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六)

      路要自己一步一步走,苦要自己一口一口吃,抽筋扒皮才能脱胎换骨,除此之外没有捷径。贺涵的这段话就是子君离婚后的到现在的真实写照。而子君觉得幸运的是,在她即将没顶时,身边一直有唐晶和贺涵,拽着她,拖着她,拉着他,慢慢地站起来。虽然后来事情的走向完全脱了线,以至于自己跟着吴大娘远走深圳。深圳的日子,很忙。安顿好了平儿,办了寄宿手续,立即就投入到工作中了,好在贺涵给自己发了邮件,一开始不至于手忙脚乱无从下手。几个月下来,忙到天昏地暗,一个项目的前期调研,方方面面打点沟通,创业团队的组建和培养……常常是白天跑合作单位,主管机关,晚上数据分析测算,准备文案各种报批材料。虽然自己也是211985名牌院校重点专业毕业的,但毕竟被陈俊生圈养了十年,之后也是一直有唐晶贺涵帮衬着。如今子君第一次在貌似没有贺涵唐晶的护佑下努力地独自绽放,真是抽筋扒皮。

      偶尔清闲时,子君总是忍不住想上海和在上海发生的那些事。生命繁花似锦,曾经以为同衾共枕天长地久的陈俊生也只是一程相伴;记事起就像超人一样战斗力爆棚的妈妈忽然间就撒手人寰;说好一定要一起慢慢变成优雅的老太太的唐晶,如今对自己的怨还有多深?贺涵,就是她的劫数,知道他在深圳等她,上前一步,难以面对唐晶,后退一步对不起贺涵辜负了妈妈。

      忙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眼看新项目就要开工了,前一天,吴大娘拖着她一起吃饭庆祝。这一年,她们相互扶持了走来,结下了亲人一样的情谊。一开始,吴大娘也不是太理解贺涵和子君,女汉子的世界里,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跑到一个城市还不见面,哪来那么多七拐八弯的考虑。还有一个就是,子君到底拿什么把那么冷静理智的贺涵捯饬成个渔夫?后来,慢慢地相处,才发现子君除了她已经了解的聪明善良坚韧之外,在处理方方面面关系,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时朋友家人时所展现的善解人意和无与伦比的亲和力是多么的迷人。吴大娘明白了,连自己一个女人都越来越喜欢子君,何况多年职场厮杀中百战余生的贺涵呢?加上子君在最困难时对贺涵帮助表现出来的崇拜,自然不做作的温柔美丽,魅力确实难以抵挡。这不,一年不到时间,时不时有人跟吴大娘打探子君情况,都被吴大娘直接拒绝了。她可知道贺涵这样的男人,绝壁是个醋缸,真要搞出点啥故事,贺涵绝对会炸飞过来。受不了这对痴男怨女,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今晚,吴大娘可是有目的的:“子君,项目马上开工,就走上正轨了,你自己怎么打算的?”“啊!”子君没想到吴大娘突然提到这茬,吴大娘言下之意,子君心知肚明。“除了贺涵,我心里不会容下任何一个男人!”对于这一点,子君从不掩饰和否认。“贺涵一直在我心里,这辈子也放不下……算了,不提了。我会努力工作,既是挣钱证明自己也是给平儿和子群做个榜样,不论怎么样?做个好妈妈,好姐姐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吴大娘笑了,“你现在是女强人啊!”。“什么?女强人?你是,我永远不是,在我心里亲人和孩子永远比事业重要!他们好,是我最高兴的事。你看,平儿现在越来越适应这里了,学习交友各方面都挺好的。子群白光如今也争气了,我妈妈留下的30万我都给了子群,让她把店盘下来,她倒好,说是算我和她一起入股的,早市做得不错,但白光舍不得酱子,再做晚市忙不过来。两个人一商量,还弄了个速冻外卖,口味好又新鲜干净,现在都有饭店订货形成固定销量了,四个月前就开始雇人帮忙了。上个月给我这个股东分红,不要还不行,直接就给我打过来了。”说着这些时,子君眉眼弯弯,一张巴掌小脸明媚地像朵娇艳的花。吴大娘还是没忍住,“是啊,人人都越来越好了,连陈俊生和凌玲还能在一起继续过日子,你呢,至少也还有平儿和我陪着,相互照应也算知冷知热。就是苦了贺涵,一个人也不知道在深圳哪里漂着!你呢,自己有主意我也不劝你。你妈妈一周年祭日要到了吧?我安排人给你定机票吧,回去看看。”话到这份上,子君的饭是真吃不下去了,闷闷地应了声好,扒拉几口就停下筷子发呆。吴大娘也没打扰她,独自风卷残云后拍了拍子君肩膀“好了,回了!”子君和吴大娘住楼上下,对的,没猜错,都是贺涵买的,吴大娘忍不住腹诽,这家伙,渔场那鱼腥味都掩不住铜臭味,追个老婆还顺便炒个房,关键一年不到就收益明显。今天我这药下得可够猛,再说了,明天还有一拨助攻呢,回去跟贺涵要人情去,嗯,项目利润分配比例可以再谈谈。

 

     下一章涵君就见面了,撒花!!!


评论(10)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