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liuning

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苦哈哈

我的前半生续:这一年如风如歌-番外《静好》-15

         唐晶一行到了会务中心,寰寰语言和工作流程熟悉,再加上美女同学在旁,毫无以外成为了最称职的领队,很快就领取了所有资料和房卡。然而在核对数量是,发现少了一张房卡,赶紧去跟吉妮沟通。歪果仁有一个特点,工作之外再奔放,工作起来还是认真负责的。拿过房卡核对下名单:“杰森,没有任何问题。哦!我明白了,这次研讨论坛比我们预想的受欢迎,导致我们提前预订房间数量不足,已经需要安排一批人住到更远一些的酒店了,你和唐小姐是未婚夫妻,而且你们只有一位女性,我就给你们安排在了一个房间,而且还是景色很好的套间呢?怎么谢我?”

        从飞机降落,寰寰的小心脏一直饱受摧残。在美国,不要说未婚夫妻了,就是普通男女朋友,出行同住都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如果他解释,拒绝,不是不打自招吗。算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大不了睡沙发睡地板,这怎么也算登堂入室吧。寰寰稳稳心神:“没问题,谢谢。”说完出了会务房间,把房卡和资料分发后,告诉各人自助餐时间,今晚晚餐过后,到明天上午,好好休息调时差,第一场讲座在明天下午,请大家按照会议手册准时参加。然后就拉着自己和唐晶的行李:“走,先送你回房间,然后吃饭。”唐晶不疑有他,跟着寰寰就往客房走。一路走着,寰寰的脑袋正在高速运转,怎么说呢?

        几乎同一时间,贺先生和贺太太被唐晶的一通电话炸回了家。路上说要回家拷问的贺太太,进了门,居然直奔厨房,榨起了果汁。要说有的人天生在做菜做饭这一方面就缺一窍,比如贺太太,哪怕对着傻瓜食谱,关于调味品的适量、少许,火候的文火、中火,难度绝不亚于大学时代的经济高等数学,常常做着做着就成了糊涂浆。不过榨果汁简单,按着要求的品种、数量放进去,机器一开,就可以完美。所以,每天早晚,贺太太都将绵绵的爱意都榨进了或甜或酸或酸酸甜甜的果蔬汁中,既美容又养身,还减少了每日饭来张口的罪恶感。贺先生跟前跟后,几次开口都被贺太太岔了过去,只好认命地喝了一大杯苹果鲜橙汁,满满的维C还保护胶原蛋白。然后,又望望认真冲洗榨汁机的贺太太,自个儿洗漱回房准备接受拷问。

       其实子君只不过随口一说,看贺涵这个样子,才起了逗弄的心思。贺涵歪在床上看书,心不在焉。子君拿了衣服进了卫生间,等要出来才发现漏拿了睡衣,放在平时,叫一声贺涵就行,今天就不行了,放贺涵进来,不定还得重洗一遍。子君到处打量,忽然发现烘机里有贺涵烘好的衬衫。拿出来,往身上一套,袖口挽上去,子君照照镜子,别有一番风情。短发很容易吹干,等子君出来时,贺涵已经彻底把书放到一边,认认真真地盯着卫生间的门,看到子君这身打扮出来,一下子处于呆滞状态。子君有点好笑,走到坐在床边的贺先生面前,一言不发。回过神来的贺先生深谙坦白从宽的道理。于是,把从自高中起,所有自己还能想起来的“薇薇安”全部招供了,且抱着有问必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打算,态度是极好的。可惜,贺太太貌似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兴趣。贺先生有点小不自在,感觉自己不受重视了,“贺太太,你就真不再问问?”贺太太有点小不忿,“孔雀,你就是个祸害!多少女人的心落你这儿了?过去的事,跟我没什么关系,就是以后,贺涵,你这么好,我也没办法让其他女人不爱你,不过我相信现在和以后,你的人和你的心,都只会是我的,你是我一个人的孔雀,是我的孩子的爸爸。”

       友情,用理解来维护;爱情,要信任来坚守;亲情,靠豁达来包容。贺涵在这一刻,感动到要流泪。一路走来,他看到了子君的理解、信任、豁达,也感受到了子君对他的维护,对爱的坚守,对身边所有人的包容。他酝酿了那么久的金句,在相信他相信爱的子君面前,根本不必说。贺涵把子君抱坐在自己腿上,“子君,你这么好,你的人和你的心,也只能是我一个人的,你是我一个人的小白兔,是我的孩子的妈妈。”说完,从额头开始,细细的往下吻,子君笑着推拒,“痒啦,放我换衣服,你衬衫揉皱了。”“随它去”贺涵有点口齿不清“不换,就这样好看。”

