,行行行,你们两个,各生欢喜好了吧!”

“好!这就对了。”贺涵取得阶段性胜利。


“可你喜欢的不应该是我。”罗子君头脑一热,脱口而出,说完自己也呆了,脸通红,眼睛不晓得往哪里看。

“当然!”贺涵秒接,罗子君心中一痛,只是自己自作多情,昨晚不过逢场作戏。贺涵一个大喘气,“欢喜,长的好看,做事利落,说话有趣……欢喜的理由多的很。但是,我对你,不是欢喜,是爱。爱是想要和你一起成长,一起面对后半生的好的坏的,一起度过人生的风风雨雨。”贺涵说话的时候,想握住罗子君的手,大拇指动了好几动。“子君,如果你愿意,我今晚就和唐晶说明一切,我们两人的事,所有的责任都在我。”罗子君一下子紧张了,“我不要。我们没事,也没有什么你一个人的责任,你的意思我知道了,求你了,唐晶这次只是回来办一点事,别让她知道,她想回上海,我怕——”


“那什么时候说?”贺涵咄咄逼人,罗子君咬着唇,她心里很乱,她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这件事,面对唐晶,只想拖一天是一天。原来,只是她默默地爱着贺涵,以朋友的身份轻松地相处,她会把她的爱烂在心里,一辈子。可现在……罗子君从没想过贺涵也会爱她。这要怎么办?


看着罗子君纠结的表情,贺涵心疼。趁着红灯握住罗子君的手,她的手冰凉。“子君,交给我,我是专业帮助别处理问题的。”罗子君抽出手,“医不自治知不知道,贺涵,我们今天不谈这个了好不好,马上到机场了。”

进航站楼的时候,罗子君无奈地和贺涵并排走了进去。刚刚她想要后退一步,贺涵作势就要拉他的手,吓得她赶紧加快了步伐,看在别人的眼里,简直就像小媳妇,贺涵为不可查地笑了一下。唐晶今天的妆容,是早晨特地去沙龙做的,微卷的短发,浅玫色的口红,淡淡的腮红……自己看着都比平时柔软了不少。可现在,她已经在机场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心烦气躁。突然觉得眼前晃过一抹亮色,抬眼,贺涵和罗子君竟然肩并肩走了过来,男的帅女的美。衣服的颜色,还那么和谐,罗子君低着头,贺涵好像有点洋洋得意,怎么看,都不像来接她的,倒像是男人耍了小聪明得逞,拐了媳妇儿出去玩。她下午给贺涵发微信说要和他单独聊聊,他怎么还把罗子君拉过来了,这两人……唐晶赶紧把刚刚一瞬间窜出来的奇怪想法甩开去。


“贺涵,子君,我在这里。”唐晶向两人挥手。罗子君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三步并作两步到了唐晶面前拉起唐晶的手,“你真狠心,去了那么久,也不回来,电话都少。”说这话像个老母亲一样上上下下打量,“没胖,没瘦,还好还好。”再看看唐晶的脸,“唐晶,你今天真好看。”贺涵已经跟过来了,在罗子君身后站定。“贺涵,你看唐晶今天好看吧,果然香港就是不一样。”罗子君故意问贺涵。“香港如今根本就不如上海。”可惜唐晶不捧场。她现在有点不高兴。贺涵怎么回事,站在罗子君后面还看罗子君发顶笑。她那么久第一次回上海,没有她想要的拥抱,连握手都没有,倒是像陪罗子君接自己的。


“欢迎回来,唐晶。走吧,天不早了,路上可能还会堵,我们先去吃饭。唐晶远道而来,我请客,上海菜。”贺涵终于开口。

“不去酱子?”罗子君问的,懵懵的表情,贺涵很喜欢。

“上海菜蛮好的,在香港天天西餐粤菜,子君,你不是最喜欢上海菜嘛!”唐晶拿行李时,贺涵和罗子君对望了一眼,罗子君竟然有种偷情被抓住的恐惧感。贺涵不动声色,接过唐晶的行李,“我来拿。”贺涵把车开到路边,罗子君麻溜地坐到后排,唐晶拉开副驾驶坐了进来,贺涵前后扫了一遍,眼神暗了暗,没有说话。


评论(21)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