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玲珑入骨(四十五)

很快就要结文了。越来越少人写,舍不得,留不住。呜呜……我还爱着他们——


就这样,两人愉快地接受了肚子里的宝宝是个男孩子的事实。


“贺涵?你睡了吗?”躺了一会儿,罗子君翻身靠近贺涵。“没睡着!”贺涵蹭蹭罗子君的脸。“我下午看手机查生男生女的原因,上面说如果妈妈比爸爸聪明,就生儿子;爸爸比妈妈聪明,就生女儿。你看几任美国总统,不管白的黑的,都生女儿,李彦宏、刘强东、任正非、刘永好,还有哇哈哈集团的董事长,都生的是女儿。”贺涵震惊地转过身,还有这一说,发了一会儿呆,再半坐起来,他确实离着这些大咖挺远。骄傲自负的贺孔雀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了一下自己的智商。


等缓过神,“不对啊!那人家儿女双全的怎么说?”贺涵俯下身子问,带着威胁,“那可能是智商不稳定。”罗子君刚刚也就随口一说,被贺涵一问,只好瞎掰。“从没听说过智商不稳定一说。”贺涵滑下身体从背后抱住罗子君。“怎么没听说,你没听说过一孕傻三年。贺涵不是你怀孕了嘛!”罗子君笑出了声。“到底你笨还是我笨?”一阵酥麻的感觉从颈后传来,“时间线不对,就算靠智商决定,那也是怀孕前!”贺涵总算这次没被媳妇儿带沟里去,保持了头脑清醒,不过被罗子君翻来覆去蹭来蹭去……“医生说现在情况很好,我会很轻很轻的,子君,我们……可以吗?”罗子君缩了缩身体,有些纠结,说不想,那是骗人,可是总是有点儿担心的。“贺涵,真的没事吗?”贺涵避开了罗子君的敏感点,轻轻抚摸着罗子君的胳膊,“我从后面,我很保护好你和儿子的,医生说适当的接触是有好处的。”一时,温柔似水,小心地呵护着。从头至尾,轻柔地接触,浅浅地包容,没有惯常的激烈,但却那样缱绻缠绵。当贺涵轻抵着罗子君轻呼“我爱你!”时,两人双手紧握体验了不一样的爱恋。运动、听胎心、感受胎动,随着孕程,贺涵无比期待着这个小生命的到来。


最后一次产检后,罗子君住进了医院。医院设施完备服务周到,病房就是产房,罗子君生产时除了贺涵紧张到四肢冰凉脸色煞白,其他一切波澜不惊。当医生把剪刀递给贺涵,让他亲自给儿子剪脐带时,贺涵抖索着手,紧锁着眉,声音发颤,“怎么这样又红又皱?”薛阿姨在一边照顾着女儿,听到贺涵的话不由笑了。“小孩子刚出生都这样。”这时脐带已经剪断,孩子已经被护士抱走清洗。贺涵回到病床前,“子君,你怎么样?”老婆才是最亲的,拿起纱布给子君擦汗,“辛苦你了,”停下来亲亲老婆的手,然后是额头,“还是我老婆最漂亮,儿子真丑!”没想到,这句话出来外婆可不答应了,“胡说!你过两天再看,我孙子好看着呢!把你放水里泡大半年,看你红不红,皱不皱?”果然隔代亲,贺涵在薛阿姨心目中的地位因为小家伙的出生霎时掉下了好大一大档。罗子君被妈妈逗笑了,同情地看了贺涵一眼。很快,宝宝被送回病房,贺涵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香甜地睡着,心中全是幸福和满足。


都说孩子在肚子里时数着日子盼望生出来,生出来之后却有恨不得给塞回去,如今贺涵深有同感。没多久,贺涵有理由相信,那个被媳妇儿抱在怀里,粉嘟嘟的脸,亮晶晶眼睛的小家伙专门是投胎来给他作对的。妈妈换尿片,咿咿呀呀随着妈妈像是亲子对唱;爸爸换尿片,笑里藏刀不是童子泉就是激光炮,他就像鬼子进村被打的落花流水。妈妈外婆喂水,咕噜噜喝的欢,轮上他喂水,撅着嘴吐着舌往外抵。哄睡觉,妈妈拍拍就能睡着,爸爸都要把自己拍睡了他还两眼晶亮亮……凡此种种不一而举。然而贺涵的狼狈和郁闷居然一点都没有获得老婆的同情,反而每一次不但欢喜地看着他手忙脚乱,还拍视频拍照片。合着生了儿子,儿子是亲儿子,老公就不是亲老公了。臭小子一天天长大,霸占着他老婆,一天天蚕食他的生存空间。子君喂完奶,他在一边摸摸他的小脸,充分展示父爱,可他贴在妈妈身上理都不理他。后面甚至到了他在房间里抱抱子君,被他看见都要哭叫抗议。这都叫什么事!他哪里是生了个儿子,就是生了混世小魔王。只不过混世小魔王似乎只跟他作对,除了他,无论是妈妈还是外公外婆哥哥,那都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存在。小家伙的名字最后定了贺韬,希望这个整天嘚瑟显摆的家伙长大后能知道掩饰锋芒,做个踏实进取的小伙子。


转眼小家伙满了月,一大家子开始着手办理手续准备返回上海。临行前和老友聚会,向陈嘉兴吐槽,陈嘉兴取笑贺涵不会生,不生女儿生儿子,“儿子是谁,是妈妈的前世小情人。你是谁,你是他妈妈今生今世的情人,所以,你和你儿子,是情敌。情敌你懂的,能让你舒坦高兴吗?像我,女儿是我的小情人,漂亮、贴心!”贺涵猛喝口酒,一脸懊恼,“嘉兴,子君刚怀孕时我一直觉得是个女儿,后来检查说是儿子。指不定他还真是我情敌,插队把我女儿挤后面去了。也不知道我女儿现在在哪里等我呢?会不会等不及跑别人家了?嘉兴,生女儿有没有什么秘笈?”原本瞎掰呼逗贺涵的陈嘉兴有点傻,什么时候贺涵这么好骗?生女儿还要秘笈,他的两个小公主,第一个是意外,他可是父凭女贵才得以抱得美人归的。二公主,他老婆当时还真想生个儿子来个儿女双全的,所以现在得空就往贺涵家跑,抱着小小的贺韬爱不释手。得知贺涵一家就快要回国,这几天一直跟他商量她也想再生一个。


看看贺涵期待的目光,陈嘉兴觉得眼前的贺涵少了曾经的那份高冷,再不像从前待人接物虽然彬彬有礼但总透着一份疏离。这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终于成了一个平凡的丈夫和爸爸。陈嘉兴豪气地搂起老友,“秘笈,我没有,这个网上多呢,你看着办,试一试也是可以的。我认为生不生得出女儿主要看人品。走,回家!要不我们比一比,我要生儿子你要生女儿,看谁快!”贺涵觉得被嫌弃生不出女儿是人品问题很不爽,不服气地拍掉陈嘉兴的爪子,“哼,生不生得出儿子也看人品。”两个四十岁的男人像一对幼稚鬼。


贺涵在回家的路上就盘算开了,虽然有点不地道,毕竟儿子才刚刚满月,他又想着女儿,简直贪得无厌。可子君也说要女儿,那么他们就是夫妻齐心,其利断金。不过两胎间隔不能太短,对妈妈可不好,再着急也还得让女儿再等等。当然,虽然暂时不能怀孕,但是热身运动可以先做起来。贺涵认真做了功课,快了,等回到上海,他的好日子就快了。


评论(25)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