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 (写在九更之前)

写在九更前面: 有朋友问是不是结文了,暂时没打算结束,还会写几章,写贺涵子君的新生活,写唐晶经历这一段后的成长,会给唐晶一个幸福的后半生。还要给平儿受佳清的委屈找回场子(原谅我也是个护短的妈妈),把幸福还给所有善良的人,最讨厌的00怎么可以最得意。她最在意的就是金钱和地位,唐晶说过,你约在乎就越得不到,我得让唐晶预言成真!!!不过中旬会停更一段时间,带娃去度假。

        好几个读者提出来《为你我受冷风吹》是林忆莲的。确实林忆莲是原唱,但昨天中午我反复听了林忆莲、许如芸和彭佳慧演绎的版本。原唱比较凄婉悲切,彭略显高亢,许如芸的版本更柔美悠远,更符合文中意境,中午就在许如芸歌声的单曲重复中成文,因而在文中也是说了是许如芸的歌声,她的声音也是我青春记忆的一部分。    

      还有个好朋友说两人海边枯坐一夜她受不了,说太干了。现在感到越往后写越难, 先生是个不错的经济适用男,偶然相识,顺理成章结婚,平淡而幸福的过日子养娃,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没经历过跌宕起伏的激情爱恋,确实没有写激情爱恋动作戏的功底。我安慰自己,原剧就没有这些描写,也许这样更符合原剧风格和人物设定,贺涵是冷静理智的,子君对这份感情则是克制压抑的。纠结了很久,到底要如何让他们相遇后打开心扉,最终呈现出来的文字,可能并不完美,但是是我渴望给予他们的纯粹的,温暖的,隽永的爱。

       电视剧中在唐晶离开上海去香港前夜,子君和唐晶聊天。唐晶说没有爱钱也是好的,子君点出唐晶还是舍不得。唐晶一句话说得非常清楚,“说不定钱和爱一箭双雕了呢!”所以说,其实从订婚宴放贺涵鸽子;当着老卓的面宣布分手;把李睿约到酱子吃饭(因为正常人如果第一次约会新男友都不太愿意去前男友常去的地方吧);出走香港;唐晶一直在用自己的套路,想要贺涵给她承诺,而自己却又没搞明白到底什么样的承诺才能让自己安全。作为贺涵这样品貌俱佳,多金迷人的男人,十年守着唐晶说明他还是一个长情的人,反复解释,换房子,辞职……也许确实不是单纯的为了唐晶,或许如贺涵之后所说并不是真正的爱情,但难道没有一点是想要给她承诺吗?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是不会拥有所谓刻骨铭心的爱情的,但依然有很多相濡以沫厮守到老的伴侣,因为我们是人不是动物,在人的身上,除了渴望激情之外,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一段感情也许不是从最美的爱情开始,但却在日复一日的平凡日子中以最温暖的亲情,最无悔的责任相伴到终老。唐晶在得到贺涵犹豫纠结的求婚后,发现贺涵子君之间的感情,其实还是不想要撕破的。只不过她再一次试探成了压倒贺涵感情天平的最后一根稻草。平心而论,唐晶对贺涵十年深情,一定是有爱的,然而这份感情中掺杂了太多的猜忌和不信任,双方都在试探,最终葬送了这份感情。所以,我想要在后文中给唐晶一个幸福的后半生,那么首先就要让唐晶知道,要怎么去爱一个人,经营一份感情。




评论(6)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