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8

      这时乐队调整到位,贺涵拿着话筒,踩着音乐的节拍终于出现了,合体的礼服,颀长挺拔的身材,雕塑般的五官,温润的笑容,饱含深情地声音,配合着视频,宛若天神降临,伴着七彩祥云而来,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贺涵微笑和所有人致意,并继续演唱: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会因此安排。”

      “阴天,雨天、晴天,未来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你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你,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你,你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天空和大海,我望着你,拿着爱的纸飞机”

       “阴天,傍晚,大海边,现在有一个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你要拐几个弯才来;”

       “我遇见你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你在多远的未来;”

       “我听见风来自天空和大海,我望着你,拿着爱的纸飞机”

       “我往前飞飞过一篇时间海,我们也曾在爱情里受煎熬;”

       “我看着路的入口不太远,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期待;”

      “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实现,终有一天,我的爱人会回来。”

       《遇见》(张信哲现场版)

      这一曲唱完,贺涵已经来到子君前不远,崔宝剑步履虽然蹒跚,但仍昂首挺胸像英雄一般,挽 着穿着美丽婚纱的子君走向贺涵,当崔宝剑将子君的手交给贺涵时,贺涵将戒指戴在了子君手上,紧紧相拥。现场的所有人都已沉浸到这个用音乐和歌声描绘的美丽曲折的爱情故事中,掌声再次响起。

      “远处的钟声回荡在雨里,我们在屋檐底下牵手听。”

      “漂洋过海我们携手一起,是为承诺未来永不分离。”

        乐队演奏非常完美,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居然是吴大娘走上台,那样一个女版贺涵,走路带风,出手带剑的汉子,居然唱起了周蕙的《约定》,而且柔情万千。子君本来都泣不成声了,一下子被吓愣住了,“贺涵,这是真的吴大娘?”贺涵笑着低头在子君耳边:“如假包换!我可是给了巨额出场费的。”

       “一路从泥泞走到了美景,习惯在彼此爱中找勇气。”

      “累到无力总会想吻你,才能忘了情路艰辛。”

      “你我约定难过的往事不许提,也答应永远都不让对方担心。”

      “要做快乐的自己照顾自己,不会让你一个人孤寂。”

      “你我约定一争吵很快要喊停,也说好没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会好好的爱你傻傻爱你,不会计较公平不公平。”

          《约定》(周惠版)

        到这个时候,原本宽敞的婚礼场地已经挤满了人。城堡的管理人已经拽着正在现场协调指挥的贺涵表弟谈婚礼视频的版权授权了。

       吴大娘唱完,贺涵终于讲话了:“感谢今天参加我和子君婚礼的所有亲友,我,贺涵,将是罗子君永生永世的避风港,罗子君,将是我,贺涵永生永世心的归处。而今生今世,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我的爱人,和子君一起慢慢变老。我知道,这首歌是子君大学里最喜欢的歌,虽然没有提前准备,可是我想和子君一起唱起这首歌,送给我们自己,也送给在座所有的有情人。贺涵望向子君,子君含泪微笑着接过贺涵递过来的话筒。

        大屏切换到了现场实时影像。

      “背靠着背坐在地摊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只要我讲你就记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忙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直到我们老得哪儿都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最浪漫的事》(赵咏华)

        这首歌,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都太熟悉了,那是他们年少时的爱情梦想。贺涵和子君没有任何彩排和合练,一张口,就是那样的深情和动听。凝望的眼神,紧握的双手,贺涵的声音始终和着子君,子君高了,他就弱,子君顶不上去的高音,他就顶上,从演唱本身来说,可能并不完美,然而,现场的氛围却在这首歌里到达了高潮,随着他们相拥走到舞台中央,声音渐渐落下,顶棚被打开,无数彩球飞向天空,贺涵紧紧搂过子君,深深地吻下,所有人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幸福完美的时刻。

        当人群渐渐从刚才的激动中开始平静,婚礼进入尾声,贺涵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当年的乐队的同学今天的倾情支持。这时,老卓和张震寰拿着话筒一起走上台,向乐队指挥示意后,分别和贺涵和子君拥抱,一开口也是技惊四座:

       “垂下眼睛熄了灯,回望着一段人生;”

      “望见当天今天,即使多转变,你都也一意跟我共行;”

      “曾在我的失意天,疑问究竟为何生;”

      “但你驱使我担起灰暗,勇敢去面迎人生;”

      “若我可再多活一次,都盼在可以在路途重逢着你;”

        “共去写一生的句子,若我可再多活一次千次,我都盼面前仍是你,我要他生都有今生的暖意。”

       《共同渡过》(靳东、汪涵现场版)

        这下,轮到贺涵惊讶了,这是什么时候安排的,自己怎么不知道。就在他望向老卓和寰寰时,发现寰寰跟表弟做了一个OK的手势,得,明白了,自己队伍里有奸细,哈哈哈哈!

        这样的婚礼,是所有人都没有见过的,没有司仪,没有牧师,没有宣誓,而参加婚礼的每一个人,却都觉得这时自己参加过最幸福,最精彩的婚礼。贺涵为了这场婚礼,整整准备了二个月,歌词修改,乐队编曲,录音,视频摄制,所有几乎都是瞒着子君的,只为承诺给子君一个永生难忘的婚礼。婚礼之后,城堡里准备了冷餐会,子君着小礼服惊艳出场,所有男士为之倾倒。贺涵恨恨地低头跟子君嘀咕,就不该让你穿这件。冷餐会还没结束,贺涵就拐了子君逃遁了。事后,小气又乱吃飞醋的贺涵被家人和同学取笑了好多年。特别是那些鼎力支持他的乐队同学,好多人放下重要工作,陪着贺涵合练了两三天,最后,居然被贺涵放鸽子,贺涵完美地成为了“过河拆桥”的最佳代言人。

 

 

       婚礼本来是放在一章的,因为放入了大量歌词,字数超了5000,发不上来了,只好又截成2章。音乐的出处和版本在文里都已经标注了,歌词有部分修改,有空可以听听,真好听,特别是苏有朋和张信哲的,太深情了,意境也很一致,简直是为涵君量身定做,实在不忍放弃,全部放入文中。明天又要因为家事回南京老家三天,不能更新了,今天一口气发上去,算了算,不欠账的,哈哈!

 

评论(1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