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7

    第二天,贺涵和子君一起把平儿送到了学校,贺涵给平儿预约的是一所公立学校,氛围很好,老师也热情,平儿在深圳贺涵就是安排的国际学校,到这里,语言上问题不大,加上平儿本身性格开朗,一个星期,子君和贺涵一点都不担心。

      把平儿打包送到学校,贺涵就忙乎开了,先是表弟带着他们去试礼服。国际水平的设计师出手果然不一样,子君试装时,贺涵一直用热烈的目光盯着更衣室的门,恨不得破门而入,陪着设计师的表弟笑话他,“至于吗?”结果,等子君出来,自个儿眼睛瞪得比贺涵还大,这是一件小礼服,一字肩露出子君白皙的皮肤和完美的肩颈线条,转过身背部只在抽带上斜着点缀了几朵小花,大小合适的裙摆,露出细白的脚踝和小腿。子君看到两人都有些发呆,翘起嘴角:“贺涵,好看吗?”贺涵回国神来,嘴里说着“好看!”转过头对表弟说“你出去!”然后直奔更衣室门口,搂着子君就进去“我就在里面看你试,不要出去了。”孔雀醋劲上来了,表弟在外面笑着吼:“哥,你干嘛?出来啊!给设计师看看哪里需要调整。”子君也抬脚要出去,贺涵一把箍住子君的腰:“不出去了,很好,不要调整,你到车上等我们就行了。”“贺涵,你干嘛啊!别这样,让人家笑话。”子君试图拿开贺涵箍得紧紧的手。“笑话就笑话,就不出去给他们看。”贺涵小性子一起,完全是不讲道理的。子君无奈:“那你松手啊!还有两件没试呢。”贺涵把手送开一些,“更衣室够大,就在这里试,我报的身材数据很准的,不会有问题。”最后,子君到底是在更衣室把衣服试好了,子君看着贺涵的眼神,要不是更衣室就是工作室里隔出来的一个隔间,都担心贺涵当场就把自己生扑了。礼服试好,满意度100分,贺涵出来向设计师致谢,设计师只能笑着耸肩对贺涵表弟说:“你的表哥很爱他的妻子。”

      距离婚礼还有几天时间,白天,子君总是被贺涵的姐姐妹妹们拖出去,各种试妆,选配饰,顺便还带着子君逛逛纽约的几个著名教堂,艺术馆,博物馆。总之就是,贺涵白天都干了些什么,子君是不知道的。婚礼前一天,参加婚礼的亲友都来了。子群一家四口到了,吴大娘到了,唐晶和张震寰也请假了来了,洛洛也陪着老卓来了,让子君感动的是,崔宝剑和儿子也来了。老爷子坚决要以女方长辈出席婚礼,说是要代替子君妈妈看着女儿出嫁。贺涵在美国的好多同学朋友都来了,而且好像来的还很早。

       因为纽约一月份的气温比较低,婚礼地点放在了郊外的城堡,城堡中有一处别致的设计,天然的草坪,鲜花,在冬季,可以加装可透明移动的墙壁和顶棚,完全就是一个巨大的花房、暖房。中午时分,气温已经上升,工作人员打开了几个通风口,阳光透过顶棚照进来,仿佛置身温暖的春天。与城堡门厅连接处,放置了一个巨大的高清大屏。大屏偏一侧,红地毯两边错落地放着些椅子。观礼的亲友和新娘休息花棚在一起。鲜花、彩球、各种毛绒玩偶、如同演唱会一般的绚丽灯光,贺涵从没有过的高调。一早,子君就被子群、洛洛和唐晶还有贺涵的姐姐妹妹们拉着化妆打扮。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婚礼就要开始了。所有的亲友都按耐不住的激动,崔宝剑很激动,拉着子君的手,不停地念叨,“甄珠,君君马上就要结婚了,你一定也在天上看着吧,你高兴吧。天太高,你看不清是不是?我告诉你啊,君君今天真美,我从没有见过这么美的新娘。”子君听了,忍不住流泪。“爸,快点准备好,一会你送子君到台上呢!”老爷子的话被儿子打断。忽然,大屏前所有灯光熄灭,大屏点亮,欢快的音乐起,一个清脆熟悉的童声响起:

     “她,顶着俏丽短发,像极一只高傲小猫;”

     “她,有双闪亮大眼,看起来在对我笑;”

      大屏渐渐出现画面,天啦!是平儿,拍摄地点是上海的外滩。子君捂着嘴望向平儿,平儿得意地笑,子群白光早已忍不住鼓掌了。

       这时,贺涵模糊的身影在屏幕上出现了,蒙太奇的拍摄手法,上海的标志景观交替闪过,屏幕渐渐清晰,小皮夹克牛仔裤绣花鞋,一把电吉他在手,歌声中跃动着欢快:

      “这是什么感觉,心有点醉,我还没心理准备,好像幸福要到;”

      “Makes me feel young again;”

      “她,有时粉红脸颊,让我心跳毫无预兆;”

      “她,总是嘴角微翘,看似装作没烦恼;”

      “这是什么感觉,心有点醉,我还没心理准备,好像幸福要到;”

       这个时候,大屏继续播出,一群人从后台走出,拿着各自的乐器,在红地毯两边选择位置坐下。天啦!张震寰认出来了,这是当年沃顿的管弦乐队的班底,很多成员现在都已经是商界精英。“他怎么做到的?”寰寰震撼!亲友团再次发出热烈的掌声。子群、白光、洛洛怎么见过这种场面,已经完全呆滞了,唐晶也感动地流泪,搂着子君:“贺涵爱你,爱你极深,我服了他了。”

