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1

      酱子, 洛洛从唐晶手里接过授权书时,很是难过了一阵子,也想学贺涵一往无前就追出去。可是,就算追那也得有个追的地儿啊!贺涵那是知道罗子君在哪儿,可她洛洛不知道老卓去哪儿,没法追啊!再说,她的女神姐姐也没走,好吧,两个失意的女人结成了失恋阵线联盟。唐晶跟工作死磕,洛洛就跟酱子的菜品口味死磕上了,酱子成了唐晶的厨房,洛洛成了唐晶的闺蜜。

       一个多月前的一个晚上,洛洛跟在要去送货的白光旁边交待,侧身一瞬,似乎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对面路灯的阴影下,再次定身看过去,已经一片昏暗。洛洛似乎有某种预感,果然,预感在第三天就应验了。那天,白光忙完自己早市,就开着货车去货场给提货,到酱子的时候,扯着破嗓子喊:“洛洛,洛洛,快出来,快啊!”洛洛以为是货来得多,想着自己的小身板,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就招呼其他伙计:“大家都出去帮帮白光,把东西搬进来!”才随着大伙一起出去了。“谁来把我搬进去?”老卓站在门口,笑得得意,老伙计看到老板回来了,笑着叫着就扑上去,只有洛洛,呆呆地站着,一动不动,泪奔,然后转身进了酱子。

       有白光的大嘴巴,中午,唐晶、陈俊生就都过来了,可见了面,却又有些相对无言,毕竟,贺涵罗子君是所有人绕不过去的坎,老卓又不能剧透,最后,只好是白光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老卓走了小一年回来了,他这一回来,好戏就开始连台。没过一个月,贺涵就意气风发把罗子君拐回上海领了证,莫名其妙出现的张震寰,简直就是个橡皮圈,见天箍在唐晶周围,任唐晶打击,既不变形也不撤退。贺涵回来和大家的第一次聚会,倒是让洛洛和子群担心的不行,只有老卓,一脸笃定,还念念有词,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洛洛忍不住翻了好几个白眼。

       这一年的时间,洛洛沉静了不少,越发像个老板了,只是偶尔望向老卓的眼神,淡然之下总是有几分掩饰不了的火热。这天,众人口中天天无所事事混日子的贺涵和罗子君晃荡到酱子消磨时间。还是那个位置,还是那个汽水,旁人也听不见两人聊什么,就是看见贺涵的满脸褶子和子君可爱的虎牙。洛洛望了望两人的腻歪劲,习惯性地表达了点小不忿,被老卓一把拖回了后厨。洛洛盯住老卓说:“我不是气他们俩,贺涵确实是不爱我唐晶姐,真结婚了,才是痛苦呢,何况我女神现在又也有人追,我是生气贺涵哥连这么复杂的关系最后都摆平了,还是这么好的结果,怎么有人岁数一大把还整天缩着头。”

      老卓一下子愣住了,他从贺涵那儿荡了一圈,是雄赳赳气昂昂回来的,结果看到不一样的洛洛,还有自己总在盘算的那个年龄差,又犹豫了。这下好了,洛洛这算是把窗户纸捅了个半透,老卓一下子不知道怎么接盘,搓着手低者头出去了。反正老卓现在混得像个老伙计,常常没话找话请示报告,就这模样丛后厨出来,大家也没在意,只有贺涵别有深意的笑了,招了招手,“老卓,不忙来聊聊呗。”老卓没好气“忙呢!”贺涵站起来走向老卓,“你以前送我的,我一直收着呢,现在回给你可好?”贺涵笑得开心。“什么?”老卓不明白。“两个字,贱呗!”说完哈哈大笑,拉起一脸迷瞪的子君:“走了,人家嫌我们碍眼,咱们回家玩。”只留下老卓一个人,嘴里笑着说:“赶紧滚!”,心里独自凌乱。

       星期六一大早,华理工教授楼里,张寰寰裹着被子正在美梦。今天,唐晶要来家里做客,昨晚,他就被盼媳妇成痴的爹妈从公寓提溜回了这小楼里,耳提面命到深夜才放他回房睡觉。现在睡的正舒服,一声“寰寰”如雷霆万钧直冲他耳膜,他那一身学问却保持了西北汉子豪爽的爹进来了,“还不给我起来,我跟你妈买菜去,你把唐晶给我接回家来。”“爸,亲爸唉!这才几点,我就去接人?”张震寰眼睛都不想睁。可老爷子已经开始扯被子了。“别拽了,冷,起了起了。”

       七点半,张震寰已经站在在唐晶公寓的门口,门铃第四遍响起的时候,唐晶揉着眼打开了门。“这么早?”门一开寰寰同学就有点呆愣,这是他从没见过的唐晶,几分慵懒,几分柔软,还有几分迷糊,“晶晶,你这样我最喜欢!”张寰寰一个转身关上门就把唐晶搂进怀里。天地良心,咱寰寰好歹也美国花花世界回来的,可是遇到唐晶,这真是第一次出手。“放开我!”唐晶一下子被吓清醒了,“不放,第一次就抱到穿睡衣的晶晶,舒服。”寰寰马上就开始没个正经。话音没落,就听到“哎哟”一声松了手,唐晶一脚踢在寰寰小腿关节,把自己解救出来。“到沙发上坐着去!”唐晶没客气。张寰寰一贯皮厚,跟着唐晶往房间走,“我陪你!”。又是“砰”的一声,房间门在寰寰面前残忍地关上。

      唐晶洗漱更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想着张寰寰的可笑模样,这,应该就是贺涵所说的“真实、轻松”的感觉吧,不需要掩饰,不考虑利益,更没有猜忌,做什么,说什么,都只是单纯地想要表达自己的感受。唐晶从房间出来,短外套,毛衣,细腿裤,短发微微弯曲,轻松的心情,清淡的妆容,抹去了心底的阴霾,掩去了职场的凌厉,人一下子温婉起来。“好看!美极!”寰寰目不转睛“走吧!”寰寰揽过唐晶。

      张震寰一家三口,虽然都是留洋高知,但完全没有一丝高冷范,绝对可以组成“吉祥三宝”。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老两口恨不得明儿就迎媳妇过门,那热情真是唐晶这种性子的人招架不住的。要不是已经有寰寰这几个月的折磨,估计没开饭就要落荒而逃了。不过,这也是她从小一直渴望拥有的,相亲相爱的父母,温暖快乐的家。

       平儿旅游回来了,贺涵的醋劲还没过去,硬是一个人到陈俊生那儿把儿子接了回来,子君好笑,也就由着他小性子一回。回到家,嘚瑟地向平儿展示了儿童房,收获儿子口水吻若干,心满意足地找了老婆讨赏去了。贺涵打算把车带到深圳,反正时间来得及,一家三口休整了一天,就和和美美回开着车一路南行了。走长深高速,沿途又玩了浙江横店、三味书屋、江西黄洋界,悠悠荡荡,总算在平儿假期最后一天晚上赶到了深圳。

 

 

     老卓洛洛终于上线,贺涵子君也回深圳了,唐晶的故事似乎太平淡了,我需要脑洞。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