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五)

       

       在贺涵问老卓不开日料店做啥时,老卓就明白贺涵这回真是要抽刀断水了。思来想去,洛洛这个沧桑的萝莉搞得自己一脑门子官司,枉费他担了阅女无数的名号。没几天,贺涵决绝地离开了上海,老卓给唐罗双姝又做了一次知心大哥后,也潇洒地走了。

       要说老卓,本是这一群痴男疯女中最通透的预言大师,临了碰到自己的事情,也是迷糊纠结。去杭州看了前妻之后,飘荡到了日本,散散心,会会友,走走故地,雕琢雕琢自己的厨艺。闲下来,再来盘算盘算自己和洛洛,然而,盘算来盘算去,就像猫咪盘线球,越盘越乱——喜欢?不喜欢?显然喜欢!牵挂?不牵挂?显然牵挂!下手?不下手?似乎下不了手!小一年过去了,也没得出个所以然。得,还不如找贺老弟耍耍去。老卓想,那个疯子,如今是seven-eleven24huors监控全开,1080度无死角全息雷达扫描着罗小姐,不时还扮个隐身田螺姑娘,潜伏功力直逼余则成。快40岁的老男人追个老婆比20岁小鲜肉还琼瑶,我可得去看看热闹。

       从日本到深圳没有直航,老卓干脆先飞上海,跟谁都没打招呼,深夜远远地望着酱子。好像看到酱子,老卓的心一下子平静下来了,透过灯光,看得出来,洛洛把酱子打理得相当不错。白光呢,和子群忙完了馄饨早市,晚上依然来酱子,接货送货,配菜打扫一样不落。就刚刚,老卓还看到他开着货车出去了。生活让每一个人都在成长,连白光,都成了乐观向上好青年了,老卓会心一笑。

       第二天,老卓直飞深圳,他可没去渔场去闻那咸腥味,贺涵把他从机场直接接到深圳的住所。一进门,老卓就笑道,你这渔夫,是打到金鱼了吧。贺涵抿嘴一笑一脸褶子,这几年房价还能涨涨的,买下来住省个租金,将来卖出去再赚个差价。“罗小姐住的房子也是你买下来的吧?”“谁告诉你的?”贺涵立即问,“你跟MISS吴不熟吧”。“我自己告诉我的啊,就你的德性,不用谁告诉我,我就可以断定。”贺涵鼓掌哈哈大笑,“知我者,老卓也。”

     “你?”两人同时开口。“我猜猜”,贺涵笑起来。“躲情债躲了人没躲得过心是吧?不是我说你,你也就对别人跟个大仙似的,遇到自己,也不行了!要我说,十几岁的差距有啥?再说了,那洛洛,绝对是个有故事的,至于她爸爸的那道坎,咱就不能像伟人看齐,伟人是谁不用我说吧?”老卓笑了,给了贺涵一拳,“你小子。行了,我这点事,用你的话说,是单方面的问题,也就是我自己想通想不通。你呢?现在什么状况?”说到这里,贺涵眼里的小伤感一闪而过,转瞬就是神采风扬,“快了,你信我不!一个月之内!!!我和子君之间如果有100步的距离,我会走99步,第100步一定要她自己走过来。唐晶的情况我跟你说了,但我想子君不知道,暂时没想过要告诉她,我想要的是她自己走过来,而不是因为唐晶放下她才走过来,否则要是唐晶不放下呢。把握自己命运的始终应该是自己!”贺涵又化身贺老师,站起来给自己和老卓都倒了杯酒,三文鱼是早早准备好的,两个人边喝边聊。“子君知道我在深圳,应该猜到我和MISS吴不会断了联系的,她那么聪明不会不明白我为什么没有去找她,MISS吴也常常帮我探探她口风,给她下下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她妈妈一周年祭日,她是要回趟上海的,我是肯定要陪她一起的,我可不想被丈母娘做鬼都不放过”贺涵信心满满地说着,老卓在贺涵说话间送出了至少三个大白眼。“后天我和MISS吴投资的新项目就正式动工了,子君负责的,项目地址离我承包的渔场也就三四百米……”“呦,2017新版守株待兔啊?”老卓打断了贺涵,”她干嘛就一定要去渔场呢?你那项目好像不是买鱼卖鱼吧?”老卓忍不住调侃。“哈哈哈,你认为我会喜欢被动?我这主攻还能没个二传?对MISS吴我也是下了血本的,信不信,只要她看到我……”。“信信信,收起你那副狐狸嘴脸,你这叫等吗?你这叫扑好不好”老卓站起来拍拍衣服,“行,人也看了,酒也喝了,鱼也吃了,八卦也打听了,我走了!”。“走了?”贺涵一脸诧异,“去哪?”“回酱子啊!我还是离不开那儿,我在酱子等你们,回见!”。贺涵也没有挽留,老卓就是老卓,干脆利落。“回见!一个月内!!”贺涵自信到骚包。

       


       我的想法:子君自始至终没有主动地去那个啥贺涵。无论是自己感情萌动还是双方心知肚明,甚至贺涵勇敢地站出来坦白后,一直采取的退避拒绝态度。一段时间过去,当她知道贺涵为她做出那么多努力后,体会到彼此之间刻骨真爱后,一定会动容。人生苦短,卸下枷锁,善良而相爱的人请携手走向他们的下半生。



评论(21)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