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2

       孔雀买的公寓,全是套路,家具装修都跟公安大厦有点像,每到夜深人静,子君总是在回忆中思念。这次回来,他们还是选择住在公寓,子君喜欢这里,和住在楼上的Miss吴彼此照应也习惯了,贺涵在深圳的海景大屋,周末度度假就好。当天晚上回来很迟,子君尤其显得疲惫,贺涵催着子君休息,自己收拾停当,才上床搂了子君入怀,美美地会周公去了。

         第二天早晨,贺涵发现怀里的子君有点不对劲,体温明显高,脸上还有些不自然的潮红。“子君,子君,不舒服是不是?”贺涵轻轻摇醒子君,“怎么样?我送你去医院。”子君不情愿的睁开眼,“贺涵,头晕,难受,你不用管我,先把平儿送学校,再帮我跟吴大娘说一声。”“行,你喝点水好好躺着,我先去忙平儿。”贺涵火急火燎把平儿招呼起来,洗漱早饭送到学校,路上又给Miss吴打了电话,赶到家,冲进房间就叫子君。结果叫了几声子君也没答应,贺涵一下慌了神,抱起来冲下楼就往医院赶。

       到医院医生判断也就是感冒发烧。贺涵不明白,子君身体一直不错的啊!吴大娘也赶到医院了,医生了解了情况,一番检查下来,解释这种情况是病人持续的心理和体力高度疲劳,短时间又忽然松弛下来引起的身体应激反应,用了药,马上就会清醒。

       吴大娘拍拍贺涵,:“没事就好,子君这一年太累,好在现在都过去了,好好休息休息。”贺涵握着子君手放在脸上:“吴姐,你忙吧,我一个人就行,我就是心疼,这一年她是得有多苦多累,才会一个感冒就成这样啊!”

       子君确实很快就苏醒过来了,一看自己打着点滴,就紧张的很。“我提醒过医生了,不用担心。”贺涵知道子君想什么,赶紧解释。这场病很快就过去了,子君自己真没当回事,第三天就嚷嚷着要去公司,奈何贺涵坚决不同意,不要说上班了,连出房间门都不容易。“贺先生,贺总,贺大哥,我真好了!”子君那声音嗲的自己都有点受不了。“不行,医生说了,你就是累的,身心俱疲,要好好休息,所以,你不上班,我不打鱼,我们继续歇着。子君,虽然我们结婚了,可是想起这一年,我还是心疼,你就那么狠心,狠心推开我,狠心让自己那么苦,其实你知道我在深圳。”贺涵颇有点秋后算账的意思。“我最后也决定找你了,那天,你不来,我也会跟MISS吴要你的电话的。”子君脸有点红,“我以为我可以,但是,最后还是败下阵了,一天比一天想你,恨不得立即就见到你,所以,才会认错人。”子君紧紧盯着贺涵,摸摸他的脸,又揉揉他的头发,给孔雀顺毛。贺涵伸手将子君的压向自己,“别这样,会传染。”子君推拒。“你说你好了的,传染也不怕,反正我们一起休息。”

      子君终究还是顺着贺涵,又休息了一周,做了一周的米虫。周末平儿回来的时候,小心地问子君:“妈妈,你是不是比回上海之前胖了。”“是吗?”子君大吃一惊,冲到穿衣镜前自己打量自己,“孔雀,你儿子说我胖了。”子君的声音很是惊悚。贺涵从厨房伸出头,“儿子,你看妈妈气色好吧,是不是比回上海前好看。”平儿把头点的像捣蒜,“是的,爸,妈妈现在最漂亮了,比任何时候都好看。”说完,还邀功似地跟贺涵眨巴眨巴眼睛,贺涵则偷偷朝平儿做了个“OK”的手势,平儿笑眯眯地盘算,今晚,得悄悄找老爸讨个赏,嗯,你们大人玩吧,我得回房间想想要个啥。

