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十)

       平儿骄傲得像只小孔雀,一手拉着子君,一手攥着贺涵,小雀儿一样蹦蹦跳跳来到车旁。贺涵先让平儿坐到后排安全座椅上,子君趁着这个空档赶紧自己坐到副驾驶位置,系好安全带。贺涵转身看到子君慌慌张张地在系安全带,不禁又笑了,这辈子我都不会再放你离开我一刻,躲也没有用,顺手帮子君把车门关上,自己绕过去上车发动,准备出发。

       子君这才想起来,说,“车是吴大娘租的,说不能太差,否则出去办事让人看不上。”贺涵点点头:“我知道。”说着又回过头:“平儿,我们去华侨城吃饭好不好?”“好啊!好啊!爸爸,吃过饭可以去游乐场玩一会儿吗?”平儿问。子君这个时候倒像是个局外人,她也很诧异,平儿快一年没见到贺涵了,虽然以前就喜欢他,也不至于亲热到如此程度。贺涵仿佛知道子君想什么,轻轻拍了拍子君的手,说,“吃过饭告诉你。”又转头:“平儿,游乐场不要玩太久,早点回去把作业做完,明后两天爸爸妈妈带你去长隆野生动物园好不好。要是作业做不完,可不能去。”话音还没落,平儿就窜起来,要不是安全座椅箍着,估计小脑袋就撞倒车顶了。

       子君也猛地转头看向贺涵,嘴巴动了动,没有说话,两行清泪流下。这一年,亏欠平儿,亏欠贺涵太多,而她这辈子,都亏欠唐晶。贺涵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不要想太多,我爱你,也爱平儿,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你,也是为了我自己,我想要和你一起度过我们的后半生,外表的光鲜,地位的显赫填补不了内心的空虚和寂寞。这一年,我很充实也很满足,虽然有时候,我也会害怕,害怕你这辈子都拒绝我,但是我不能放弃,我不能什么都不做,我在为自己的幸福后半生努力。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让自己独立起来,不要说我在背后帮你,那么多的事都还是你自己做的。就像当年,我推荐你到商场,但连续三个月的销售冠军我帮不上忙,都是你一件件、一双双自己卖出去的。所以,子君你记着,你一样是国内重点名校毕业,以前你是被陈俊生给养傻了,可是这两年你不比任何人差。有的人跌倒了,就趴下了,但你跌倒后勇敢站起来了,过往的失败会成为你的教训,让你现在越走越好。”语调一转“子君,你知不知道,你比一年前更迷人,更有魅力,我现在又腥又黑,怎么办?你千万不能嫌弃我。”子君一开始感动地都想抱着贺涵哭,可是最后一句话,再加上贺涵故意扮出的一副幽怨的表情,扑哧笑了起来。贺涵转头望了一眼,“笑了啊!笑了多好看,平儿,华侨城,走你。”

       这是一年多来吃的最放松愉快的一顿饭,两个人总是不时对视,连平儿都感觉到了,说,“爸爸妈妈,我是不是电灯泡?”贺涵抬手摸了摸平儿的头,“不是,只不过爸爸妈妈好久不见,特别想念,所以就想多看看,你要是一年没见到爸爸妈妈,是不是也想多看看啊?”子君不得不佩服贺涵瞎掰的功力,不过,好像也说得过去,平儿很配合,懂了似的点了点头。吃晚饭,把平儿送进游乐场,贺涵交待,“刚吃过饭,不能玩剧烈的游戏,40分钟,到时间我们就回去做作业,还要准备明天去长隆呢。”“我知道了,到时间爸爸你就叫我。”子君在一边看着,接受贺涵应该是对的,无论对自己、贺涵还是平儿。不能一直生活在过去,既然发生了,就勇敢地面对吧。同时也在心底默默祝福唐晶,期盼唐晶也会有真正彼此倾心相伴的人出现。这一天多来,子君时不时就神游,贺涵心里了然。拉着子君来到家长等待区,告诉子君,平儿的学校是怎么联系的,他又是怎么在她顾不上平儿的时候去照顾平儿的。子君终于证实了自己的猜测,轻轻地靠在贺涵身上,“为什么?为什么我可以这么幸福?”“因为有我爱你!”贺涵又恢复了一贯的自大“平儿随时可以转回上海,中高年级就可以安排去美国小学交流一学期,中学还可以直接申请去美国,课程都是互相衔接的,不是说一定要出国,而是现在培养孩子,必须放眼世界,当然到底怎么安排,还是要看平儿自己选择。”子君知道,说谢谢都太苍白了,贺涵为她,为平儿做的这一切,就是因为贺涵爱她,所以,她能给的回报只有爱贺涵,用自己的后半生,倾尽全力地爱他,给他爱,给他温暖,给他想要的相依相伴,举案齐眉,白头偕老。

       四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平儿乖巧懂事,听到贺涵叫他就放下手里的游戏道具出来了,贺涵拿出刚刚和子君到童装区买来的新T恤,换下汗湿的校服放进袋子里,牵起孩子的小手,说:“走,回家,我们一起定行程酒店。”回到住处,子君说,先洗澡吧,平儿先洗。贺涵说好,也走到小房间拿衣服,平儿恍然大悟一般,“爸爸,这个锁起来的房间是你的啊!”伸头一望,这个房间没有床,“爸爸你晚上睡哪儿?”贺涵一愣,子君脸也刷的红了。不过平儿并没有停下来,“爸爸妈妈,今天我能和你们一起睡吗?”贺涵心里的一阵狂喜“真是亲儿子,比亲儿子还亲!”

       “平儿,快洗,洗过你……你爸爸洗,然后你们查行程,妈妈洗好收拾东西。”子君纠结地说。很快,三个人都洗好了。一家三口穿着家居服,贺涵和平儿趴床上,拿着手机用APP先定了长隆二大一小两天亲子酒景套餐。贺涵起身拉着平儿到书桌,打开长隆景区电子游览图,鼓励平儿自己规划游览线路。“平儿先做作业,做完再自己定线路,爸爸去看看妈妈在干什么,你定好线路喊爸爸我们再讨论。”平儿点点头。贺涵走出房间,倚靠在卫生间对面墙上,静静看着子君忙忙碌碌地收拾,洗衣机提示音忽然响了起来。打破了宁静,子君刚要过去,贺涵拉住了,“我来,你歇会儿。”拿出盆从洗衣机里取出洗好的衣服来到阳台,孩子在学习,子君在拖地,自己晾衣服,这才是生活,没有勾心斗角,没有猜忌,只有发自心底的安宁和满足。

       到九点多,自驾游行李都收拾好了,平儿也在贺涵的提醒和帮助下定好了两天的游览线路。子君也意识到,男孩子成长过程中,爸爸的角色有多么重要。平儿说困了,要睡觉,爬到床上,往中间一躺,吩咐,爸爸在左边,妈妈在右边,睡觉了,明天要早早起来呢!子君站在床边扭捏,贺涵倒是很大方,按住子君往平儿右边一躺,“听平儿的!”自己走到平儿左边,躺下,关了灯,拉起平儿的小手,笑眯眯地转头望着子君,“睡觉!”


     纠结着往下写,中年人的爱情绕不过孩子、教育还有亲朋间的家长里短。这是我能想到的最有爱的画面了,夫妻两人躺在床上,中间是个最可爱的天使,纯净恬静,幸福会从心里一直溢出来。


评论(10)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