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真抱歉,今天才赶出来,从山东回来过敏严重,每天挂针,晚上陪娃,再加上我最近追了《我只喜欢你》,前半生之后的有一个一集不落,让我回忆起自己的青葱岁月;迷上了古墓游,做了很多攻略以备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安排了娃儿的夏令营,敲定了暑假爸爸妈妈宝贝的国内亲子游,还有联系同程定制念叨了很久的东京童趣行……总之,时间碎成了豆腐渣,细末一样的渣。



玲珑入骨(四十四)

第二天晚上,罗子君先于贺涵,从转发转发转发若干次的转发中,知道了亲亲老公“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鸡”的威名已经远播,对着手机屏幕一个人笑了好久,越看越好笑。


贺涵洗了澡回房间,看着笑得都要前仰后伏的媳妇。“子君,什么事这么好笑?”没成想看到主角,罗子君笑得更厉害了。“公鸡中的战斗鸡!”罗子君手指着贺涵,断断续续地说。贺涵有点懵,掀起薄被上床后搂过罗子君,“我看看?”罗子君顺从地递上手机,贺涵看了一眼,“这是怎么回事?”下床拿过自己的手机,切换了微信号。太久没有登录了,切换后好一会儿屏幕才稳定下来。贺涵站在床边,罗子君仰起脸盯着望,“老卓,老卓够无聊的。”刚说完,动作迅猛到罗子君都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又轻柔地落入那个温暖的怀抱。“随他们说去,反正,我们有宝贝才是最重要的。好了,子君,带着我们的宝贝,睡觉!”。原来那个无不在乎自己光辉形象的孔雀男,如今被说成战斗公鸡也无所谓了。


离开上海前,贺涵和罗子君带平儿出来玩,贺涵告诉平儿开学前爸爸来接你。“平儿,你希望有一个弟弟妹妹吗?就像妈妈有小姨一样。”罗子君委婉地问平儿。“爸爸,我已经要有弟弟妹妹了吗?”平儿没有回答妈妈直接问贺涵。平儿在美国的学校里,大部分同学都是有兄弟姐妹的,有的还是爸爸妈妈收养的外国孩子。有一次参加同学的party看到同学欢乐的一大家子,平儿很羡慕,回家的路上就问来接自己的贺涵,“爸爸,你和妈妈能不能也给我生弟弟妹妹?我不要多,只要一个弟弟一个妹妹。”贺涵和罗子君对视着面面相觑然后转头异口同声,“如果要多是要多少个?”平儿把手中的芒果汁放下,“我们班有的是篮球队、有的棒球队、奥巴马家最厉害,他爸爸说要一个橄榄球队。”罗子君扭头看贺涵,“橄榄球队多少人?”贺涵低头靠近罗子君,“一个队20-25个人,场上9个人。”罗子君搂过平儿,“儿子,你果然要的不多。”“当然,我从不贪心,不过这么多的也是少数,大多数也就是两三个,不过他们有的兄弟姐妹是领养的外国孩子。”贺涵坐直了身体,一本正经。“爸爸自己生!”罗子君噗嗤笑出了声,“当然,公鸡中的战斗机。”可惜平儿不懂这个梗,只有罗子君一个笑得格外开心。


一个星期后,贺涵像对待稀世珍宝一样带着子君回去了,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一开始还好,毕竟是高龄怀孕,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的。到了十二周以后警报解除,罗子君酝酿了足够的氛围为自己争取福利,结果,作为道具的芝士蛋糕一点不争气,完全没有贺涵做出来的松软醇香。罗子君不晓得,其实贺涵偷偷去找了烘焙老师认真学了好几天,只为了做出媳妇儿爱吃的甜品,还有,以后做给亲亲女儿吃。后来烘焙老师把贺涵学做烘焙的照片发给了罗子君,让罗子君好几天心里都是十分糖。“我明天去拍照,你陪我去好吗?”贺涵善解人意,主动开口,给足了面子。之前贺涵按照约定拍了第一组样片,效果特别好,随后商定了大片的摄影策划案,这一次,就是去正式拍摄。