       老卓现在已经沦为二掌柜了,这一天深夜打烊,老卓叫住了洛洛。“洛洛,你的想法我都知道,我确实也很喜欢你,不过,我还是希望你再慎重。酱子你虽然现在已经做的很好了,但毕竟之前的底子薄了些,张震寰的系里年后要开个研修班,主要是针对民营企业的管理者的,他和你唐晶姐都觉得机会难得,我也一直有这样的想法。我已经请震寰给你留了名额,今天是征求你意见的,同不同意在你,但我希望你能同意。时间不长,也就三个月,另外还有一个月的国外游学考察体验。如果你同意,震寰会找他的学生先给你补补英语和基础知识,既是提高能力,开开眼界,也给你自己一个思考的时间和空间,你还年轻,去学习见识后,再想一想,是否真的想要在酱子陪着我,还是只是……。”“老卓,我去,唐晶姐之前已经跟我提过,我20多岁了,这一年多我也在一天天成熟。我不矫情,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怕我是一时迷恋将来后悔。我爸去世后,我没有家,也没有家人,我疯狂过,荒唐过,过着让人唾弃,甚至自己都嫌弃的生活,那是是因为我每一天都不知道明天该怎么过。可是现在不一样,酱子就是我的家,这里还有很多朋友,都像我亲人一样,所以,我也要努力活得更好。这个机会,我要!”说到这里,洛洛的表情才有了青春的俏皮:“不过,我知道学费很贵,只能让你出来,所以,我答应了,你也不能后悔心疼。”老卓还是淡淡的笑:“不心疼,不后悔!只要你去!!”

       贺涵子君,唐晶寰寰,一南一北。子君继续上班,贺涵继续打鱼,就是期待中的宝贝,暂时还没来报到。虽然深圳很好,但是,子君是为了他才背井离乡来到深圳的,终究上海才是家,贺涵是一定要把子君带回家的。眼下经济形势转好,政府扶持实体经济,工厂项目乘势而上,推进的速度加快了,子君大有越来越忙的趋势。贺涵有些心疼,但也很支持,再一个,中国的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贺涵在美国的亲人有意回上海投资。一个好汉三个帮,他已经和吴大娘通了气,等这个项目一结束,立即就绑了子君,拽上吴大娘回上海打天下。不过眼下,还是先筹划筹划寒假的美国之行,平儿兴奋的是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再不怕佳清显摆,贺涵激动的是他终于要亲手为子君穿上嫁衣,只有子君最淡定的,每天该干啥干啥,让孔雀有点小委屈。

       张寰寰申请的交流项目将在美国的圣诞假期之后成行,行前的学生培训,与辰星高层和美国学校的沟通,事无巨细忙得昏天黑地。因为要去美国,很多事情都移交给了陈俊生,唐晶倒是有借口可以去图书馆查一天的资料,或者到学校看看忙得像陀螺的寰寰的笑话。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每个人都在用力的生活着,不过,几个彩蛋就要来了。张寰寰一到美国就成了斗士,贺涵都妥妥地给子君披上嫁衣,辛苦几个月一家四口的愿望也即将实现,却是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彻底炸了毛。生活的调料总是在你不期然的时候扑面而来,让你手忙脚乱。

 

     这周老父亲赶着淡季去秦皇岛耍去了,老公又出差了,我只好每天翘班去接娃。下午接了娃送回家,又赶去办公室处理一些急事,正忙得晕乎乎,手机响起来,娃告诉我,奶奶发烧了,于是,跌跌爬爬将数据导入系统,又奔回家。老妈坚决不肯去医院,无奈,电话请教同学,让妈妈吃了药,再盯着孩子上网课。孩子上完网课做作业,我才有空把今天的文码好。

 

我的宝贝一岁半,穿着妈妈收藏了30多年,我的奶奶纯手工给我做的原生态哈衣。可惜的是,这套照片照过之后,这件小花褂子我再也没找到。

这是我自己七岁时的模样,穿着那个时代最流行的毛衣,贴花裤子,现在看看真好笑。生命的传承神奇而美妙,我们都在奔波和混乱中迎接各种挑战,不抱怨,不退缩,善良乐观,勇敢向前,无论主角配角,剧中的人物总有我们自己的影子,所以,才有那么多人喜欢。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