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爱,不释手(一)     爱,不释手(二)    爱,不释手(三)   爱,不释手(四)

爱,不释手(五)

由于最近子君家里事情多,平儿昨天起一直在陈俊生那里。回到家的罗子君有难过又担心,十几年的相处,她很了解唐晶,她是个挑剔的,追求完美的人,而换一个角度,那就是爱较真,爱记仇,事情不大也会耿耿于怀。一旦唐晶发现了什么,她会作何反应,如果因为她,唐晶不愿意嫁给贺涵了,那可怎么办?事实上,罗子君低估了唐晶这次拼命要嫁给贺涵的决心!

贺涵往公安大厦来的这一路上心里一样翻江倒海,罗子君这样的状态,不用太久,唐晶就会有所察觉。唐晶生性敏感多疑,这么多年可是有些手段的,就像他告诉罗子君,薇薇安是斗不过唐晶的,那么罗子君……在他和唐晶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订婚宴放他鸽子,争客户背后插刀,甚至将其他男人约到他面前……放在一般人,是断然不会求嫁的,而唐晶求了,并且是他们在香港已经明确达成分手共识之后。可想而知,这一次,唐晶是下了多大的决心?他现在就是唐晶的目标,她绝不会轻易罢手!走一步想三步是他教给罗子君的,现在,他自己走一步想一步都异常艰难。贺涵很聪明地没有提前通知罗子君,而是直接连车带人杵到公安大厦并不大的门口,罗子君不得不下来。

车里的灯光朦胧,罗子君穿着家居服裹着披风下来了,公安大厦的二居室里,他有着太多愉快的记忆,她的笑,她的嗔,她的恼,她的泪……温暖、难忘。现在的她看上去很疲惫,许是都因着他吧。“你来找我干什么?唐晶知道你来找我吗?”罗子君一开口就把话题往死胡同里带。我来找你干什么你不知道吗?你说我会告诉她吗?贺涵转过头,就那么望着罗子君,目不转睛。

“子君你听着,我不希望你见了唐晶总是那么紧张,我们之间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这些事情,都是有前因后果,可以解释的。”罗子君不看贺涵,她不敢面对贺涵的眼睛,也不敢让贺涵看她的眼睛,她不怕自己控制不住,但怕贺涵不管不顾,“那唐晶万一问起来,我们为什么不让她知道?”罗子君的思路继续在死胡同里转,贺涵并没有掌握这场谈话的主动权,他不喜欢这种感觉,非常不喜欢,“除了违心的求婚,我没有做错什么。就算求婚,也是有原因的,一样也是可以解释的。罗子君,你最应该知道,在唐晶去香港时,我们已经分手了。甚至在去香港之前,她就已经开始了新的约会不是吗?这一次,她情况不明回来手术前向我求婚,她的性子你不是不知道。你说我当时应该怎么办?”下面的话贺涵没有说,他相信罗子君明白他的意思。“不是情势所逼,这个婚,我绝不可能求。所以,就算唐晶知道了,其他人知道了,你没有任何责任,事实也是如此。”罗子君转头望向窗外,心中暗自叹了一声,“可你毕竟求婚了,而且,唐晶是我最好最好的女朋友后,一旦她知道了,怎么可能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呢?”

贺涵心疼罗子君,还在说着,“工作上的事,我帮你,唐晶知道,陈俊生知道,谁也不能说什么!我带平儿去杭州,你不知道;我在杭州给平儿安排的生日会,最后才告诉你的。我因此耽误了工作,惹怒了菲尔,导致他离职,你更不知道。还有你妈妈、子群、白光他们的事,也都是我主动帮他们的,这些你都不知道。”

“我怎么能这么说呢?”罗子君的声音焦急又忧虑,贺涵面对如此乱局仍不忘开屏,“单方面的问题,处理起来总是更简单,而我,专业就是处理问题的……”车载电话响了,两个人都不再说话,望向屏幕,唐晶两个字正执着地跳动,按下,罗子君的头更低了,贺涵有几分烦躁,“到家了吗?”唐晶的声音轻快。“快了,有什么事?”贺涵并不想多说什么。“我给子君打电话,她没接,本来想让你帮我去看看薛阿姨,问问她事情怎么样了”,免提的声音不小,子君听了,更加心虚愧疚,而贺涵则极度郁闷,只想立即结束通话。“没问题,我一会儿就过去。”可是,下面才是唐晶这个电话的重点,让贺涵无比后悔刚刚手贱按了接通键。“看完薛阿姨,要是不晚的话,你来找我吧!好久没有好好说话了,我把酒醒上……”贺涵打断了唐晶的话,语气微微有点冲,“你身体还没好,就不要喝酒了,早早休息吧,拜!”唐晶的电话所为何事,都是成年人,贺涵晓得,罗子君也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罗子君想到,大概唐晶还是忐忑的吧,或者说那个求婚并没有安了唐晶的心,贺涵的态度让她有所察觉了吗?否则今天出院第一天,她怎么能就这么拼。

因着这个近乎赤裸裸的求欢电话,让贺涵这一天来的所有努力不但全部化为乌有还直接跌入了负数。“我不知道未来还会发生什么,变化总比我们预想的要快,总之从现在开始,有关我和你的所有事情,都是我单方面的责任,也就是说,都是我的责任,听懂了吗?”停顿了一下,贺涵不想放弃每一次的机会,还是又试着努力一把,“如果你有任何犹豫,我现在就去向唐晶坦白解释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并告诉唐晶,是我一厢情愿!”贺涵狠了狠心,几乎直接挑明了他想要摊牌。

“我不要!我听懂你的意思了,我知道了。”罗子君情急之下赶紧阻止,那声音,天然糯,对贺涵有着致命的诱惑。贺涵的喉结不受控制地滚动,情感和理智在厮杀,今天,只能这样了,两个人在这个逼厌的空间里再坐下去,情况很有可能失控。明天吧,明天再说,贺涵稳住语气,“好,哪你回吧!”

没想到罗子君并没有立即下车离开,沉默几秒,说了这样一段话,一下子把贺涵打进了冰窟。“贺涵,谢谢你为我做的所有事情,你几乎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我都无以回报你对我的帮助。可是从现在开始,每一天,每一刻,我都会祈求你幸福,祈求你和唐晶幸福。所以,以后我的事情你不要关了,我们也不要私下见面了,就这么说定了。”贺涵好看的五官全部纠结在了一起,祈求我幸福,罗子君,没有你,我让我如何幸福?“ 我理解你的难处,也理解你的担心,相信我会处理好,但是,我只要听到看到,你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状况,我还是会帮助你,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评价,包括唐晶,也包括你。”贺涵语气坚定,不容反驳。

罗子君心里没有贺涵那么多心思,听到贺涵答应了,赶紧说, “好,再见!”望着罗子君推开车门,逃也似地离开自己,贺涵的心无比沉重,这一天,他确定了他的心意;这一天,他看到了她逃离的坚决;明天的太阳,会如何升起?贺涵从没有过的忧虑,侧身凝望,无声地诉说着自己的爱恋和渴望,一直到看不到罗子君的身影,一直到罗子君房间的灯熄灭,他才神情恍惚地发动汽车。


评论(21)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