       子君还在惦记着唐晶:“唐晶她。”“她会自己解决,男人都会有曾经的薇薇安,女人也可能会有过去的乔治白,只要她像你相信我一样相信震寰,什么问题都没有,说不定这一趟美国,回来都能捎个娃。不相信就走不下去。好了,良辰美景,是想男人的时候不是想闺蜜的时候。”子君无奈又好笑:“孔雀,你就不能正经点吗?”这回贺涵吐字很清楚:“不能,我都做了快两年圣人了,如今你还不让享受,忍心吗?”这才是贺涵,拿掉所谓精英的外壳,爱情里,就是个有点腹黑,有点孩子气的痴情男人。偶尔半夜转醒,子君总爱在昏暗中细细打量身侧的爱人,或者小心的拽拽胸口某一根长得长长的汗毛,在他眉头微蹙间松手,醒来,就被捏捏鼻子捏捏脸,没醒,就重新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美梦。于是,子君总笑枕头多买了一个,因为她几乎没机会枕枕头,哪怕她心疼他悄悄将自己挪到枕头上,他也总是不一会儿就下意识的伸手把她捞回去,紧紧锁在胳膊和怀抱之间,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安心。

        寰寰把行李放在外面的小厅,对唐晶说,东西先放这儿,我们去吃饭,回来再整理。唐晶从遇到吉妮之后,其实也是一脑袋的问题,不过纵是唐晶再盘算,也盘算不到,情敌居然会把她和寰寰送作堆。取了餐,找了个僻静的角落坐下:“晶晶,房间还不错吧,挺大的。”寰寰小心的开口。“嗯,蛮大的,美帝地大人少,酒店房间比上海的宽敞多了,景色也很好。”“足够住两三个人的。”话一出口,寰寰自己都觉得弱智,唐晶也猛地抬头。“你房间呢,行李都还在我房间,快点吃,你也早点回房间休息。”唐晶很淡定,没有提吉妮的事。

      终于回到房间,寰寰轻车熟路煮好咖啡,递给唐晶,“晶晶,吉妮是我大学同学,追过我,但我对她真没有感觉。”“相信,否则你不会回国。”寰寰很惊喜,第一个问题解决地太顺利了。“是我跟她说你是我未婚妻的,因为我不想节外生枝,不想给她任何期待。”寰寰很真诚。“知道了。”唐晶还是惜字如金。可这样的一问一答好没有情调,哪怕寰寰的高智商,也几乎说不下去了,一时间,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天不早了,都累了,你回房间休息吧。”唐晶下了逐客令。“晶晶,”这个时候了,再难也要说了:“这次会议酒店房间不够,因为我说我们是未婚夫妻,所以……”寰寰停了下来,望着唐晶。“所以,我们两人只有这一个套间?”唐晶终于明白,寰寰纠结是为了什么,忽然很想笑:“你打算怎么办?”得,球又踢回给寰寰了。

 

 

       关于这几章情节的设置是有缘由的。闺蜜01年去美国读研,和男友申请的学校不在一个州,出国前双方家长一合计,是领了证办了婚礼的。到了美国,两人只要有空也都是每周团聚。毫不夸张的讲,我的闺蜜脸蛋脑袋身材绝对担得起漂亮智慧性感这六个字的。于是,某一个周末舞会,闺蜜和丈夫一起参加舞会,一个洋马过来:“I want to be your boyfriend.”“I already havea husband.”闺蜜立即答复。“I don’t mind.”洋马不放弃。“But i do.” 闺蜜的丈夫很愤怒。话说,这个故事,在闺蜜回国后,我们窝在一张床上,笑得打滚,歪果仁普遍对男女关系和婚姻的观念确实是我辈不能接受的。

      还有一个小故事,上个月末,去上海带娃复查眼睛,途经无锡,和先生大学狐朋狗友聚会,那家伙神神叨叨盯着先生,“五月份****找你一起吃饭的吧。”先生好像不想多谈,就答了“是。”然后就更来劲了,跟我说先生比他大,是哥,所以我是嫂子。“嫂子,你知道***吗?是大学里和他关系最好的女生。”“噢,我边照顾娃,边礼貌地应着,没有接话。”先生的这个损友继续坑我先生:“我们工科专业,全班就6个女生,能有女生喜欢我们都羡慕的。”说着还很认真地放下筷子很望着先生:“是吧?”我当时好想笑,先生那表情恨不得把这个号称兄弟的家伙踢桌底下去。“大学四年,要是一点故事没有就太惨了!”说着我拍了拍先生“不错,一个班就6个女生,你还有人喜欢,说明你人品还行,我眼光还不错。”这个话题好像进行不下去了,哈哈。晚上回酒店,先生期期艾艾,告诉我,“是她们单位组织到我们单位交流的,吃饭是所有人一起的,十几个人呢,我没单独和她吃饭。” “哦”我答应着,就带着娃洗漱了。“我们结婚时她也来的,你见过的,她们单位也是水利风景区,有空我们一起去玩。”“好!”我继续应着。这个时候的先生特别可爱,踌躇了半天又绕到我身边:“你不生气?”“我干嘛生气,又没干啥道德败坏的事,大学谈个恋爱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时候先生好像一下子放松了:“真不是谈恋爱,就是关系比较好,哈哈哈,刚刚那家伙发微信给我,说你一点不好玩,他话都说不下去了,气死他,活该!”先生咬牙切齿。


评论(1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