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1:贺涵的心路-5)

       因为唐晶的存在,我和子君一直都是克制的,子君醉酒的那天晚上,我守了她一夜,静静地看了她一夜,我克制着自己的感情和行为,濒临崩溃。

       十年纪念聚会前的晚上,我找出唐晶入职时送我的红酒。我没有追女人的经历,外人看似我身边女人来来去去,其实没几个能近身的。和唐晶,十年,工作上我带着她,扶着她,看着她走到现在,不容易;感情上我们懵懵懂懂,分分合合,到今天,我对她爱早已不再。和子君,一年,我从怼着她开始,后来变成帮着她,工作生活从来就没有分得清清楚楚,等有一天我发现一丝微妙时,早已是护着她恋着她。

       我拿着那瓶酒,静静地坐着,混沌的目光后大脑一片清明。唐晶的这个聚会,其实已经明明白白告诉我她已有洞悉,没有挑明,就说明她还有期待。预演未来,和唐晶结婚,我将一辈子对不起两个女人,给唐晶的婚姻没有爱,给子君的爱没有婚姻,这样的婚姻走不下去,这样的爱只有折磨。

       当我们来到酱子,我当着唐晶面拿出那瓶酒,我和她之间一股暗流流过,彼此都明了。于是,原本我预测的试探变了,唐晶言语变得犀利甚至尖锐,对子君几乎就是警告。唐晶给子君介绍男友,我是不安的,子君是拒绝的。唐晶对我的执念已凌驾于同子君的友情,而子君对唐晶的友情会让她毫不犹豫地拒绝我的感情,而我,现在只想要子君,无论她的人还是她的心,三个人的舞台,各怀心事。食不知味的聚会结束后,我又独自在酱子喝了好一会酒。我要怎么做才有胜算?找唐晶坦白?不是好选择,只要唐晶跟子君一哭述,我几乎没有机会。我微晃着身体站起来时,老卓就知道我已经有了决断,这个时候,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提醒,从唐晶回来到今天,我每一天都在煎熬中度过,感受身心撕裂地痛苦。难道我要把三个人的一辈子拉进这个深渊不能自拔?白光送我回家,路上我问他怎么追女人,他直白却有效的方法让我失笑,子君你等着,我不会让我的小白兔一直躲在草垛里。到了家,我让白光回去,自己打了车直奔公安大厦。借着一点酒劲,我用比平时明显急促的节奏敲开了子君的门。看到她的一刹那,我的心澎湃着,叫嚣着告诉自己,我要这个女人,谁也不能阻拦!毫无意外,我得到的是拒绝,可我也逼迫子君不能否认对我的感情。我说出去的话是收不回的,第二天一早,我就去找子君,而她居然整整躲了我一天。我陪她加班到深夜,终于找到机会叫住她,她居然连让我送她回去的机会都不给,还要和那个什么乔纳斯宵夜去宵夜。那一刻,我要气疯了,我深爱的,也深爱我的女人被逼要和另一个男人宵夜继而交往。

        我不管不顾地冲到唐晶家,狠狠地把门敲开。唐晶微笑着给我开门,我却直接质问她为什么让子君约乔纳斯宵夜。然而,当我坐下来,却没有主动开口,终于唐晶按捺不住,开始质问我。我承认了是我单方面的爱上子君,也默认了子君知道我对她的感情。我深思熟虑才选择这样的方式摊牌,只有全部推倒,才有机会全部重建,残垣复建,我们三个人会一直在友情和爱情之间苦苦纠缠。因为我知道,这样唐晶一定会狠狠推开子君,也许,痛苦过后,我们还会有机会浴火重生。

        我只是没有想到唐晶对我的执念那样深,纵使我如何保护子君却也无效。我坦诚我爱子君的轻松和真实,一切由我而起。但最终,“让我爱上她”成了子君最大的错。

        所有人小心维系的平衡被我打破了。唐晶出走之后,子君不顾一切要去寻找,被我阻拦,在陈俊生的车上,我告诉她我不后悔我的决定,我隐忍着把手按在她的胳膊上。这是我爱的女人,我必须护她周全!让我暖心的是,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下,她对我依然信任,没有固执己见。

       老卓以为我只是贪图情欲而迷恋子君,我很不高兴,我告诉她,我和子君之间清清白白,但只要子君愿意,我会立即娶她。陈俊生对子君依然关心,这让我很介怀。酱子相约,我,陈俊生,白光,酒话疯话之后,每个人都尽情发泄,我再次清清楚楚地宣布,我爱子君,我选择子君,谁也不能改变。

       唐晶回来了,以胜利者的姿态,然而她太急功近利,把自己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子君遇到了人生的又一次巨大的挫折,她那市侩却毫不保留爱着她的妈妈忽然病倒。我和白光一起赶到医院,哭喊着要离婚的白光可以毫不顾忌地拥子群入怀,我却只能站在离子君一米远的地方,望着她,给她力量。每一个母亲对孩子的爱都那么深沉,弥留之际,子君妈妈把子君的后半生交给我。唐晶也来了,我们每一个人,在这样一个修罗场,都保留着心底最真诚的情感。门外,我依旧只能在距离子君50公分的距离站定,她靠着冰冷的墙壁,我默默地陪着她。一个平凡的母亲的一生落幕了,留给她的女儿们的,是爱,是对美好未来的最朴实的期盼,而留给我的,是对生命,对责任,对爱,对未来生活选择的再一次思考。

 

       不经意之中,贺涵的心路写了这么久。从一个角色的角度去回顾,梳理,也许可以和大家一起更加理解、包容贺涵和子君的爱情。也想通过这样的梳理,让我之前的续写更加符合逻辑和情理,跟原剧能更好的衔接。


评论(12)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