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0

      这一天,阳光懒洋洋地照在客厅的沙发上,两人窝在一起贺涵捧着本书,子君划拉着手机,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孔雀,你什么时候发现爱上我的?”子君问。“说不清楚,”贺涵如今对孔雀这个词已经完全不排斥了,大约因为重逢时,子君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孔雀”吧。“等我发现时,我已经控制不住了。”“那?”子君放下手机,有点纠结。“子君,唐晶问过我爱你什么?我告诉她这个问题我也问过自己,是真实和轻松。曾经我以为我爱唐晶,也为了她作出了很多妥协,可是,等到我发现自己发疯一样爱上你时,我才知道,那不是爱,或者说是不够爱。唐晶从香港回来,我纠结,痛苦,可是为了唐晶的手术顺利进行,也为了我所谓的责任,我以为自己能控制得住,但是,我低估了爱情也高估了自己。唐晶去香港的时候,我跟你说随他去。可是当你决定去深圳,而且我留不住你的时候,我就决定,我也要去深圳,我必须守着你。”说到这里的时候,子君伸手搂住贺涵的脖子,细细地去吻着。

       贺涵也细细地回吻着子君,没有情欲,只有两颗心之间汹涌着的真情。“子君,谢谢你,是你让我看到了爱情的样子,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好,我们都不完美,但是,我们都心甘情愿为对方付出,而且,这种付出,或者说是别人眼里的牺牲,在我们自己看来,是那样的幸福和甘之如饴。在我等待的时候,支持我的力量就是你的爱,我知道你给了我的是不求回报的爱。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很多现实的问题,家庭的琐事,孩子的教养,还有我们各自的工作,但我一点都不担心,经历过这么多,我们没有猜忌和抱怨,只有珍惜和理解。子君,老天爷太厚待我了,派了你来修理我。”正说着,贺涵手机响了,是张震寰:“师哥,在家吗?”“在!”贺涵答。“想和你喝两杯,我和晶晶从老卓这儿打包点吃的过去,等着我们啊,一个半小时之内肯定到!”张震寰就没给贺涵拒绝的机会。

       “唐晶和张震寰一会儿过来,电灯泡!”贺涵不忿。子君笑眯眯的:“他要是没这赖皮性子,唐晶也追不到手。”说着就要起来。“早着呢。”贺涵扯着子君不让起来“我最喜欢你主动吻我。”咧着嘴笑得那叫一个开心。

        等到张震寰和唐晶到的时候,贺涵已经又简单做了几样小菜,饭菜摆好,子君擦擦手,“我去地下室拿瓶好酒过来。”寰寰立即站起来,“我跟你一起去。”两个人很默契的离开了餐厅。“贺涵,我,想和你说谢谢!说对不起!”唐晶抬头,晶亮的眼睛望着贺涵。“不用……”“不要打断我,”唐晶打断了贺涵。“在你们都离开的一年,我想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让我明白,过去的十年,工作上是你一直帮着我,扶着我,没有你,我走不到现在。我为客户和你争吵,认为是你抢走了我的客户,可是,你离开之后,也不是所有客户都是我留得住的。感情上,我一直纠缠于你爱我不够多,爱我不够纯粹。现在回过头再看,我们所谓的爱,掺进了太多的杂质。什么样的爱可以不谈恋爱,不谈婚姻,不谈未来,你见过吗?对照子君,只从我自己的角度,我看到了自己对感情的懦弱和不信任,也看到了自己的自私和任性。而看到你对子君的态度,我看到了自己渴望的爱情的样子,虽然不属于我。”说到这里的时候,唐晶还是忍不住流泪了,贺涵轻轻拍了拍唐晶的肩,子君和张震寰两人也停在了门外没有进来。“其实,今天是我想过来的,我想,当我准备去迎接一段新的感情,当我也努力去拥有自己渴望的爱情的时候,我还是想跟你说声谢谢,说声对不起。谢谢你的帮助和包容,也很抱歉因为我的自私和任性对你,对子君造成的伤害。”唐晶一口气说完。

        “唐晶,我一直知道你是聪明的,勇敢地,但今天的你,让我惊喜!不需要谢谢,十年,是我们共同的十年,挫折成长我们都一起经历,而你带给我的成就感也是任何人都不能取代的。不需要说对不起,这对我们三个人来说,每个人都不能独善其身,经过磨砺的爱情才能更历久弥新。是应该我和子君谢谢你,谢谢你最终给了我和子君的这份感情的理解和包容。你对于我和子君,永远都是朋友,是亲人,是家人。”唐晶郑重地点点头,然后轻快的声音扬起:“不要站门口偷听了,一点意思都没有!”


       这一段是临时加的,本来已经快写好的第十章放在下面修改后再发吧。一早开会,很无聊,就随手转了一段评论,结果引起了意想不到的热度,大家一起讨论,评论,而我,想要通过自己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观点。任何单方面的付出都不可能长久,爱情和婚姻中,必然有着付出牺牲和妥协,这种付出牺牲和妥协是不可能对等到你一半我一半的,而平衡这种不对等的就是爱,不求回报的爱!对爱人,对孩子,对父母,也对朋友,信任理解包容互助始终是任何一种关系长久保持下去的基础。祝愿所有读文的朋友,付出爱,拥有爱,享受爱!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