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七)

      夜深人静是最适合人类思考和思念的时间。吴大娘卖了信息换了利润点,踏踏实实入睡准备下面看大戏。这厢贺涵和子君可都不轻松。

      要说这吴大娘,真正汉子一个,从底层打工妹一路拼杀过来,一样不婚不嫁没孩子,关键是人家洒脱。所以,在她四十多年的生命中,真的没谈过恋爱没做过红娘,这小一年,被贺涵逼得赶鸭子上架,带孩子灌鸡汤砍桃花一样没落下。每次想要撂挑子贺涵就扔过来一块肥肉让她欲罢不能,今天晚上她可是特别卖力,就盼着早日交差。

       吃饭的时候,子君的一段话被她灵机一动录下来了,发给了贺涵。贺涵收到这段音频,反反复复听,笑中带泪。唐晶手术后申请调到培训部,自己曾明确表态很佩服但激流勇退他贺涵做不到,结果不到一个月,就自己打脸了,他退得比谁都决绝,可以说震惊了整个上海的咨询界;一直以为支撑他和唐晶走过十年是因为爱,后来才发现,爱情的味道不是这样的。唐晶和自己说分手,两人举杯相敬,仿佛是结束了一个谈判,子君和自己说贺涵我爱你,但我们不能在一起,再见!他真的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热泪滚滚而下全身瘫软;和唐晶,一次次地彼此试探猜测,和子君,我为你丢下工作你为我不惜被解雇;仅仅几个月,他就像个毛头小伙子,为爱横冲直撞。这样的事实对唐晶,对子君对自己都很残忍,暂时的分离,是当时最好的办法;

      也许在世人眼里,子君离婚带个孩子,还和唐晶是闺蜜,根本和我就不般配。可是有谁知道,我是多么想要一个家,温暖的,彼此毫无保留的信任和依恋的家。7岁丧母,14岁出国求学,艰难独立的成长历程养成了自己走一步想好下三步的冷静理智的行事风格。为了增加申请宾夕法尼亚的沃顿商学院的胜算,从申请绿卡到入籍,最终成功入学,全部靠自己一步步走。美国呆了十多年,在我贺涵眼里,忠实于事实,忠实于自己的内心最重要。对工作,到了辰星之后,我可以继续重用陈俊生和凌玲,我是开公司的,不是妇联居委会,我要的是工作能力,私人生活不影响工作,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对婚姻,我要的是子君带给我的满满的爱、依恋和信任,我想要给平儿一个虽然已经不完美但一定要幸福充实的童年,金童玉女的童话满足的是看戏的世人,与我贺涵何关?子君曾在车上把我推向唐晶,感谢我改变了她的人生,她无以为报,只想要在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刻祈求我幸福。可是,她明白吗?她的陪伴才是我的幸福!让她不受苦,没有麻烦就是我的幸福!她是我丢失的那根肋骨,离开她,我的生命将不再完整。明天,渔人码头,子君,我等你!

       子君的这一夜也是辗转反侧。这一年,感谢吴大娘,从生活到工作,她一点点艰难的学习成长。也感谢贺涵,子君隐隐猜得出,给平儿找到那么好的学校,单凭吴大娘可真不一定做到。贺涵就在她身边,默默地守护着她,等着她!虽然看不到,但她心里清楚,正是这一份守候,她的心是那么的安宁,面对任何困难,都从不曾退缩。子君心里放不下对唐晶的愧疚,但是,如果再一次面对贺涵,她会怎样?自己也不知道。

       当太阳再次从东方升起,新的一天到来了。贺涵依旧出海打渔,子君则随吴大娘来到新项目所在的废弃工厂。贺涵忙得差不多的时候,子君一天的工作也结束了。吴大娘要回城了,子君心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就是想要在附近再走走,吴大娘顺势推荐了贺涵所在的渔人码头。坐上车,看着信步走向渔人码头的子君,吴大娘心里默念,贺男神,下面就看你造化了。

       好事总是多磨,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这兜兜转转一年的两个人居然都认错了人,还各自抒发了一通神一致的感慨。子君落寂地回去了,贺涵也心有戚戚然。那个被错认成贺涵的小伙子姓李,是因为在外企巨大压力之下几乎抑郁,听从心理医生建议躲到渔场放飞心情的。子君走了之后,小李发了会呆,突然掉头向码头深处跑去,一路跑一路问,你们看见贺老大了吗?你们看见贺老大了吗?原来,渔场上大家很少叫名字,都有约定俗成的称呼,贺涵就被大家称为贺老大。贺老大也是从上海来,有次酒后也说有个好朋友在深圳,从他当时的神态语气推测,那个好朋友一定是个对他非常重要的女人。而且自己体型跟贺老大确实有点像,也会不时被渔场工人认错。听到小李的打呼小叫,趴在栏杆上发呆的贺涵回了头,“在这儿呢,找我什么事?”“老大”,小李跑的气都喘不匀,“你是不是叫贺涵?你在深圳的好朋友是不是个短头发的漂亮女的,虎牙,1.65左右个子,笑起来眉眼弯弯得……”小李还没说完,贺涵一步冲过来,扯着小李的背带声音都颤抖了,“你怎么知道?你看见的?她在哪里?她和你说什么了吗?”小李被贺涵这一扯懵了,拽回自己的背带说,“老大,你先放开我,我,我刚刚在码头口卸货时遇到的,他对着我背影喊贺涵,说我和她的好朋友很像,她一年前从上海来深圳,还说要是她能遇到她朋友,就一起去看大海……”听到这里,贺涵又晃起了小李,“她人呢?人呢?”“啊!人啊!说了几句话就走了啊……”贺涵扔下手里的工具向车奔去,边跑边喊,小李,这里交给你了,我回趟城里。

       贺涵把皮卡开得飞快,脑海里一直想着那句话,“一起去看海”,子君,我一刻也等不了,我现在就去接你去看海。站在子君家门口,贺涵忽然有点胆怯,害怕子君再一次逃离。定下心神,贺涵想,不会的,对唐晶对子君自己都有信心。抬手敲了敲门,转瞬门就打开了,然而,他想好的所有话在子君一句哽咽的“贺涵,我的孔雀!”中全部飞到哇爪国去了。两个人呆站在门口,还是贺涵先反应过来:“子君,让我进屋洗澡换衣服,我们去看大海!”然后,不等子君拒绝,进屋关门,轻车熟路拿出钥匙打开那扇一直锁着的房间的门,取出换洗衣服,在子君目瞪口呆中,走进卫生间,十分钟,完成了渔夫到清凉男神的转变。把换下的满是鱼腥味的衣服装在带过来的袋子里放到阳台上,过来推着一直呆站在客厅手足无措的子君,“快,你也洗洗换衣服,抓紧时间。”


       终于回到正叙了,见面了哈!!!!


评论(8)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