      “Makes me feel young again;”

     “什么时候,我开始等候,电话那头的声音;”

      “一句问候掌控左右着一整天的心情;”

     “到底什么时候,我开始期待,路边转角的身影;”

     “重复在脑海里排练演着,巧遇到她的理由;”

      《Makes me feel young again》(电视剧未播出插曲)

       父子倆配合非常协调,平儿骄傲地挺起了小胸膛,一曲即落,大家都等着贺涵出现,可是,没有,悠扬婉转的大提琴声响起,长长一段独奏,没有和声,看不见演奏者。慢慢,现场和乐响起来,视频在屏幕呈斜角分成两部分,不出张震寰所料,大提琴独奏者正是贺涵,而演唱者也还是贺涵,这应该是同期声,贺涵就在城堡的大厅里深情演唱,现场乐队配合绝对是完美的。

      “如果相见不会太晚,我们就不会悲伤。”

      “和你堂堂的手牵手,过得好简单。”

      “若你有天不见了,难道我会从此放手?虽然有万般舍不得,也不愿看你难割舍。”

        贺涵大提琴演奏的视频就是上次回上海录制的,录制地点分别选了子君工作过的商场、辰星楼下、公安大厦路口、酱子、杭州老卓前妻的度假村。

     “那天你说你要走,请我原谅你的离开。”

      “虽然你说我们要分手,只是我绝不放手。”

      “就算不完美,怎么选择都不对。”

      “不忍看你那么辛苦,我所能为你做的,只有默默的,陪你身后。”

     “如果想见不会太晚,我们就不会悲伤。”

     “和你堂堂的手牵手,心里不会有愧。”

     “如果相见不会太晚,我们就不会遗憾。”

     “快快乐乐的不会纠缠,过得好简单。”

         贺涵唱到这里的时候,子君已经泣不成声,子群拍掉白光伸过来的胳膊,和姐姐相拥,“姐,你太幸福了,我太爱姐夫了。”洛洛抱着老卓:“贺涵哥,贺涵哥他太用心了,我太感动了,还有,老卓,啥时候录得,我怎么不知道?”洛洛好像突然反应过来一样,扯着老卓,而老卓,正忍不住把头往上仰起。而唐晶,早已一句话说不出来,张震寰把她紧紧拥在怀里。

       “若是有天相见了,请你不要再把我放弃。”

       “既然你给我的爱不少,请让我从此陪你。”

       “从此爱完美,从此牵手不相离。”

       贺涵的嗓音极具磁性和感染力,从小接受的精英教育让他具备了良好音乐素养,大学里,他既是管铉乐队的大提琴手,也担任着一个小型自组乐队的主唱。这个城堡本就是开放的,慢慢的,三三两两的游客都被吸引到观礼方阵了。他们和贺涵在美国的亲人们差不多,本不是太了解贺涵和子君这一路走来的辛苦,还有一些人或者听不懂中文歌曲,但音乐本身是最好的语言,透过旋律,透过声音,贺涵的执着和子君的隐忍都被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

       《相见太晚》(苏有朋版)

        这时,现在乐队开始做调整,有人换乐器,有人调位置,忙而不乱。贺涵没有出现,大屏正在播放MV。这是贺涵以深圳为背景录制的,轰然起飞的飞机,坐在官湖角的礁石上看日出日落,渔人码头忙碌的渔夫,深圳大宅中孤独的背影,冷风夜色中衣角飘飘站在子君的公寓楼下仰望窗口的灯光……

      “每当我听见忧郁的乐章,勾起回忆的伤,每当我看见白色的月光,想起你的脸庞。”

      “明知无法放弃不能分离,偏又放你远走。是谁让我心酸谁让我牵挂。是你啊!”

     “我知道哪些埋藏着的话,让你愧疚流浪,想知道一年漂浮的时光,是否你也想我。”

     “如果当时吻你,当时抱你,也许结局难讲。我那么多遗憾那么多期盼,你知道吗?”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我不管心多伤,不管爱多慌。不管别人怎么想,爱是一种信仰。把我带到你的身边。”

     “我知道哪些埋藏着的话,让你愧疚流浪,想知道一年漂浮的时光,是否你也想我。如果当时吻你,当时抱你,也许结局难讲。我那么多遗憾那么多期盼,你知道吗?”

     “我爱你,是多么清楚,多么坚固的信仰。我爱你,是多么温暖多么勇敢的力量。我不管心多伤,不管爱多慌。不管别人怎么想,爱是一种信仰。把我带到你的身边。”

      “我爱你,是忠于自己,忠于爱情的信仰,我爱你,是来自灵魂来自生命的力量。在遥远的地方,你是否一样听见我的呼喊,爱是一种信仰,把我带到你的身旁。爱是一种信仰,把你带回我的身旁。爱是一种信仰,让我回到你的身旁。”

       《信仰》(张信哲《我是歌手》现场版)

        MV放到一半时,不是子群唐晶和吴大娘拼命拉着,子君就一定拽着裙角冲到后台了。崔宝剑和贺涵的舅舅姨妈们也是老泪纵横,崔宝剑的儿子把一直蹦着跳高的平儿高高举起坐在肩头:“来,坐舅舅肩上,这下能看清楚爸爸了吧!”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