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贺涵的心路-2)

我知道唐晶出走香港的原因。这么长时间下来,我也厘清了我与唐晶的关系:我们的爱,走不进婚姻。对于感情,男人一旦想通,比女人更决绝。所以,我跟陈俊生坦诚我喜欢唐晶,十年,一直都喜欢,但却没有到让其中一个人为此放弃事业走进婚姻,走进家庭地勇气。回想起我曾在一次求婚后说过,我可以接受婚后仍然各自独居,现在想起来,是多么不可思议,真正相爱的人走进婚姻,怎么会还能各自独居?和子君再次相遇,我恨不能每一天每一刻都在一起,相爱是每一个夜晚,在彼此的心跳和呼吸声中聆听爱的倾诉;是每一个清晨,在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里感受情意相通。当时我就断定我和唐晶的完结必须以一个人的离开为代价,只是,没有想到最终离开的是我。

从一次失败的婚姻中冲杀出来的罗子君,展现了她的聪明、坚强,这样一个外柔内刚的女人在我自己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悄悄进驻到我心里,让我总是心甘情愿,自觉主动地想要去帮她。罗子君为了我和唐晶做了很多次努力,卡曼之后在酱子的庆功宴,唐晶的送别宴会,她到我这里拿唐晶的笔记后的晚餐,拿老金当炮灰的生日宴。子君三番五次劝我挽留唐晶,我不但拒绝,还在她离婚后第一次跟她发火,甚至赶她走;十年,我们经历了同居后的惨淡分开,无数次竞争争吵,无数次试探猜忌,但却由于没有遇见子君说的老天派来修理我们的人,就这么在自己的若即若离演绎着旁人眼中的金童玉女。子君是最清楚知道唐晶放不下我的人,而我当时的表示现在看来都是我自以为是的肯定,在旁人眼中却又那么暧昧。如果重新来过,我也许会更清晰明确地向所有人,包括子君、唐晶,来表达这段感情的结束。

当我得知唐晶带走了薇薇安,心中再一次明了,我还没有被放下。唐晶走了,没有让我和子君相送,走得看似决绝。这个时候,我已经把子君和平儿当成自己最重要,最要帮助和保护的人了。看着老金,我是横看竖看不顺眼,在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和情绪之下,我终于逮着机会彻底把老金从子君身边赶走;

我喜欢平儿的天真可爱,更喜欢子君呆在一起,她弯弯的眉眼,甜糯的声音,对我自然流露的信赖和依靠让我欲罢不能。我享受着和子君在一起的真实和轻松,一个小小的造假简历,她都要担心拖累我,这是我在唐晶身上从来没有体会到过的温暖。平儿生病,陈俊生父母劈头盖脸的指责,我只能在门外等着安慰她,当时我就想,如果换一个身份,我可能会护她在我怀中。日子在一天天过去,情感在一天天累积,终于在那一个雨夜,我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子君对我有多重要,滂沱大雨中,我压抑不住的担忧和恐惧,奔波上百公里找到她的那一刻,我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深情,在那一刻,我决定,去香港,唐晶是我们之间必须越过去的那个坎。

我约了唐晶见面,还找了个借口——老卓带给让我给你带鱼干。但我事后想唐晶肯定根本就忽略了我的借口。

 

 

抱歉,只赶出来这些,说好20号更,不能食言。


评论(1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