拍摄地点选在了图书馆,当贺涵换好第一套衣服出来时,罗子君没出息地觉得,自己好像要流鼻血淌口水了。这家伙越老越帅,可自个儿了成了大肚婆,因着孕妇莫名其妙的脑回路,竟然抑郁了至少三分钟。虽然只有三分钟,还是被捕捉到了,“我休息一下!”贺涵向摄影师示意,边解开西装。“老婆,我刚刚一直看着你,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孕妇。”拉过罗子君的手,“我最可爱的女儿的妈妈!”原本罗子君真的挺想要一个像贺涵的儿子的,可看到贺涵这么想要女儿,有空就给宝宝唱儿歌,还全部是适合女孩子听得,也开始万分想要一个女儿凑个好字。“我也觉得是女孩子,上次产检医生说做筛查的时候就可以知道是男女了,我们就可以提前给宝宝准备物品了,粉红色,粉蓝色,粉黄色,都是粉粉的,我喜欢。”两人欢欢喜喜等待着女儿的到来。


产检的日子到了,医生一番检查后告诉一脸期待的两人,“宝宝发育的非常好,再有四个月左右,就有个帅小伙来向你们报到了!”医生的话让两人的笑容凝结,对视138秒之后,贺涵小心地问,“医生,您是说帅小伙?到底男宝宝还是女宝宝?”这位金发碧眼的和善胖大妈显然是跟华人打交道比较多,多多少少知道到今天仍有些华人家庭更喜欢男孩子,自己说的帅小伙难道还不明确?不过毕竟是超声波检查,不能保证百分百的准备,于是又仔细地看了一遍,“如果不是脐带位置巧合,基本可以确定是男宝宝。目前看,”胖大妈用手中的笔指了图像的某个位置,贺涵使劲看也没看明白。“这个位置的阴影不是脐带,根据我的专业判断,是生殖器。”贺涵在医生的指导下,终于确定了那个小阴影的位置,虽然他无法做出专业判断。

贺涵现在是标准的7-11,24小时监控全开照顾媳妇儿。从医院里出来,贺涵感到罗子君明显情绪低落。都怪自己,一定想要女儿,给子君压力太大了,媳妇儿这么辛苦给他生孩子,那是最宝贝的。至于这一胎是儿子不是女儿虽然有点遗憾,可这他和子君第一个宝宝,和他们血脉相连的孩子,怎么都是值得期待的。“子君,儿子女儿都一样,我都喜欢,就像爱平儿一样。”罗子君并不是不喜欢肚子里的宝宝,只不过是希望落空的失落,“贺涵,你说我妈当年为了想生儿子,超生了子群还是女儿,最后我爸离婚跟这个多少有点关系。而我跟子群倒好,头胎是儿子,二胎也还都是儿子。这送子观音也是个图省事的,就不会间着花儿安排,都一股脑地往下送。”本来贺涵还想怎么安慰子君,却被自己的话说的忍俊不禁。“到家赶紧给妈妈打电话,她老人家比我们还着急呢,跟我说了几次就等着知道男女给宝宝织线衣。哎!子君你跟妈妈说说,美国的童装很便宜的,她大病初愈就不要那么辛苦了。”罗子君微微调整了下坐姿,“你怎么知道我没说,我早说过了不需要,可人家说她问过医生了,医生说只要保证休息,织毛衣可以锻炼精细动作,也是一种康复锻炼,我还有什么话说。我妈就这个爱好,平儿和弟弟小时候打底的都是妈妈织的,也神呢,她自个人去童装商城看成衣,回来就能织出来。”


睡前洗漱回访,看着坐在床上不时陷入沉思的罗子君。贺涵忍不住逗她,以古人作揖的姿势,“多谢娘子让小生有后,娘子劳苦功高,受小生一拜!”一般这种情况下,罗子君应该对他精湛的演技表示赞扬,或者嫌弃。可是,这是什么情况,罗子君掀起被子跪坐在床上,面向贺涵,动作一气呵成让贺涵想阻止都来不及。“贺涵,我想好了,这一胎是男孩没关系,我们接着生,下一个一定是女孩。”说完愤愤不平,“我就不信了,我就生不出女儿来。”说完还挥了挥手,颇有气吞山河的气概,让贺涵一时竟看呆了。果然媳妇儿遇到重大事情,每一次的反应都那么与众不同,让他倍感意外和惊喜。


接着生他是没意见的,和罗子君生孩子,那是他最喜欢的事情,可子君的身体更重要。双手撑床靠近子君,“不着急,两个孩子之间你总要调理休息身体。”这样的子君真实又有趣,想着安儿可是给女儿的名字,那这个小家伙还得重新起名,贺涵摸着子君已经隆起的小腹,“子君,宝宝名字就叫招妹、盼妹……”罗子君捂住贺涵的嘴巴,“小心宝宝知道了跟你作对。”一语成箴,虽然宝宝知不知道不晓得,但和贺涵作对是一点错都没有的。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