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1:贺涵的心路-3)

我特别支持涵君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我一样地喜欢温暖平和,轻松真实得感情和家庭生活。每年夏天,再忙,我都要带着娃行走一番,而今年,美景美食之外,我还特地带着孩子找到了711这个梗:)



       我从来没有这样忐忑和纠结,还有一丝丝慌乱。等待唐晶时,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薇薇安。我略显生硬却也没拒绝薇薇安的搭肩,就在这时,门铃再次响起,唐晶进来了,如我所料,似乎是又一次分分合合的重演。她笑着问我是不是专门来看她的,是不是要给她一个惊喜。就这样,薇薇安和唐晶直接对上了,唐晶明显失态。即使我对唐晶没有爱情了,但我依然喜欢,欣赏她,我不允许有人当着我的面诋毁唐晶。为了维护她,我说了一番话,唐晶拥抱了我,但我的身体很僵硬,在唐晶以为我要回抱她时我却准备转身离开。唐晶问我如果她求婚我是否会同意,我让她试一试,因为我料定她不会,尤其是薇薇安刚刚来过的现在。第二天,唐晶约了我晚餐,原来薇薇安向唐晶坦诚了关于床照的真相。唐晶说解了我们之间的一个心结,我却是真的已经无所谓解与不解了。我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办法给她轰轰烈烈,人尽皆知的热闹场面和甜言蜜语。只是,由于我们的矜持,还有当时当地我无法对唐晶坦白我对子君的感情,让唐晶误以为我的放弃不是因为爱不在,而只是因为她的骄傲和不妥协。之后,我又向子君隐瞒了和唐晶的这一次见面。

       从香港回来,陈俊生告诉我子君遇到了麻烦,相对于他的克制,我却无法淡定。陈俊生似乎对子君余情未了,而那个渣滓一样的段晓天居然骚扰子君,我是一个护短的人,我喜欢的人我会维护,我爱的人我更会护她周全。我告诉苏曼殊我就是子君背后的人,在所有人面前宣布我就是罩着罗子君的人。我知道这样的八卦很快就会在圈子里传开,我不在乎,甚至有点故意。我在等唐晶慢慢可以彻底放下我,我在等子君可以慢慢接受我。我和子君的相处越来越自然,除了在工作上帮她,生活上也在不断入侵。白光和子群的又一场闹剧打断了我和子君的周末时光,送走了平儿,实在放心不下子君,我赶到现场。原本我要帮子君付了那三万块,然而当子君拿出和陈俊生的婚戒作赔偿时,我没有反对,我不希望子君还留有陈俊生的印记,当然,我疼爱的平儿除外。

       和子君一起在酱子,喝个汽水都甜蜜温馨。老卓说我从没有对唐晶这么温柔,我知道老卓早就看出来了,没有否认。然而,故事的发展总不遂人愿,唐晶告诉我因为生病要回来了,在我还没有准备好就突然回来。老卓说她是逼宫,我当时就凌乱了,打电话居然都没有问她生了什么病。

       在唐晶回来之前,又发生了一件事,我为了陪平儿过生日没有挽留住菲尔。这让我在董事会很被动,然而我并不后悔,我能预想到唐晶回来后的局面,我想要子君和平儿都快快乐乐,我不知道我还能这样毫无顾忌地照顾他们母子多久,那么就让我再放纵自己一次。

       唐晶回来当晚就向我求婚,我还是想努力一把,挣扎着拒绝了。然而,当我看到她的眼泪,想起她即将要做的手术,我又犹豫了,我比任何人都了解唐晶,在她准备放弃所有的骄傲走向我的时候,我拒绝她,她会崩溃,甚至拒绝治疗。这样的结果是我承受不起的,子君也会因此永不原谅我,我明知被那十年的纠缠绑架,却无法挣脱。为了责任、道义,我压抑着对子君的情感,在唐晶手术之后向她求婚,可是当看到子君走进病房时,我是那样纠结痛苦。

       子君开始逃避我,那一次在酒店,他拒绝我的帮助,当我情绪无法控制想要张开怀抱给她依靠时,她死死地用一个拳头隔开了我的拥抱,那时的我痛彻心扉,我管不了那么多了,我会要求自己守住所谓的责任道义,但我也要子君越来越好,我也要用我的力量给他依靠。

       唐晶手术之后,开始了慢生活来迎合我,而我的心总是牵挂着子君。我找各种机会,只为能看到她的脸,听到她的声音。然而,面对我,她的脸上不再有轻松快乐的笑容,她的声音也不再婉转甜糯;面对唐晶,她总是心虚和慌乱的;看到这样的她,我是那样的心疼。唐晶家的聚餐,她拒绝和我一起去,我为她开门,她居然跟我说“你好!”她知不知道,那一声你好就像一把戳在我心口的刀。我为她拉开椅子她却无睹,我拖延着婚期她却让我提前,那一刻,我任性地扔下餐具!菲尔的事,我一直瞒着她,当唐晶轻松调侃地把这件事说出来时,她一下子失措到借口不放心妈妈落荒而逃。我看到她眼中的震惊、愧疚和心疼,对比唐晶的调侃和无所谓,情感和理智的天平开始倾斜。我知道,当有一天我的情感压抑不住,子君将会面临怎样的压力。晚上,我开车把子君堵在她家楼下,我明知他会拒绝,我仍试着坦白,告诉她一切责任在我。这个时候唐晶给我电话,让我去帮她看看子君的妈妈,然后再到她家去。这个电话又是给子君的压力,顶着婚约这么晚让我去她家我也是本能地拒绝的。我开始思考,我到底应该怎么做?子君下车后我眼前闪过地全是和子君在一起的回忆,一阵凄厉的喇叭声后,我开着车冲上了路边的花坛。

 

 

      上班干活,下班带娃是我这几年来的主旋律。这一段时间以来,每天抽空码码字也成了一种乐趣。看完电视剧,再加上间或写下的这些小文,让我更珍惜当下,这也是我无比爱这部剧的原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视角,这样的剖析解读,不可避免地带着我的主观想法,不妥之处,希望大家理解包容。


评论(18)

热度(1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