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1:贺涵的心路-4)

正如和我子君说的,变化总比我们预想的更快。撞车之后,唐晶的疑惑,陈俊生的试探,让我意识到掩饰最终一定于事无补。我知道子君会逃避,她那么在于与唐晶的感情,之前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她我与唐晶的结束,如今我又被一个该死的婚约牢牢套住,一个不慎,子君将面临怎样的心理和舆论压力,是我必须顾忌的,虽然说真我真的无所谓别人怎么看。


唐晶约子君一起挑衣服。子君看到我来了,居然就要立即走,避我不及吗?平儿对我亲热得让唐晶很奇怪,子君掩饰过去了。看到子君,我下意识地拒绝选和唐晶结婚的礼服,让平儿帮我挑一身应付好了。要送子君她拒绝了,甚至还让平儿叫我叔叔,连“贺涵叔叔”都省略了,看着他拉着平儿离开,我的视线久久不愿离开。回去的路上,唐晶说子君对她生疏,我否认了,还分析了原因。可紧接着唐晶要给子君介绍男朋友,这一下子惊醒了我。我一直麻痹自己,我和唐晶结婚,还会一直一直照顾子君,可从没有想过,有一天,子君身边会出现另一个男人去疼惜她,照顾她。我本能地拒绝这种可能,我的心好像一下子被撕裂了,我开始反驳唐晶的建议,可是理由单薄地连我自己都说服不了。


我仍试图强迫自己压抑对子君的情感,去履行与唐晶的婚约,但我却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就在这个时候,陈俊生告诉我子君居然悄悄帮我把菲尔扳倒了。这太让我吃惊了,以她的资历和能力,她是怎么做到的?而她这么做,又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麻烦,她就没有想到吗?我想立刻听到她的声音,见到她的人。陈俊生似乎也了然,适时地离开了,我迫不及待赶到子君公司楼下,正好看到她出来。我们彼此说了什么?子君对自己的自信对我对唐晶的感激和我对她的肯定,这都不重要,我想要说的是,我全身沁润在一片温暖的爱中不想自拔。子君的能力和唐晶无法相比,但她会奋不顾身为了我,唐晶则像当年我看她跌倒也不伸手一样。我的内心疯狂地向着这一片温暖挣扎,而我的理智又告诉自己要克制。每一个夜晚,我都在这种折磨中难以入眠,我猜想,子君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唐晶是不是看出一点点端倪?


子君离职后,吴大娘居然把子君推荐到辰星。我惊呆了,我对自己没有那么大的信心,我无法做到面对她而心如止水,我让唐晶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可是子君还是来了。唐晶明显是发现了什么,她开始试探,我安抚她,带她去酱子吃饭。可刚到酱子就接到陈俊生电话,说是凌玲为子君设的迎新宴估计有问题。我当时就慌了,转头就走,根本就没想起来要告诉唐晶一声。唐晶打电话来问我,我没让她过来。我冲到饭店,找到子君时她已经被灌醉了。我一直放在心底最深处疼惜的子君,被凌玲和她的狗腿逼迫至此,我彻底愤怒了。如果不是因为是女人,我估计我的拳头就招呼过去了,陈俊生也来了,被我狠狠地怼了过去。我送子君回家,在找钥匙的时候,发现了子君一直放在身边的纸飞机,那是我写给平儿的生日祝福,子君却一直贴身放着。这一刻,我无比确认,这一段感情并不是我一厢情愿,我第一次明确地确认了子君对我的感情,我的心剧烈地跳动,一份爱可以得到回应,这是我从没有体会过的幸福。


其实当我躲在平儿房间淡定地帮平儿修玩具,有点小小的期盼唐晶能破门而入,然而没有!这是一个混乱的晚上,门里门外,所有的真相似乎都要被揭开,却又被当事人小心的掩盖了。陈俊生和我心照不宣,唐晶对我和子君的关系也已经疑窦丛生。


第二天,子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继续来到辰星上班。有那么一刻,我埋怨自己之前为什么给子君灌输那么多大道理,她知不知道我有多心疼。对唐晶,我一直在培养她成为职场精英;对子君,我现在只想她成为独立却也要让我保护照顾的女人。这么多事情发生,我相信唐晶接下来还会有动作,果然不假,十年纪念日晚宴粉墨登场。我想我也应该作出决定,取出唐晶当年送我的红酒,三个人的舞台,已经演不下去了。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