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九)

        太阳渐渐升起,清晨的阳光洒满整个官湖角,薄雾笼罩着大海,橘红色的光亮将相拥的两人包围,很暖,很暖。好一会儿过去,两人同时说,“我饿了!”然后都又笑起来,这么暧昧的氛围,居然说出来这么煞风景的话。贺涵拉着子君说,下楼吃饭,这里的海鲜粥很美味。到餐厅,老板已经将早饭准备好了,两个饿得饥肠辘辘的人直直扑向食物,几口粥下肚,又抬头,相视一笑,齁甜!贺涵忽然想,是的,和子君在一起,是这样轻松真实,不是金童玉女王子公主,就是最平常的饮食男女。

       吃完早饭回市区,一路上,贺涵开车时总是忍不住望向身旁的子君,每每这时候,总发现子君也在望着他,就这样彼此相望,整个车厢里都是爱情酸腐的味道。子君想了想,“今天周五了,我手里还有点事情,一会儿我得回工厂。你呢?”,“和你一起!”说着拿出手机找到一个号码,“你打这个号码,请他们安排代驾把我开来的车送回码头好让他们送货,地址,车给谁,他们都知道。”子君不解,“码头离工厂很近,你自己开回去不行吗?”。“不行,我要和你在一起!”贺涵就像个耍赖的孩子。子君摇了摇头,安排好了代驾。车刚进小区,代驾已经等在门口了,贺涵把车钥匙给代驾,然后把车停好,搂着子君肩膀说,吹了一夜海风了,我们冲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再走。等两人再次下楼,吴大娘笑得一脸八卦站在他们车旁。贺涵笑眯眯打招呼“Hello,Miss吴!一起走!”,子君有点不好意思,刚要开口,吴大娘就说话了:“子君你不用解释,早该这样了。我今天市里还有些事情要处理就不过去了,早上我已经安排小张去工厂跟你交接了,小张跟了你半年了,你走个把月没问题,今天把手里事情交待给小张,下周就不要过去了,有事微信邮件联系,你安心回上海。”子君忽然感到很幸福,虽然她从小没有爸爸,但有爱她的妈妈妹妹;结婚后,陈俊生也还是比较宠她的,对她的家人也很包容慷慨;离婚了,又有唐晶贺涵帮她;离开上海来到深圳,吴大娘亦姐亦母。命运给了她一些磨难,也给了她更多的馈赠。“谢谢!”除了这两个字,子君不知道还要说什么。吴大娘摆摆手潇洒地走了。

       再望向贺涵,初秋的深圳,弯曲的刘海自然垂下,一身合体的休闲西装,就这样专注地盯着她望,脑子里忽然就跳出“立如芝兰玉树,笑若朗月入怀!”,真是个妖孽,子君吐槽。“痴了啊?走了,赶紧交接完回来接平儿!”贺涵笑着说,打开车门,手扶着门框让子君坐好,随手帮她系好安全带。先送你去工厂,我到渔场也和他们说一声,这一走至少得小一个月呢。

       今天的子君因为心结打开,格外明媚。到工厂放下子君,依依不舍交待中午等他一起吃饭,贺涵赶回码头。这边小张早已等着了,不过跟小张一起过来的还有这个项目的另一个合作方的代表。子君一看,坏了,吴大娘早已帮自己拒绝了,他怎么又来了,最好是真有事过来的,处理完了赶紧让他走,要不然中午贺涵过来要是看出点什么一点都不好玩。小张迎上来说,子君姐,我一直跟着你的,基本情况都了解,你再把重点地方和注意事项跟我说下吧。子君点点头,“田经理今天过来有什么事需要我们处理吗?”“”没什么大事情,就是过来看看,把一些成本数据再确认下,刚刚小张说你要回上海一段时间,晚上有空吗?给你和小朋友送行。“ ”不用了,谢谢!晚上我还有事,小张,安排项目组小胡根田经理对接介绍,我们去办公室吧。“对于子君回上海,小张既兴奋又忐忑。半年朝夕相处,子君的故事他或多或少知道些,今天看到送子君过来的那位帅得让人睁不开眼的男士,小张一下子就明白了,激动地就差拉着子君的手说恭喜了。况且子君回去一个月,也给他一个独立完成项目开工辅助工作的机会,多难得的机会。但激动兴奋下也难免忐忑。子君看出来了,拍着小张肩膀,“没关系的,所有细节你都参与了,只管做,有问题可以问我,也可以问吴总,经过这一个月,只要你坚持下来,下面你就也可以独当一面了。你看,这几个方面你要重点关注……”到了中午,都交接好了,贺涵也拎着午饭过来了,那个田经理也来到子君办公室。贺涵一进门,就看见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男人用迷恋的目光盯着子君准备说话,贺涵上前一步,“你好,贺涵,子君的先生,您怎么称呼?”田经理一愣,很快恢复了平静,伸出手,“田野,幸会!”成熟男人间的交流很绅士。田经理想的是难怪每次打听子君Miss吴从来不松口,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这样也很好。贺涵心里想的则是,这个田野还不错,可以合作。小张目不转睛地望着这暗潮涌动,偷偷地笑。而子君,则是心虚地不时瞟一下贺涵。

       午饭后把办公室里要带走的东西收拾好,贺涵和子君就去接平儿了。路上,贺涵忍不住直翻酸泡,子君,我第一次来就能看见桃花,难怪吴大娘没事就催我,生怕看不住你。“不要胡说!我又要工作又要照顾平儿,闲下来还要想你,能有什么桃花。”贺涵忽然听到子君说想他成为子君除了工作和照顾平儿之外最重要的事,一个刹车将车停下来。“你干吗?吓……”话没说完,就看见贺涵超大的脑袋歪过来,狠狠地在子君额头上亲了下。然后不管子君瞬间涨红的脸哈哈大笑,在这肆意的笑声中,消散了这仅一年的愁闷和压抑。和子君算是先相爱再恋爱吗?这样的感觉为什么这么好,是他三十九年生命中从没有过的幸福和充实。猛一踩油门,车又冲了出去,子君又是一声尖叫,“师傅你慢点……”和那一晚穿着羊皮底强行搭车急拐弯时的声音一样一样,可是两人的关系和心境却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赶到学校时,已经快放学了。贺涵一出现,就吸引了一大群妈妈的目光。子君嘀咕,真是的,到处开屏,不知道到底谁招桃花。贺涵笑了,把子君搂得更紧。子君低声对贺涵说,平儿可想你了,总问什么时候贺涵叔叔帮他把大黄蜂再装起来,贺涵忍不住一阵暗笑。孩子们出来了,平儿看到妈妈和搂着妈妈的贺涵时,兴奋极了,爸爸妈妈,你们一起来接我,扑向两人,小小的人儿使劲伸开胳膊,想要抱住贺涵和子君。子君被这声爸爸惊呆了。原来,昨晚贺涵并没有告诉子君自己会在子君不在时接平儿过周末,也没告诉子君平儿早就喊自己爸爸了。子君望了望贺涵,贺涵也得意地望着他,平儿可管不了那么多,他可记得贺涵说过,当爸爸和妈妈一起来接他时,他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平儿骄傲地拉着贺涵和子君得手跟老师说,Teacher Mindy,have a nice weekend,see you next week.贺涵和子君也和老师告别,see you!

 

       到上班时间了,原本还有一些内容,只能明天再更了。就快要回上海了,会有更多惊喜和感动。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